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锚固 灌浆 套筒 建筑工程


1.本发明涉及建筑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


背景技术:

2.传统的钢筋连接方式主要有绑扎搭接、机械连接和焊接三种。但随着施工的发展,对钢筋笼制作的要求越来越高,新的要求靠传统钢筋连接方式无法完成,钢筋连接用灌浆套筒作为一种钢筋连接件能够很好的实现钢筋连接。灌浆套筒是由专门加工的套筒、配套灌浆料和钢筋组装的组合体,在连接钢筋时通过注入快硬无收缩灌浆料,依靠材料之间的黏结咬合作用连接钢筋与套筒。套筒灌浆接头具有性能可靠、适用性广、安装简便等优点。
3.传统的灌浆套筒依靠主筋与灌浆料之间的胶结力和机械咬合力来保证灌浆套筒的承载力,因此灌浆密实程度对套筒性能影响非常大,同时为了保证灌浆套筒的承载力,对套筒强度、尺寸、结构设计要求非常严格,必须保证主筋具有足够的锚固长度,因此传统的灌浆套筒比较长,整体尺寸大、强度要求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包括两个预留钢筋以及用于容置两个预留钢筋的套筒主体,且两个所述预留钢筋相对深入到套筒主体内,所述套筒主体两侧外壁分别连接有用于向套筒主体内腔注入灌浆料的注浆管和用于避免灌浆料溢流的导流管,所述注浆管内连接有第一密封塞,所述导流管内设置有回流机构,两个所述预留钢筋外壁均活动连接有第二密封塞,所述第二密封塞外壁与套筒主体的内壁相互贴合,所述预留钢筋外壁连接有若干锚固板体,所述预留钢筋外壁设置有驱动锚固板体摆动的驱动机构。
6.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固设在预留钢筋外壁的外螺纹,所述外螺纹外壁螺纹连接有移动套筒,所述移动套筒外壁连接有连杆,所述连杆穿过第二密封塞并向套筒主体内部延伸,所述连杆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连杆的一端与锚固板体相连。
7.优选的,所述第二密封塞外壁连接有第一导向杆,所述移动套筒滑动连接在第一导向杆的外壁。
8.优选的,所述锚固板体包括两个固定板,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通过转轴固定相连,且所述转轴转动连接在预留钢筋内,两个所述固定板之间还连接有与预留钢筋外壁相配合的两个弧形连板,其中一个所述弧形连板通过铰链与连接杆相连。
9.优选的,所述固定板外壁开凿有凹孔,所述凹孔内壁设置有钢丝网。
10.优选的,所述导流管包括外管和内管,所述外管与套筒主体外壁固定相连,所述外管与内管之间设置有溢浆通道,所述溢浆通道两侧内壁之间通过连板相连。
11.优选的,所述回流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内管内壁的移动活塞,所述移动活塞外壁
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穿过外管并向外延伸连接有连接板,所述滑动杆外壁套接有第一弹性元件,所述第一弹性元件的两端分别与外管和连接板相连。
12.优选的,所述套筒主体内还开凿有回流通道,所述回流通道内活动连接有上窄下宽的活塞块,所述活塞块与外管的内壁之间连接有第二弹性元件。
13.优选的,所述连接板远离滑动杆的一端连接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的底部连接有封堵板,所述封堵板与注浆管的管道开口相互贴合。
14.优选的,所述套筒主体外壁连接有第二导向杆,所述连接板滑动连接在第二导向杆的外壁。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具备以下有益效果:1、该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通过在预留钢筋外侧设置若干锚固板体,可以在缩小灌浆套筒尺寸的同时加强预留钢筋对灌浆料的胶结力,通过锚固板体不仅可提供更加可靠的锚固强度,还可使得预留钢筋能够更有效地整体受力,且通过导流管内的回流机构提高灌浆套筒内部灌浆的密实程度。
16.2、该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通过使过多的灌浆料挤压移动活塞,多余的灌浆料通过溢浆通道进入外管内部,避免造成灌浆溢出,造成灌浆料的浪费,在移动活塞受力上移的同时,第一弹性元件拉伸,滑动杆上移并带动连接板移动,使连接板带动移动杆移动,进而使封堵板封堵住注浆管道,避免再次注浆,浪费浆液,进入外管内的灌浆料对活塞块作用力,使第二弹性元件拉伸,活塞块与回流通道之间出现空隙,溢流出的灌浆料回流进套筒主体内部,且在封堵板堵住注浆管道的情况下,溢流的灌浆料对套筒主体内部的灌浆料产生挤压作用,使溢流的灌浆料迅速充满整个套筒主体内部,提高灌浆料的密实程度。
17.3、该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使锚固板体通过转轴转动连接在预留钢筋外侧,避免灌浆时竖直放置的锚固板体对灌浆料内的大部分骨料拦截,导致进入套筒主体深处的灌浆料骨料减少,影响灌浆套筒内部整体的密实程度,且在灌浆结束后,通过驱动机构带动锚固板体回转,使锚固板体内设置有钢丝网,一方面可避免对大部分已安置的骨料进行拨动,将骨料拨动集中至一处,另一方面,锚固板体的框架在转动的过程中对灌浆料进行搅拌效果,避免灌浆料之间出现空隙,影响灌浆料的结构强度。
18.4、该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通过使连接板在上下移动的过程中滑动在第二导向杆的外侧,提高连接板上下移动的稳定性,避免连接板在一端受力的情况下偏转。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图1中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剖面结构示意图;图4为本发明的图3中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图3中c部分的结构示意图;图6为本发明的回流机构的结构示意图;图7为本发明的锚固板体与预留钢筋的结构示意图一;图8为本发明的锚固板体与预留钢筋的结构示意图二;图9为本发明的锚固板体的结构示意图;
图10为本发明的预留钢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预留钢筋;101、外螺纹;2、套筒主体;201、注浆管;2011、第一密封塞;202、导流管;2021、外管;2022、内管;2023、溢浆通道;3、第二密封塞;301、第一导向杆;4、锚固板体;401、固定板;4011、凹孔;4012、钢丝网;402、弧形连板;5、移动套筒;501、连杆;5011、连接杆;6、移动活塞;601、滑动杆;6011、第一弹性元件;7、连接板;701、移动杆;702、封堵板;8、回流通道;801、活塞块;802、第二弹性元件;9、第二导向杆。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实施例1:参照图1

10,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包括两个预留钢筋1以及用于容置两个预留钢筋1的套筒主体2,且两个预留钢筋1相对深入到套筒主体2内,套筒主体2两侧外壁分别连接有用于向套筒主体2内腔注入灌浆料的注浆管201和用于避免灌浆料溢流的导流管202,注浆管201内连接有第一密封塞2011,导流管202内设置有回流机构,两个预留钢筋1外壁均活动连接有第二密封塞3,第二密封塞3外壁与套筒主体2的内壁相互贴合,预留钢筋1外壁连接有若干锚固板体4,预留钢筋1外壁设置有驱动锚固板体4摆动的驱动机构。
23.通过在预留钢筋1外侧设置若干锚固板体4,可以在缩小灌浆套筒尺寸的同时加强预留钢筋1对灌浆料的胶结力,通过锚固板体4不仅可提供更加可靠的锚固强度,还可使得预留钢筋1能够更有效地整体受力,且通过导流管202内的回流机构提高灌浆套筒内部灌浆的密实程度。
24.参照图1、图2、图3、图6、图7和图8,作为本发明优选的技术方案,驱动机构包括固设在预留钢筋1外壁的外螺纹101,外螺纹101外壁螺纹连接有移动套筒5,移动套筒5外壁连接有连杆501,连杆501穿过第二密封塞3并向套筒主体2内部延伸,连杆501外壁活动连接有连接杆5011,连接杆5011远离连杆501的一端与锚固板体4相连。
25.参照图9,锚固板体4包括两个固定板401,两个固定板401之间通过转轴固定相连,且转轴转动连接在预留钢筋1内,两个固定板401之间还连接有与预留钢筋外壁1相配合的两个弧形连板402,其中一个弧形连板402通过铰链与连接杆5011相连。
26.通过转动预留钢筋1,使预留钢筋1外侧的移动套筒5在预留钢筋1外侧移动,移动套筒5带动连杆501在套筒主体2内部移动,使连杆501通过连接杆5011带动锚固板体4偏转,使其与预留钢筋1平齐,避免灌浆时竖直放置的锚固板体4对灌浆料内的大部分骨料拦截,导致进入套筒主体2深处的灌浆料骨料减少,影响灌浆套筒内部整体的密实程度及结构强度。
27.进一步的,第二密封塞3外壁连接有第一导向杆301,移动套筒5滑动连接在第一导向杆301的外壁;使移动套筒5在移动时滑动连接在第一导向杆301的外侧,提高移动套筒5移动的稳定性。
28.进一步的,固定板401外壁开凿有凹孔4011,凹孔4011内壁设置有钢丝网4012;在灌浆结束后,通过驱动机构带动锚固板体4回转,使锚固板体4内设置有钢丝网4012,一方面可避免对大部分已安置的骨料进行拨动,将骨料拨动集中至一处,另一方面,锚固板体4的
框架在转动的过程中对灌浆料进行搅拌效果,避免灌浆料之间出现空隙,影响灌浆料的结构密实强度。
29.实施例2:参照图3

6,一种带锚固板的灌浆套筒,与实施例1基本相同,更进一步的是,导流管202包括外管2021和内管2022,外管2021与套筒主体2外壁固定相连,外管2021与内管2022之间设置有溢浆通道2023,溢浆通道2023两侧内壁之间通过连板相连。
30.回流机构包括滑动连接在内管2022内壁的移动活塞6,移动活塞6外壁连接有滑动杆601,滑动杆601穿过外管2021并向外延伸连接有连接板7,滑动杆601外壁套接有第一弹性元件6011,第一弹性元件6011的两端分别与外管2021和连接板7相连。
31.套筒主体2内还开凿有回流通道8,回流通道8内活动连接有上窄下宽的活塞块801,活塞块801与外管2021的内壁之间连接有第二弹性元件802。
32.连接板7远离滑动杆601的一端连接有移动杆701,移动杆701的底部连接有封堵板702,封堵板702与注浆管201的管道开口相互贴合。
33.工作原理:打开第一密封塞2011,通过灌浆管道向注浆管201内注入浆料,浆料会从套筒主体2的一端灌入至导流管202的一端,当套筒主体2内部基本充满浆料之后,虽然仍会有一些细小空隙,但多余的浆料仍会率先进入内管2022中,对内管2022内的移动活塞6作用力,第一弹性元件6011拉伸,滑动杆601上移并带动连接板7移动,使连接板7带动移动杆701移动,进而使封堵板702封堵住注浆管201出口,且在连接板7上移时,工作人员察觉后会关闭灌浆管道,避免再次注浆,浪费浆液,进入外管2021内的灌浆料对活塞块801作用力,使第二弹性元件802拉伸,活塞块801与回流通道8之间出现空隙,溢流出的灌浆料回流进套筒主体2内部,且在封堵板702堵住注浆管201的情况下,回流的灌浆料对套筒主体2内部的灌浆料产生挤压作用,使溢流的灌浆料迅速充满整个套筒主体2内部,提高灌浆料的密实程度,随后使锚固板体4转动并竖直放置在套筒主体2内部,在其转动的过程中,对浆料产生搅拌效果,避免浆料之间仍有空隙,搅拌之后浆料之间的空隙消除,套筒主体2内部可能仍有剩余空间,导流管202内不再有浆料,使移动活塞6在第一弹性元件6011的作用下下移,工作人员看到连接板7下移后,可以继续灌浆,直至连接板7上移,过程同上,直至连接板7不再下移,说明套筒主体2内部空间被完全填满,从而提高浆料的密实程度。
34.进一步的,套筒主体2外壁连接有第二导向杆9,连接板7滑动连接在第二导向杆9的外壁;提高连接板7上下移动的稳定性,避免连接板7在一端受力的情况下偏转。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