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8: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干燥 人身 装置 于人 局部


1.本发明涉及干燥装置和干燥方法,更详细而言,涉及一种用于干燥人的身体或人的身体局部部位的装置,但不限于人的身体。


背景技术:

2.在本说明书中,如果提及或讨论文档、行为或知识的项目,则该提及或讨论并不承认所述文档、行为或知识项目或其组合在优先权日公开、为公众所知、属于一般常识的一部分,或者构成适用法律规定的现有技术,或者已知与试图解决本说明书涉及的任何问题有关。
3.有规律的淋浴或洗澡是在现代社会中司空见惯的活动。在很多文化圈中,每天都在使用淋浴室。例如,在白天进行了某种运动的情况下,可能在一天会洗一次以上。
4.人的身体因淋浴或者出汗而潮湿。为了防止细菌或霉菌在人的身体上滋生,去除水保持干燥对人的健康而言非常重要。
5.在合适的环境下,一定程度的湿气可以自行蒸发,但是大部分人为了便利和舒适,在洗浴或运动之后主动擦拭身体。虽然利用毛巾擦拭不免为去除身上的水的好方法,但尤其对脚部分,为了有效地防止细菌或霉菌,将其干燥可能花费时间,并且这样的部位可能干燥得不充分。用毛巾干燥头发时,尤其是头发长的人可能会觉得麻烦。
6.除了使用毛巾按照需要干燥人的身体时的问题以外,所使用的毛巾的数量和使用频率表示毛巾在整个洗涤物中占据相当大的比重。这种现象在体育馆、健身房、酒店等将毛巾仅使用一次的情况下尤为明显。
7.毛巾洗涤能耗高,从环保观点看,干净水的消耗也成为问题。淡水资源枯竭被认为是在世界广大地区普遍存在的问题。所洗涤的毛巾数量和一般洗涤的频率将消耗相当量的水资源。
8.为了解决如上所述的问题,诸如韩国授权发明专利第10

0948030号(专利文献1)和韩国授权发明专利第10

1749344号(专利文献2)公开了一种身体干燥机。在使用这些身体干燥机时,如果用户站上脚板上,则向用户的脚或下半身供应用于干燥身体的空气,从而在不使用毛巾的情况下也能去除身上的水。但是,所述专利文献1和2存在不能对用户全身提供干燥的问题。
9.为了克服这样的问题,提出了韩国授权实用新型专利第20

0328270号(专利文献3)。其中,提供容置用户全身的空间,并向整个身体喷射高温空气来执行干燥。但是,由于向用户全身供应空气,不区分用户身体上的有水的部位和干燥部位而供应用于干燥的空气,因此,存在干燥装置的效率低,用户的皮肤过度干燥等问题。
10.此外,在用户身体的特定部位,例如毛发部位,洗澡或淋浴之后,与其他部分相比,残留相对多的水,但对于这种情况还没有相应的对策。
11.通过提供向大众至少给出有用的对策的干燥装置,旨在解决或改善以上提及的问题中的一个或其以上。
12.为了方便说明而讨论了已有技术的特定方面,申请人并不否定这样的技术方面,从而考虑本技术包括或具有在此讨论的一个或其以上的现有技术方面。


技术实现要素:

13.本发明通过提供不仅改善健康和卫生,还对环境带来正面影响的装置和方法,旨在解决以上提及的问题中的一个或其以上。例如,本发明的装置和方法对人的身体或人的身体的局部部位提供高效且有效的干燥,据此减少或免除对毛巾的依赖。
14.本发明的干燥装置的目的在于,对用户的特定部位集中传送用于干燥的空气。
15.本发明的干燥装置的目的在于,控制能够向用户的特定部位提供强制气流的杆的移动。
16.除非明确地提到,本发明应当被理解为包括在此说明的特征、构成和/或步骤的任一部分和全部的组合,并且本发明不限定于这些特征、构成和/或步骤,包括所附的权利要求书的内容。
17.本发明提供一种干燥装置,其包括主体、形成在所述主体的空气入口、被所述主体支撑的杆,所述杆包括空气出口和至少一个主体流动发生器,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从所述空气入口接收吸气并通过所述空气出口排出强制气流,还设置有至少一个马达,所述至少一个马达使所述杆相对于与所述主体的干燥面平行地配向的轴旋转,所述杆的旋转使所述空气出口进行方向转换。
18.在此使用的术语“和/或”表示“和”或者“或”或者两者。
19.在此使用的名词,除非明确地限定为一个,否则表示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复数个。
20.在本说明书的目的上,术语“塑料”应当被解释为各种合成或半合成聚合生成物的通用术语,其包含碳氢聚合物。
21.在本说明书的目的上,如果方法步骤按顺序描述,除非有其他逻辑性解释或明确说明该顺序,则该顺序并不表示这些步骤必须按照该顺序或者时间顺序排列。
22.在不脱离所附的权利要求书中定义的发明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向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提供基于本发明的构成的较多变化、广泛不同的实施例以及其他应用。在此的披露和说明完全是例示性的,无论在任何含义上并不旨在限定本发明。
23.本发明的实施例的其他方面仅作为例示,其可以从参照附图给出的以下的说明加以明确。
24.本发明的干燥装置提供如下效果中的一种以上。
25.在本发明中,围绕主体的干燥面的边缘设置有空气出口,并且沿着主体上下移动的杆也能提供用于干燥的空气,因此,能够对用户的身体全面进行干燥的同时,能够准确地干燥目标部位。
26.在本发明中,可以使用热电装置来调节从主体和杆排出的强制气流的温度。因此,根据用户身体上的水的状态而供应适当温度的强制气流,从而能够适当地进行干燥。
27.此外,在本发明中,在杆移动到主体上的特定位置的状态下,使杆相对于水平方向轴旋转并排出强制气流。利用如上所述的杆的旋转,能够向身体的特定部位传送更多的强制气流,从而能够迅速地干燥水相对较多的部位。
28.在本发明中,在杆移动和旋转的过程中,为了能够防止杆与用户或周边物体发生
碰撞,通过使用接近传感器等来控制杆的移动和旋转,从而能够安全地使用干燥装置。
附图说明
29.本发明的目的和特征可以参照以下说明的附图和权利要求书更好地加以理解。附图并不一定符合规定比例,取而代之地以说明本发明的原理为主。在附图中,相同的数字表示相同的部分。
30.本发明的优选的实施例或方式仅以例示性的方式进行说明并参照附图。
31.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
32.图2是示出图1所示的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侧视图。
33.图3是示出图1所示的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主视图。
34.图4是示出图1所示的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上部区域的立体图。
35.图5是示出图4的上部区域的一部分的内部要素的立体图。
36.图6是示出通过图5的上部区域的内部要素的空气流动的立体图。
37.图7是从另一方向示出通过上部区域的内部要素的空气流动的图。
38.图8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主体流动发生器和第一空气出口之间的连接的图。
39.图9a是示出本发明另一实施例中的主体流动发生器和第一空气出口之间的连接的图。
40.图9b是示出图9a的一个主体流动发生器和第一空气出口之间的连接的后视立体图。
41.图10是沿着图3的a

a'线剖开的第一空气出口的剖视图。
42.图11a是杆位于第一位置的图1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
43.图11b是杆位于第二位置的图1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
44.图12a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的用于干燥装置的驱动装置的立体图。
45.图12b是放大示出图12a的a区域的立体图。
46.图12c是图12b的仰视图。
47.图12d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杆的固定机构的分解立体图。
48.图13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包括追加杆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
49.图14a示出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用于干燥装置的驱动装置的立体图。
50.图14b是示出图14a的b部分的放大图。
51.图14c是示出图14a和图14b的驱动装置部分的分解立体图。
52.图15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杆的俯视立体图。
53.图16是示出图15的杆的仰视立体图。
54.图17是示出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杆的后视立体图。
55.图18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图15至图17中示出的杆的内部各个部分的局部立体图。
56.图19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图15至图18中示出的杆的各个部分的分解立体图。
57.图20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电气结构的框图。
58.图21a和图21b是示出利用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杆来干燥用户的情形的图。
59.图22是本发明实施例的控制器对用户实施干燥的流程图。
60.图23和图24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从杆排出的强制气流的例示性路径的图。
61.图25a和图25b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杆旋转的情形的主体一部分的图。
62.图26a和图26b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杆的其他旋转方向的图。
63.图27a至图27d是示出从本发明实施例的杆的出口排出的各种空气流动的干燥装置的侧视图。
64.图28a至图28f是示出从本发明实施例的杆的出口排出的各种空气流动的图。
65.图29是具有本发明实施例的第一杆和第二杆的干燥装置的侧视图。
66.图30是包括本发明实施例的第一杆和第二杆且这些各个杆具有接近传感器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
67.图31是本发明实施例的防碰撞的流程图。
68.图32a至图32d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杆的安全特征的图。
69.图33是利用本发明一实施例的控制器控制温度

湿度指数(thi)的流程图。
70.图34是利用本发明一实施例的控制器控制风速冷却指数(wind

chill index)的流程图。
71.图35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过滤器单元的分解的干燥装置的上部区域的立体图。
72.图36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图35的过滤器单元的另一分解立体图。
73.图37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主体流动发生器壳体的空气入口和入口路径的主视图。
74.图38是图37的空气入口的局部分解立体图。
75.图39是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上部区域的正面透视图。
76.图40是本发明的另一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
77.图41是图40的b

b'线剖视图。
78.图42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主体的结构要素的分解立体图。
79.附图标记的说明
80.10:干燥装置;11:驱动装置;14:干燥面;40:导螺杆;41,42:螺母;44:托架组装体;45:引导构件;46:导轨;53:控制器;58:存储器;100:主体;101:第一空气出口;102:空气入口;103:主体流动发生器壳体;104:过滤器单元;106,107,108:空气流动箭头;110:主体流动发生器;111:入口过滤器;113:微粒过滤器;114:病毒过滤器;115:除湿过滤器;116:流动引导件;117:热电装置;118:第一面;119:第二面;120:电阻加热器;121,122:风道;123:出口风道;124:上部区域;125:共同开口;126:通气口;127:翅片;128:空气开口;129:下部区域;130:排气口;140:后面板;142:侧面板;144:前面板;200:杆;201:第二空气出口;202:空气入口;203:空气入口;204:杆流动发生器;205:空气入口;206:护罩;207:空气导管;208:中间出口;209:传感器;220:马达;230:盖;400:脚支撑部。
具体实施方式
81.以附图示出的内容为例,对本发明的一个以上的实施例进行说明。
82.可以提供与其他各种用途相关的干燥装置。至少在主要应用上,所述干燥装置可以是在洗澡或淋浴之后用于干燥人的身体的干燥机。所述干燥装置可以作为利用毛巾干燥后的辅助装置,或者以多种优选的方式代替利用毛巾的干燥。通过使用作为身体干燥机的
干燥装置,利用干燥装置的一个或其以上的强制气流来能够干燥身体。
83.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立体图,图2是干燥装置的侧视图,图3是干燥装置的主视图。
84.参照图1,干燥装置10可以包括主体100和杆200。虽然使用术语“杆(bar)”,但是“杆”不应被理解为限定于杆形状,可以根据设计标准或预期结果具有各种形状。所述杆200可以利用驱动装置相对于主体100移动,在此进行更加详细的说明。
85.所述干燥装置10的大小可以与身体尺寸相对应。例如,在如图1所示的干燥装置的结构要素中,干燥装置10尤其是所述主体100的宽度可以与身体宽度成正比,从而能够传送横跨身体的强制气流。
86.所述强制气流可以通过沿着所述主体100的边缘配置的第一空气出口101提供。所述强制气流也可以通过设置在所述杆200的第二空气出口201提供。与在所述主体100上位置固定的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不同,随着所述杆200沿着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l1上下移动,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向身体的各个部位提供强制气流。
87.所述主体100可以定义为了利用所述干燥装置10进行干燥而与用户所处位置相邻的干燥侧或干燥面14。所述干燥面14可以定义为所述干燥装置10通过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和/或第二空气出口201提供强制气流的面或平面。例如,图2是侧视图,图3是干燥面14的主视图。
88.例如,当所述干燥装置10设置在浴室之类的有限的空间内时,优选地所述干燥装置10占用最小程度的空间,并且在美观上令人满意。为此,如图2的侧视图所示,所述主体100的包括干燥面14的部分可相对较少凸出。正因为这样较少凸出,所以能够提供薄而美的形状。
89.为了实现如上所述薄而美的形状,所述主体中体积较大的至少一部分的内部结构要素可以配置在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图2所示的空气入口102的周边),以免妨碍具有所述干燥面14的部分较少凸出。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可以位于用户头部位置或其上方。所述上部区域可以包括主体流动发生器、热电装置、流动引导件等之类的体积较大的要素。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主体100的内部结构要素可以提供在所述主体的上部区域,并朝向所述主体100的下部区域配置,以使厚度达到最薄。
90.图4是所述主体100的例示性的上部区域的详细图。尤其是,在图4中,所述上部区域的前面盖被去除,从而将与过滤器单元104相邻的两个流动引导件116中的一个流动引导件116的出口露出。虽然在图4中无法观察到另一个空气流动引导件116,但其配置在图4的另一侧。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可以配置在所述主体中央的空间并且位于流动引导件116的相反侧或者相同侧。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可以更换或不能更换。前面盖(图4中未示出)可以被分离,从而将旧的过滤器单元104更换为新的过滤器单元。图5示出为了露出图4所示的主体100上部区域的若干个内部结构要素而去除主体流动发生器壳103的情形。
91.一同参照图4和图5,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可以包括:一对主体流动发生器110、一对流动引导件116、一对热电装置117(该装置例如包括热电模块、热电冷却器或者其他适当的装置)、一对空气入口102、所述过滤器单元104以及将这些内部结构要素包围的主体流动发生器壳体103。在一个实施例中,使用应用珀尔帖效应之类的热电效应的装置即热电装置,在另一个实施例中,可以包括使用泵、压缩机、蒸发器、电阻加热元件、燃烧或者用于控
制温度的其他化学反应的空气调节或热泵系统。但是,可以使用空气调节装置的其他形态。根据一种方式,所述上部区域可以被考虑为所述主体100的空气调节系统。
92.在图示的实施例中使用一对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在其他实施例中,可以仅使用一个主体流动发生器或使用更多的主体流动发生器。主体流动发生器可以是轴流式风扇或类似的风扇。在包括复数个主体流动发生器的实施例中,复数个主体流动发生器可以协同运转向所述主体100产生均匀的空气流动。还可以包括向所述主体100产生独立的空气流动,从而主体100的各个部位的空气流动强度彼此不同的实施例。在本实施例中,利用所述一对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运转,外部空气可以通过一对空气入口102向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壳体103流入。所述一对空气入口102是向所述主体100提供外部空气的入口。
93.如图5所示,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具有自己的空气入口102。但是,所述一对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可以共用一个空气入口102。不同地,所述一对主体流动发生器也可以共用两个以上的空气入口。
94.进入空气入口102的空气被位于所述空气入口102和过滤器单元104之间的各个流动引导件116引导。在本实施例中,各个流动引导件116一部分可以定义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参照图7),所述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可以成为被净化的空气从过滤器单元104向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流动的流动路径的一部分。关于包括所述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的流动路径的更加详细的内容,与图6和图7的说明一同进行说明。
95.由于在本实施例中说明为包括一对流动引导件116,因此,对于一个流动引导件116的以下说明同样地适用于所述一对流动引导件对116的另一个流动引导件116。如图5所示,各个流动引导件116可以形成为曲线形。各个流动引导件116的一侧端部与各个空气入口102连接,而另一侧端部向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上游侧开放。所述各个流动引导件116的主体包括呈曲面的内表面和呈曲面的外表面。所述呈曲面的内表面朝向所述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并形成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下游部侧和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之间的流动路径的一部分。
96.由此,各个流动引导件116在各个空气入口102和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上游部之间形成流动路径。并且,各个流动引导件116的至少一部分在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下游部侧和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之间形成流动路径的壁。在这样的结构中,各个流动引导件116可以引导通过各个空气入口102进入的空气,并将该空气向所述过滤器单元104传送。通过了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空气可以向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传送,在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作用下,该空气经由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向第一空气出口101传送。
97.在上述结构中,各个流动引导件116可以起到将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入口侧和出口侧分离的功能。各个流动引导件116还可以起到用于分离朝向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流动的被净化的空气和从空气入口102进入的空气的功能。
98.在另一结构中,所述流动引导件116并不一定兼备向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引导吸入空气的功能和在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和所述过滤器单元出口之间引导被净化的空气的功能。例如,所述空气入口102、流动引导件116、过滤器单元104以及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可以呈一列的方式设置或以彼此相邻的方式连续地设置。其中,各个流动引导件116可以在所述空气入口102和过滤器单元104之间仅传送空气。
99.一对热电装置(thermoelectric devices)117可以包括在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
域。各个热电装置117例如可以是使用珀尔帖效应加热或冷却空气的半导体装置。在另一实施例中,可以采用加热器、冷却器或它们的组合之类的其他形态的公知的热元件。例如,可以使用具有压缩机、蒸发器以及冷凝器的冷冻循环以提供空气的冷却和/或加热。在其他实施例中,可以使用电阻加热器以提供所述空气的加热。
100.本实施例中设置有一对热电装置117。以下针对一个热电装置117进行说明,该说明同样适用于另一热电装置。各个热电装置117均具有第一面118和第二面119。根据向热电装置117供应的电流的方向,其一面可以被冷却或加热,相反地,另一面可以被加热或冷却。例如,当第一面(即,外表面)118被冷却时,所述第二面(即,内表面)119被加热。相反地,当所述第一面118被加热时,所述第二面119被冷却。
101.各个热电装置117可以在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参照图7)加热或冷却通过了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空气。为了促进加热或冷却,热电装置117的第二面119可以向所述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露出。根据热电装置117的运转模式,所述第二面119可以加热或冷却流经所述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的空气。所述加热或冷却的空气可以吸入到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
102.处理器可以控制向热电装置117流动的电流的方向。例如,与所述热电装置117连接的电压源可以与模数(a/d)转换器连接。所述a/d转换器可以产生用于控制所述电压的正或负的值,由此,所述电流流通到所述热电装置117。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a/d转换器的输出值的一半可以与负电流对应,一半则与正电流对应。
103.在干燥装置中使用热电装置117时,排气口130可以位于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图5示出与包括在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的一对热电装置117相关的一对排气口130。各个排气口130可以与各个所述热电装置117的第一面118连接。一个或其以上的排气口130可以位于所述主体的上部区域。
104.当所述热电装置117作为加热器运转时,可以通过所述各个排气口130向干燥装置10的外部排出较冷的排出空气。当所述热电装置117作为冷却器运转时,可以通过所述排气口130排出较热的排出空气。
105.图6示出通过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部分的空气流动。图7是通过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部分的空气流动的另一图示。关于通过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的结构要素的空气流动,在一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与另一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相似,因此对一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进行说明。
106.参照图6和图7对本实施例更加详细的说明。当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运转时,如图7的空气流动箭头106、107所示,空气通过所述空气入口102吸入,并通过流动引导件116到达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前面。被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净化的空气经由所述过滤器单元104的侧面排出。
107.所述被净化的空气从所述过滤器单元104排出后,如图7中空气流动箭头108所示,到达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所述被净化的空气可以在所述出口空气流动路径105被所述热电装置117加热或冷却。如上所述以及空气流动箭头131所示,从所述热电装置117排出的空气可以通过所述排气口130排出。如空气流动箭头108所示,被加热或冷却的空气利用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向下方吸入并被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加压,如图7中空气流动箭头109所示向第一空气出口101移动。
108.以上说明了所述主体100的空气调节系统的结构。具有以上说明的结构的干燥装置10可以排出冷空气或热空气,从而调节安装有干燥装置的空间的状态。所述空间可以是浴室。在天气热时,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使浴室变得凉快。在天气冷时,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使浴室变得温暖。所述干燥装置也可以为了干燥用户而使用在此说明的空气调节系统。例如,被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加压的冷空气或热空气可以通过在所述干燥面14(参照图1至图3)上沿着所述主体的边缘设置的第一空气出口101排出。位于所述干燥面侧的用户可以利用所排出的冷空气或热空气干燥身体。
109.图8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所述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之间的连接的图。
110.如图所示,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向风道121提供空气流动。所述风道121向所述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引导通过共同开口125汇流的强制气流。在本实施例中,电阻加热器120为了进一步加热所述强制气流而配置在所述共同开口125。该电阻加热器120的配置结构可以在从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将加热的强制气流流动到所述空气出口101之前需要进一步加热时采用。例如,该配置结构可以在需要对浴室进行迅速制热时或在用户身体的干燥期间需要提供额外加热的强制气流时采用。
111.虽然图8中示出电阻加热器,但是也可以使用任意适当的其他热元件。在其他实施例中,为了选择性地加热或冷却从所述共同开口125排出并流动的空气流动,可以使用所述热元件。
112.图9a示出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所述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之间连接的结构。与图8所示的实施例不同,根据图9a所示的另一实施例,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出口直接与所述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连接。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在其上部侧包括空气开口128。各个空气开口128直接与各个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出口连接。通过具有与所述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直接连接的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出口,能够简化所述连接结构,强制气流可以直接流动到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
113.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强制气流可以比图8所示的强制气流更强。这是因为,在图8的强制气流中,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的垂直方向的强制气流因所述风道121而沿着水平方向流动,并且为了形成单一的强制气流而彼此冲突。然后,所述风道121使所述单一的强制气流沿着垂直下方向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流动。与此相比,在图9a的实施例中,所述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的强制气流直接沿着垂直下方向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流动。
114.图9b是示出一个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和图9a的第一空气出口之间的连接的后视立体图。如图9b所示,在该结构中,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包括风扇组装体1101和导管1102。所述风扇组装体可以是轴流式风扇或者类似的风扇。更好地,所述风扇组装体包括能够高速吸入空气并排出的高速马达。例如,所述风扇组装体可以包括每分钟转数(rpm)能够达到115000的韩国lg电子的智能逆变器马达(smart inverter motor
tm
)。可以使用与之相似的风扇组装体。
115.所述风扇组装体1101与可以是连接在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的圆筒形管的导管1102相连接。但是,所述导管1102并不限定于圆筒形管,作为其他结构,当然也可以使用椭圆形管、正方形管、矩形管等。所述导管1102包括利用所述风扇组装体1101吸入到导管1102范围内的空气,在未能维持强制气流的速度的情况下,利用所述风扇组装体1101增加所排
出的强制气流的速度。由此,速度相对高的强制气流导入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
116.图10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图3的a

a'线的所述主体的第一空气出口101的剖视图。如该局部图所示,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沿着所述主体100的至少一部分的边缘配置。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的形状实际对应于所述主体100(参照图3)的干燥面14的边缘的形状。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容易知晓所述空气出口101可以采用复数个其他结构中的一种。例如,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可以由以垂直和/或水平的方式横跨所述干燥面14(例如,参照图40)布置的复数个狭缝构成。
117.再次参照图10,本实施例的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包括风道122、通气孔(vent)126以及翅片(fin)127。所述风道122从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接收强制气流,并沿着所述主体100的边缘传送强制气流。
118.所述风道122沿着所述主体100的边缘延伸,并与能够从所述主体100(参照图1和图3)的干燥面14观察到的通气孔126相连接。所述强制气流通过所述通气孔126从所述主体100排出。所述翅片127可以配置在沿着所述主体100的边缘延伸的所述通气孔126,将由所述通气孔126形成的空间划分为两个。所述翅片127可以协助所述通气孔126引导流出强制气流。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翅片127固定在所述通气孔126,将强制气流朝向外侧沿着一方向引动。
119.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翅片可以被调节为能够向左侧或右侧移动,从而将从所述主体100排出的强制气流向所需的左侧或右侧引导。例如,为使强制气流的至少一部分能够相对于所述主体100朝中心向内侧收敛,所述主体100的左侧的翅片可以向右侧移动,而所述主体100的右侧的翅片可以向左侧移动。相反地,为使所述强制气流的至少一部分能够相对于所述主体100从中心向外侧扩散,所述主体100的左侧的翅片可以向左侧移动,而所述主体100的右侧的翅片可以向右侧移动。
120.到目前为止说明了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干燥装置10的主体100。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包括能够提供强制气流的杆200。如前所述,所述杆200可以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移动。
121.图11a和图11b分别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杆200在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l1上位于两个不同的驱动位置的情形。
122.所述杆200可以利用以下要说明的驱动装置进行驱动而沿着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l1移动。所述杆200的移动范围可以与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l1相一致,或者不同地,所述杆200的移动范围被调节为与特定用户的身高更密切地一致。即,当用户位于与所述干燥装置10的所述干燥面14相邻的位置时,用户所需的长度(例如,身高)可以通过所述杆200的移动而被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的用于干燥的空气流动覆盖。例如,所述杆200可以在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强制气流的同时,从图11a所示的上部位置向图11b所示的下部位置移动(需要时反复移动),其中,所述杆200在图11a和图11b所示位置之间移动的距离可以与用户的身高对应。
123.图12a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杆200的驱动装置的图。图12b是图12a的a部分所示的驱动装置的放大图。图12c是图12b所示的驱动装置的仰视立体图,图12d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杆200的例示性的固定机构210的图。
124.参照图12a和图12b,所述驱动装置11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移动。所述驱动装置11可以位于所述主体100。根据该例示性的实施例,所述驱动装置11包括导螺杆
40、螺母41以及马达50(参照图13)。所述导螺杆40形成有螺纹,可以具有与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14的长度方向长度l1对应的长度。所述马达50可以位于所述主体100的上部区域。但是,只要能够使所述螺母41随着所述导螺杆40的旋转方向而沿着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长度方向长度l1在所述导螺杆40上上下移动,所述马达50可以位于所述马达50能够旋转所述导螺杆40的任意位置。所述马达50的轴可以结合在所述导螺杆40的一端部(例如,所述导螺杆40的上端部)。因此,当所述马达使所述轴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导螺杆40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当所述马达50使所述轴沿着逆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导螺杆40沿着逆时针方向旋转。
125.参照图12b和图12c,所述螺母41与所述导螺杆40的螺纹对应地形成有螺纹,从而与所述导螺杆40相结合。所述螺母41固定在所述杆20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螺母41固定在安装有所述杆200的托架组装体44。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知晓可以在所述杆200适用用于直接或间接地固定所述螺母41的其他结构。当所述导螺杆40利用所述马达50旋转时,所述螺母41在所述导螺杆40上升降,从而使所述杆200上下移动。
126.例如,当所述马达50使所述导螺杆40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螺母41向所述导螺杆40的上方移动,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沿着长度方向长度向上移动。相反地,当所述马达50使所述导螺杆40沿着逆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螺母41向所述导螺杆40的下方移动,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沿着长度方向长度向下方移动。
127.在另一例中,当所述马达50使所述导螺杆40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螺母41向所述导螺杆40的下部移动,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沿着长度方向长度向下方移动。当所述马达50使所述导螺杆40逆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螺母41向所述导螺杆40的上部移动,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沿着长度方向长度向上部移动。
128.参照图12c和图12d,所述托架组装体44可以具有用于沿着所述主体100的一个或其以上的对应的导轨46移动的一个或其以上的引导构件45。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3所示,使用双重导轨,包括分别在所述主体100的两侧侧部垂直地延伸的导轨46。所述引导构件45和导轨46沿着规定的垂直路径引导所述杆200。
129.例如,所述引导构件45和导轨46可以以保持所述杆200的方式运转,以对抗因所述导螺杆40的旋转而可能引起的相对于长度方向轴的旋转运动。在所述杆200沿着所述主体100上下移动时,所述双重导轨46还可以对所述杆200提供稳定性。
13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杆200可以包括固定机构210,该固定机构210用于将所述杆200固定在所述托架组装体44的引导构件45上。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固定机构210提供在所述杆200的两侧端部。所述引导构件45可以包括具有与所述固定机构210的形状对应的形状的空间47。当所述杆200安装在所述托架组装体44时,所述固定机构210滑动进入所述引导构件45的空间47,由此,将所述固定机构210安装在所述引导构件45。
131.所述固定机构210可以包括从所述固定机构210的侧部凸出的一个或其以上的凸出部212。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凸出部212可以弹性变形或内置有弹簧。当所述固定机构210完全插入到所述引导构件45的所述空间47时,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凸出部212可以卡止在所述空间47中设置的一个或其以上的对应的插槽,从而将所述杆200安装在所述托架组装
体44。
132.所述固定机构210可以被配置为从所述托架组装体44容易分离所述杆200。由于所述凸出部212可以弹性变形或内置有弹簧,所述杆200可以通过被施加足够的力来从所述主体100分离。所述杆200可以与其他杆200更换,可以在需要维修时,无需搬移整个干燥装置10便能够进行维修。
133.以上说明了使用导螺杆和螺母的驱动装置的实施例。在其他例示性的结构中,所述杆200可以利用除所述导螺杆和螺母以外的结构在所述主体100上驱动。实际上,可以使用能够提供所要求的相对动作的适当的驱动装置。例如,所述导螺杆和螺母可以被齿条和小齿轮系、皮带轮和皮带驱动代替,或者在所要求的动作为线性动作的情况下,其可以被线性致动器代替。
134.图13是示出包括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干燥装置的主视图。
135.参照图13,干燥装置10可以包括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所述第二杆300可以包括第三空气出口301,可以被驱动为能够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移动。所述第二杆300可以与其自身的螺母43相连接,所述螺母43可以与其自身的导螺杆42相连接。所述螺母43固定在其自身的托架组装体48,以使所述第二杆300能够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移动。所述导螺杆42可以利用其自身的马达52驱动。与所述第二杆300的驱动相关的结构要素及其功能和以上说明的与所述杆200相关的结构要素相似,因此,为了避免重复的说明而将省去说明。
136.基于以上说明的例示性的实施例的结构,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容易想到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采用更多的杆。所述驱动装置11可以构成为模块式的结构,从而能够在所述主体100容置复数个杆。
137.如图13所示,作为一例,所述杆200与其自身的马达50、导螺杆40、螺母41以及托架组装体44相关。利用所述马达50、导螺杆40以及所述螺母41的运转,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上下移动。相似地,所述第二杆300与其自身的马达52、导螺杆42、螺母43以及托架组装体48相关。利用所述马达52、导螺杆42、螺母43的运转,所述第二杆3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上下移动。与一个杆相关的所述马达、导螺杆、螺母以及托架组装体不对其他杆进行运转。即,一个杆的所述马达、导螺杆、螺母以及托架组装体仅对该杆进行运转。
138.因此,针对追加的各个杆,可以将对应的马达、导螺杆、螺母以及托架组装体追加在用于容置相应杆的驱动装置。利用这样的方式,可根据用户的喜好,在所述干燥装置10的所述主体100上设置复数个杆。不同地,各个驱动装置可以彼此隔开,可以容置沿着所述主体的长度方向长度一同移动的一个以上的杆。
139.图13示出使用同一个导轨的所述杆200和所述第二杆300。在例示性的结构中,所述杆200和第二杆300可以使用分离的导轨。利用该结构,所述杆200或所述第二杆300可以与所述杆200或第二杆300的位置无关地沿着其自身的驱动路径的范围向所需的位置移动。
140.图14a是示出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具有齿条和小齿轮驱动组装体的驱动装置的图,图14b是b部分的齿条和小齿轮驱动组装体的放大图,图14c是图14b的齿条和小齿轮驱动组装体的分解立体图。
141.参照图14a、图14b和图14c,所述杆200可以利用具有齿条和小齿轮组装体的驱动装置11驱动,沿着所述主体100的延伸高度上下移动。所述齿条和小齿轮组装体可以包括齿
条54、步进马达55以及结合在所述步进马达55的小齿轮56。所述齿条54可以沿着所述主体100的侧部垂直地布置。但是,所述齿条54也可以设置在所述主体100的任意位置。例如,所述齿条54也可以在所述主体100的中央沿着长度方向布置。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齿条54可以在所述主体100的侧面垂直地布置。
14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齿条54沿着所述主体100的侧部垂直地延伸,具有覆盖所述杆200的行程(长度方向长度l1,参照图1)的长度。所述齿条54可以仅位于所述主体100的一侧侧部。在本实施例中,所述齿条54位于所述主体100的两侧侧部。通过在所述主体100的两侧侧部设置齿条54,能够使所述杆200沿着所述主体100更稳定地移动。
143.所述杆200可以包括设置在所述杆200的两侧端部的引导构件45。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杆200可以与使用单一的齿条54的干燥装置对应地仅使用一个引导构件45。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杆200在其两端部包括两个引导构件45。如图14c所示,所述导轨46位于所述齿条54的上部,具有能够覆盖所述杆200的移动行程的长度。图14c示出所述导轨46设置在位于所述主体100的左侧的齿条54的上部的情形,另一导轨46在所述主体100的右侧与之相似地设置在所述齿条54的上部。
144.包括小齿轮56的所述步进马达55可以设置在各个引导构件45。所述步进马达55的轴贯穿所述引导构件45上形成的孔49,进入到所述导轨46的狭缝57并与啮合在所述齿条54的小齿轮56相结合。所述齿条54可以包括沿着所述齿条54的外周面形成的复数个齿,例如,所述齿条54的一侧面的长度与所述杆200的行程距离对应而覆盖该行程。所述步进马达55上设置的小齿轮56与所述齿条54的齿相咬合,从而使所述杆200沿着所述齿条54移动。
145.所述步进马达55驱动所述杆200使其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移动。例如,当所述步进马达55沿着顺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杆200可以相对于所述齿条54向下部移动。当所述步进马达55沿着逆时针方向旋转时,所述杆200可以相对于所述齿条54向上部移动。在所述杆200的移动中,位于所述主体100的两侧侧部的所述导轨46可以引导所述杆200的移动,并且可以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保持在预设定的路径。
146.在本实施例中,一个步进马达55可以为了移动所述杆200而设置在一个引导构件45,其他引导构件45仅单纯地起到引导的作用,因此在该其他引导构件45未设置有步进马达。其他齿条54可以设置在所述主体100的另一侧,可以包括复数个齿。在该结构中,为使自由地旋转的小齿轮与其他齿条54的齿相结合,其可以提供在其他引导构件45。通过具有在两个齿条54上一同动作的两个引导构件45,能够在所述杆200的两侧端部提供均等的支撑。在其他结构中,两个小齿轮56可以利用一个步进马达55同时动作。不同地,可以使用两个步进马达55分别驱动各个小齿轮56。
147.图15是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杆200的俯视立体图,图16是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杆200的仰视立体图,图17是与图16所示的另一结构对应的所述杆200的后视立体图。
148.参照图15和图16,所述杆200可以包括第一空气出口201,根据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移动,可在所述主体100的不同的位置通过所述第一空气出口201提供强制气流。关于所述杆200和主体100之间的所述驱动装置11,如前所述,两个引导构件45可以引导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移动。
149.一个或其以上的空气入口205可以位于所述杆200的端部。所述空气入口205可以在所述杆200的端部和护罩206之间所形成的空腔内受到保护。所述护罩206可以从所述杆
200的端部延伸,从而所述护罩206的除了底面以外的顶面和侧面提供遮蔽。所述护罩206的开放的底面允许空气入口205与吸入空气接近。该结构可以防止因水的掉落或飞溅而进入到空气入口205。所述空气入口205供应吸入空气,以使所述吸入空气进入到容置一个或其以上的杆流动发生器204的所述杆200(参照图18)。
150.图17示出为了供应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的空气而位于所述杆200的后端的两个空气入口202。作为对照,在图16的结构中,如上所述,所述空气入口205位于所述杆200的各端部。由于所述杆200向用户侧凸出,所述杆200相较于所述主体100更接近用户,因而所述杆200可能会更容易地被弄湿。因此,一个或其以上的空气入口202优选地配置在远离用户的位置。如上所述,在图17的结构中,如前所述,所述空气入口202提供在所述杆200的背面。
151.图18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杆200内部的各个结构要素的局部立体图。尤其是,图18示出为了露出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和空气导管207而去除盖的杆200。所述杆200可以包括接收来自所述空气入口202的吸入空气,并通过所述空气导管207产生强制气流的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所述空气导管207可以包括供强制气流流过并将其经由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吐出的中间出口208。
152.图19是示出图18的以上说明的本发明实施例的所述杆200的各种部件的分解立体图。
153.参照图19,所述杆200具有盖230,所述杆200的盖230被分离而能够观察到包括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一对马达220、一对热装置(例如,可以使用电阻加热器、热电装置以及其他适当的装置)以及空气导管207的各种内部部件。所述杆200具有从一个或其以上的空气入口接收到吸入空气的杆流动发生器204(参照图18和图19)。所述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从所接收的空气产生相对高速的强制气流。例如,所述杆流动发生器可以是以最大转速115000rpm进行旋转,从而高速地吸入空气并排出的智能逆变器马达。但是,也可以使用其他形式的轴流式风扇组装体。
154.来自所述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的强制气流以从所述中间出口208排出的方式通过所述空气导管207。所述空气导管207示出为圆筒形,但是本发明并不限定于该形状,而是可以使用椭圆形管、正方形管、矩形管等。所述空气导管207在所述空气导管207的范围内具有利用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吸入的空气,在无法维持强制气流的速度的情况下,将利用所述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增加所排出的强制气流的速度。由此,相对高速的强制气流导入到所述中间出口208。所述排出的空气最终向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外部排出。本实施例中示出使用一对杆流动发生器的情形,但是在其他结构中,可以使用一个杆流动发生器或两个以上的杆流动发生器。
155.在本实施例中,一对电阻加热器120被看作为所述杆200的部件。电阻加热器120位于各个杆流动发生器204的下游。在另一实施例中,所述电阻加热器可以位于杆流动发生器的上游或与杆流动发生器一体地形成。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和电阻加热器120可以在所述空气导管207的内部而其至少一部分被包围(参照图19)。所述空气导管207可以将被所述电阻加热器120加热的空气朝向所述中间出口208引导,并可以通过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
156.本实施例中使用用于加热吸入空气的电阻加热器,但是在其他例示性的实施例
中,例如可以使用应用珀尔帖效应的热电装置来加热或冷却吸入空气。在该结构中,所述杆200并不限定于排出被加热的空气,还可以排出较冷的空气。
157.所述杆200还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马达220。如图19所示,一个或其以上的马达220可以沿着与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14平行的所述杆200的长度方向轴进行布置。随着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马达220相对于其长度方向轴旋转,可以使所述杆200向上和向下转动。通过使所述杆200转动,所述杆200提供强制气流的区域可以得到扩大。随着所述杆200一边排出强制气流一边连续转动,所述杆能够提高干燥性能。
158.图20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10的电气结构的框图。控制器53控制整体干燥装置10的运转。所述控制器53可以是微型处理器、集成电路、电气电路、逻辑电气电路等。
159.控制器53可以控制所述主体100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热电装置117的运转,所述控制器53可以控制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和与所述杆相关的电阻加热器120的运转,并且可以控制所述马达220。利用所述结构要素执行的各种运转已在以上进行了说明,因此将省去进一步的说明。为了控制干燥装置10的运转,所述控制器53可以在存储器58存储信息并访问。
160.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包括同样被所述控制器53控制的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所述传感器209可以与所述主体100和杆200有各种关联(例如,图12c和图16)。在若干实施例中,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可以在所述干燥装置10分隔而配置在不同的位置。
161.根据像图12c和图16所示的实施例那样的多个实施例,例如,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可以与所述杆200相关。所述控制器53可以从所述杆200的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接收感测信息,所述控制器53可以作为运转参数使用感测信息来使所述干燥装置10运转。
162.作为一例,为了确定包围所述装置的环境的各种特征和/或用户的条件和/或各种特征,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的感测信息可以被所述控制器53使用。例如,感测信息可以为了确定用户的存在、包含用户的整体和/或特定的尺寸的用户身体特征、用户的身体和/或其身体的其他部位的浸湿程度、尤其是周边空气的温度或热量和/或周边空气的湿度而使用。为了实现这样的操作,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包括以下说明的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
163.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可以包括红外线传感器之类的热传感器。所述红外线传感器可以为了获取周围的热量相关的信息而使用。例如,红外线传感器可以作为用于感测周边空气的温度的温度传感器使用。周边空气的温度相关的信息可以为了确定是否要调节周边空气而获取。
164.所述红外线传感器可以对位于与所述干燥装置10相邻的位置的用户的身体使用。来自所述红外线传感器的信息可以为了推定或确定用户的身体和/或用户的身体的特定部位的湿度水平而使用。来自所述红外线传感器的信息可以为了获取体温与周围空气温度不同的用户的整个身体相关的指标而使用。
165.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可以包括接近传感器。所述接近传感器可以为了确定相对于所述干燥装置10的用户的接近度而使用。例如,来自所述接近传感器的信息可以为了确定用户距所述干燥装置10的干燥面的距离而使用。当用户距所述干燥面14位于规定的距离以内时,所述干燥装置可以为了干燥用户而运转。为了获取朝向用户的强制气流
的所需的速度,来自所述接近传感器的信息可以为了根据用户的距离调节来自空气出口101和/或空气出口201的强制气流速度而使用。
166.所述接近传感器可以为了确定假如用户是否过于接近干燥装置或其一部分而使用。例如,基于安全上的理由,在身体相对于杆位于特定的距离以内或相对于杆位于特定的位置的情况下,最好是限制或防止所述杆200的运动。这可以包括身体的一部分位于所述杆200的上方或下方、其运动的路径内的情况。
167.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可以包括图像传感器。所述图像传感器可以为了获取周边的图像信息或确定用户的存在或确定用户的整个身体和/或用户的身体的特定部位的尺寸而使用。所述图像传感器为了获取更加准确的信息,可以与用于以上提及到的信息的热传感器一同或代替地使用。
168.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传感器209可以包括湿度传感器。所述湿度传感器可以为了获取周边空气的湿度,例如为了获取安装有所述干燥装置的浴室的湿度水平相关的信息而使用。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为了从空气中去除水分而使用或运转,以使所述湿度水平达到预设定的水平以下。所述湿度传感器也可以为了获取用户皮肤的浸湿/干燥的水平相关的信息而使用。为了避免用户的皮肤变得过于干燥,所述信息可以为了调节向强制气流施加的热量而使用。
169.除了以上说明的例示性的传感器以外,可以为了获取所需的结果而使用本领域中公知的其他传感器。
170.图21a和图21b是示出利用本发明实施例的干燥装置10的杆200来干燥用户的情形的图。
171.参照图21a和图21b,所述杆200包括传感器209,所述传感器209可以是当用户距离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14位于规定距离以内时与用户面对地布置的热传感器。所述杆200可以沿着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14的长度方向长度l1位于任意位置,在本实施例中,杆200的出发位置可以是与所述干燥面14的中央部相邻的某个位置。当干燥装置10运转时,所述杆200可以利用所述驱动装置11驱动,沿着箭头1所指方向上升。同时,所述热传感器也将运转。
172.随着所述杆200向上移动,所述热传感器扫描用户。当所述热传感器不再从用户感测热量时,由所到达的位置来确定用户的身高,驱动装置11可以停止所述杆200的移动。所述驱动装置11可以使所述杆200向作为箭头2所指方向的下方移动。同时,热传感器扫描用户。所述热传感器可以在被扫描的用户身体上感测浸湿程度。所述热传感器可以将浸湿程度感测为更低的温度,可以将干燥程度感测为更高的温度。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和/或电阻加热器120可以为了干燥用户而运转。
173.在其他结构中,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或热电装置117为了干燥用户而运转。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热电装置117可以与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和所述杆200的电阻加热器120一同运转。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热电装置117可以连续地运转,直至所述杆200到达所述干燥面14的底部,然后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热电装置117可以关闭。
174.如图21b所示,所述杆200可以位于用户的头部旁边。一般而言,头发含有较多的水,因此,当所述杆200位于该位置时,所述热传感器可以检测相当大的浸湿状态。因此,所述杆200可以在为了干燥用户的头发而被加热,并且通过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强制气
流的过程中不移动。当所述热传感器感测为用户的头发被充分地干燥时,所述驱动装置11可以向作为箭头2所指方向的下方移动。
175.随着所述杆200沿着箭头2所指方向向下移动,从所述空气出口201排出的被加热的强制气流可以干燥头部、身体以及最终干燥腿部。随着所述杆200从头到腿移动且所述杆200到达所述干燥面14的底部为止,在其向箭头2所指方向更向下移动之前,所述杆可以停止移动,从而干燥水相较于其他部位更多的用户的其他身体部位。
176.在其他实施例中,在首次到达用户的头部之后,在热传感器感测出用户干燥完毕为止,所述杆200可以从头到脚反复地上下移动。在此说明的所述杆的移动仅是例示性的,可以想到用于干燥用户的所述杆的其他形态的移动。
177.图22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利用所述控制器干燥用户的例示性方法的流程图。
178.参照图22,在步骤s100中,所述控制器53使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向上移动。并且,所述控制器53从所述热传感器接收热信息。在步骤s110中,所述控制器53确定所述热传感器是否感测热量。当热传感器感测到热量时,所述控制器53在步骤s100中继续使所述杆200向上移动。当所述热传感器未感测到热量时,所述控制器53假设为所述杆200到达用户的高度,从而停止所述杆200的移动并继续进行步骤s120。
179.在步骤s120中,所述控制器53使杆200以与从所述杆200排出的强制气流所覆盖的用户身体的宽度相同的预设定距离向下移动。在步骤s130中,所述控制器53使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运转。在此步骤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使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或所述热电装置117运转。因此,从所述空气出口201排出的强制气流可以干燥与所述杆200相邻的用户的对应部位。并且,从所述空气出口101排出的强制气流可以协助对用户的干燥。因此,所述控制器53继续进行步骤s140。
180.在步骤s140中,所述控制器53确定所述热传感器是否感测到与预设定的量相同或更大的热量。所述预设定的量可以表示用户的相应部位得到充分干燥。当所述热传感器感测到比预设定的量更小的热量时,所述控制器53继续进行步骤s130,以使所述控制器53继续干燥用户的对应部位。否则,所述控制器53继续进行步骤s150。
181.在步骤s150中,所述控制器53确定是否到达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14的底部。当所述杆200未到达所述干燥面14的底部时,所述控制器53继续进行步骤s120,并反复进行步骤s120至步骤s140。否则,当所述杆200到达所述干燥面14的底部时,所述控制器53关闭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和电阻加热器120。如果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热电装置117处于运转,所述控制器53也将其关闭。
182.图23和图24是示出本发明例示性实施例中,被加压的空气基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形状和/或大小,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的例示性方式的图。
183.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被配置为,随着所述杆200沿着用户的身高上下移动,所述排出的空气流动能够覆盖用户的身体宽度。所述杆200可以具有横跨用户的身体宽度而能够引导强制气流的适当的第二空气出口201。
184.参照图23,更具体而言,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被配置为提供向侧方扩散的强制气流。随着强制气流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更远离,强制气流扩张为至少在水平方向上覆盖用户的身体宽度。图19示出用于形成强制气流的扩张的结构的例。
185.所述空气导管207的中间出口208可以构成为圆形、椭圆形或四边形的空气出口,
使得空气流动从第二空气出口201进一步流动时能够排出所述强制气流。作为一例,虽然圆形的空气出口其尺寸可能相对较小,但是可以对用户身体的较小区域形成相对较强的强制气流。虽然矩形的空气出口其尺寸可能相对较大,但是可以对用户身体的更宽区域形成更弱的强制气流。
186.排出强制气流的角度可以由所述中间出口208的弧(arc)的角度来确定。作为一例,窄的弧的角度可以形成覆盖用户身体的较小部分的较强的空气流动,宽的弧的角度可以形成覆盖用户身体的更宽部分的更弱的空气流动。所述中间出口208的形状和弧的角度可以根据对用户身体的强制气流的所要求的效果来选择。
187.参照图24,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构成为横跨所述杆200的长度方向长度(相对于所述主体长度方向长度的侧方向)的延长的狭缝,从而以平面刀刃形态排出空气。在一结构中,所述狭缝的长度可以充分地覆盖用户身体的宽度。在该结构中,由于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向上和/或向下垂直移动,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强制气流能够覆盖用户身体的所有部位。为了这样的结构,所述中间出口208可以横跨所述空气导管207的长度方向长度而形成为延长的狭缝(slot)。作为如图24所示的延长的狭缝的第二空气出口201与所述中间出口208的狭缝对应。
188.图25a和图25b是示出具有第二空气出口201的杆200和所述主体100的一部分的干燥装置的两个图。所述杆200的第二空气出口201的方向可以根据干燥需要而变更。例如,如图25b所示,通过将所述杆200的至少一部分向箭头213所指方向旋转,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实质上可以相对于水平轴选择性地进行方向转换,由此,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开口角度相对地向下调节。所述杆200可以利用位于所述杆200的两侧端部的一对马达220旋转(参照图19)。但是,本实施例并不限定于此,可以为了旋转所述杆200而使用其他装置。可以利用前面说明的控制器53(参照图20)之类的控制器来选择性地控制。
189.图26a和图26b是示出所述杆200的旋转运动的侧视图。在图26a中,箭头213示出朝向下方的所述杆200和第二空气出口201的旋转,并且箭头215示出从所述空气出口201排出的强制气流向下吐出。图26b具有与图26a相同的结构,但是箭头214示出所述杆200和第二空气出口201向上旋转,并且箭头215示出强制气流从所述空气出口201向上吐出。
190.位于所述杆200的传感器221可以为了感测某个区域的浸湿情形而使用。例如,所述传感器221可以是热传感器,其可以根据浸湿区域和干燥区域之间的温度差来检测浸湿区域,并且,强制气流215可以根据所述传感器221的感测而朝向所述浸湿区域。所述传感器221可以与所述强制气流215的方向对齐,可以检测利用所述强制气流215干燥的区域的干燥度。当所述传感器221一旦感测为该区域干燥时,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朝向需要干燥的其他区域。例如,当传感器221为热传感器时,某个区域的温度增加可以表示该区域已被干燥。根据所述传感器221的感测,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系统性地或随机地朝向其他区域,直至该其他区域被部分或全部按所需的程度得到干燥。
191.在其他例示性的实施例中,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相对于需要干燥的区域保持静止,或者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按照一种以上的摆动方式旋转。例如,强制气流215可以在图26a和图26b所示的位置之间反复旋转。为了覆盖需要干燥的一部分区域或全部区域,例如为了覆盖用户的全身,所述强制气流215的方向可以通过从所述杆200排出的固定的空气流动、所述杆200在垂直方向上呈静止且在复数个位置之间反复旋转和/或所述杆200的旋转
与所述杆200利用所述驱动装置11相对于所述主体100的垂直运动的组合来实现。
192.虽然图25a、图25b、图26a以及图26b中示出所述杆200和第二空气出口201实质上相对于水平轴的旋转,但是,为了达到需要干燥区域的所要求的干燥程度,所述杆200和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追加地或代替性地相对于一个或其以上的其他轴旋转,从而控制强制气流215的方向。例如,所述杆200和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相对于从复数个水平轴和垂直轴选择的两个或三个轴旋转。
193.图27a和图27b是具有向两个不同的方向配向的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干燥装置10的侧视图。如图27a所示,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被配置为使所述强制气流215从干燥装置沿水平方向朝向外部。根据各种实施例,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被控制为,例如使强制气流215按照箭头214所指方向向上和/或按照箭头213所指方向向下转换。第二空气出口201的这种运动可以在较宽的区域范围吹出强制气流。虽然图27b的装置具有与图27a所示相同的结构,但是,第一空气出口201的方向按照箭头213所指方向变更为向下。或者,当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朝向下部时排出所述强制气流215。然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将方向转换为其原来的位置。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这样的运动可以执行扫掠(sweeping)动作。
194.除了向上和/或向下或相对于一个或其以上的其他轴改变方向的情形外,在几个例示性的实施例中,如图27c和图27d所示,强制气流215还可以选择性地扩张。
195.图27c所示的第二空气出口201与图27a所示的第二出口201实质上相似。但是,图27c的第二空气出口201被配置为,在垂直或水平方向上具有少许的扩张角度或几乎没有扩张角度的喷射形(jet

like)。不同地,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被配置为,使强制气流215的扩张程度变得更大。例如,如图27d所示,强制气流215可以扩张为扇形(fan

like)形状。在图27c和图27d的结构中,强制气流215所展开的角度可以由中间空气出口208(参照图18和图19)中的弧(arc)的角度来确定。作为一例,窄的弧的角度可以形成为覆盖所述区域的窄的部分的较强的空气流动,宽的弧的角度可以形成为覆盖更宽的部分的更弱的空气流动。所述中间出口208的形状和所述弧的角度例如可以根据对用户的身体所要求的强制气流的效果来选择。在一结构中,中间出口208可以具有可调节的喷嘴,因此,能够调节中间出口208中的弧的角度,由此,可以根据弧的角度而排出喷射形强制气流或扇形强制气流。受到所述控制器53的控制的马达可以为了调节可调节的所述喷嘴而使用。
196.追加地或代替性地,如图28a和图28b所示,强制气流215可以向侧方向扩张,还可以具有不同的特征。
197.如图28a所示,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位于所述杆200,并且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至少向侧方向扩张。这将提供从所述杆200距离增加且向宽度方向扩张的强制气流215,强制气流215的宽度比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宽度变得更大。
198.如图28b所示,强制气流215的侧方向扩张和收缩可以控制。如图28b中箭头216和箭头217所示,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被控制为向左侧和/或右侧改变方向。所述空气流动的方向可以由喷嘴的移动来控制或由所述喷嘴上设置的流动引导件或一体化的翅片控制。例如,中间出口208上设置的喷嘴可以向左侧和/或右侧移动。受到所述控制器53的控制的马达可以被使用为使所述可调节的喷嘴向左侧和右侧移动。
199.如图28c和图28d所示,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是横跨所述杆200的长度方向的延长的狭缝,因此,所述强制气流实质上可以呈平面形态。在一结构中,所述狭缝的长度可
以充分地覆盖用户的身体宽度。为了实现该结构,所述中间出口208可以形成为沿着所述空气导管207的长度方向长度设置的延长的狭缝。构成为如图28c所示的延长的狭缝的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与中间出口208的狭缝对应。在该结构中,随着所述杆200相对于所述主体100沿着垂直方向向上和/或向下移动,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强制气流215可以覆盖与所述狭缝的长度对应宽度的区域。
200.如图28c所示,所述强制气流215可以被配置为,以向侧方向发生最小程度的扩张或不发生扩张的方式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或者,强制气流215可以被限制为向侧方向更宽地扩张或比所述空气出口201更窄地收缩。例如,如图28d所示,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被配置为,向箭头218和箭头219方向收缩强制气流215,从而变更强制气流215的侧方向扩张的程度。为了实现该结构,复数个垂直百叶窗可以形成在所述中间出口208的出口部。为了收缩强制气流,从左侧开始的一半百叶窗可以向右侧移动,并且从右侧开始的一半百叶窗可以向左侧移动。相反地,为了扩张强制气流,从左侧开始的一半百叶窗可以向左侧移动,并且从右侧开始的一半百叶窗可以向右侧移动。所述百叶窗可以利用受到所述控制器53的控制的马达移动。
201.图28e和图28f是示出第二空气出口201和强制气流215的不同朝向的杆200的图。图28e的第二空气出口201的结构实质上与图28a和图28b所示的空气出口的结构相似。对强制气流215的侧方向扩张和收缩追加地或代替性地,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动作以使强制气流215向侧方向进行方向转换。例如,如图28e所示,强制气流215可以按照箭头218所指方向左右进行方向转换。这可以通过如上所述的可移动的喷嘴来执行。
202.在图28c和图28d中同样地示出,图28f的第二空气出口201具有延长的或诸如狭缝的结构。如图28f所示,来自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强制气流215例如如图28f所示可以按照箭头218所指方向左右进行方向转换。这可以通过如上所述的可移动的喷嘴来执行。
203.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的上下移动可以由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相关的所述杆200的部分或全部的对应的运动来提供。如上所述,所述杆200的部分或全部的这样的移动的例在图11a、图11b、图25a以及图25b中示出。
204.一个或其以上的驱动机构可以位于所述主体100和所述杆200之间,从而实现所述杆200的上下移动。这样的驱动机构的例可以有前面所述的如图12a至图12c以及图14a至图14c所示的驱动装置11。一个或其以上的驱动机构可以设置在所述主体100和杆200之间,从而实现所述杆的旋转运动。这样的驱动机构的例可以有如前面的图19所示的所述杆200的各侧部上设置的一对马达220。所述马达220可以是旋转马达或步进马达。
205.追加地或代替性地,为了改变强制气流215的方向,可以使第二空气出口201自身不同地构成或进行方向转换。为了改变强制气流215的方向而进行方向转换的结构的例在图28a至图28f中示出。为了改变来自第二空气出口201的强制气流的方向,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喷嘴、百叶窗或诸如此类。与之相关的例已在前面进行了说明。空气出口201的方向转换或再配置结构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所述流动引导要素的方向转换或再配置结构。例如,当强制气流215向侧方向改变方向时,如图28e和图28f所示,所述空气出口201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垂直翅片流动引导件。这些垂直翅片流动引导件可以按照图28e和图28f的箭头218所指方向进行方向转换,由此,强制气流215按照如图所示进行方向转换。
206.到目前为止,在此说明的各种实施例包括一个杆200。但是,干燥装置并不限定于一个杆200。例如,为了更快地执行干燥过程,可以使用两个或其以上的杆。在此说明的所有例示性实施例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杆。
207.图29是具有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干燥装置的图。如图29所示,所述第一杆200的第二空气出口201可以排出强制气流215,并使所述强制气流215能够按照箭头222所指方向进行方向转换,所述第二杆300的第三空气出口301可以排出强制气流315,并使所述强制气流315能够按照箭头223所指方向进行方向转换。如图29所示,所述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可以一同运转,从而干燥一个特定的区域。例如,利用干燥装置执行的动作可以是用户头部的干燥。
208.不同地,所述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各个可以被分配需要干燥的个别的区域。例如,在需要干燥的区域为用户身体的情况下,所述第一杆200可以被分配为干燥用户的头部,所述第二杆300可以被分配为干燥用户的身体。以上说明的分配仅是例示性的,所述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可以以各种组合被分配并干燥用户。
209.图30示出具有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干燥装置10。所述驱动装置11可以是模块式,在未对所述主体100的结构进行变更的情况下,可以将复数个杆追加到所述驱动装置11。即,可以在所述主体的已有的齿条或复数个齿条追加复数个杆。在安装杆时,所述杆的引导构件以能够移动的方式设置在所述导轨。复数个导轨和复数个齿条可以使用在一个或一对杆。在其他结构中,一个或一对导轨和齿条可以对干燥装置的主体上设置的所有杆使用。干燥装置的模块性已在前面进行了说明。
210.当复数个杆在相同的导轨或复数个导轨和/或相同的齿条或复数个齿条运转时,在两个进行驱动的杆之间存在碰撞可能性。即,可以实现防碰撞方法。图30示出使用接近传感器的防碰撞方法。如图30所示,接近传感器设置在所述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底面。
211.例如,所述控制器53可以从所述接近传感器接收接近度信息。在图30的结构中,由于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接近传感器位于底面,来自所述杆200的接近传感器的接近度信息足以使用于防碰撞目的。
212.作为预备性的防碰撞结构,一个杆可以以从其最大高度减去其上方的杆的累积高度的大小向上方移动。例如,在图30中,所述第二杆300可以移动至从其最大高度减去所述杆200的高度值的位置。在设置有第三杆的情况下,所述第三杆可以移动至从其最大高度减去所述杆和第二杆的累积高度的值的位置。
213.图31是示出本发明一个实施例的防碰撞结构的流程图。以预备性的防碰撞结构为背景,所述控制器53可以按照图31所示的防碰撞步骤运转。
214.在步骤s200中,杆根据任务移动,直至所述杆的接近传感器感测到物体,在此物体可以是其他杆,并向所述控制器53提供接近度信息。在步骤s210中,所述控制器53在接收到接近度信息后立即停止所述杆移动。
215.在步骤s220中,所述控制器53继续接收接近度信息,并确定所述杆和物体之间的距离是否小于预设定的阈值。当所述距离小于预设定的阈值时,在步骤s230中,所述控制器驱动所述杆,在此情况下,驱动所述杆的马达使其向上移动。在步骤s210中,所述控制器53停止所述杆,并在步骤s220中确定所述杆和物体之间的距离是否小于预设定的阈值。当所述距离小于预设定的阈值时,反复进行步骤s230、步骤s210以及步骤s220。
216.在步骤s220中,当控制器53确定为所述距离大于预设定的阈值(或者可能相同)时,在步骤s240中,所述控制器驱动所述杆以使其继续向下移动,并将重启任务。继续地,在所述控制器53确定为检测出物体的情况下,在步骤s200中重新开始所述过程。
217.以上说明的所述过程仅是例示性的,可以实施其他形态的防碰撞结构。例如,可以确定能够设置在所述主体的最大数目的杆。对于能够以最大数目设置的杆中的各个杆,用于干燥装置的各个动作模式的所述杆的运动预先构成。用于动作模式的所述杆的动作特征可以配置为防止一个杆与其他杆相碰撞。所述特征可以使所述控制器运转或将该特征存储在作为所述控制器硬件的一部分的半导体存储器58(参照图20)。例如,杆可以通过如图12d和图14c所示的电气连接器向设置在所述主体的控制器传送信号。位于所述主体的控制器可以根据接收到的信号的数字来确定所设置的杆的数目。
218.图32a~图32d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杆的安全特征的图。如图所示,所述杆可以包括复数个接近传感器。虽然在本实施例中考虑使用接近传感器,但是可以使用其他传感器。例如,可以使用图像传感器或红外线传感器。
219.接近传感器211可以设置在所述杆的一个或其以上的边角。但是,所述接近传感器211可以位于所述杆的一个或其以上的表面的中央。虽然附图中使用三个或四个接近传感器的情形,但是在其他结构中,可以使用更少或更多数目的接近传感器。例如,两个接近传感器211可以分别位于所述杆的上表面和下表面。
220.所述杆可以被认为具有两个移动和停止模式。所述移动的两个模式中的一个模式可以是所述杆相对于所述主体向垂直上部移动和向垂直下部移动的情况的模式。另一个模式可以是所述杆相对于其长度方向轴旋转的情况的模式。所述长度方向轴可以在所述杆的长度方向长度(参照图32b)上成为所述杆的中心,或者所述长度方向轴可以相对于所述第二主体(参照图32a)呈偏心。
221.再次参照图32a,所述杆200可以沿着垂直方向移动或相对其轴旋转。当一个或其以上的接近传感器211例如感测物体212

时,相关的一个或其以上的接近传感器211向所述控制器53传送接近度信息。所述控制器53可以将预设定的阈值和接近度信息进行比较。如果接近度信息大于预设定的阈值,则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维持所述杆移动或旋转。如果所述接近度信息小于预设定的阈值,则所述控制器53可以停止所述杆200移动或旋转。
222.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继续接收接近度信息。在控制器53停止杆的运动的情况下,当控制器53确定为所述物体超过预设定的阈值并过于向所述杆接近而达到下一个预设定的阈值时,如果所述杆进行了旋转,例如,如图32a所示,控制器53可以使所述杆呈平行。
223.所述杆200的上表面可以相对于重力方向呈垂直,从而能够将所述物体212

安置在所述杆200的上表面。所述杆200的上表面可以支撑所述物体212

。接近传感器或传感器211感测所述杆200上的物体212

的存在,控制器53可以使所述杆200保持停止的状态。当所述物体212

从所述杆200去除时,控制器53可以使所述杆200垂直地移动或旋转。
224.参照图32b,控制器53可以使所述杆200旋转。随着所述杆200进行旋转,一个或其以上的接近传感器211例如可以感测物体212

例如人的手。接近传感器或传感器211向所述控制器53提供接近度信息。控制器53可以将预设定的阈值和所述接近度信息进行比较。如果接近度信息大于预设定的阈值,则控制器53可以使所述杆200继续旋转。如果接近度信息小于预设定的阈值,则控制器53可以停止所述杆200旋转。
225.在一结构中,控制器53可以等待时间延迟(例如,2秒)后重启杆200的旋转。在旋转重启后,如果控制器53确定为接近度信息小于预设定的阈值,则控制器53停止所述杆200旋转并反复该过程。在其他结构中,在重启杆200的旋转之前,控制器53可以等待直至接近度信息大于预设定的阈值。
226.参照图32c,在杆200停止、垂直移动或旋转期间,一个或其以上的接近传感器211可以感测所述杆200和主体100(图中未示)之间的物体。在杆200停止的模式中,控制器53可以维持停止的杆200直至物体被去除。在杆垂直移动的模式中,控制器53可以停止杆200的运动直至物体被去除。在杆200旋转的模式中,控制器53可以停止杆200的旋转直至物体被去除。
227.参照图32d,其示出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例。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各个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接近传感器211。来自接近传感器的信息例如可以使用于参照图30和图31以上说明的防碰撞体系。
228.如图32d所示,一个或其以上的第一杆200或第二杆300可以相对于所述主体100旋转。在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中的一个杆旋转的情况下,该旋转可能会引起所述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之间的碰撞。为此,当所述杆中的一个杆或全部杆因接收到来自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的接近传感器211而旋转时,为了防止第一杆200和第二杆300之间的碰撞,控制器53可以如与图30和图31相关的说明一样追加地进行动作。
229.以下说明用于调节由干燥装置产生的空气流动的方法。如前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执行给定的空间的空气调节。例如,所述空间可以是浴室。在天气热时,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使浴室变得凉快,在天气冷时,所述干燥装置10可以为了用户的舒适感而使浴室变得温暖。在这样的场景中,控制器53可以确定浴室的周边空气湿度或周边热空气温度,可以为了用户的满意而使用该温度和湿度信息以调节温度。
230.例如,在热的浴室中,用户可能通过出汗来使身体降温。所述汗从用户的身体吸取某种程度的热量而蒸发,从而给用户提供凉爽的感觉。但是,当浴室中的湿度水平高时,所述汗未能有效地蒸发,因而在用户的身上残留水。这将导致用户感到相较于浴室的温度更热,从而可能会引起用户的不舒适。
231.因此,用于调节浴室的所述控制器53不仅需要考虑温度,还可能需要考虑湿度。在一个实施例中,为了确定用户的舒适感,所述控制器53需要考虑将温度和湿度相关联的舒适度指数。被公知为不舒适指数的温度

湿度指数(thi)可以为了确定当前感测出的温度和当前感测出的湿度的舒适感感测而使用。
232.为了确定thi而给出几个公式。其中的一个公式如下:
233.thi=t
d

(0.55

0.55rh)(t
d

58)
234.其中,t
d
是由℉表示的干球温度,rh为由百分比表示的相对湿度,其用十进制数表示。例如,50%相对湿度是0.5。
235.需要说明的是,所述thi是相对性的而不是绝对性的。温度对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影响。身高、体重、性别、健康状态等各种要素使得特定的人感受到的温度与其他人不同。
236.下表是反映普通人的舒适感的thi。
237.表1
238.等级thi范围舒适水平
很高80以上都感到不舒适高75~80以下50%感到不舒适一般68~75以下开始感到不舒适低68以下未感到不舒适
239.图33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控制器使用温度

湿度指数(thi)来用于调节给定的空间温度的方法的流程图。
240.参照图33,在步骤s30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从所述热传感器接收感测信息。所述信息可以是浴室的周边温度。在步骤s31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从所述湿度传感器获取感测信息。所述信息可以是所述浴室的湿度等级。在步骤s32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为了确定所述thi而使用获取的所述温度信息和湿度信息。所述控制器53为了求出所述thi而可以使用的一个公式可以是以上提供的公式。所述公式可以存储在所述存储器58并可以由所述控制器53访问。
241.在步骤s330中,所述控制器530可以确定所求出的thi是否与75相同或更大。参考指数75可以存储在所述存储器58。需要明确的是,参考指数75并不是绝对的。例如,参考指数75可以根据个别用户的需要而在存储器58中增大或减小。当所述thi小于75时,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继续进行步骤s360,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结束所述thi的调节。
242.否则,在步骤s330中,当所述控制器53判断为所述thi与75相同或更大时,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继续进行步骤s340。在步骤s34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传送用于使所述流动发生器运转的信号。所述流动发生器可以开启或关闭,并产生预定的空气流动。不同地,所述控制器53可以被配置为,通过使用与所需的空气流动对应的空气吸入量来控制可变空气吸入量。例如,所述流动发生器可以是位于所述主体100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在步骤s35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运转所述热电装置117。需要明确的是,主体流动发生器和热电装置并不需要依次地运转,而是可以同时运转或按逆顺序运转。
243.所述控制器53可以向所述热电装置117传送信号,以使其冷却(或者加热)通过所述空气入口102吸入的空气。所述被冷却的空气不仅降低所吸入的空气的温度,还可以对空气进行除湿。所述被冷却且除湿的空气可以通过所述空气出口101排出。所述控制器53可以被配置为,通过热等级值来调节加热或冷却的量。所述热等级值可以与相较于周边空气更冷或更热的热等级对应。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继续进行步骤s300,从而反复地进行步骤s300至步骤s330。
244.在步骤s33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再次确定thi是否与75相同或更大。当所述控制器53再次确定thi与75相同或更大时,所述控制器53继续进行步骤s340和步骤s350,吸入空气并冷却该空气。所述控制器53继续进行所述过程,除非且直至在步骤s330中控制器53确定为thi小于75。在此情况下,所述控制器53进行步骤s360,所述控制器53结束所述方法。
245.在一些情况下,强制气流向用户提供风速冷却(wind chill),所述系统可以为了以舒适的水平调节空气吸入和温度而使用。这是用户在比周边空气温度更低的温度下感测空气流动的情况。这里有为了确定风速冷却而提出的几个公式。为了披露这些内容,可以参考北美和英国风速冷却指数如下。
246.t
wc
=13.12 0.6215t
a

35.75v
0.16
0.4275t
a
v
0.16
247.其中,t
wc
是基于摄氏温度单位的风速冷却指数,t
a
是由摄氏表示的空气温度,v是
由km/hour单位表示的空气流动速度。
248.根据以上的公式,当强制气流速度越快时,用户感受到的空气流动的温度越低。因此,当空气流动速度增加时,所述控制器53可以为了获取目标温度而增加强制气流的温度。
249.虽然实施例中可能会不具有用于确定空气流动速度的传感器,但是可以由所述系统内已知的限制条件进行推定。例如,用于空气流动的腔室的大小、流动发生器的功率以及用于空气流动的出口的尺寸均为已知的变量。因此,实施例中包括根据这些已知的参数评价空气流动速度的内容。并且,实施例中可以包括将空气流动速度和流动发生器运转的速度相关联的表。因此,对于已知的流动发生器的输入,所述系统可以根据对应的预设定的值来知晓空气流动速度。在一个实施例中,用户相关的目标表面皮肤温度可以是摄氏30度至32度。因此,强制气流加热和冷却可以被提供为生成或维持该温度。
250.在一个实施例中,由干燥装置10生成的强制气流的温度应该是用户几乎或根本感受不到不舒适的温度。表观温度的不舒适指数(humidex)可以对根据适用于用户皮肤的温度而提供的舒适感或不舒适感的水平提供适当的引导。所述不舒适指数在确定舒适感或不舒适感的水平时,同时考虑温度和相对湿度。所述不舒适指数公式如下。
[0251][0252]
其中,h表示舒适指数,t
air
是用℃表示的空气温度,t
dew
是用℃表示的结露温度。
[0253]
在几个实施例中,适用于用户的表观温度是20℃到39℃之间。在优选的实施例中,适用于用户的表观温度是20℃到29℃之间。如上所述,所述表观温度可以考虑空气流动温度的风速冷却指数而确定。
[0254]
图34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中控制器使用风速冷却指数来控制温度的方法的流程图。
[0255]
参照图34,所述控制器53可以根据热传感器信息和风速冷却指数控制用于通过所述空气出口201向用户的身体提供强制气流的杆流动发生器。在步骤s400中,所述控制器53从热传感器接收信息。例如,当所述热传感器位置为图15所示的传感器209的位置时,所述信息反映所述杆200的周边空气温度。
[0256]
在步骤s410中,所述控制器53接收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的每分钟转数(rpm)。在该结构中,所述杆流动发生器204的rpm是可变的。在杆流动发生器204的rpm不可变而固定的情况的结构中,所述控制器53搜索存储器58中存储的rpm。杆流动发生器204的rpm与强制气流的空气流动速度相同。
[0257]
在步骤s420中,所述控制器53具有杆200中的空气温度和强制气流的空气流动速度并可以确定风速冷却指数。所述控制器53为了获得风速冷却指数而可以使用的一个公式可以是以上提供的公式。所述公式可以存储在可以由所述控制器53访问的存储器58。
[0258]
在步骤s430中,所述控制器53确定所求出的风速冷却指数是否与预设定的目标相同或更大。所述预设定的目标可以从很多的不同的温度或温度范围中选择。例如,所述目标可以是约30℃至约32℃的目标表面皮肤温度。所述目标可以存储在存储器58。
[0259]
当风速冷却指数低于目标时,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继续进行步骤s440。在步骤s440中,所述控制器53可以使杆200中使用电阻加热器120加热所述空气流动来提高强制气流的温度。所述控制器53可以继续进行步骤s400,然后可以反复进行步骤s400至步骤s430。由于
所述热传感器与所述空气出口201相邻地设置,所述热传感器可以检测出温度的增加。并且,步骤s410在流动发生器的rpm未变更的情况下可以被跳过。
[0260]
如以上所述,所述控制器53反复地进行所述过程,除非且直至在步骤s430中所述控制器53确定为风速冷却指数与目标相同或更大。当所述风速冷却指数与目标相同或更大时,所述控制器53进行步骤s450,关闭电阻加热器120并结束该方法。
[0261]
图35是示出本发明实施例的过滤器单元的分解的干燥装置上部区域的立体图,图36是本发明实施例中过滤器单元的另一分解立体图。
[0262]
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可以提供对吸入空气流动的一个或其以上的过滤或处理。尤其是,在城市或其他城市环境设定中,周边空气中可能会包含并不适宜的水平的浮游性固形物。这样的固形物可能会对身体健康有害,为了干燥用户的身体而使用干燥装置时,如果其提供给用户,将可能会对皮肤构成不好的影响。
[0263]
例如,固形物可以是碱性或酸性,因此,可能会对用户的身体造成损伤。如图36所示,所述过滤器单元104为了捕捉固形物而可以包括一个或其以上的微粒过滤器113。所述一个或其以上的微粒过滤器113例如玻璃纤维过滤器、聚酯过滤器或hepa过滤器之类的一般可以使用的形态。
[0264]
周边空气可能会含有细菌或病毒,这将导致存在被感染到干燥装置的用户的危险。如果未一同设置有微粒过滤器113,过滤器单元104可以包括细菌和/或病毒过滤器114。这样的过滤器可以包括抗菌性或抗细菌性元件。
[0265]
为了进行干燥,吸入空气需要在吐出之前减少或去除其中的水分。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可以包括例如具有干燥剂的一个或其以上的除湿过滤器115。
[0266]
在本实施例中,一对空气入口102将各个吸入空气传送给所述过滤器单元104。在使用单一的过滤器单元104,尤其是具有复数个流动发生器的情况下,有利于提供所述过滤器单元内的某个过滤器的单一维修地点。
[0267]
图37是本发明实施例的流动发生器壳体的空气入口和入口路径的主视图,图38是图37的空气入口的分解立体图。
[0268]
参照图37,包括空气入口102和流动引导件116的入口路径将吸入空气从空气入口102向过滤器单元104引导。但是,由于干燥装置10可能会在浴室或淋浴房之类的存在湿气的环境中使用,水可能会溅到干燥装置10或包括空气入口102的干燥装置10的周围空气。追加地,在使用过程中,因能够将周围的水引入到空气入口102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动作,空气入口102中将可能发生水的吸入。这样的水不适宜进入到干燥装置10。与进入到空气入口102的水附加地,所述流动路径可能会将通过所述空气入口102的其他物质吸入并传送给流动引导件116。
[0269]
如图37和图38所示,所述空气入口102提供向所述流动引导件116向上方向呈偏向的流动路径。该上方向偏向可以作用为对于水或其他固体物质进入到干燥装置10的重力防御壁。为了进一步阻挡未意图的水或其他物体进入到流动路径,例如图38所示,可以在入口流动路径追加地或代替性地以入口过滤器111的形态提供妨碍物。更详细而言,该入口过滤器111可以呈用于从所述吸入空气滤除粒子的微粒过滤器的形态。
[0270]
不同地,所述入口过滤器111可以采用用于防止更大物体的流入的宏观网筛(macroscopic mesh)过滤器之类的宏观过滤器的形态。在优选地需要从流入的水保护吸入
空气或从吸入过滤器111的吸入空气中进行除湿的情况下,可以包括用于吸收水的干燥剂。
[0271]
作为对吸入空气进行除湿的追加的措施,电阻加热器(图中未示)可以与所述入口过滤器111相邻地布置。在运转过程中,所述电阻加热器可以为了从空气中去除水分而加热吸入空气。追加地,所述电阻加热器可以为了增加所述入口过滤器111的寿命而去除入口过滤器111内的水分。
[0272]
图39是本发明另一实施例的干燥装置的上部区域的正面透视图。例如,与图9a所示的布置结构相似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和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之间的连接与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出口直接连接在所述主体10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的情形相同。为了向用户提供追加的舒适感和/或增加的干燥效率,利用热电装置117对被加热的空气进一步进行加热为宜。如图39所示,过来自滤器单元104的空气流动可以通过热电装置117的一侧面,从而使其选择性地被加热或冷却。
[0273]
虽然图39中示出覆盖吐出空气流动路径105的部分的正方形形状的热电装置117,但是所述热电装置117可以呈覆盖所述吐出空气流动路径的出口整体的矩形。即,所述热电装置117可以具有覆盖从过滤器单元104的出口开始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入口结束的空气流动路径的所有被净化的空气的矩形形状。在进一步加热空气的情况下,在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下游对被加热的空气进行加热,则效果将更佳。
[0274]
电阻加热器120之类的热元件可以提供在所述各个主体流动发生器110的下游侧。所述电阻加热器120可以朝向第一空气出口101进一步加热被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加压的空气。所述电阻加热器120可以作为将被所述热电装置117加热的空气进一步加热或过热的促进装置来使用。
[0275]
虽然在图39中作为所述热元件示出电阻加热器,但是也可以使用其他适当的热元件。在其他结构中,所述热元件可以是能够使用为在所述主体流动发生器的下游侧选择性地加热或冷却空气的热电装置。
[0276]
图40示出本发明的另一例示性的实施例的干燥装置20。图41示出图40的干燥装置的主体100和杆200的剖视图。
[0277]
如图40所示,在干燥装置20中,第一空气出口101可以以横跨所述主体100的干燥面的至少一部分的方式配置。与以上说明的干燥装置10不同地,在第一空气出口101沿着所述主体100的边缘设置的情况下,干燥装置20的第一空气出口101包括以横跨所述干燥面14的表面的方式配置的出口风道123。在此实施例中,所述出口风道123是沿着所述主体100的长度方向长度延伸的复数个垂直狭缝,并以横跨干燥面14的方式配置。所述出口风道123位于上部区域124和下部区域125的两个区域。在该构中,在第一空气出口101的其他区域之间可以允许吐出的差异。
[0278]
图41是在第一空气出口101为以横跨主体100的干燥面14的方式配置的出口的情况下,横跨所述主体100和所述杆200的图40的b

b'线剖视图。在干燥装置20中,一对主体流动发生器110可以向从干燥装置20排出强制气流的风道121(与图8所示相似地)、风道122以及最后向复数个出口风道123传送强制气流。利用剖视图示出的是,能够从所述风道121接收强制气流的风道122。所述风道122可以包括与出口风道123的垂直狭缝对应的沿着所述主体的长度方向长度延伸的复数个垂直狭缝。所述风道122可以通过由出口风道123向所述主体100的外侧依次地排出的复数个狭缝来向复数个出口风道123排出强制气流。由所述风
道122和复数个出口风道123可以形成所述第一空气出口101。
[0279]
在该实施例中,所述杆200可以从所述主体100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接收空气。例如,所述杆200可以具有图41所示的空气入口203之类的一个或其以上的入口。具有该结构的杆200的一个例在图17中示出。参照图17,在所述杆200的后端具有一对空气入口202的杆200可以从与所述一对空气入口202对应的复数个出口风道123的一部分接收强制气流。参照图41,从所述主体100内部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排出的空气由一个或其以上的空气入口203接收,并从所述第二空气出口201排出空气。
[0280]
在本实施例中,所述杆200设置有将从所述主体100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接收的被加压的空气追加地进行加速的一对杆流动发生器204。但是,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杆200不具有杆流动发生器204,而是将从所述主体100的主体流动发生器110接收的强制气流直接排出。虽未图示,所述杆200可以包括如图19所示的电阻加热器120。虽未图示,所述杆200可以代替电阻加热器而包括热电装置。所述杆200可以将从所述主体100接收的强制气流追加地进行调节。不同地,所述杆200可以不包括空气调节装置,并在未追加地调节从所述主体100接收的强制气流的情况下,将被所述主体100的热电装置117调节的强制气流排出。
[0281]
再次参照图40,所述干燥装置20还可以包括能够使人放置自己的脚的脚支撑部400。所述风道122可以进一步延伸以连接到所述脚支撑部400。所述风道122可以向脚支撑部400的一个或其以上的空气出口供应空气流动,从而利用从一个或其以上的空气出口排出的空气干燥人的脚。在图40所示的结构中,所述脚支撑部400可以被配置为,例如在不使用时缩回到干燥装置20的主体100内。但是,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脚支撑部400可以不缩回而通过其底部得到支撑并固定。
[0282]
图42是本发明实施例的主体的分解立体图。
[0283]
所述主体100可以被注塑成型的塑料盖覆盖。如图42所示,注塑成型的塑料盖可以包括覆盖所述主体100的后面板140、侧面板142以及前面板144。在其他实施例中,所述塑料盖可以具有贴附在其表面的薄的金属板。塑料盖的各个部件可以彼此卡扣结合(snap fit)。例如,一个部件可以具有凸部,与之结合的另一部件可以具有对应的凹部。当两个部件彼此卡扣结合时,所述凸部进入到所述凹部来彼此结合,所述两个部件彼此固定。所述塑料盖形成所述主体100的外观,提供美观上较好的外观。由于彼此卡扣结合,所述主体100的塑料盖通过从所述主体100拉动塑料盖而分离,通过将其更换为具有满足用户喜好的外观和样式的其他塑料盖,能够按照用户的喜好优化。所述杆200的塑料盖230(参照图26)也可以分离,并且可以更换为具有满足用户喜好的外观和样式的其他塑料盖,由此,能够按照用户的喜好优化。
[0284]
干燥装置的例示性的实施例已在上面进行了说明。实施例可以与特定的使用和适合性相符合地被修改。
[0285]
在参照了具有前述中披露的等价物的要素或整数的情况下,这样的等价物像其单独地提示出一样包含于此。
[0286]
虽然参照复数个例示性的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例进行了说明,但是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的是,在不背离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进行定义的本发明的思想和范围的情况下,能够对本发明的形态和详细内容进行各种变更。因此,优选的实施例应当仅在说明的观点上被考虑,而不应被考虑为限定的目的,本发明的技术范围并不限定于实施例。进一
步,本发明并不是由发明的详细说明而是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进行定义,落入到该范围内的所有区别点应当被理解为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0287]
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其明确地可以在不背离如在此说明的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参照附图对本发明进行较多的变形。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