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23 01: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器具 容器 破损 非金属 并能


1.本发明涉及厨房器具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整体使用非金属容器,并能检测到容器是否破损,可及时对工作电源进行通断控制的烹饪器具。


背景技术:

2.凡整体采用玻璃、陶瓷等非金属容器的烹饪器具,由于玻璃、陶瓷极易破损开裂,如果当容器出现破损开裂未能及时发现,并切断烹饪器具工作电源的话,轻则使得烹饪器具丧失智能控制作用,而影响烹饪性能,重则因容器破损后液体渗漏进器具中,又没能及时切断工作电源,而发生财产或人身伤害事故。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旨在至少解决整体使用非金属容器的烹饪器具,不具备破损检测和/ 或检测信传输技术或相关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其特征在于,包括:
5.底座,固定在底座上的容器,安装在底座中与容器底部外侧贴合的电热盘,设置在容器底部外侧的导电体,由托板和底座固定,与导电体呈弹性连接的弹性端子,以及与弹性端子电气连接的主板;
6.底座:所述底座上方设有用于放置、固定容器的台面,所述底座内部设有安装发热盘的支柱,所述台面中部设有可供发热盘穿过的通孔,所述台面的边沿设有套装弹性端子的孔洞,和安装托板的螺钉柱;
7.容器:所述容器是用非金属材料制成,具有盛装加热物体的凹型器皿;
8.电热盘:所述电热盘是由凹状外壳,镶嵌在外壳中的凹状隔热件,固定在隔热件凹腔中的电热件,安装在外壳外侧的端口和支架组成;
9.导电体:所述导电体是印刷烧结在容器底部外侧,设有电气连接端口的电子浆料;
10.弹性端子:所述弹性端子是一端连接有导线,一端为弹性伸缩面的弹性导电器件;
11.托板:所述托板是用于托起固定弹性端子,设有穿线缺口和螺钉安装孔的非金属器件;
12.主板:所述主板是由电气连接在pcb板上的电子元件,ic,端口组成具有信号处理、指令传输、烹饪控制的器件。
13.进一步地,所述的一种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其特征在于,底部外侧印刷烧结有导电体,壁厚大于1.5mm的整体非金属容器,与底座呈一体式不可分离的固定连接,电热盘通过支架以可拆式固定连接,或可拆式弹性支撑连接方式安装在底座中,电热盘隔热件顶面与容器底部外侧良好贴合,隔热件凹腔与容器底部构成电热交换腔,所述导电体无论是分布在电热交换腔中,或是分布在电热交换腔外部,再或是交叉分布在电热交换腔中或外部,其端口始终处于底座的孔洞上方,将弹性端子从下向上穿过孔洞,由托板向上托起固
定在底座上后,弹性端子的弹性伸缩面经压缩与导电体端口呈弹性过盈配合,再将弹性端子的连接导线与主板电气连接后,当容器完好时导电体也完好无损电路导通,主板获得导通信号器具保持工作状态,当容器破损后导电体随之断裂电路断开,主板获得开路信号并及时切断器具的工作电源。
14.进一步地,所述的一种设有破损的烹饪器具,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水壶,养生壶,电饭锅,电蒸锅,电火锅,电炖锅,空气炸锅,油炸锅,电热多用锅,破壁机。
15.本发明的附加技术方案是:
16.所述的电热件是电热丝,或是光波管。
17.所述导电体是呈对称分布的线条,或非对称分布的线条。
18.所述弹性端子是金属弹簧,或是弹性导电硅橡胶。
19.所述弹性端子是独立器件,或是多个零件的组合器件。
20.所述托板是只有单一功能的独立器件,或是兼具多种功能的独立器件或组合器件。
2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技术方案不仅具有热效率高,结构、工艺简单,生产成本低,可靠性高等特点,而且有针对性地解决现有整体使用非金属容器的烹饪器具,不具备容器破损检测和/或检测信传输技术或相关技术可能引发的问题和事故,从而确保整体使用非金属容器的烹饪器具在日常使用中的安全性。其余效果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通过以下的描述变得明显,或从本发明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22.图1是实施例烹饪器具的剖视视图;
23.图2是实施例烹饪器具一个方向的轴测分解视图;
24.图3是实施例烹饪器具另一个方向的轴测分解视图;
25.图4是实施例烹饪器具剖视视图的局部放大视图;
26.图5是实施例外壳的局部剖视视图;
27.图6是实施例弹性端子的轴测视图;
28.图7是实施例托板的轴测视图。
29.附图标记:3.主板;5.底座;51.孔洞;52.螺钉柱;6.容器;61.导电体; 61a.端口;7.电热盘;71.隔热件顶面;8.托板;81.缺口;82.安装孔;9.弹性端子;91.导线;92.弹性伸缩面;100.电热交换腔;101.容器与隔热件的贴合处。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附图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方式,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器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器件。下面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简单地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1.本发明描述中涉及概念说明。电气连接:广义上是指电气产品中所有电气回路的集合,包括电源连接部件例如电源插头、电源接线端子等、电源线、内部导线、内部连接部件等,而狭义上的电气连接则只是指产品内部将不同导体连接起来的所有方式;而“信号处理”、“指令传输”、“烹饪控制”、“交叉分布”、“对称”、“非对称”等名词和术语,应在公知技术
的基础上,结合文中描述做广义理解,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所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名词和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含义。
32.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下面参考图1至图7,对本发明的一种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进行描述。
33.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其特征在于,包括:
34.如图1至图4所示,底座(5),用胶水粘接或紧固件锁紧固定在底座(5) 上的容器(6),通过底座(5)或其它结构件,以固定支撑或弹性支撑方式,安装在底座(5)中与容器(6)底部外侧良好贴合的电热盘(7),设置在容器(6) 底部外侧的导电体(61),由托板(8)和底座(5)固定,与导电体(61)呈弹性过盈连接的弹性端子(9),以及与弹性端子(9)电气连接的主板(3)。
35.底座(5),如图1至图5所示,所述底座(5)是用于安装、固定容器(6)、电热盘(7)、弹性端子(9)和/或托板(8),用塑料材料制成的结构件,其塑料材料优选pbt、pet或pa 20%玻纤,以提高底座(5)的耐热和阻燃性能,所述底座(5)上方设有用于放置固定容器(6)的凹状或平面状台面,所述底座 (5)内部设有安装电热盘(7)的支柱,所述台面中部设有可供电热盘(7)穿过的通孔,所述台面的边沿设有套装弹性端子(9)的孔洞(51),和安装托板 (8)的螺钉柱(52),进一步地,当容器(6)与底座(5)是采用胶水粘接固定时,所述台面的上表面还设有用于涂抹注入胶水,提高粘接强度的环形凹槽。
36.容器(6),所述容器(6)是壁厚在1.5mm以上,用玻璃、陶瓷或玻璃和陶瓷复合的非金属材料,整体制成具有盛装加热物体的凹状器皿。
37.电热盘(7),所述电热盘(7)是由凹状金属外壳,镶嵌在外壳中的凹状非金属隔热件,固定在隔热件凹腔中是电热丝,或光波管的电热件,安装在外壳外侧的端口和支架组成,可将电能转换成热能以热辐射作用于容器(6)的器件,进一步地,从提高热效率和制造成本的角度考量,采用电热丝作为电热件性价比较高。
38.导电体(61),所述导电体(61)是采用移印、丝印或喷印技术,将呈对称分布或非对称分布,设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电气连接端口(61a)的电子浆料,印刷在容器(6)的外表面,经390℃以上温度烧结,与容器(6)融为一体的导电线条,其优选方案是将导电体(61),特别是端口(61a)印刷烧结在容器(6) 底部外侧,进一步地,导电体(61)的分布形状和区域,以对容器(6)破损开裂检测没有死角为优,所述的电子浆料是单纯导电的碳浆、铜浆或银浆,或是用于加热的合成浆料,再或是用于检测温度、压强等物理量的合成浆料。
39.弹性端子(9),如图6所示,所述弹性端子(9)是金属螺旋弹簧、金属弹片,或是弹性导电硅橡胶,其中一端连接有导线(91)和/或接口,一端为弹性伸缩面(92)的弹性导电器件,进一步地,所述弹性端子(9)是独立器件,或是多个零件的组合器件,如当弹性端子(9)是金属螺旋弹簧时,为了加大电气接触面积,减小接触电阻,降低接触电动势,可选择在弹性伸缩面(92)一端,套装金属套的技术方案,但从实际应用的综合需求和性能考虑,弹性端子(9) 优选用不锈钢丝制成的螺旋压缩弹簧,不加金属套的方案为宜。
40.托板(8),如图7所示,所述托板(8)是用于托起固定弹性端子(9),设有便于弹性端子(9)导线(91)穿套的缺口(81),安装固定托板(8)的螺钉安装孔(82)的非金属器件,所述托板(8)是只有单一功能的独立器件,如附图的托板(8)只用于托起固定弹性端子(9),并不具备其它用途和功能,或是兼具多种用途和功能的独立器件或组合器件,具体而言是指一
个或多个零件在结构设计时,以安装固定其它零部件为主,托起固定弹性端子(9)为辅,或者以托起固定弹性端子(9)为主,兼具安装其它零部件的用途和功能。
41.主板(3),所述主板(3)是由电气连接在pcb板上的电子元件,ic,端口组成,拥有多个不同电气单元,具有信号处理、指令传输、烹饪控制的器件,主板(3)作为电子控制式烹饪器具已公知的技术,故不再做更多的累述。
42.进一步地,所述的一种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其特征在于,底部外侧印刷烧结有导电体(61),整体用非金属材料制成,壁厚大于1.5mm的容器(6) 与底座(5)采用胶水粘接后,呈一体式不可分离的固定连接,电热盘(7)通过支架,借助底座(5)中的支柱,以可拆式固定支撑或可拆式弹性支撑安装在底座(5)中,电热盘(7)的隔热件顶面(71)与容器(6)底部外侧良好贴合,隔热件凹腔与容器(6)底部构成封闭、隔热,热交换效率高,温度分布均匀,以热辐射作用于容器(6)的电热交换腔(100),所述导电体(61)无论是分布在电热交换腔(100)中,或是分布在电热交换腔(100)外部,再或是交叉分布在电热交换腔(100)中或外部,导电体(61)的端口(61a)始终处于底座 (5)的孔洞(51)上方,将弹性端子(9)从下向上穿过孔洞(51),由托板(8) 向上托起固定在底座(5)上后,弹性端子(9)的弹性伸缩面(92)在容器(6) 的作用下,发生弹性压缩变形与导电体(61)端口(61a)形成弹性过盈配合,使得导电体(61)与弹性端子(9)构成接触良好、稳定、可靠的电气连接,再将弹性端子(9)的连接导线(91)与主板(3)电气连接后,导电体(61)、弹性端子(9)和主板(3),构成闭环的破损检测回路,当容器(6)完好时导电体(61)也完好无损,破损电气检测回路导通,主板(3)获得导通信号器具保持工作状态,由于导电体(61)是印刷烧结在容器(6)上,故容器(6)与导电体(61)已融为一体,当容器(6)破损后导电体(61)随之破损断裂,破损电气检测回路断开,主板(3)获得开路信号并及时切断器具的工作电源,从而有效避免了液体渗漏到器具中,可能引发的安全事故。
43.进一步地,所述的一种设有破损检测的烹饪器具,其特征在于,包括:电水壶,养生壶,电饭锅,电蒸锅,电火锅,电炖锅,空气炸锅,油炸锅,电热多用锅,破壁机。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