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火门 无机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火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


背景技术:

2.防火门是具有耐火性能的门,在火灾发生时,防火门主要是起到隔绝两个空间之间空气流通的作用,进而实现延迟火势蔓延甚至隔绝火灾的效果。
3.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号为cn211900357u的专利,公开了一种新型无机隔热防火门,包括本体,本体安装在门框上,本体的外侧边凹陷有首尾闭合的环形槽,使用充气工具从充气阀处对充气腔进行充气,以使得充气腔在充气后填满门与地面之间的间隙,进而使得在火灾发生时,门能起到较佳的隔绝两个空间之间空气流通的效果,进而使得防火门可以起到较佳的隔绝火灾的效果。
4.上述专利还存在有以下不足之处:上述装置采用膨胀密封材料进行密封,在温度持续升高后会发生变形,没有设置对防火门进行降温的机构,导致防火门容易受损变形,降低了防火门的实用性。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
6.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包括防火门框,所述防火门框的内壁设置有防火门本体,且防火门本体包括有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所述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防火层,且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导热板,所述导热板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导热箱,且导热箱的内壁设置有蛇形导水管,所述导热箱的内壁填充有铵盐溶液,且导热箱的底部内壁设置有温度传感器。
8.进一步的,所述防火门本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蜂鸣报警器,且蜂鸣报警器的信号输入端通过信号线连接有处理器。
9.进一步的,所述防火门本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标签插槽,且防火门本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烟雾传感器,所述烟雾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和处理器的信号输入端通过信号线相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防火门框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转轴,所述防火层为阻燃纤维织物与真空镀铝膜的复合材料制作而成。
11.进一步的,所述导热箱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隔热板,且隔热板的一侧外壁设置有水泵。
12.进一步的,所述水泵的信号输入端和处理器的信号输出端通过信号线相连接,且水泵的输出端和蛇形导水管的一端通过法兰连接有同一个第一导管。
13.进一步的,所述防火门本体的外壁两侧均设置有石膏板,且石膏板的一侧外壁设
置有密封层。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5.1.该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通过设置有导热箱和蛇形导水管,导热箱的内壁填充有铵盐溶液,在蛇形导水管内部的水中导入冷水对铵盐溶液进行有效的冷却,就可以对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进行有效的冷却,可有效防止防火门本体因温度过高而受损,提高了装置的实用性。
16.2.该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通过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水泵和处理器,温度传感器可检测导热箱内部的温度值,温度传感器检测到温度过高的时候,温度传感器会将信号传递给处理器,处理器作用于水泵的开关,可对蛇形导水管进行导入冷水,可自动对防火门进行降温。
17.3.该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通过设置有烟雾传感器、处理器和蜂鸣报警器,烟雾传感器可检测防火门的烟雾值,烟雾传感器将信号传递给处理器,处理器作用于蜂鸣报警器,可快速的对人们进行报警。
18.4.该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通过设置有防火层、密封层和石膏板,防火层可提高防火门的防火效果,密封层和石膏板的设置可有效避免烟尘通过门框和防火门中的缝隙逸散,从而能够在发生火灾时填满防火门与门框的连接缝隙,从而防止火势蔓延,避免烟尘通过缝隙逸散。
19.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的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的导水管的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的石膏板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

防火门框、2

防火门本体、3

标签插槽、4

蜂鸣报警器、5

烟雾传感器、6

转轴、7

隔热板、8

第一导管、9

水泵、10

温度传感器、11

蛇形导水管、12

导热箱、13

导热板、14

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15

防火层、16

密封层、17

石膏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5.下面详细描述本专利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专利,而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6.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专利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专利的限制。
27.在本专利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设置”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相连、设置,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设置,或一体地连接、设置。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
语在本专利中的具体含义。
28.参照图1

3,一种新型无机防火门,包括防火门框1,防火门框1的内壁设置有防火门本体2,且防火门本体2包括有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14,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14的一侧外壁设置有防火层15,且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14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导热板13,导热板13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导热箱12,且导热箱12的内壁设置有蛇形导水管11,导热箱12的内壁填充有铵盐溶液,且导热箱12的底部内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温度传感器10,导热箱12的内壁填充有铵盐溶液,在蛇形导水管11内部的水中导入冷水对铵盐溶液进行有效的冷却,就可以对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14进行有效的冷却,可有效防止防火门本体2因温度过高而受损。
29.本实用新型中,防火门本体2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蜂鸣报警器4,且蜂鸣报警器4的信号输入端通过信号线连接有处理器,烟雾传感器5可检测防火门的烟雾值,烟雾传感器5将信号传递给处理器,处理器作用于蜂鸣报警器4,可快速的对人们进行报警。
30.本实用新型中,防火门本体2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标签插槽3,且防火门本体2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烟雾传感器5,烟雾传感器5的信号输出端和处理器的信号输入端通过信号线相连接。
31.本实用新型中,防火门框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转轴6,防火层15为阻燃纤维织物与真空镀铝膜的复合材料制作而成。
32.本实用新型中,导热箱12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隔热板7,且隔热板7的一侧外壁通过螺钉固定有水泵9,温度传感器10检测到温度过高的时候,温度传感器10会将信号传递给处理器,处理器作用于水泵9的开关,可对蛇形导水管11进行导入冷水,可自动对防火门进行降温。
33.本实用新型中,水泵9的信号输入端和处理器的信号输出端通过信号线相连接,且水泵9的输出端和蛇形导水管11的一端通过法兰连接有同一个第一导管8。
34.本实用新型中,防火门本体2的外壁两侧均设置有石膏板17,且石膏板17的一侧外壁设置有密封层16,密封层16和石膏板17的设置可有效避免烟尘通过门框和防火门中的缝隙逸散,从而能够在发生火灾时填满防火门与门框的连接缝隙,从而防止火势蔓延,避免烟尘通过缝隙逸。
35.工作原理:将设备连接电源,导热箱12的内壁填充有铵盐溶液,在蛇形导水管11内部的水中导入冷水对铵盐溶液进行有效的冷却,就可以对高性能铝镁质防火基板14进行有效的冷却,可有效防止防火门本体2因温度过高而受损,温度传感器10可检测导热箱12内部的温度值,温度传感器10检测到温度过高的时候,温度传感器10会将信号传递给处理器,处理器作用于水泵9的开关,可对蛇形导水管11进行导入冷水,可自动对防火门进行降温,烟雾传感器5可检测防火门的烟雾值,烟雾传感器5将信号传递给处理器,处理器作用于蜂鸣报警器4,可快速的对人们进行报警,密封层16和石膏板17的设置可有效避免烟尘通过门框和防火门中的缝隙逸散,从而能够在发生火灾时填满防火门与门框的连接缝隙,从而防止火势蔓延,避免烟尘通过缝隙逸散。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
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