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蚕丝被芯及被子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床上用品 被子 蚕丝被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床上用品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蚕丝被芯,还涉及一种被子。


背景技术:

2.蚕丝是自然界中集轻、柔、细为一体的天然纤维,素有人体第二皮肤的美誉,被业界称为纤维皇后。其主要成分为纯天然动物蛋白纤维,内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具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功效。蚕丝滑爽、透气、轻柔、吸湿、不剌痒及抗静电等特点使其成为制作贴身衣物的上乘料子,而以蚕丝作为被芯的蚕丝被更具有贴身保暖、蓬松轻柔、透气保健等得天独厚的品质和优点。但现有的蚕丝被由于其蚕丝被芯比较滑,使用过程中被芯容易位移、分层和起球,不便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蚕丝被芯,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上述问题。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一种蚕丝被芯,包括多层蚕丝层和多层防护网,所述蚕丝层和所述防护网依次交替叠放,相邻两层所述防护网之间均设有一层所述蚕丝层。
6.进一步地,所述蚕丝层和所述防护网均为矩形片状结构,所述蚕丝层和所述防护网彼此贴合在一起。
7.进一步地,所述防护网包括边框线和多个防护线,所述防护线均位于所述边框线内。
8.进一步地,所述边框线和所述防护线构成的所述防护网为采用棉质材料制成的一体成型结构。
9.进一步地,所述防护线为多个第一防护线和多个第二防护线,所述第一防护线和所述第二防护线均为直线形,所述第一防护线垂直于所述第二防护线。
10.进一步地,所述防护线为多个第三防护线和多个第四防护线,所述第三防护线均为直线形,所述第四防护线均为正弦曲线波浪形,所述第三防护线垂直于所述第四防护线波峰处的切线。
11.进一步地,所述防护线为多个第五防护线和多个第六防护线,所述第五防护线均为多边形结构,多个第五防护线自内向外依次套设,多个第五防护线具有相同的中心点,所述第六防护线均为直线型,所述第六防护线连接各个相邻所述多边形结构之间相邻的顶角。
12.进一步地,所述蚕丝层和所述防护网构成的被芯主体的四周边缘处设有缝合线。
13.进一步地,所述被芯主体厚度为2至6cm。
14.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蚕丝层和防护网依次交替叠放,相邻两层防护网之间均设有一层所述蚕丝层,蚕丝层之间互相附着更加牢固,可有效避免蚕丝被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移位、分层或者起球,使用更加舒适方便,并且整体结构简单,生产加工方便。
15.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二方面,一种被子,包括第一方面中所述的蚕丝被芯,还包括被罩,所述蚕丝被芯设置在所述被罩内。
16.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所采用的蚕丝被芯不易出现移位,使用更加舒适方便,同时更加经久耐用。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8.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蚕丝被芯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蚕丝被芯的第一实施例中的防护网的结构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蚕丝被芯的第二实施例中的防护网的结构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些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蚕丝被芯的第三实施例中的防护网的结构图。
23.图中:1、防护网,2、蚕丝层,3、第一防护线,4、第二防护线,5、边框线,6、第三防护线,7、第四防护线,8、第五防护线,9、第六防护线。
具体实施方式
24.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如图1至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中的一种蚕丝被芯,包括多层蚕丝层2和多层防护网1,蚕丝层2和防护网1依次交替叠放,相邻两层防护网1之间均设有一层所述蚕丝层2。
26.在上述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在一些实施例中,蚕丝层2和防护网1均为矩形片状结构,蚕丝层2和防护网1彼此贴合在一起。
27.上述实施例达到的技术效果为:蚕丝层2和防护网1依次交替叠放,相邻两层防护网1之间均设有一层所述蚕丝层2,多层蚕丝层2之间互相附着更加牢固,可有效避免蚕丝被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移位、分层或者起球,使用更加舒适方便;蚕丝层2和防护网1均为矩形
片状结构,蚕丝层2和防护网1彼此贴合在一起,整体结构简单,生产加工方便。
28.可选的,如图1至图4所示,防护网1包括边框线5和多个防护线,防护线均位于边框线5内。
29.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边框线5和防护线构成的防护网1为采用棉质材料制成的一体成型结构,多个防护线彼此之间可形成矩形、菱形、三角形、多边形等多种结构。
30.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防护网1包括边框线5和多个防护线,防护线均位于边框线5内,防护网1整体强度高,更加结实;边框线5和防护线构成的防护网1为采用棉质材料制成的一体成型结构,包裹性更好,能够更好的使被芯保持定型状态。
31.可选的,如图2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防护线为多个第一防护线3和多个第二防护线4,第一防护线3和第二防护线4均为直线形,第一防护线3垂直于第二防护线4。
32.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第一防护线3和第二防护线4相互交织形成网格状结构。
33.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第一防护线3垂直于第二防护线4,第一防护线3和第二防护线4相互交织形成网格状结构,构成的防护网1整体强度更高,更加结实,同时结构简单,生产加工方便。
34.可选的,如图3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防护线为多个第三防护线6和多个第四防护线7,第三防护线6均为直线形,第四防护线7均为正弦曲线波浪形,第三防护线6垂直于第四防护线7波峰处的切线。
35.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防护线还包括多个垂直于第三防护线6的固定线,固定线用于进一步固定第四防护线7,各个相邻第三防护线6之间的距离相同。
36.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第四防护线7均为正弦曲线波浪形,整体设计美观,所构成的防护网1与蚕丝层2的接触更充分,可提供多方向的支撑和附着作用,防护效果更好,能够有效防止被芯移位或者分层。
37.可选的,如图4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防护线为多个第五防护线8和多个第六防护线9,第五防护线8均为多边形结构,多个第五防护线8自内向外依次套设,多个第五防护线8具有相同的中心点,第六防护线9均为直线型,第六防护线9连接各个相邻多边形结构之间相邻的顶角。
38.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第五防护线8均为正八边形结构,每两个相邻正八边形结构之间的距离为2至5mm。
39.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第五防护线8均为多边形结构,多个第五防护线8自内向外依次套设,多个第五防护线8具有相同的中心点,设计美观,并且所构成的防护网1结构更加稳定,防护效果更好。
40.可选的,如图1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蚕丝层2和防护网1构成的被芯主体的四周边缘处设有缝合线,缝合线用于固定被芯主体的四周边缘,防止使用过程中被芯主体从四周边缘处产生移位或者分层。
41.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缝合线采用棉质材料制成。
42.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蚕丝层2和防护网1构成的被芯主体的四周边缘处设有缝合线,使得蚕丝层2和防护网1之间固定的更加牢固,能够有效防止从被芯主体边
缘出现分层或者移位;缝合线采用棉质材料制成,包裹性好,能够更好的固定被芯的边缘。
43.可选的,如图1所示,在一些实施例中,被芯主体厚度为2至6cm。
44.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被芯主体厚度为2至6cm,可根据实际需求加工制造成不同的厚度,适用范围宽,可满足不同顾客的使用需求。
45.本实用新型第二方面实施例中的一种被子,包括第一方面实施例中的蚕丝被芯,还包括被罩,蚕丝被芯设置在被罩内。
46.在上述可选的实施例中,需要说明的是,被罩采用蚕丝面料制成,被罩可拆卸的套接在蚕丝被芯外部。
47.上述可选的实施例的有益效果为:被子的主体材料全部采用蚕丝制成,使用十分舒适;被罩可拆卸的套接在蚕丝被芯外部,安装拆卸方便,可方便快捷的完成被罩的更换。
48.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49.本说明书中所引用的如“上”、“下”、“左”、“右”、“中间”等的用语,亦仅为便于叙述的明了,而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围,其相对关系的改变或调整,在无实质变更技术内容下,当亦视为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