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变形式椅子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说 可变 椅子 日常 形式


1.本实用新型属于日常家具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可变形式椅子。


背景技术:

2.椅子是人们现代生活中常见的家具,主要有椅面、椅背以及多个支腿构成。目前所使用的椅子,其椅面和椅背基本都是固定连接在一起的,难以进行收缩变形,致使其闲置时较为占用空间。
3.随着人们对椅子在实用性、舒适性、方便性等方面的要求愈来愈高,特别是要求椅子闲置时,尽量不占用储存空间,所以在保证其使用的舒适性的基础上,尽可能的节省其闲置时占用的空间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可变形式椅子,以解决现有椅子闲置时,占用空间大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变形式椅子,包括:
6.四个支撑腿;
7.四个压缩弹簧,四个所述压缩弹簧分别套设在对应的支撑腿上;
8.四个滑套,四个所述滑套分别套设在对应的支撑腿上,并且滑套的下端抵压在对应的压缩弹簧上端;
9.椅面,所述椅面设置在四个所述滑套上;
10.椅背,所述椅背布置在椅面的后侧,椅背的侧部设置有第一齿条;
11.支架,所述支架设置在靠近椅背的两支撑腿之间,椅背滑动装配在支架上,支架的侧部设置有第二齿条;
12.v形连杆,所述v形连杆的中部铰接在所述支架内,v形连杆的一端铰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上端与椅面连接,v形连杆的另一端铰接有齿轮,齿轮啮合在第一齿条和第二齿条之间。
13.本实用新型的特点还在于:
14.进一步地,每两个相邻的所述支撑腿之间均通过固定横杆连接。
15.进一步地,所述椅背的下端设置有两滑轨,两滑轨上均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通过固定架与所述支架连接。
16.进一步地,所述椅面的下方设置有四个固定竖杆,四个所述固定竖杆分别与对应的滑套连接。
17.进一步地,每个所述支撑腿的下端均设置有垫圈。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椅背与椅面之间可以进行高度调节;椅子使用时,椅背与椅面之间的高度差最大,此时占用的空间最大;椅子不使用时,椅背与椅面之间的高度差最小,此时占用的空间最小,满足闲置
时占用空间小的需求。
附图说明
19.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的分解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椅背,2.第一齿条,3.滑轨,4.齿轮,5.第二齿条,6.支架,7.v形连杆,8.支撑杆,9.固定横杆,10.支撑腿,11.滑套,12.压缩弹簧,13.垫圈,14.固定竖杆,15.椅面,16.滑块,17.固定架。
具体实施方式
22.以下将配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借此对本实用新型如何应用技术手段来解决技术问题并达成技术功效的实现过程能充分理解并据以实施。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变形式椅子,主要由四个支撑腿10、四个压缩弹簧12、四个滑套11、椅面15、椅背1、支架6和v形连杆7组成。
26.具体来说:四个压缩弹簧12分别套装在对应的支撑腿10上;四个滑套11分别套设在对应的支撑腿10上,并且滑套11的下端抵压在对应的压缩弹簧12上端;椅面15设置在四个滑套11上;椅背1布置在椅面15的后侧,椅背1的侧部设置有第一齿条2;支架6设置在靠近椅背1的两支撑腿10之间,椅背1滑动装配在支架6上,支架6的侧部设置有第二齿条5;v形连杆7的中部铰接在支架6内,v形连杆7的一端铰接有支撑杆8,支撑杆8的上端与椅面15连接,v形连杆7的另一端铰接有齿轮4,齿轮4啮合在第一齿条2和第二齿条5之间。
27.当人坐在椅面15上时,人的压力先作用在椅面15上,之后椅面15将压力传递到四个滑套11上,滑套11沿着支撑腿10下移。此过程中:在v形连杆7的铰接作用下,齿轮4与第一齿条2和第二齿条5之间发生啮合传动,驱动椅背1上移,此时椅背1与升至最高点,占用空间最大。
28.当人离开椅面15上时,在压缩弹簧12的作用下,滑套11沿着支撑腿10上移,压缩弹
簧12的弹力通过滑套11传递到椅面15上。此过程中:在v形连杆7的铰接作用下,齿轮4与第一齿条2和第二齿条5之间发生啮合传动,驱动椅背1下移,此时椅背1与降至最高点,占用空间最小。
29.如图1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中,每两个相邻的支撑腿10之间均通过固定横杆9连接,可以确保四个支撑腿10之间的连接稳定性,确保去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发生变形。
30.如图1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中,椅背1的下端设置有两滑轨3,两滑轨3上均设置有滑块16,滑块16通过固定架17与支架6连接。
31.作为椅背1滑动装配在支架6上的一种优选方案,可在椅背1的下端设计两条滑轨3,并在每条滑轨3上分别安装一个滑块16,滑块16则通过固定架17安装在支架6上,以此实现椅背1滑动装配在支架6上。
32.如图1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中,椅面15的下方设置有四个固定竖杆14,四个固定竖杆14分别与对应的滑套11连接。
33.椅面15通过四个固定竖杆14安装在对应的四个滑套11上,装配较为方便。
34.如图1所示,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中,每个支撑腿10的下端均设置有垫圈13。
35.垫圈13一方面可以减少支撑腿10对地面的压强,防止其容易对地面造成损伤,另一方面用于限位压缩弹簧12的下端,可以使其安装在支撑腿10上,不会发生掉落。
36.因此,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变形式椅子,椅背与椅面之间可以进行高度调节;椅子使用时,椅背与椅面之间的高度差最大,此时占用的空间最大;椅子不使用时,椅背与椅面之间的高度差最小,此时占用的空间最小,满足闲置时占用空间小的需求。
37.上述说明示出并描述了发明的若干优选实施例,但如前所述,应当理解发明并非局限于本文所披露的形式,不应看作是对其他实施例的排除,而可用于各种其他组合、修改和环境,并能够在本文所述发明构想范围内,通过上述教导或相关领域的技术或知识进行改动。而本领域人员所进行的改动和变化不脱离发明的精神和范围,则都应在发明所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