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热 保温 调控 温度 压力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属于家用电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品质逐渐提高,秋冬两季对食物或饮品的温度有着较为精细的要求。同时,不同的食物或饮品加热有着不同的温度需求。
3.目前市面上采用电阻丝加热的加热杯垫大部分是保持55℃恒温,能耗高、升温慢且温度调节范围有限,产品使用寿命短。此外,电阻丝加热方式有着较大安全隐患,洒入水易导致漏电触电,并且局部温度过高易引发火灾。
4.现有的加热杯垫加热位置固定,一次只能加热一个容器,限制了使用者放置加热容器的位置,加热容器的尺寸固定,不能同时加热不同类型或尺寸的容器,无法满足使用者同时加热不同食物或饮品的需求。因此,需要创新设计一种安全高效的新型加热杯垫,不仅可以根据需要调节加热或保温温度,还能改变加热面积,节约能源,更好地满足使用者的使用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发明目的在于克服上述已有技术的不足而提供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
6.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如下:
7.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包括杯垫本体1、温度调节开关2、温度显示屏3、电池槽4和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
8.所述杯垫本体1上制有温度调节开关2、温度显示屏3以及放置电池的电池槽4,
9.所述杯垫本体1内安装有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所述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 包括压合触点5、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导线7、温度传感器8,所述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通过导线7连接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与导线7连接处设置若干可压合触点5,压合触点5通过水杯的放置感受到压力时接通电源进行加热,压合触点5通过水杯的移取失去压力时断开电源停止加热,温度传感器8绝缘安装于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附近并通过温度显示屏3显示加热温度。
10.优选,温度调节开关2根据使用者触摸次数调节温度。
11.优选,压合触点5包括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第一压力弹簧531、第二压力弹簧532、正极接点541、负极接点542。
12.进一步优选,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正极接点541为上层结构,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负极接点542为下层结构,上层结构与下层结构通过第一压力弹簧531、第二压力弹簧532弹性间隔,当第一压力弹簧531 和第二压力弹簧532使杯垫本体1在不受压力时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 和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之间分离,
当第一压力弹簧531和第二压力弹簧532使杯垫本体1受压力时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和第一静触头 521、第二静触头522之间接触,并使得正极接点541与负极接点542导电。
13.优选,所述压力保温杯垫上制有usb接口9,用于连接外置电源给电或给手机等外部用电设备充电。
1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5.首先,本发明的保温杯垫采用碳纤维电热线加热,节能型碳纤维电热线作为保温杯垫加热材料具有很多优势。碳纤维电热线发热更为均匀稳定,便于电压调控;断线不起弧,有效杜绝火灾的发生;发热体抗氧化性能好,不易老化,使用寿命长;碳纤维作为加热材料导热快且效率高,升温迅速,电热转换效率达98%以上,省电节能;采用进口高级碳纤维为发热体,具有很高的机械强度和极长的使用寿命,电热线重量轻、柔软,可弯成各种形状,易制成电热元件组合模块,能方便地适用各种加热过程,为本产品提供了加热模块的基础。另外,本发明中的压合触点的双触头设计方式将电弧分为多段,能够有效促使电弧尽快熄灭,更加安全实用。
16.其次,本发明通过电路设计可实现多个温度档位的调节,从保温、加热、高温灭菌(85度)的角度出发,设置了三个温度点,容器受热均匀且用时少,使用者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不同的温度对容器进行加热或保温,更好地满足不同食物或饮品加热的温度需求。
17.再次,本发明将碳纤维围满整个杯垫,杯垫做成一种能够感受压力的器具,可以调节加热面积。当杯子放置在杯垫上方时,只有杯垫受到压力的地方才进行加热。这种发明不会限制使用者放置杯子的位置,甚至可以一次加热多个杯子。此外,不仅可以加热水杯,也可以加热陶瓷类的饭碗,使用者可以不受容器类型或尺寸的限制,方便使用者加热粥、汤、面、牛奶等食物或饮品,这样可以避免能源的浪费,而且使不同型号的容器都可以进行充分的加热。
18.最后,本加热杯垫小巧易携带,对成本和人工费用的估算得出,保温杯垫的价格在20

35元之间,成本较低具有较强的推广性与实用性,可以符合大众的消费标准。
附图说明
19.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0.图1是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的结构图。
21.图2是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的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 的示意图。
22.图3是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的压合触点5的构造图。
23.其中,附图标记分别为:杯垫本体1、温度调节开关2、温度显示屏3、电池槽4和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压合触点5、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导线7、温度传感器8,usb接口9。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至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
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25.如图所示,一种可调控温度与加热范围的压力保温杯垫,包括杯垫本体1、温度调节开关2、温度显示屏3、电池槽4和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
26.所述杯垫本体1上制有温度调节开关2、温度显示屏3以及放置电池的电池槽4,
27.所述杯垫本体1内安装有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所述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 包括压合触点5、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导线7、温度传感器8,所述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通过导线7连接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与导线7连接处设置若干可压合触点5,压合触点5通过水杯的放置感受到压力时接通电源进行加热,压合触点5通过水杯的移取失去压力时断开电源停止加热,温度传感器8绝缘安装于长丝碳纤维加热线圈6附近并通过温度显示屏3显示加热温度。
28.而且,本例中的压合触点5包括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第一压力弹簧531、第二压力弹簧532、正极接点 541、负极接点542;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正极接点541为上层结构,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负极接点542为下层结构,上层结构与下层结构通过第一压力弹簧531、第二压力弹簧532弹性间隔,当第一压力弹簧 531和第二压力弹簧532使杯垫本体1在不受压力时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和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之间分离,当第一压力弹簧531和第二压力弹簧532使杯垫本体1受压力时第一动触头511、第二动触头512和第一静触头521、第二静触头522之间接触,并使得正极接点541与负极接点542导电。本实用新型中的压合触点5的双触头设计方式更加安全实用。这是由于压合触点5在断开时,在动静触头之间会产生电弧,电弧是触头间气体在强电场作用下产生的放电现象,电弧一方面会灼伤触头,减少触头的使用寿命;另一方面会使电路切断时间延长,甚至造成弧光短路或引发火灾事故。因此本实用新型中的压合触点5双触头方式将电弧分为多段,能够促使电弧尽快熄灭。
29.本例中温度调节开关2可根据使用者触摸次数调节不同温度,总共分为三个温度档次。可压合触点5通过放置水杯感受到压力,开关接触,接通电源进行加热。温度显示屏3可根据温度传感器8传来的温度显示数字。所述压力保温杯垫上制有usb接口9用于连接外置电源给电或给手机等外部用电设备充电。
30.另外,所述杯垫本体1可以分上中下三层,上层材料采用高弹性硬质棉,蓬松易回弹使得加热更充分;下层采用高性能无纺布绝热防滑底衬,耐脏、耐磨、防滑;中间层为压力传感加热机构100。
3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2.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至少两个,例如两个,三个等,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3.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
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34.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或第一和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间接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5.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发明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36.本说明书未详细阐述的部分都属于现有技术,尽管上面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可以理解的是,上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发明的范围内可以对上述实施例进行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