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施工 建筑物 警示 装置 保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


背景技术:

2.建筑施工是一个技术复杂的生产过程,需要建筑施工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创造性地应用材料、力学、结构、工艺等理论解决施工中不断出现的技术难题,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这一施工过程是在有限的时间和一定的空间上进行着多工种工人操作,利用各种建筑材料、机械设备按照特定的设计蓝图在一定的空间、时间内进行的为建造各式各样的建筑产品而进行的生产话动。
3.在建筑施工场地中,一般为了保护人们和建筑物的安全都会设立有警示装置,现在大部分警示装置都是简单的警示牌,结构简单,警示效果差,对恶劣天气不能稳固设定,施工结束后警示装置不能便捷搬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包括脚架,所述脚架的底部外表面焊接安装有限位块和连接座,且限位块和连接座的数量均为两个,连接座的前侧外表面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l形支撑腿,l形支撑腿的数量为两个,限位块的前侧外表面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固定板,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固定板和l形支撑腿上均开设有辅助螺纹孔洞,固定板上的辅助螺纹孔洞与l形支撑腿的辅助螺纹孔重合设置,固定板的前侧设置有固定螺栓,固定螺栓的自由端贯穿固定板和l形支撑腿上的辅助螺纹孔洞并与两者上的辅助螺纹孔洞螺纹安装,l形支撑腿的一端转动安装有滚轮,脚架的顶部开设有卡接槽,卡接槽的数量为两个,卡接槽上设置有卡接块,卡接块的数量为两个,卡接块卡接安装于卡接槽的内部,脚架的顶部外表面焊接安装有连接杆,连接杆内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块,滑块的两侧外壁焊接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的数量为两个,连接块的前侧外表面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支撑板,支撑板的数量为两个,支撑板的自由端与卡接块的顶部外表面焊接安装,且支撑板呈倾斜设置,连接杆的顶端焊接安装有警示牌。
6.优选的,所述脚架的顶部开设有螺纹孔,螺纹孔的数量为两个,螺纹孔上设置有螺纹入土钢钎。
7.优选的,所述螺纹入土钢钎的数量为两个,螺纹入土钢钎的自由端贯穿螺纹孔延伸至脚架的外部并与螺纹孔螺纹安装。
8.优选的,所述警示牌的前侧外表面粘贴安装有反射警示标。
9.优选的,所述警示牌的顶部粘贴安装有警示灯,设置警示灯使得在夜晚工作时也
可有效的提供警示作用,达到使用更加方便的目的。
10.优选的,所述脚架的底部开设有固定凹槽,l形支撑腿的底部焊接安装有固定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通过滑槽、滑块、支撑板、连接块和卡接块等结构的配合使用,可以使该警示装置在大风天气下,也可正常作业,不仅可以起到固定作用,而且在使用结束后可以对其进行拆卸,方便了使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该装置的搬运减轻了重量。
13.(2)、该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通过脚架、螺纹孔和螺纹入土钢钎等结构的配合使用,将该装置整体的稳固在地面上,螺纹入土钢钎加大了与地面的抓和力,避免本装置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出现倾倒的情况,也避免了工作人员被倾倒的装置砸伤的情况。
14.(3)、该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通过连接座、限位块、固定板、l形支撑腿和滚轮等结构的配合使用,可以使该装置在使用结束后方便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移动,方便了工作人员的搬运,装置使用时可以将固定螺栓取下,使l形支撑腿上的固定块与脚架底部的固定凹槽卡接,从而将滚轮快速的收起,最终使脚架更好的与地面贴合放置。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a部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b部放大图。
19.图中:1脚架、2螺纹入土钢钎、3卡接槽、4卡接块、5限位块、6固定板、7固定螺栓、8l形支撑腿、9滚轮、10固定块、11固定凹槽、12连接杆、13滑槽、14滑块、15连接块、16支撑板、17警示牌、18反射警示标、19警示灯、20螺纹孔、21连接座。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包括脚架1,脚架1的顶部开设有螺纹孔20,螺纹孔20的数量为两个,螺纹孔20上设置有螺纹入土钢钎2,螺纹入土钢钎2的数量为两个,螺纹入土钢钎2的自由端贯穿螺纹孔20延伸至脚架1的外部并与螺纹孔20螺纹安装,通过脚架1、螺纹孔20和螺纹入土钢钎2等结构的配合使用,将该装置整体的稳固在地面上,螺纹入土钢钎2加大了与地面的抓和力,避免本装置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下,出现倾倒的情况,也避免了工作人员被倾倒的装置砸伤的情况,脚架1的底部外表面焊接安装有限位块5和连接座21,且限位块5和连接座21的数量均为两个,连接座21的前侧外表面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l形支撑腿8,l形支撑腿8的数量为两个,限位块5的前侧外表面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固定板6,固定板6的数量为两个,固定板6和l形
支撑腿8上均开设有辅助螺纹孔洞,固定板6上的辅助螺纹孔洞与l形支撑腿8的辅助螺纹孔重合设置,固定板6的前侧设置固定螺栓7,固定螺栓7的自由端贯穿固定板6和l形支撑腿8上的辅助螺纹孔洞并与两者上的辅助螺纹孔洞螺纹安装,l形支撑腿8的一端转动安装有滚轮9。
22.脚架1的底部开设有固定凹槽11,l形支撑腿8的底部焊接安装有固定块10,通过连接座21、限位块5、固定板6、l形支撑腿8和滚轮9等结构的配合使用,可以使该装置在使用结束后方便工作人员对其进行移动,方便了工作人员的搬运,装置使用时可以将固定螺栓7取下,使l形支撑腿8上的固定块10与脚架1底部的固定凹槽11卡接,从而将滚轮9快速的收起,最终使脚架1更好的与地面贴合放置,脚架1的顶部开设有卡接槽3,卡接槽3的数量为两个,卡接槽3上设置有卡接块4,卡接块4的数量为两个,卡接块4卡接安装于卡接槽3的内部,脚架1的顶部外表面焊接安装有连接杆12,连接杆12内开设有滑槽13,滑槽13内滑动安装有滑块14,滑块14的两侧外壁焊接安装有连接块15,连接块15的数量为两个,连接块15的前侧外表面通过铰接件铰接安装有支撑板16,支撑板16的数量为两个,支撑板16的自由端与卡接块4的顶部外表面焊接安装,且支撑板16呈倾斜设置,通过滑槽13、滑块14、支撑板16、连接块15和卡接块4等结构的配合使用,可以使该警示装置在大风天气下,也可正常作业,不仅可以起到固定作用,而且在使用结束后可以对其进行拆卸,方便了使用结束后,工作人员对该装置的搬运减轻了重量,连接杆12的顶端焊接安装有警示牌17,警示语写在警示牌17上,警示语采用反光材料提醒路人,在夜晚时,字体可发亮,警示牌17的前侧外表面粘贴安装有反射警示标18,即使是微弱亮光,照向反射警示标18,它也会沿着来时的方向射回,警示标发出亮光,引导路人提高夜间步行的安全性,警示牌17的顶部粘贴安装有警示灯19。
23.工作原理:当本建筑施工建筑物保护用警示装置使用时,先将脚架1放在地面上,再将固定板6与l形支撑腿8上的固定螺栓7取下,使l形支撑腿8上的固定块10与脚架1上的固定凹槽11卡接,将滚轮9收起,然后把螺纹入土钢钎2的尖端通过脚架1上的螺纹孔20插入地面当中,将卡接块4卡接安装在卡接槽3内,使卡接块4可以在卡接槽3内横向运动,支撑板16的一端与连接块15铰接安装,警示语写在警示牌17上,反射警示标18粘贴安装在警示牌17的前侧外表面,警示灯19粘贴在警示牌17的上方,给路过的行人或车辆进行提醒。
2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