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火锅专用碗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餐具 火锅 专用 用品 提供


1.本实用新型属于餐具用品技术领域,具体提供一种火锅专用碗。


背景技术:

2.火锅深受人们喜爱,但是火锅汤料通常油重,而且经长时间涮煮之后,火锅汤里的嘌呤很高,人食入之后,嘌呤会慢慢的转化为尿酸,如果尿酸值变高就会导致痛风,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烫好的食物刚从锅里夹出来时通常油多汁多,不仅影响口感,也会携带较高的嘌呤。因此,最好将火锅里夹出的食物过滤汤汁之后食用,而现有的碗不具备过滤汤汁的功能,给喜爱吃火锅的人,特别本身尿酸偏高的人群带来不便。
3.相应地,本领域需要一种火锅专用碗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火锅专用碗,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碗不具备过滤汤汁的功能的问题。
5.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火锅专用碗,包括碗体和箅子,所述碗体的碗口设置有三角形导流口,所述碗体的内侧壁形成有凸台,所述箅子放置于所述凸台上,所述箅子上开设有多个过滤孔,所述箅子与所述三角形导流口相对的位置连接有按压部,所述按压部延伸至所述碗体的碗口并钩挂于碗沿。
6.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通过将箅子放在碗体内的凸台上,箅子下方形成存放汤汁的空间,吃火锅时将夹出来的食物放置在箅子上进行汤汁的过滤,减少食物上携带的汤汁,提高食物口感,减少人体摄入的嘌呤量,而且在过滤汤汁的过程中,食物温度降低,保护人体胃黏膜,有利人体健康;在碗口设置三角形导流口,方便倾倒碗底的汤汁;在箅子上设置按压部,一方面在倾倒碗内的汤汁时,可以通过将按压部按压在碗沿上,避免箅子脱离碗体;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按压部将箅子从碗体内取出,方便进行箅子的更换和清洁。
7.在上述火锅专用碗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箅子的边沿向上延伸有翻沿,所述翻沿与所述碗体的内侧壁贴合。
8.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通过设置翻沿,使箅子与碗体的内侧壁贴合度更好,避免在使用过程中,箅子在碗体内活动,保证箅子在碗体内的稳定性,提高使用体验感。
9.在上述火锅专用碗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碗体的横向截面呈圆形。
10.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方便碗体的生产加工,同时也方便碗体的清洗。
11.在上述火锅专用碗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箅子和/或所述按压部涂覆有感温变色涂层。
12.本方案的技术效果是:食物太烫的话会对人的口腔粘膜以及胃黏膜造成损伤,通过涂覆感温变色涂层,可以根据感温变色涂层的颜色直观得看出箅子的温度,箅子的温度间接反映箅子上食物的温度,进一步提高火锅专用碗的实用性。
13.在上述火锅专用碗的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箅子由混合有感温变色粉的塑料制
成。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火锅专用碗的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火锅专用碗的俯视图。
17.附图标记列表:1、碗体;11、三角形导流口;12、凸台;2、箅子;21、过滤孔;22、按压部;23、翻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本实用新型火锅专用碗的具体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一种火锅专用碗包括碗体1和箅子2:其中,碗体1的横向截面呈圆形,碗体1的碗口设置有三角形导流口11,碗体1的内侧壁形成有凸台12;箅子2放置于凸台12上,箅子2上开设有多个过滤孔21,对食物上的汤汁进行过滤,箅子2与三角形导流口11相对的位置连接有倒u型结构的按压部22,按压部22钩挂于碗沿,通过提取按压部22能够将箅子2从碗体1内取出,方便进行箅子2的更换和清洁,而且在倾倒碗内过滤下来的汤汁时,可以将按压部22按压在碗沿上,避免箅子2脱离碗体1。
20.继续参阅图1,箅子2的边沿向上延伸有翻沿23,翻沿23与碗体1的内侧壁贴合,避免在使用过程中,箅子2在碗体1内活动,保证箅子2在碗体1内的稳定性,提高使用体验感。
21.其中,箅子2上涂覆有感温变色涂层(图中未示出),直接根据食物的温度显示不同的颜色。感温变色涂料是一种随温度上升、下降而反复改变颜色的微胶囊颜料,具有耐高温、抗氧化等胶囊所改变的特性。通过将食物放置在箅子2上,一边过滤汤汁、一边观察箅子2的颜色变化并与色卡进行比对,从而获知箅子2的温度,得知食物的温度是否适合食用。
22.本实用新型的火锅专用碗通过在箅子2下方形成存放汤汁的空间,吃火锅时将夹出来的食物放置在箅子2上进行汤汁的过滤,减少食物上携带得汤汁,提高食物口感,减少人体摄入的嘌呤量,而且在过滤汤汁的过程中,食物温度降低,保护人体胃黏膜,有利人体健康。
23.上述实施例中,碗体的横向截面呈圆形,在其他实施例中,碗体的横向截面还可设置为矩形、椭圆形等。
24.上述实施例中,按压部呈倒u结构,在其他实施例中,按压部还可设置为倒l型结构。
25.上述实施例中,箅子上涂覆有感温变色涂层,在其他实施例中,还可在按压部上涂
覆感温变色涂层,食物的温度通过箅子传导至按压部,通过观察按压部的颜色变化来判断食物的温度是否适合食用;或者在箅子和按压部上均涂覆感温变色涂层。或者,箅子由混合有感温变色粉的塑料制成,这样食物的温度也能够通过箅子的颜色变化来判断,从而判断食物的温度是否适合食用。
26.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火锅专用碗,其特征在于,包括碗体和箅子,所述碗体的碗口设置有三角形导流口,所述碗体的内侧壁形成有凸台,所述箅子放置于所述凸台上,所述箅子上开设有多个过滤孔,所述箅子与所述三角形导流口相对的位置连接有按压部,所述按压部延伸至所述碗体的碗口并钩挂于碗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火锅专用碗,其特征在于,所述箅子的边沿向上延伸有翻沿,所述翻沿与所述碗体的内侧壁贴合。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火锅专用碗,其特征在于,所述碗体的横向截面呈圆形。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火锅专用碗,其特征在于,所述箅子和/或所述按压部涂覆有感温变色涂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火锅专用碗,涉及餐具用品技术领域,包括碗体和箅子,所述碗体的碗口设置有三角形导流口,所述碗体的内侧壁设置有凸台,所述箅子放置于所述凸台上,所述箅子上开设有多个过滤孔,所述箅子与所述三角形导流口相对的位置连接有按压部,所述按压部延伸至所述碗体的碗口并钩挂于碗沿,解决现有技术中的碗不具备过滤汤汁的功能的问题。术中的碗不具备过滤汤汁的功能的问题。术中的碗不具备过滤汤汁的功能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兰习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兰习刚
技术研发日:2020.12.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