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隔断 办公 铝合金 型材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隔断技术领域,具体为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


背景技术:

2.铝型材是建筑领域或机械工业领域里重要的应用材料,是一种铝棒通过热熔、挤压、从而得到不同截面形状的铝材料,具有质轻、耐腐蚀、便于安装、外形美观等特点,广泛用来制作窗户、门、办公环境等各种隔断,隔断的主要作用是分隔空间,给空间增添一些遮挡,增加一个层次,同时也起到美化空间的作用,所以在很多地方都需要做隔断,办公桌隔断作为一种能够充分利用空间、实用方便的办公设备,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办公场所中。
3.但是现有的隔断大多是依据对应的办公桌匹配制造,隔断无法独立购买使用,同一隔断由于其安装结构、规格尺寸的固定无法用于其他办公桌;且目前办公室隔断结构复杂,安装运输不方便,隔断板固定后难以拆卸,装配不方便,隔断板环保系数不高,不美观,为此,提出一种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包括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上开设有第一插孔,所述第二支撑板上开设有第二插孔,所述第一插孔上插设有支撑筒,所述支撑筒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右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右端穿过第二插孔外,所述支撑筒与支撑杆上均设置有若干挡板件。
7.优选的,所述挡板件呈

u’型设置,所述挡板件、第一支撑板、第二支撑板均采用铝合金材料。
8.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底端面与第二支撑板的底端面均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套筒,所述第一套筒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杆,所述第一螺纹杆的下端伸出第一套筒外且固定连接有支撑块。
9.优选的,所述支撑块的底端面安装有吸盘。
10.优选的,所述第一支撑板的前后侧面与第二支撑板的前后侧面均铰接有第二套筒,所述第二套筒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的下端伸出第二套筒外且固定连接有支脚,所述支脚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11.优选的,所述支撑筒的左端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限位套,所述支撑杆的右端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限位套。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使用时,首先根据办公桌的实际长度将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和固定,再将支撑筒的左端插入第一插孔上,将支撑杆拉出一定的产度,并将支撑杆的右端插入第二插孔上,最后选择一定数量的挡板件并将挡板件挂
在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上,实现办公桌的隔断,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安装方便,可灵活应用于不同办公桌隔断。
附图说明
13.图1为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的主体结构正视示意图;
14.图2为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的除去挡板件的主体结构正视截面示意图;
15.图3为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的挡板件结构左视示意图;
16.图4为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7.图中:1

吸盘,2

第一螺纹杆,3

橡胶垫,4

支脚,5

第二螺纹杆,6

第二套筒,7

第一螺纹限位套,8

第一支撑板,9

挡板件,10

支撑筒,11

支撑杆,12

第二螺纹限位套,13

第一套筒,14

安装槽,15

滑块,16

第一插孔,17

第二插孔,18

支撑块,19

第二支撑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固定办公隔断铝合金型材,包括第一支撑板8和第二支撑板19,所述第一支撑板8上开设有第一插孔16,所述第二支撑板19上开设有第二插孔17,所述第一插孔16上插设有支撑筒10,所述支撑筒10的内侧壁滑动连接有滑块15,所述滑块15的右端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1,所述支撑杆11的右端穿过第二插孔17外,所述支撑筒10与支撑杆11上均设置有若干挡板件9。
20.使用时,首先根据办公桌的实际长度将第一支撑板8和第二支撑板19和固定,再将支撑筒10的左端插入第一插孔16上,将支撑杆11拉出一定的产度,并将支撑杆11的右端插入第二插孔17上,最后选择一定数量的挡板件9并将挡板件9挂在第一支撑板8和第二支撑板19上,实现办公桌的隔断,整个过程操作简单,安装方便,可灵活应用于不同办公桌隔断。
21.所述挡板件9呈

u’型设置,用于方便将挡板件9进行安装,所述挡板件9、第一支撑板8、第二支撑板19均采用铝合金材料,铝合金材料价格便宜,质量轻,从而性价比高。
22.所述第一支撑板8的底端面与第二支撑板19的底端面均开设有安装槽14,所述安装槽14内顶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套筒13,所述第一套筒13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杆2,所述第一螺纹杆2的下端伸出第一套筒13外且固定连接有支撑块18。
23.转动第一螺纹杆2带动支撑块18向下移动,进而方便人员根据实际需要调节装置的高度。
24.所述支撑块18的底端面安装有吸盘1,通过吸盘1可将装置稳固的固定在办公桌上,且方便拆装。
25.所述第一支撑板8的前后侧面与第二支撑板19的前后侧面均铰接有第二套筒6,所述第二套筒6的内部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杆5,所述第二螺纹杆5的下端伸出第二套筒6外且固定连接有支脚4,所述支脚4的底端面固定连接有橡胶垫3。
26.在装置安装完毕后,转动第二螺纹杆5带动支脚4向下移动,调整第二套筒6的角度
后,橡胶垫3将与办公桌接触,第一支撑板8的前后侧面与第二支撑板19的前后侧面均铰接有第二套筒6,通过四组第二套筒6,可避免装置由于意外倾倒。
27.所述支撑筒10的左端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限位套7,所述支撑杆11的右端通过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限位套12,用于将支撑筒10和支撑杆11固定完毕,避免支撑筒10和支撑杆11掉落。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