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圈梁 装置 连接 钢筋 构造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钢筋连接装置,尤其涉及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属于建筑工程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圈梁需要采用横向设置的钢筋捆扎后作为钢筋笼骨架,构造柱需要采用纵向分布的钢筋捆扎后作为钢筋笼骨架,圈梁横向钢筋与构造柱纵向钢筋之间的连接非常重要,尤其是在地震多发地带。传统的圈梁钢筋与构造柱钢筋之间的连接比较简单,往往不能达到安全标准,在地震中构造柱很容易就会与圈梁分离,导致建筑结构的破坏,甚至出现墙体垮塌的情况,一直以来都缺乏一种合理的一体化连接装置来解决这一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的圈梁钢筋与构造柱钢筋之间的连接比较简单,连接可靠性不佳,承载能力有限,容易出现圈梁与构造柱之间分离的情况,在地震中容易导致建筑结构的破坏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结构合理,安装连接方便,承载能力得到了提高,不会容易出现圈梁与构造柱之间分离的情况,连接可靠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显著提升的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解决方案是: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包括圈梁横向钢筋笼和构造柱纵向钢筋笼,其特征在于:所述圈梁横向钢筋笼的两侧且位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正上方的位置分别设置有侧面固定件,两个侧面固定件之间通过连接件相连接,侧面固定件上分别均匀开设有多个安装孔,安装孔内水平穿入并固定有水平固定钢筋,侧面固定件的正上方或正下方设置有对接板,对接板上均匀开设有与构造柱纵向钢筋相对应的钢筋安装孔,钢筋安装孔内穿入并固定有构造柱纵向钢筋,对接板与侧面固定件的上端或下端相固定。
5.进一步的,所述侧面固定件的四角分别开设有连接件固定孔,连接件的端部穿过固定孔后焊接固定或者通过螺母固定。
6.进一步的,所述侧面固定件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固定座,固定座上开设有螺杆固定孔,对接板上开设有对接板安装孔,螺杆的一端安装在螺杆固定孔内,螺杆的另一端穿过对接板安装孔后通过螺母固定。
7.进一步的,所述水平固定钢筋为两根以上,水平固定钢筋与旁边的圈梁横向钢筋之间通过钢丝进行捆扎。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9.1、本实用新型采用了侧面固定件和对接板构成的一体化连接装置,侧面固定件用于固定圈梁钢筋,对接板用于固定构造柱钢筋,提高了圈梁钢筋与构造柱钢筋之间的连接强度,达到了很好的固定效果。
10.2、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安装连接方便,圈梁钢筋与构造柱钢筋能够形成一个整
体,承载能力得到了提高,不会容易出现圈梁与构造柱之间分离的情况,连接可靠性和安全性得到了显著提升。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实用新型安装后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本实用新型侧面固定件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是对接板的俯视图。
14.图中:圈梁横向钢筋笼1,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侧面固定件3,连接件4,安装孔5,水平固定钢筋6,对接板7,钢筋安装孔8,固定座9,对接板安装孔10,螺杆11,螺母12。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结合附图说明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16.参见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对接板安装孔化连接装置,包括圈梁横向钢筋笼1和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其特征在于:所述圈梁横向钢筋笼1的两侧且位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正上方的位置分别设置有侧面固定件3,两个侧面固定件3之间通过连接件4相连接,侧面固定件3上分别均匀开设有多个安装孔5,安装孔5内水平穿入并固定有水平固定钢筋6,侧面固定件3的正上方或正下方设置有对接板7,对接板7上均匀开设有与构造柱纵向钢筋相对应的钢筋安装孔8,钢筋安装孔8内穿入并固定有构造柱纵向钢筋,对接板7与侧面固定件3的上端或下端相固定。
17.所述侧面固定件3的四角分别开设有连接件固定孔,连接件4的端部穿过固定孔后焊接固定或者通过螺母固定。
18.所述侧面固定件3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固定座9,固定座9上开设有螺杆固定孔,对接板7上开设有对接板安装孔10,螺杆11的一端安装在螺杆固定孔内,螺杆11的另一端穿过对接板安装孔10后通过螺母12固定。
19.所述水平固定钢筋6为两根以上,水平固定钢筋6与旁边的圈梁横向钢筋之间通过钢丝进行捆扎。
20.参见附图1,圈梁横向钢筋笼1横向分布,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纵向分布,与现有技术不同的是:本实用新型在圈梁横向钢筋笼1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之间设置了一体化连接装置,通过一体化连接装置来提高连接强度,提高稳定性。具体结构如下:述圈梁横向钢筋1的两侧分别对称设置有侧面固定件3,并且侧面固定件3位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正上方的位置,侧面固定件3为具有一定厚度的钢板结构,两个侧面固定件3之间通过连接件4相连接。两个侧面固定件3之间可以采用连接件4焊接固定的方式,也可以螺母固定的方式,在侧面固定件3的四角分别开设有连接件固定孔,连接件4的端部穿过固定孔后焊接固定或者通过螺母固定。
21.侧面固定件3上分别均匀开设有多个安装孔5,安装孔5为矩阵分布或斜向分布,安装孔5内水平穿入并固定有水平固定钢筋6,水平固定钢筋6的外端与侧面固定件3相固定,水平固定钢筋6的长度大于两个侧面固定件3之间的间距,水平固定钢筋6的作用是用于将圈梁横向钢筋笼1内部的横向钢筋与侧面固定件3之间进行牢固的固定,水平固定钢筋6与旁边的圈梁横向钢筋之间通过钢丝进行捆扎,或者通过直接焊接的方式进行固定。
22.侧面固定件3的正上方或正下方设置有对接板7,对接板7用于与位于上方或下方的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进行连接固定,对接板7上均匀开设有与构造柱纵向钢筋相对应的钢筋安装孔8,钢筋安装孔8内穿入并固定有构造柱纵向钢筋。另外一种实施方式是将对接板7为u型板结构,如果构造柱纵向钢筋的长度较长且上下两端固定,不便于穿入钢筋安装孔8内的话,则采用u型板结构,u型板结构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的外围进行固定,并通过连接筋进行固定和捆扎,也能达到很好的固定效果。
23.为了实现对接板7与侧面固定件3之间的连接固定,本实用新型采用了螺杆和螺纹连接结构,具体是在对接板7的侧面固定设置有固定座9,固定座9上开设有固定座安装孔10,侧面固定件3上设置有螺杆固定孔,螺杆11的一端安装在螺杆固定孔内,螺杆11的另一端穿过螺杆固定孔后通过螺母12固定。将对接板7与侧面固定件3连接固定完成后,形成了一体式结构,连接可靠,提高了稳定性好。
24.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所做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发明构思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简单替换、改进和变化,所做出的各种简单替换、改进和变化,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包括圈梁横向钢筋笼(1)和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其特征在于:所述圈梁横向钢筋笼(1)的两侧且位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正上方的位置分别设置有侧面固定件(3),两个侧面固定件(3)之间通过连接件(4)相连接,侧面固定件(3)上分别均匀开设有多个安装孔(5),安装孔(5)内水平穿入并固定有水平固定钢筋(6),侧面固定件(3)的正上方或正下方设置有对接板(7),对接板(7)上均匀开设有与构造柱纵向钢筋相对应的钢筋安装孔(8),钢筋安装孔(8)内穿入并固定有构造柱纵向钢筋,对接板(7)与侧面固定件(3)的上端或下端相固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面固定件(3)的四角分别开设有连接件固定孔,连接件(4)的端部穿过固定孔后焊接固定或者通过螺母固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侧面固定件(3)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固定座(9),固定座(9)上开设有螺杆固定孔,对接板(7)上开设有对接板安装孔(10),螺杆(11)的一端安装在螺杆固定孔内,螺杆(11)的另一端穿过对接板安装孔(10)后通过螺母(12)固定。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平固定钢筋(6)为两根以上,水平固定钢筋(6)与旁边的圈梁横向钢筋之间通过钢丝进行捆扎。

技术总结
一种圈梁与构造柱一体化连接装置,包括圈梁横向钢筋笼(1)和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其特征在于:所述圈梁横向钢筋笼(1)的两侧且位于构造柱纵向钢筋笼(2)正上方的位置分别设置有侧面固定件(3),两个侧面固定件(3)之间通过连接件(4)相连接,侧面固定件(3)上分别均匀开设有多个安装孔(5),安装孔(5)内水平穿入并固定有水平固定钢筋(6),侧面固定件(3)的正上方或正下方设置有对接板(7),对接板(7)与侧面固定件(3)的上端或下端相固定,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安装连接方便,圈梁钢筋与构造柱钢筋能够形成一个整体,提高了圈梁钢筋与构造柱钢筋之间的连接强度,达到了很好的固定效果,承载能力得到了提高。力得到了提高。力得到了提高。


技术研发人员:陈进雄 陈晓娟 张杰 张明 李林 喻寅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赤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