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用资料存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2 23: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资料 存储设备 制造业 信息化管理


1.本发明涉及一种资料存储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用资料存储装置,属于存储设备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制造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要因素,制造业在世界发达国家的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份额。制造业是指机械工业时代对制造资源(物料、能源、设备、工具、资金、技术、信息和人力等),按照市场要求,通过制造过程,转化为可供人们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工业品与生活消费产品的行业。制造业由于员工数量较多,对其信息资料进行管理时极为不便,需要使用到单独的资料存储装置对其进行存放。现有的资料存储装置大多是为柜状结构的,柜状的存储装置在对资料文件夹进行放置时若是文件夹较多,会导致资料拿取存放时极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提供一种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用资料存储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发明一种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用资料存储装置,包括存储箱,所述存储箱的内底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顶部固定插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底端穿过转动板且与存储箱的内底壁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板的顶部等间距设置有若干个滑动底板,所述滑动底板滑动连接在转动板的顶部,所述滑动底板顶部靠近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板,所述存储箱的顶部对应推动板开设有转动槽,所述转动槽一侧的内侧壁上开设有滑动槽,所述推动板位于存储箱内部且远离转动轴一侧的顶壁上固定连接有滑动顶板,所述滑动顶板与存储箱的内顶壁滑动连接,所述滑动顶板的两侧均设置有侧板,所述侧板的另一端与滑动底板固定连接,所述存储箱的侧壁上对应侧板开设有推出槽。
6.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转动轴远离转动板的一端穿过转动槽,且所述转动轴穿过转动槽一端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l型拨动杆。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动底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所述转动板的顶部对应限位滑块开设有相适配的限位滑槽,所述限位滑槽与限位滑块相匹配设置,所述限位滑块远离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弹力弹簧,所述第一弹力弹簧的另一端与限位滑槽的内壁固定连接。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推动板远离转动轴一侧的板壁上设置有限位凸球,且所述限位凸球设置在滑动顶板的上方,所述推动板上对应限位凸球开设有凹槽,且所述限位凸球滑动连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转动槽的内壁上对应限位凸球开设有限位插槽,所述限位凸球位于凹槽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杆壁上套接有第二弹力弹簧,所述第二弹力弹簧的一端与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力弹簧的另一端
固定连接有推板,所述推板固定套接在限位杆的杆壁上,且所述推板与凹槽的内壁滑动连接。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凹槽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设置在推板与限位凸球之间。
10.本发明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一种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用资料存储装置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将传统的柜式资料存储装置改进为圆柱状结构的,在需要拿取资料时,只需要根据推动板延伸出存储箱一端外壁上标记,即可快速的看出需要拿取的资料位于哪个区域,然后通过l型拨动杆带动转动板转动,转动板在转动时带动滑动底座在存储箱的内部转动,当待拿取资料的滑动底座位于推出槽口时,沿着滑动槽拨动推动板即可将滑动底板由推出槽推出,即可拿取资料,便捷省力。
附图说明
11.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12.图1是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发明的俯视图;
14.图3是本发明中a部分的局部放大图。
15.图中:1、存储箱;2、转动板;3、转动轴;4、l型拨动杆;5、滑动底板;6、限位滑块;7、限位滑槽;8、第一弹力弹簧;9、推动板;10、滑动顶板;11、转动槽;12、滑动槽;13、侧板;14、推出槽;15、凹槽;16、限位凸球;17、限位插槽;18、限位杆;19、第二弹力弹簧;20、推板;21、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7.实施例:如图1-3所示,本发明一种制造业信息化管理用资料存储装置,包括存储箱1,存储箱1的内底部转动连接有转动板2,转动板2的顶部固定插接有转动轴3,转动轴3的底端穿过转动板2且与存储箱1的内底壁转动连接,转动板2的顶部等间距设置有若干个滑动底板5,滑动底板5滑动连接在转动板2的顶部,滑动底板5顶部靠近转动轴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推动板9,存储箱1的顶部对应推动板9开设有转动槽11,转动槽11一侧的内侧壁上开设有滑动槽12,推动板9位于存储箱1内部且远离转动轴3一侧的顶壁上固定连接有滑动顶板10,滑动顶板10与存储箱1的内顶壁滑动连接,滑动顶板10的两侧均设置有侧板13,侧板13的另一端与滑动底板5固定连接,存储箱1的侧壁上对应侧板13开设有推出槽14。
18.转动轴3远离转动板2的一端穿过转动槽11,且转动轴3穿过转动槽11一端的轴壁上固定连接有l型拨动杆4,l型拨动杆4可以使得转动轴3转动起来更加的便捷省力。
19.滑动底板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位滑块6,转动板2的顶部对应限位滑块6开设有相适配的限位滑槽7,限位滑槽7与限位滑块6相匹配设置,限位滑块6远离转动轴3的一端固定
连接有第一弹力弹簧8,第一弹力弹簧8的另一端与限位滑槽7的内壁固定连接,限位滑块6可以使得滑动底板5在转动板2上滑动时更加的稳定。
20.推动板9远离转动轴3一侧的板壁上设置有限位凸球16,且限位凸球16设置在滑动顶板10的上方,推动板9上对应限位凸球16开设有凹槽15,且限位凸球16滑动连接在凹槽15的内部,转动槽11的内壁上对应限位凸球16开设有限位插槽17,限位凸球16位于凹槽15内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杆18,限位杆18的杆壁上套接有第二弹力弹簧19,第二弹力弹簧19的一端与凹槽15的内壁固定连接,第二弹力弹簧1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推板20,推板20固定套接在限位杆18的杆壁上,且推板20与凹槽15的内壁滑动连接,当转动轴3带动转动板2顶部的滑动底板5在存储箱1的内部转动时,限位凸球16在第二弹力弹簧19的弹力作用下能够将插接在限位插槽17的内部。
21.凹槽15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1,限位块21设置在推板20与限位凸球16之间,限位块21可以防止限位凸球16与凹槽15分离。
22.具体的,本发明使用时,在拿取和存放资料时,首先只需要根据推动板9延伸出存储箱1一端外壁上标记,即可快速的看出需要拿取的资料位于哪个区域,然后通过l型拨动杆4带动转动轴3转动,转动轴3在转动时能够带动转动板2在存储箱1的内底部转动,转动轴3在转动时设置的第二弹力弹簧19能够推动限位凸球16卡接在限位插槽17的内部,使得转动轴3每次转动的角度能够得到控制,转动板2在转动时带动滑动底座在存储箱1的内部转动,当待拿取资料的滑动底座位于推出槽14口时,沿着滑动槽12拨动推动板9,推动板9带动滑动底板5沿着转动板2的顶部滑动,将滑动底板5由推出槽14推出,即可拿取位于同一滑动底板5上的两个侧板13之间的资料,便捷省力。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