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路面 基层 施工 模板 专用


1.本实用新型涉及路面水稳基层施工工程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


背景技术:

2.目前国内为保证底基层及基层的施工质量,通常采用槽钢作为模板进行施工,但目前水稳基层的模板固定方式大部分为临时固定,不存在刚性连接,导致施工效果一般,另一部分为临时采用焊接外接部件进行固定,施工过程比较繁杂,且二次使用及转运等方面均受到限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申请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模板固定效果好、且转运比较方便的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包括槽钢模板本体,连接轴、支撑架和钢钎;
6.所述槽钢模板本体包括腹板、第一翼缘、第二翼缘,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位于腹板同一面的两侧,且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平行设置;
7.所述连接轴的一端与第一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与第二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
8.所述支撑架的一端与所述连接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延伸出所述槽钢模板本体,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设置有钢钎。
9.在对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进行固定时,将支撑架拉出(因支撑架与连接轴转动连接,支撑架不用时可以合在槽钢模板本体内,当需要使用时将其拉出即可),将钢钎钉入路床内,实现对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的固定。
10.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连接轴垂直于所述第一翼缘设置。
11.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支撑架的形状为梯形钢板。
12.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支撑架相平行的两条边的长边与连接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相平行的两条边的短边上设置有钢钎。
13.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连接轴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所述连接轴沿所述槽钢模板本体的长度方向设置。
14.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支撑架的数量与所述连接轴的数量相等。
15.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相邻两个连接
轴之间的距离为2-4m。
16.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相邻两个连接轴之间的距离为3m。
17.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支撑架相平行的两条边的短边上设置有套筒,所述钢钎穿插于套筒内。
18.上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连接轴由钢筋制成。
19.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通过支撑架对槽钢模板本体进行固定,而支撑架与槽钢模板本体转动连接,支撑架可以合入或拉出槽钢模板本体,使用比较方便。
20.支撑架通过钢钎钉入路床,使用完后,拔出钢钎,将支撑架合入槽钢模板本体即可转入下个施工点,节省了材料和劳动力。
附图说明
21.图1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槽钢模板本体;2、连接轴;3、支撑架;4、钢钎。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申请方案,下面将结合案例对本申请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申请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申请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申请保护的范围。
24.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包括槽钢模板本体1,连接轴2、支撑架3和钢钎4;
25.所述槽钢模板本体1包括腹板、第一翼缘、第二翼缘,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位于腹板同一面的两侧,且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平行设置;
26.所述连接轴2的一端与第一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且所述连接轴2垂直于所述第一翼缘设置,所述连接轴2的另一端与第二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连接轴2由钢筋制成。
27.作为一种优选的实施方案,所述连接轴2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所述连接轴2沿所述槽钢模板本体1的长度方向设置,所述支撑架3的数量与所述连接轴2的数量相等,且相邻两个连接轴2之间的距离可为2m、3m或4m。
28.所述支撑架3的形状为梯形钢板,所述支撑架3相平行的两条边的长边与连接轴2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3相平行的两条边的短边延伸出所述槽钢模板本体1,所述支撑架3相平行的两条边的短边上设置有套筒,所述钢钎4穿插于套筒内。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方法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补充,这些改进和补充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包括槽钢模板本体,连接轴、支撑架和钢钎;所述槽钢模板本体包括腹板、第一翼缘、第二翼缘,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位于腹板同一面的两侧,且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平行设置;所述连接轴的一端与第一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与第二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一端与所述连接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延伸出所述槽钢模板本体,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设置有钢钎。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垂直于所述第一翼缘设置。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的形状为梯形钢板。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相平行的两条边的长边与连接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相平行的两条边的短边上设置有钢钎。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所述连接轴沿所述槽钢模板本体的长度方向设置。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的数量与所述连接轴的数量相等。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相邻两个连接轴之间的距离为2-4m。8.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相邻两个连接轴之间的距离为3m。9.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架相平行的两条边的短边上设置有套筒,所述钢钎穿插于套筒内。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由钢筋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包括槽钢模板本体,连接轴、支撑架和钢钎;所述槽钢模板本体包括腹板、第一翼缘、第二翼缘,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位于腹板同一面的两侧,且第一翼缘和第二翼缘平行设置;所述连接轴的一端与第一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连接轴的另一端与第二翼缘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架的一端与所述连接轴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延伸出所述槽钢模板本体,所述支撑架的另一端设置有钢钎。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种水稳路面基层施工专用模板通过支撑架对槽钢模板本体进行固定,而支撑架与槽钢模板本体转动连接,支撑架可以合入或拉出槽钢模板本体,使用比较方便。使用比较方便。使用比较方便。


技术研发人员:陈辉辉 张振海 张立春 姜一帆 黄海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30
技术公布日:2021/9/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