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墙面 节点 横向 建筑 夹芯板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领域,尤其是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


背景技术:

2.随着发展绿色建筑纳入国家规划,钢结构厂房应用越来越广泛,岩棉夹芯板作为钢结构厂房屋、墙面围护的常用型材之一,市场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屋、墙面围护设计及制作安装工艺重点需保证建筑整体的防水及美观要求。夹芯板横向搭接的行业常规做法是由分缝压条及分缝盖板配合密封胶进行处理,防水基本靠现场打密封胶解决,人为因素较多,防水效果不稳定;分缝压条及分缝盖板采用铝型材制作,颜色很难与墙面板的颜色做到完全统一,且造价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该节点能够有效的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收边与墙面板之间的防水问题,安装简便且可以有效的避免打钉破坏外观平整美观。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包括第一岩棉夹芯板、第二岩棉夹芯板、连接件和两端固设有防水条的分缝压条,所述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通过连接件固定于墙面檩条上,所述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中间设有缝隙,所述分缝压条放置于缝隙上,且分缝压条两端的防水条分别贴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上端面上,连接件穿过分缝压条将分缝压条固定于墙面檩条上且防水条紧压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两端,所述分缝压条上设置有分缝盖板,可将螺钉头隐藏于内部,使建筑整体起到平整美观的效果,还能起到防水的作用。
6.进一步地,所述分缝压条呈“几”字型状,分缝盖板呈“c”字型状,所述分缝压条中间槽内设置有卡扣凹槽,分缝盖板的外壁上设置有与卡扣凹槽相配合的卡扣凸起。
7.进一步地,所述缝隙上填充有泡沫棒,泡沫棒放置于分缝压条下方,连接件依次穿过分缝压条和泡沫棒,将分缝压条固定于墙面檩条上。
8.进一步地,所述防水条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连接处分别涂有硅酮密封胶。
9.进一步地,所述分缝压条和分缝盖板采用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外表面相同材质的烤漆钢板。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与墙面檩条之间还设置有起到二次防水作用的丁基胶带。
11.进一步地,所述防水条的材质为epdm。
12.进一步地,所述连接件为自攻螺钉。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为:
14.1、本实用新型的防水条和分缝压条在工厂一起成型,有效的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收边与墙面板之间的防水问题。
15.2、本实用新型的分缝盖板与分缝压条之间通过卡扣的形式进行固定,安装简便且可以有效的避免打钉破坏外观平整美观。
16.3、本实用新型的分缝盖板与分缝压条采用与墙面板相同材质的烤漆钢板成型,可保证收边与墙面的统一性而且取材方便,节约成本。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
19.图3是分缝压条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分缝盖板的结构示意图。
21.主要组件符号说明:
22.1、第一岩棉夹芯板;
23.2、第二岩棉夹芯板;
24.3、防水条;
25.4、分缝压条,41、卡扣凹槽;
26.5、檩条;
27.6、分缝盖板,61、卡扣凸起;
28.7、泡沫棒;
29.8、硅酮密封胶;
30.9、丁基胶带。
具体实施方式
31.为了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描述。
32.如图1、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包括第一岩棉夹芯板1、第二岩棉夹芯板2和两端固设有防水条3的分缝压条4。分缝压条4与防水条3在工厂成型时通过180度包边将两者形成一整体,现场安装方便且有效的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收边与墙面板之间的防水问题。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通过自攻螺钉固定于墙面檩条5上。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与墙面檩条5之间设置有一道丁基胶带9,起到二次防水的作用。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中间设有缝隙,缝隙中填充有泡沫棒7,分缝压条4放置于泡沫棒7上方,且分缝压条4两端的防水条3分别贴于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的上端面上,自攻螺钉依次穿过分缝压条4和泡沫棒7,将分缝压条4固定于墙面檩条5上且防水条3紧压于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的两端。防水条3与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的连接处分别涂有硅酮密封胶8。
33.分缝压条4上设置有分缝盖板6,可将螺钉头隐藏于内部,使建筑整体起到平整美观的效果,还能起到防水的作用。
34.如图3、图4所示,分缝压条4呈“几”字型状,分缝盖板6呈“c”字型状,分缝压条4中
间槽内设置有卡扣凹槽41,分缝盖板6的外壁上设置有与卡扣凹槽41相配合的卡扣凸起61。
35.其中,所述分缝压条4和分缝盖板6采用与第一岩棉夹芯板1和第二岩棉夹芯板2外表面相同材质的烤漆钢板。可保证收边与墙面的统一性而且取材方便,节约成本。
36.其中,防水条3的材质为epdm。
37.综上,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的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收边与墙面板之间的防水问题,安装简便且可以有效的避免打钉破坏外观平整美观。
38.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的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包括第一岩棉夹芯板、第二岩棉夹芯板、连接件和两端固设有防水条的分缝压条,所述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通过连接件固定于墙面檩条上,所述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中间设有缝隙,所述分缝压条放置于缝隙上,且分缝压条两端的防水条分别贴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上端面上,连接件穿过分缝压条将分缝压条固定于墙面檩条上且防水条紧压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两端,所述分缝压条上设置有分缝盖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缝压条呈“几”字型状,分缝盖板呈“c”字型状,所述分缝压条中间槽内设置有卡扣凹槽,分缝盖板的外壁上设置有与卡扣凹槽相配合的卡扣凸起。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缝隙上填充有泡沫棒,泡沫棒放置于分缝压条下方,连接件依次穿过分缝压条和泡沫棒,将分缝压条固定于墙面檩条上。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条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连接处分别涂有硅酮密封胶。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缝压条和分缝盖板采用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外表面相同材质的烤漆钢板。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与墙面檩条之间还设置有起到二次防水作用的丁基胶带。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条的材质为epdm。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为自攻螺钉。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领域,公开了一种墙面岩棉夹芯板横向搭接节点,其包括第一岩棉夹芯板、连接件、第二岩棉夹芯板和两端固设有防水条的分缝压条。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通过连接件固定于墙面檩条上,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中间设有缝隙。分缝压条放置于缝隙上,且分缝压条两端的防水条分别贴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上端面上。连接件穿过分缝压条将分缝压条固定于墙面檩条上且防水条紧压于第一岩棉夹芯板和第二岩棉夹芯板的两端,分缝压条上设置有分缝盖板。本实用新型能够有效的避免了人为因素导致收边与墙面板之间的防水问题,安装简便且可以有效的避免打钉破坏外观平整美观。效的避免打钉破坏外观平整美观。效的避免打钉破坏外观平整美观。


技术研发人员:林毓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厦门新长诚钢构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1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