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式建筑结构及施工工艺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4: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应急 地面 空间结构 工程 用房


1.本发明总体上涉及大跨度空间结构领域,具体是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式建筑结构及施工工艺,尤其能够用于室外应急管理用房、土壤修复封闭等地面应急工程。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基础建设和建筑工程技术也快速发展。但为应对自然灾害洪水、地震、台风造成灾害而兴建的灾后临时建筑,须具有携带轻便、快速安装、成本较低、大跨度、高净空等特点,传统建筑结构类型无法满足此需求。
3.目前我国建设的大型场馆和重要性建筑中,大跨度空间结构和充气膜结构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大跨度空间结构施工周期长、结构复杂;充气膜结构可拆卸性差、移动性差,无法适应大跨度应急空间结构需求。
4.因此,急需一种施工简易、自重轻、低成本、易装卸、满足大跨度功能要求的新型结构应对灾后建设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出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式建筑结构及施工工艺,属于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结构,用于应急管理等项目的大跨度空间结构。
6.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本发明首先提供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式建筑结构,由内部气囊、外部囊体和稳定结构构成,其中:所述内部气囊具有密闭的阻气层结构,阻气层结构内部填充轻型气体形成气囊;所述外部囊体具有持力层结构,持力层结构包覆在内部气囊外形成囊体;内部气囊和外部囊体组成立柱单囊体和横梁单囊体,立柱单囊体安装于地面,横梁单囊体与两侧的立柱单囊体连接,形成单榀悬浮结构,多个单榀悬浮结构相互连接,组成整体悬浮结构;所述稳定结构采用绳索,绳索束缚整体悬浮结构并至少从两侧连接固定于地面,形成悬浮式建筑结构。
7.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内部气囊为单层囊体,阻气层结构材料选用tpu;和/或,所述外部囊体为单层囊体,持力层结构材料选用伞布,伞布设置有开口,并且开口处设置有拉链或粘扣;和/或,所述轻型气体为氦气。
8.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绳索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在纵向和横向倾斜交错布置形成的轻型防护绳网,轻型防护绳网绕过并完全覆盖整体悬浮结构的顶部,第二部分为拉结绳索,拉结绳索绕过并绷紧轻型防护绳网,至少从整体悬浮结构的两侧锚固于地面。
9.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单榀悬浮结构尺寸相同或不同,在立柱单囊体和/或横梁单囊体相互接触的侧面的持力层结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粘扣,单榀悬浮结构之间通过第一
粘扣粘接连接组合形成整体悬浮结构。
10.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横梁单囊体与立柱单囊体的连接节点处,横梁单囊体的内部气囊与立柱单囊体的内部气囊接触但不连接,横梁单囊体的持力层结构与立柱单囊体的持力层结构为一体结构。
11.在一个实施方式中,在横梁单囊体与立柱单囊体的连接节点处,横梁单囊体的内部气囊的阻气层结构与立柱单囊体的内部气囊的阻气层结构局部区域设置有第二粘扣,内部气囊充气后,在连接节点处横梁单囊体的内部气囊与立柱单囊体的内部气囊自动对接,并能够通过该第二粘扣相互粘接连接。
12.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立柱单囊体底端通过一钢管桩固定于地面;钢管桩顶端焊接一连接钢板,立柱单囊体底端连接至少两个连接条,连接条通过螺栓连接固定于连接钢板。
13.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立柱单囊体底端通过一钢管桩可悬浮连接于地面;钢管桩顶端焊接一连接钢板,连接钢板上焊接一耳板,立柱单囊体底端连接至少两个连接条,两个连接条通过一悬浮绳索连接固定于耳板。
14.在一个实施方式中,所述立柱单囊体底部外侧和/或内侧设置有第三粘扣,立柱单囊体的外侧和/或内侧通过该第三粘扣粘接连接一围挡布,围挡布的高度不低于立柱单囊体可悬浮高度。
15.本发明还提供一种悬浮式建筑结构的施工工艺,包括如下步骤:第一步:在工厂裁剪、缝合持力层结构材料,形成持力层囊体;裁剪、热合加工阻气层结构材料,形成阻气层囊体;第二步:现场施工钢管桩;第三步:现场铺放一榀持力层囊体,将3个阻气层囊体装入1个持力层囊体,形成两个立柱单囊体和一个横梁单囊体,完成单榀悬浮结构囊体的铺放;以相同的方式继续铺放单榀悬浮结构囊体,形成多个单榀悬浮结构囊体;第四步:将立柱单囊体的持力层囊体与钢管桩连接;第五步:铺放稳定结构绳索,将绳索与钢管桩连接;第六步:封闭立柱单囊体、横梁单囊体的持力层囊体;第七步:向立柱单囊体、横梁单囊体的阻气层囊体内充入轻型气体;第八步:将相邻两榀悬浮结构囊体相互连接,组成整体悬浮结构,悬浮式建筑结构施工完成。
16.本发明相对于现有技术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提供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式建筑结构,属于地面用应急工程悬浮结构,用于应急管理临时建筑及土壤修复建筑,快速施工,适应性强,质量轻、易拆卸。具体而言,至少具有如下实际效果:(1)将轻型气体应用于建筑领域,实现零弯矩建筑结构。由于结构弯矩为零或近乎为零,在理论上可以实现建筑物所需要的任意跨度,从建筑功能角度,满足地面用应急工程大跨度使用功能需求;(2)悬浮结构所采用结构材料均为轻质高强材料,总重量、总体积较小,方便运输及携带;轻型气体为工业化产品,质量可靠;(3)采用轻质、高强材料,结构设计兼顾阻挡轻型气体泄露和总体结构强度合格,
满足工厂加工、现场安装、结构悬浮、风雨荷载作用等各阶段要求;(4)轻型气体的浮力作用使得结构具有自适应特性,在风雨荷载作用下结构开始时会偏离原始位置、变形较大,一旦荷载减小即可自动复位,无需人工干预;(5)结构材料现场铺设所需人工很少,通过充气自动成型,单榀结构自动拼接、成形速度快;多榀结构连接采用成品连接件,快速形成总体建筑结构;(6)特殊设计轻型高强绳索结构,编织形成网状,可防止单榀悬浮结构脱离地面,形成第二道安全防护;对于整体悬浮结构,亦可协调不同榀悬浮结构竖向大变形,保持建筑物整体性;(7)结构材料均为标准化设计、工厂预制加工,现场组装对场地环境要求较低,方便加工、吊装、运输、拆装,能够极大提高现场施工效率;(8)结构材料循环利用,自重小,强度高,结构层和阻气层可回收再利用;(9)轻型气体可回收,去除杂质空气后可液化存储,往复使用;(10)整体安装无需动火,对水电设施、机械要求较低。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8.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发明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发明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发明所揭示的技术内容涵盖的范围内。
19.图1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单囊体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单榀悬浮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整体悬浮结构俯视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整体悬浮结构侧视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剖面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绳网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梁柱节点放大示意图;图8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立柱和地面连接节点示意图;图9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绳索和地面连接节点示意图;图10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悬浮结构整体效果示意图;图11为本发明另一个实施例的悬浮结构整体效果示意图;图12为本发明另一个实施例的剖面示意图;图13为本发明另一个实施例的立柱和地面连接节点示意图;图14为本发明另一个实施例的悬浮结构整体效果示意图;图15为本发明另一个实施例的悬浮结构整体效果示意图;图16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单榀悬浮结构施工示意图;
图17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多榀悬浮结构施工示意图;图18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立柱连接固定施工示意图;图19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绳索施工示意图;图20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充气后施工示意图;图21为本发明另一个实施例的充气后施工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使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在此,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但并不作为对本发明的限定。
2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包括/包含”、“由
……
组成”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产品、设备、过程或方法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需要时还可以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产品、设备、过程或方法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包含
……”
、“由
……
组成”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产品、设备、过程或方法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2.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3.还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部件或结构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或操作,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4.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5.以下结合较佳的实施方式对本发明的实现进行详细的描述。
26.现有充气类建筑结构,大多用于运动场馆、环境保护等建筑物、构筑物,主要包括气肋式、充气式,这些建筑都是基于空气支撑结构,所充气体均为普通气体。由于此类结构内外气体密度相同,因此为了支撑结构重量,需要通过专用设备压缩空气,使所充空气压力高于大气压,通过结构内外空气压力差克服材料自重、形成结构刚度,因此,此类结构跨度越大受力越不利,同时对能源需求也就越大。尤其对于充气式膜结构,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需要持续的动力系统补充气体,对能源需求很苛刻,不适用于应急工程。
27.鉴于此,本发明研究一种地面应急工程用悬浮式建筑结构,期望通过在一个或多个方面进行结构或工艺的改进,实现大跨度、高净空,并能够快速施工,适应性强,质量轻、易拆卸,用于应急管理临时建筑及土壤修复建筑。
28.为实现上述目的,一种具体的悬浮式建筑结构由内部气囊、外部囊体和稳定结构构成,如图1所示:内部气囊具有密闭的阻气层结构1,阻气层结构1内部填充轻型气体2形成气囊;外部囊体具有持力层结构3,持力层结构3包覆在内部气囊外部形成囊体;本发明的悬浮结构,将轻型气体应用于建筑工程,尤其是大跨度地面应急用建筑工程,在内部气囊中填充轻型气体,使用填充轻型气体的气囊为浮力单元,整体结构轻便,自重小,利用轻型气体的浮力,能够实现结构(梁)零弯矩,零弯矩结构在理论上可以实现任意需要的跨度,解决了现用地面用应急工程结构跨度太小的问题。填充轻型气体所形成的零弯矩结构,在理论上可以做到建筑功能所需要的任意大跨度、高净空。
29.应当理解,本发明所述“悬浮式”为一种可悬浮的能力或状态,源于填充了轻型气体对应,整个结构可以在地面上使用,但具有可悬浮的能力,对约束进行一定量的释放后即可悬浮,当然也可以悬浮使用,即处于离地悬浮的状态。
30.另外,借助轻型气体的浮力作用,使得结构具有自适应特性,在风雨荷载作用下结构开始时会偏离原始位置、变形较大,一旦荷载减小即可自动复位,无需人工干预。
31.本发明通过内部气囊与外部囊体形成双层囊体结构,内部气囊提供填充轻型气体的载体,持力层结构形成的外部囊体提供整个悬浮结构的强度支撑,确保整个悬浮结构在安装和使用过程中不会被破坏,尤其是不会轻易伤及内部的气囊。
32.本发明中,内部气囊为单层囊体,作为一种优选实施方式,阻气层结构1材料选用tpu,当然,其他类似tpu的材料,只要能够有效阻隔轻型气体都是可行的。tpu等类似材料轻质并具有一定的强度,通过形成质量几乎可忽略的单层囊体就能够有效阻隔轻型气体,能够满足本发明的使用要求。
33.本发明中,作为一种优选实施方式,轻型气体2为氦气,当然,本领域技术人员知晓,其他密度低于空气的气体同样是可行的。氦气等轻型气体可回收,去除杂质空气后可液化存储,重复利用。
34.本发明中,外部囊体的持力层结构3设置有开口(图中未示出),开口用于现场铺设时从开口装入阻气层囊体,同时,本发明进一步在开口处设置有快速密闭结构,用于对开口进行快速密封。作为一种优选实施方式,快速密闭结构优选为拉链或者粘扣。
35.外部囊体为单层囊体,作为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持力层结构3材料选用降落伞布,当然,其他类似降落伞布的轻质高强织物材料都是可行的。伞布等类似材料轻质高强,采用单层囊体就能够满足本发明对强度和重量的要求。
36.上述结构材料自重小,强度高,密闭性好,持力层结构材料和阻气层结构材料均可回收再利用。
37.如图2,通过采用以上所及的内部气囊和外部囊体,加工形成立柱单囊体4和横梁单囊体5,立柱单囊体4的底端固定于地面,横梁单囊体5两端与两侧的立柱单囊体4顶端连接,形成单榀悬浮结构,多个单榀悬浮结构连接组成整体悬浮结构,如图3、4。
38.本发明中,稳定结构采用绳索,绳索将整体悬浮结构连接固定于地面,如图5所示。
39.较佳的,绳索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在纵向和横向倾斜交错布置形成的轻型防护绳网6

1,如图6所示,轻型防护绳网6

1绕过整体悬浮结构的顶部,完全覆盖整体悬浮结构的顶部,确保整体悬浮结构的整体性,防止单榀悬浮结构脱离整体而飘起飞走;第二部
分为拉结绳索6,拉结绳索6绕过轻型防护绳网6

1,绷紧轻型防护绳网6

1并将整体悬浮结构两侧锚固于地面,防止整体悬浮结构飘起飞走,如图5所示。本发明特殊设计轻型高强绳索结构,编织形成网状,可防止单榀悬浮结构脱离地面,形成第二道安全防护;对于整体悬浮结构,亦可协调不同榀悬浮结构竖向大变形,保持建筑物整体性。
40.本发明中,单榀悬浮结构间通过粘扣或其他快速轻型连接构件组合形成整体悬浮结构,如图2所示,第一粘扣3

1设置在立柱单囊体4和/或横梁单囊体5相互连接的侧面的持力层结构3外表面,铺装时通过粘扣粘接,方便快捷,易于拆卸。
41.再如图7所示,本发明中,横梁单囊体5与立柱单囊体4的连接节点处,横梁单囊体的内部气囊与立柱单囊体的内部气囊接触但不连接,即横梁单囊体5内的阻气层结构1与立柱单囊体4内的阻气层结构1不连接,横梁单囊体5的持力层结构3与立柱单囊体4的持力层结构3为一体结构。如此,利用轻型气体的浮力,横梁单囊体为零弯矩横梁,立柱单囊体独立受力,横梁和立柱连接节点构造简单,本发明通过模型试验验证了其可行性,从材料、工艺等各方面均有实现路径。利用结构零弯矩理念,在理论上可以实现任意需要的跨度,满足地面应急工程对空间的使用需求。
42.又如图7所示,作为一种较佳的改进方案,在横梁单囊体5与立柱单囊体4的连接节点处,本发明在横梁单囊体的内部气囊的阻气层结构1与立柱单囊体的内部气囊的阻气层结构1局部区域设置第二粘扣1

1,内部气囊充气后,在连接节点处横梁单囊体5与立柱单囊体4的内部气囊自动对接,内部气囊通过第二粘扣1

1相互粘接连接,内部气囊按照预定布置方式连接形成一体,能够防止内部气囊在持力层结构3内发生位移、错位,确保悬浮结构囊体较好地成型。
43.通过第一粘扣与第二粘扣的设置,使得结构材料现场铺设所需人工很少,通过充气自动成型,单榀结构自动拼接、成形速度快;多榀结构连接采用成品连接件,快速形成总体建筑结构。
44.本发明中,如图5、8所示,立柱单囊体4的底端通过一钢管桩7固定于地面;钢管桩7预埋于地面基础中,钢管桩7顶端焊接一连接钢板7

1,立柱单囊体4底端连接至少两个连接条7

2,连接条材料与持力层结构材料相同,可以是单独结构连接于持力层结构,也可以是与持力层囊体一体形成,连接条7

2通过螺栓7

3连接固定于连接钢板7

1。钢管桩7较短,临时楔入地面即可,连接钢板7

1事先焊接于钢管桩7的顶面,固定时只需将连接条7

2通过螺栓7

3紧固于连接钢板7

1上即可,拆装方便,能够实现地面应急工程快速施工的目的。
45.如图9所示,拉结绳索6通过另一钢管桩7固定于地面;钢管桩7预埋于地面基础中,钢管桩7顶端焊接一连接钢板7

1,连接钢板7

1上焊接一耳板7

4,绳索6连接固定于耳板7

4。通过耳板7

4将拉结绳索6牢牢拴于钢管桩7上,拆装方便。
46.本发明中,钢管桩7可以采用地锚结构代替,相对于钢管桩,地锚结构更简单,现场施工更快,锚固力更强。
47.本发明中,单榀悬浮结构尺寸可以设计为相同或不同,单榀悬浮结构尺寸相同时形成类似矩形的大跨度空间悬浮结构,如图10所示,单榀悬浮结构尺寸不同时形成建筑平面类似圆形或椭圆形的大跨度空间悬浮结构,如图11所示。在土壤修复领域,土地形状可能是不规则的;或者应急救援场地平面不规则,上述结构平面布置形式能够满足各种场地的使用需求,当然,本发明的悬浮结构显然并不限于这两种建筑平面,完全可以设计为其他形
式,以适应各种异形场地平面。
4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如图12、13,立柱单囊体4底端通过一钢管桩7可悬浮连接于地面;钢管桩7顶端焊接一连接钢板7

1,连接钢板7

1上焊接一耳板7

4,立柱单囊体4底端连接至少两个连接条7

2,两个连接条通过一悬浮绳索8连接固定于耳板7

4。与以上实施方式不同,本实施方式在立柱单囊体4底端连接一悬浮绳索8,悬浮绳索8长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置,例如0.5m、1m甚至更长,正常使用时整个悬浮结构可以与上述实施例相同,即仍然紧贴地面安装,当需要整个悬浮结构以浮起的状态使用时,只需放松稳定结构绳索即可,整个悬浮结构浮起呈悬浮状态,浮起的高度取决于悬浮绳索8的长度,但同时又不会飘走,因为有悬浮绳索8的拉拽作用。当然,在某些使用场合,需要悬浮结构一直处于悬浮状态,那么需要在安装时就将整个悬浮结构设定为浮起状态。
49.较佳的,当整个悬浮结构浮起时,立柱单囊体4底端至地面之间成镂空状态,某些使用场景下会受到地面风沙的干扰,为了克服这种不利,本发明在立柱单囊体4底部外侧和/或内侧设置有第三粘扣4

1,立柱单囊体的外侧和/或内侧通过该第三粘扣粘接连接一围挡布9,围挡布9的高度不低于立柱单囊体4可悬浮高度。如此,在整个悬浮结构浮起时,围挡布9自动下垂放下,将该区域的镂空遮挡。围挡布9的材料可采用与持力层结构3相同的伞布,当然其他合适的材料也是可行的。
50.如图14、15所示,单榀悬浮结构尺寸相同时形成类似矩形的大跨度空间悬浮结构,单榀悬浮结构尺寸不同时形成建筑平面类似圆形或椭圆形的大跨度空间悬浮结构,以满足各种场地的使用需求。
51.本发明还涉及悬浮式建筑结构的施工工艺,包括如下步骤:第一步:在工厂裁剪、缝合持力层结构材料,例如降落伞布,形成伞布囊体,以及裁剪、热合加工阻气层结构材料,例如tpu,形成阻气层囊体;第二步:现场施工钢管桩或地锚,包括现场按照设计指定位置向地面楔入用于固定立柱单囊体的钢管桩和用于连接绳索的钢管桩或地锚;第三步:现场铺放一榀持力层囊体,将3个阻气层囊体分别装入1个持力层囊体,形成两个立柱单囊体和一个横梁单囊体,完成单榀悬浮结构囊体的铺放,如图16所示;继续采用相同的方式铺放单榀悬浮结构囊体,形成多个单榀悬浮结构囊体,如图17所示;注意,此时单榀悬浮结构的立柱单囊体先放置在钢管处,但不与钢管桩连接;第四步:将立柱单囊体的持力层囊体与钢管桩连接,具体是立柱单囊体的底部持力层结构上连接有连接条,连接条通过螺栓与钢管桩连接固定,如图18所示;第五步:铺放稳定结构用绳索,具体为:首先在多个单榀悬浮结构囊体上铺设纵横交错的轻型防护绳网6

1,轻型防护绳网6

1完全覆盖多个悬浮结构的顶部,防止单榀悬浮结构脱离整体而飘起飞走,然后采用拉结绳索6绕过轻型防护绳网6

1,绷紧轻型防护绳网6

1与钢管桩连接,防止整体悬浮结构飘起飞走,如图19所示。需要说明的是,此处仅是行文需要,步骤四与步骤五并无绝对的先后顺序,当然可以先铺设绳索然后将立柱与钢管桩连接,这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预料的。
52.第六步:封闭持力层囊体,通过拉链或粘扣将持力层结构的开口封闭;第七步:将轻型气体依次充入立柱单囊体、横梁单囊体的阻气层囊体,立柱单囊体、横梁单囊体架立起来,形成立柱、横梁,如图20、21所示;充气达到一定程度时,横梁单囊
体的内部气囊的阻气层结构1与立柱单囊体的内部气囊的阻气层结构1在梁柱连接节点处通过第二粘扣1

1形成自动粘接连接,悬浮结构囊体成型;第八步:单榀悬浮结构囊体充气成型过程中,相邻两榀悬浮结构囊体通过第一粘扣3

1自动连接形成整体悬浮结构,对于未自动连接的,人工将相邻两榀悬浮结构囊体通过第一粘扣3

相互连接,连接后也可起到一定的防雨效果,组成整体悬浮结构,悬浮式建筑施工完成。
53.本发明施工工艺简单,材料工厂预制,标准化设计,方便加工、吊装、运输,现场铺装,充气,连接抗风稳定结构即可,对场地环境要求较小,拆装方便,材料可回收循环利用,整体安装无需动火,对水电设施、机械要求较低,能够极大地满足应急管理临时建筑及土壤修复建筑使用需求。
54.本领域技术人员容易理解的是,在不冲突的前提下,上述各优选方案可以自由地组合、叠加。
55.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