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平面设计 工作台 多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平面设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


背景技术:

2.平面设计是以平面构成和色彩构成为基础,并以风景、人物、静物、动物等具象图案为依据,进行图案变形。要求既有图案装饰性,又不失物象原貌,掌握装饰由自然形象变为形象的过程。
3.但是一般的工作平台不具有固定图纸的功能,不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绘图作业,而且,常见的工作平台,其台板一般都是固定的,不能够改变仰俯角,不利于顾客观察台面上的图纸,不利于使用。因此,亟需设计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一般的工作平台不具有固定图纸的功能,不方便操作人员进行绘图作业,而且,常见的工作平台,其台板一般都是固定的,不能够改变仰俯角,不利于顾客观察台面上的图纸,不利于使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部外壁的轴心处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筒,且支撑筒的顶端插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顶端通过阻尼转轴活动连接有工作平台,所述工作平台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且滑槽内部的轴心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丝杠,所述工作平台靠近滑槽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与丝杠呈转动连接的转动螺母,且丝杠位于滑槽内部的外侧壁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滑槽内部的滑块,所述滑块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l型支架,且l型支架顶部外壁的中心处插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导向杆,所述导向杆的顶端焊接有连接板,且连接板顶部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拉环,所述导向杆的底端焊接有橡胶板,且导向杆位于l型支架内部的外侧壁上套接有弹簧。
6.进一步的,所述底座呈十字型结构,且底座的底部外壁上开设有防滑条纹。
7.进一步的,所述支撑筒的底端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步进电机,且步进电机的输出端平键连接有与支撑杆呈螺纹连接的螺杆。
8.进一步的,所述支撑筒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凹槽,且支撑杆的两侧外壁上焊接有滑动连接在凹槽内部的凸条。
9.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杆位于支撑筒外部的外侧壁上滑动连接有调节环,且调节环的一侧外壁上螺纹连接有与支撑杆外侧壁相贴合的定位螺栓。
10.进一步的,所述调节环的一侧外壁顶部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支杆,且支杆远离调节环的另一端通过铰轴活动连接在工作平台的底部外壁上。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2.1.通过设置的转动螺母,转动螺母通过丝杠带动滑块在滑槽的内部进行滑动,使
得l型支架可根据图纸规格的不同及时的作出有效的调整,设计合理,操作方便,实用性强。
13.2.通过设置的l型支架,拉环通过连接板带动导向杆滑动,而导向杆通过弹簧的作用推动橡胶板与工作平台上的图纸相贴合,使得图纸在工作平台上更加的稳定,方便将图纸进行固定,从而方便操作人员进行后续的绘图作业。
14.3.通过设置的步进电机,步进电机通过螺杆带动支撑杆在支撑筒的内部进行升降,而凸条滑动连接在凹槽的内部,使得支撑杆在支撑筒的内部升降时更加的稳定,同时使得工作平台的高度可根据需要的不同进行有效的调节。
15.4.通过设置的调节环,调节环滑动连接支撑杆的外侧壁上,而定位螺栓可对调节环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支杆在调节环的作用下对工作平台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使得工作平台更加的稳定。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的步进电机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的滑槽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的l型支架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的调节环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底座、2支撑筒、3工作平台、4滑槽、5转动螺母、6丝杠、7滑块、8 l型支架、9导向杆、10连接板、11拉环、12橡胶板、13弹簧、14支撑杆、15凸条、16凹槽、17步进电机、18螺杆、19调节环、20定位螺栓、21支杆。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请同时参见图1至图5,一种多功能平面设计工作台,包括底座1,底座1顶部外壁的轴心处通过螺栓安装有支撑筒2,且支撑筒2的顶端插接有支撑杆14,支撑杆14的顶端通过阻尼转轴活动连接有工作平台3,工作平台3顶部外壁的两侧均开设有滑槽4,且滑槽4内部的轴心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丝杠6,工作平台3靠近滑槽4的一侧外壁上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与丝杠6呈转动连接的转动螺母5,且丝杠6位于滑槽4内部的外侧壁上螺纹连接有滑动连接在滑槽4内部的滑块7,滑块7的顶部外壁上焊接有l型支架8,且l型支架8顶部外壁的中心处插接有呈等距离结构分布的导向杆9,导向杆9的顶端焊接有连接板10,且连接板10顶部外壁的中心处焊接有拉环11,导向杆9的底端焊接有橡胶板12,且导向杆9位于l型支架8内部的外侧壁上套接有弹簧13,转动螺母5通过丝杠6带动滑块7在滑槽4的内部进行滑动,使得l型支架8可根据图纸规格的不同及时的作出有效的调整,拉环11通过连接板10带动导向杆9滑动,而导向杆9通过弹簧13的作用推动橡胶板12与工作平台3上的图纸相贴合,使得图纸在工作平台3上更加的稳定,方便将图纸进行固定,从而方便操作人员进行后续的绘图作业。
24.进一步的,底座1呈十字型结构,且底座1的底部外壁上开设有防滑条纹,防滑条纹的开设使得底座1能够更加的稳定牢靠,进而提升了工作平台3的稳定性。
25.进一步的,支撑筒2的底端内壁上通过螺栓安装有步进电机17,步进电机17的型号为峻擎st86 86jq4,且步进电机17的输出端平键连接有与支撑杆14呈螺纹连接的螺杆18,步进电机17通过螺杆18带动支撑杆14在支撑筒2的内部进行升降,使得工作平台3的高度可根据需要的不同进行有效的调节。
26.进一步的,支撑筒2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凹槽16,且支撑杆14的两侧外壁上焊接有滑动连接在凹槽16内部的凸条15,凸条15滑动连接在凹槽16的内部,使得支撑杆14在支撑筒2的内部升降时更加的稳定。
27.进一步的,支撑杆14位于支撑筒2外部的外侧壁上滑动连接有调节环19,且调节环19的一侧外壁上螺纹连接有与支撑杆14外侧壁相贴合的定位螺栓20,定位螺栓20能够对调节环19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使得调节环19能够更加的稳定。
28.进一步的,调节环19的一侧外壁顶部的中心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有支杆21,且支杆21远离调节环19的另一端通过铰轴活动连接在工作平台3的底部外壁上,调节环19滑动连接支撑杆14的外侧壁上,而定位螺栓20可对调节环19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支杆21在调节环19的作用下对工作平台3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使得工作平台3更加的稳定。
29.工作原理:该平面设计用工作平台使用时,操作者首先根据需求的不同对工作平台3的高度进行调节,步进电机17通过螺杆18带动支撑杆14在支撑筒2的内部进行升降,而凸条15滑动连接在凹槽16的内部,使得支撑杆14在支撑筒2的内部升降时更加的稳定,同时使得工作平台3的高度可根据需要的不同进行有效的调节,而调节环19滑动连接支撑杆14的外侧壁上,而定位螺栓20可对调节环19起到很好的定位作用,支杆21在调节环19的作用下对工作平台3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使得工作平台3更加的稳定,在对装修图纸进行固定时,转动螺母5通过丝杠6带动滑块7在滑槽4的内部进行滑动,使得l型支架8可根据图纸规格的不同及时的作出有效的调整,拉环11通过连接板10带动导向杆9滑动,而导向杆9通过弹簧13的作用推动橡胶板12与工作平台3上的图纸相贴合,使得图纸在工作平台3上更加的稳定,方便将图纸进行固定,从而方便操作人员进行后续的绘图作业。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