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核酸检测椅头部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核酸 头部 医疗器械 装置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核酸检测椅头部固定装置,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现有的技术中,核酸检测椅的头部固定装置多数为一个单独头枕,且头枕不方便根据调解角度,从而使被检测人员的头部仰靠在头枕上的角度无法变化,进而造成不方便进行核酸检测的问题;且在检测时,被家常呢人员的腰部背后的位置一般都是触空的状态,无法得到支撑,使得在核酸检测时,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核酸检测椅头部固定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核酸检测椅头部固定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核酸检测椅头部固定装置,包括椅子,所述椅子侧壁底端设置有头枕机构,所述椅子侧壁底端设置有腰枕机构;
6.所述头枕机构包括头枕、两个棱型块以及两个一号卡板,所述头枕侧壁两端均固定有侧板,两个所述侧板侧壁均开凿有一号棱形槽,两个所述一号卡板靠近侧板一端的侧壁均开凿有二号棱形槽,两个所述棱型块分别与其中一个一号棱形槽以及其中一个二号棱形槽穿插连接,两个所述棱型块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固定有握把,两个所述一号卡板远离二号棱形槽的一端均等距开凿有若干二号杆槽;
7.所述腰枕机构包括腰枕以及两个二号卡板,所述腰枕侧壁固定有活动座,两个所述二号卡板靠近腰枕的一端均开凿有活动槽,两个所述二号卡板远离活动槽的一端均等距开凿有若干三号杆槽,两个所述二号卡板均通过活动槽与活动座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椅子包括座椅,所述座椅侧壁一端均穿插固定有两个滑轨,两个所述滑轨远离座椅一端的一侧均固定有若干限位板,每个所述限位板的侧壁均开凿有一号杆槽,其中两个位置相平行的所述限位板均通过一号杆槽与限位杆的两端穿插连接。
9.优选的,每个所述一号杆槽、二号杆槽以及三号杆槽的内径尺寸均等于二号杆槽的外径尺寸,其中一个所述限位杆穿过两侧一号杆槽的一端均与两个二号卡板的其中一个三号杆槽穿插连接,另一个所述限位杆穿过两侧一号杆槽的一端均与两个一号卡板的其中一个二号杆槽穿插连接。
10.优选的,两个所述滑轨的内部厚度尺寸均等于两个一号卡板以及三号杆槽的厚度尺寸。
11.优选的,两个所述一号卡板以及两个二号卡板分别与两个滑轨穿插相通。
12.优选的,两个所述二号棱形槽、一号棱形槽的内径尺寸均等于棱型块的外径尺寸。
13.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4.1、被检测人员可以坐在椅子上,将腰部的位置靠在腰枕上,从而使腰部得到支撑,
方便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稳定的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调节头枕的仰角角度时,将棱型块从一号棱形槽和二号棱形槽内抽离,头枕转动,且其上的一号棱形槽角度一并改变,调节完成后,再将棱型块插入一号棱形槽和二号棱形槽内,对调节好角度的头枕进行限位,被检测人员将头部后脑的位置靠在头枕上,即可更加稳定的进行核酸检测;
15.2、且通过一号卡板在滑轨内的上下移动,可以调节不同身高的被检测人员腰部所需要靠的位置,通过二号卡板在滑轨内的上下移动,可以调节不同身高的被检测人员头部所需要靠的高度,且通过两个限位杆分别穿插两个二号卡板上的三号杆槽、两个一号卡板上的二号杆槽以及滑轨上限位板侧壁的一号杆槽,即可对调节好高度的头枕机构和腰枕机构进行限位。
附图说明
16.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椅子侧壁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腰枕机构拆分结构示意图;
20.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头枕机构的拆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椅子;11、座椅;12、滑轨;13、限位板;14、一号杆槽;15、限位杆;2、头枕机构;21、头枕;22、侧板;23、一号棱形槽;24、一号卡板;25、二号杆槽;26、二号棱形槽;27、棱型块;28、握把;3、腰枕机构;31、腰枕;32、活动座;33、二号卡板;34、三号杆槽;35、活动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如图1

4所示,一种核酸检测椅头部固定装置,包括椅子1,椅子1侧壁底端设置有头枕机构2,椅子1侧壁底端设置有腰枕机构3;
24.头枕机构2包括头枕21、两个棱型块27以及两个一号卡板24,头枕21侧壁两端均固定有侧板22,两个侧板22侧壁均开凿有一号棱形槽23,两个一号卡板24靠近侧板22一端的侧壁均开凿有二号棱形槽26,两个棱型块27分别与其中一个一号棱形槽23以及其中一个二号棱形槽26穿插连接,两个棱型块27相互远离的一端均固定有握把28,两个一号卡板24远离二号棱形槽26的一端均等距开凿有若干二号杆槽25;
25.腰枕机构3包括腰枕31以及两个二号卡板33,腰枕31侧壁固定有活动座32,两个二号卡板33靠近腰枕31的一端均开凿有活动槽35,两个二号卡板33远离活动槽35的一端均等距开凿有若干三号杆槽34,两个二号卡板33均通过活动槽35与活动座32活动连接。
26.椅子1包括座椅11,座椅11侧壁一端均穿插固定有两个滑轨12,两个滑轨12远离座椅11一端的一侧均固定有若干限位板13,每个限位板13的侧壁均开凿有一号杆槽14,其中两个位置相平行的限位板13均通过一号杆槽14与限位杆15的两端穿插连接。
27.每个一号杆槽14、二号杆槽25以及三号杆槽34的内径尺寸均等于二号杆槽25的外径尺寸,其中一个限位杆15穿过两侧一号杆槽14的一端均与两个二号卡板33的其中一个三号杆槽34穿插连接,另一个限位杆15穿过两侧一号杆槽14的一端均与两个一号卡板24的其中一个二号杆槽25穿插连接。
28.两个滑轨12的内部厚度尺寸均等于两个一号卡板24以及三号杆槽34的厚度尺寸。
29.两个一号卡板24以及两个二号卡板33分别与两个滑轨12穿插相通。
30.两个二号棱形槽26、一号棱形槽23的内径尺寸均等于棱型块27的外径尺寸。
31.具体的,本实用新型使用时,被检测人员可以坐在椅子1上,将腰部的位置靠在腰枕31上,从而使腰部得到支撑,方便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稳定的核酸检测工作,需要调节头枕21的仰角角度时,将棱型块27从一号棱形槽23和二号棱形槽26内抽离,头枕21转动,且其上的一号棱形槽23角度一并改变,调节完成后,再将棱型块27插入一号棱形槽23和二号棱形槽26内,对调节好角度的头枕21进行限位,被检测人员将头部后脑的位置靠在头枕21上,即可更加稳定的进行核酸检测;
32.且通过一号卡板24在滑轨12内的上下移动,可以调节不同身高的被检测人员腰部所需要靠的位置,通过二号卡板33在滑轨12内的上下移动,可以调节不同身高的被检测人员头部所需要靠的高度,且通过两个限位杆15分别穿插两个二号卡板33上的三号杆槽34、两个一号卡板24上的二号杆槽25以及滑轨12上限位板13侧壁的一号杆槽14,即可对调节好高度的头枕机构2和腰枕机构3进行限位。
3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