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焊接机抓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焊接机 抓取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焊接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焊接机抓取装置。


背景技术:

2.焊接机是现代工业中用于将不同的金属材料焊接在一起的自动化设备,能够节约人力同时提高加工效率,而在焊接的过程中,需要使用抓取装置来将需要焊接加工的零部件抓取起来进行焊接,以此实现焊接机的自动加工。
3.现有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大多是通过液压缸配合夹具来对零件进行夹持,而在夹持过程中,由于部分零件表面会附着有碎屑等杂质,对后续焊接机的正常工作有一定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焊接机抓取装置,具备在夹持过程中对零部件也有一定清洁作用,方便后续焊接机工作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在工作过程中若有碎屑附着在零件的表面,容易影响后续焊接机工作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包括装置底座,所述装置底座的顶面设有支撑盘,所述支撑盘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机械臂,所述机械臂远离支撑盘的一端设有抓取固定板,所述抓取固定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活动夹板,所述活动夹板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壳,所述抓取固定板的底面通过滑块与滑槽和连接壳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抓取固定板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夹板,所述固定夹板与活动夹板的相对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吸盘,所述固定夹板与活动夹板的内部均设有与固定吸盘内部相连通的输气槽,所述活动夹板内部所设输气槽与连接壳的内部连通,所述连接壳的侧面连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的表面套接有连通管,所述连通管的底面连通有与固定夹板内部输气槽相适配的送气管,所述进气管的底面开设有与送气管相适配的通孔,所述抓取固定板的侧面开设有与连通管相适配的活动槽,且活动槽与固定夹板内部所设输气槽的内部连通,所述抓取固定板的侧面镶嵌有输气软管,所述输气软管的表面与机械臂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撑盘的顶面设有气泵,所述输气软管远离抓取固定板的一端与气泵的输入端连通。
6.本实用新型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其中连接壳的底面镶嵌有吸尘管,所述抓取固定板的底面开设有与活动夹板和吸尘管相适配的滑槽,通过吸尘管,使得能够在活动夹板与固定夹板夹持住零部件时,配合活动夹板与固定夹板表面的固定吸盘,对零部件的上表面进行碎屑残渣的吸取。
7.本实用新型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其中进气管的表面设有弹簧,且所述连通管通过弹簧与连接壳的侧面活动连接,通过设置的弹簧,使得能够保证进气管与连通管能够收缩,适应不同大小零件的夹持需求。
8.本实用新型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其中连通管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隔离胶罩,所述隔离胶罩远离连通管的一端与连接壳的表面固定连接,支撑盘的表面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支
撑架,所述支撑架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废料收集盒,所述支撑盘顶面所设的气泵底面固定连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底端与废料收集盒的内部连通,通过废料收集盒,使得经由输气软管从固定夹板和活动夹板表面吸入的残渣与碎屑能够被吸入至废料收集盒中,方便对废料进行收集处理,达到了在方便吸取废料的同时对废料能够进行收集的效果。
9.本实用新型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其中连通管远离进气管的一端表面设有密封胶圈,所述抓取固定板侧面所设与连通管相适配活动槽的内腔底面设有密封胶圈,通过设置的密封胶圈,使得能够保证连通管和输气软管紧密连通,不会出现漏气的情况。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实用新型通过活动夹板和输气软管,使得在需要夹持零部件时,能够经由液压缸控制活动夹板活动,配合固定夹板夹住零部件,同时活动夹板在活动后,即可带动连接壳活动,进而使得连通管插入至抓取固定板表面的插孔中,让输气软管与连接壳和固定夹板内部的输气槽连通,进而使得气泵能够经由输气软管通过活动夹板和固定夹板,将活动夹板与固定夹板所接触零件表面的碎屑吸走一部分,起到一定的清洁作用,达到了在使抓取装置抓取更为牢固的同时方便后续焊接机工作的效果。
12.2、本实用新型通过吸尘管,使得能够在活动夹板与固定夹板夹持住零部件时,配合活动夹板与固定夹板表面的固定吸盘,对零部件的上表面进行碎屑残渣的吸取,通过废料收集盒,使得经由输气软管从固定夹板和活动夹板表面吸入的残渣与碎屑能够被吸入至废料收集盒中,方便对废料进行收集处理,达到了在方便吸取废料的同时对废料能够进行收集的效果。
附图说明
13.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抓取固定板正剖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装置底座;2、支撑盘;3、机械臂;4、抓取固定板;5、液压缸;6、活动夹板;7、连接壳;8、固定夹板;9、固定吸盘;10、进气管;11、连通管;12、送气管;13、输气软管;14、吸尘管;15、隔离胶罩;16、支撑架;17、废料收集盒;18、出气管。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将以图式揭露本实用新型的多个实施方式,为明确说明起见,许多实物上的细节将在以下叙述中一并说明。然而,应了解到,这些实务上的细节不应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也就是说,在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方式中,这些实务上的细节是非必要的。此外,为简化图式起见,一些习知惯用的结构与组件在图式中将以简单的示意的方式绘示之。
19.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如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并非特别指称次序或顺位的意思,亦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其仅仅是为了区别以相同技术用语描述的组件或操作而已,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
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的焊接机抓取装置,包括装置底座1,装置底座1的顶面设有支撑盘2,支撑盘2的顶面固定连接有机械臂3,机械臂3远离支撑盘2的一端设有抓取固定板4,抓取固定板4的底面固定连接有液压缸5,液压缸5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活动夹板6,活动夹板6的顶面固定连接有连接壳7,抓取固定板4的底面通过滑块与滑槽和连接壳7的表面固定连接,抓取固定板4的底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夹板8,固定夹板8与活动夹板6的相对侧均固定连接有固定吸盘9,固定夹板8与活动夹板6的内部均设有与固定吸盘9内部相连通的输气槽,活动夹板6内部所设输气槽与连接壳7的内部连通,连接壳7的侧面连通有进气管10,进气管10的表面套接有连通管11,连通管11的底面连通有与固定夹板8内部输气槽相适配的送气管12,进气管10的底面开设有与送气管12相适配的通孔,抓取固定板4的侧面开设有与连通管11相适配的活动槽,且活动槽与固定夹板8内部所设输气槽的内部连通,抓取固定板4的侧面镶嵌有输气软管13,输气软管13的表面与机械臂3的表面固定连接,支撑盘2的顶面设有气泵,输气软管13远离抓取固定板4的一端与气泵的输入端连通,通过活动夹板6和输气软管13,使得在需要夹持零部件时,能够经由液压缸5控制活动夹板6活动,配合固定夹板8夹住零部件,同时活动夹板6在活动后,即可带动连接壳7活动,进而使得连通管11插入至抓取固定板4表面的插孔中,让输气软管13与连接壳7和固定夹板8内部的输气槽连通,进而使得气泵能够经由输气软管13通过活动夹板6和固定夹板8,将活动夹板6与固定夹板8所接触零件表面的碎屑吸走一部分,起到一定的清洁作用,达到了在使抓取装置抓取更为牢固的同时方便后续焊接机工作的效果。
21.连接壳7的底面镶嵌有吸尘管14,抓取固定板4的底面开设有与活动夹板6和吸尘管14相适配的滑槽,通过吸尘管14,使得能够在活动夹板6与固定夹板8夹持住零部件时,配合活动夹板6与固定夹板8表面的固定吸盘9,对零部件的上表面进行碎屑残渣的吸取。
22.进气管10的表面设有弹簧,且连通管11通过弹簧与连接壳7的侧面活动连接,通过设置的弹簧,使得能够保证进气管10与连通管11能够收缩,适应不同大小零件的夹持需求。
23.连通管1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隔离胶罩15,隔离胶罩15远离连通管11的一端与连接壳7的表面固定连接,支撑盘2的表面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6,支撑架16的顶面固定连接有废料收集盒17,支撑盘2顶面所设的气泵底面固定连接有出气管18,出气管18的底端与废料收集盒17的内部连通,通过废料收集盒17,使得经由输气软管13从固定夹板8和活动夹板6表面吸入的残渣与碎屑能够被吸入至废料收集盒17中,方便对废料进行收集处理,达到了在方便吸取废料的同时对废料能够进行收集的效果。
24.连通管11远离进气管10的一端表面设有密封胶圈,抓取固定板4侧面所设与连通管11相适配活动槽的内腔底面设有密封胶圈,通过设置的密封胶圈,使得能够保证连通管11和输气软管13紧密连通,不会出现漏气的情况。
25.在使用本实用新型时:若需要对零部件进行夹持,能够通过控制机械臂3,让机械臂3带动抓取固定板4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后,即可通过液压缸5控制活动夹板6活动,同时此时启动气泵,让气泵经由输气软管13进行抽气,此时跟随活动夹板6一同移动的连接壳7即可一同活动,让连通管11与抓取固定板4表面所设与输气软管13相连通,进而输气软管13内
部的气压与活动夹板6和固定夹板8内部的输气槽连通,使得固定吸盘9在吸住零件表面的同时,将零件表面的碎渣一同吸取到输气软管13中,同时,吸尘管14也能够将碎渣一同吸入到废料收集盒17中,方便后续焊接机的加工。
2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理的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