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8: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矿山 运输 露天 警示 道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矿山运输领域,具体是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


背景技术:

2.矿山运输道路一般为非标准道路,且存在较多的高低落差,行驶安全性低,需要通过警示柱对道路进行标记,传统的警示柱通过粘接反光条在夜间示廓,示廓的范围小,对道路走向警示不明显,警示效果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包括柱体,所述柱体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壁爆闪灯,柱体顶部固定连接有顶部爆闪灯,侧壁爆闪灯和顶部爆闪灯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柱体表面粘接有等距分布的多条反光条。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光伏供电机构包括光伏板、转换器、控制器和蓄电池;所述光伏板与顶部爆闪灯的顶部固定连接,转换器、控制器和蓄电池均嵌套在柱体内,柱体为空心的方形筒状结构。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柱体底部固定连接有多根地锚,柱体上部可拆卸连接有拆装机构,拆装结构包括连接架,柱体上部设有装卸孔,连接架上设有与装卸孔相对的穿销孔,装卸孔和穿销孔内贯穿有卡销;所述连接架顶部固定连接有滑杆,滑杆贯穿有凿击锤,凿击锤与滑杆滑动连接,滑杆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装卸孔和穿销孔均为方形孔,卡销为方形销轴。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的侧壁爆闪灯和顶部爆闪灯,在无外接电源条件下实现道路边缘警示和道路走向展示,提高驾驶安全性;通过设有可拆卸的且包括连接架、卡销、穿销孔、滑杆、凿击锤、限位板的拆装结构,方便警示柱的安装和拆卸以及进行位置转移。
附图说明
11.图1为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中主体的立体图;
13.图3为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中拆装机构的立体图;
14.图4为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中光伏供电结构的模块示意图。
15.图中:1

柱体;2

地锚;3

反光条;4

侧壁爆闪灯;5

顶部爆闪灯;6

光伏板;7

装卸
孔;8

连接架;9

卡销;10

滑竿;11

凿击锤;12

限位板;13

穿销孔。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实施例1
18.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包括柱体1,柱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多根地锚2,方便柱体1插入土壤中;所述柱体1表面粘接有等距分布的多条反光条3,对车灯光进行反光,进而对道路宽度进行示廓;所述柱体1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壁爆闪灯4,柱体1顶部固定连接有顶部爆闪灯5,侧壁爆闪灯4和顶部爆闪灯5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侧壁爆闪灯4和顶部爆闪灯5对进行主动爆闪警示,特别是在夜间,进行主动式的警示,相比反光条3被动反光,爆闪灯不仅对道路边缘进行警示,同时对道路走向进行标记,爆闪灯为驾驶人员提供更长的预判时间,提高夜间驾驶的安全性。
19.所述光伏供电机构包括光伏板6、转换器、控制器和蓄电池,光伏供电机构的电流转换和控制结构为现有技术本申请不再赘述;所述光伏板6与顶部爆闪灯5的顶部固定连接,转换器、控制器和蓄电池均嵌套在柱体1内,柱体1为空心的方形筒状结构。
20.实施例2
21.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为了解决传统的警示柱不方便拆装;所述柱体1上部可拆卸连接有拆装机构,拆装结构包括连接架8,柱体1上部设有装卸孔7,连接架8上设有与装卸孔7相对的穿销孔13,装卸孔7和穿销孔13内贯穿有卡销9,进而将连接架8与柱体1卡接固定,装卸孔7和穿销孔13均为方形孔,卡销9为方形销轴,避免连接架8与柱体1发生相对转动,提高拆装的稳定性;所述连接架8顶部固定连接有滑杆10,滑杆10贯穿有凿击锤11,凿击锤11与滑杆10滑动连接,滑杆10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2,限位板12避免凿击锤11脱落;具体操作时,通过卡销9将连接架8与柱体1卡接,然后握持凿击锤11沿着滑杆10上下锤击,使得地锚2插入到土壤中,然后,拔出卡销9,将拆装结构拆下;当需要转移警示柱时,向上锤击限位板12,使得地锚2与地面脱离,进行警示柱拆卸,使用方便省力。
22.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申请中地锚、反光条为现有技术;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的侧壁爆闪灯和顶部爆闪灯、可拆卸的包括连接架、卡销、穿销孔、滑杆、凿击锤、限位板的拆装结构为本申请的创新点;通过设有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的侧壁爆闪灯和顶部爆闪灯,在无外接电源条件下实现道路边缘警示和道路走向展示,提高驾驶安全性;通过设有可拆卸的且包括连接架、卡销、穿销孔、滑杆、凿击锤、限位板的拆装结构,方便警示柱的安装和拆卸以及进行位置转移。
23.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4.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包括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柱体(1)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壁爆闪灯(4),柱体(1)顶部固定连接有顶部爆闪灯(5),侧壁爆闪灯(4)和顶部爆闪灯(5)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其特征在于,所述柱体(1)表面粘接有等距分布的多条反光条(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其特征在于,所述光伏供电机构包括光伏板(6)、转换器、控制器和蓄电池;所述光伏板(6)与顶部爆闪灯(5)的顶部固定连接,转换器、控制器和蓄电池均嵌套在柱体(1)内,柱体(1)为空心的方形筒状结构。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其特征在于,所述柱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多根地锚(2),柱体(1)上部可拆卸连接有拆装机构,拆装结构包括连接架(8),柱体(1)上部设有装卸孔(7),连接架(8)上设有与装卸孔(7)相对的穿销孔(13),装卸孔(7)和穿销孔(13)内贯穿有卡销(9);所述连接架(8)顶部固定连接有滑杆(10),滑杆(10)贯穿有凿击锤(11),凿击锤(11)与滑杆(10)滑动连接,滑杆(10)顶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板(12)。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其特征在于,所述装卸孔(7)和穿销孔(13)均为方形孔,卡销(9)为方形销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露天矿山运输道路易移动警示柱,包括柱体,所述柱体侧壁固定连接有侧壁爆闪灯,柱体顶部固定连接有顶部爆闪灯,侧壁爆闪灯和顶部爆闪灯均通过导线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连接有光伏供电机构的侧壁爆闪灯和顶部爆闪灯,在无外接电源条件下实现道路边缘警示和道路走向展示,提高驾驶安全性;通过设有可拆卸的且包括连接架、卡销、穿销孔、滑杆、凿击锤、限位板的拆装结构,方便警示柱的安装和拆卸以及进行位置转移。移。移。


技术研发人员:孙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孙昕
技术研发日:2020.05.28
技术公布日:2021/9/2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