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播种 小麦 种植 可调节 深度


1.本实用新型涉及播种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国家农业机械化、现代化步伐的加快,免耕及宽幅播种机械得到进一步发展,免耕及宽幅播种技术体系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农业上发展的主要机械化播种技术,随着农业机械化的推广,现在种植小麦大都使用机械设备进行。
3.目前已有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不能根据土壤以及气候的变化,及时的调整小麦种植的深度,因此对不同地形的适应性较差,无法适合地形复杂的地面播种小麦。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不能及时调整小麦种植的高度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包括:固定箱;
7.分类组件,所述分类组件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固定箱内壁的两侧;
8.两个控制组件,两个所述控制组件的底部均固定连接于所述分类组件的顶部;
9.两个播种组件,两个所述播种组件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分类组件底部的两侧;
10.两个驱动组件,两个所述驱动组件的一侧分别固定连接于所述固定箱的两侧。
11.优选的,所述分类组件包括两个支撑板,两个所述支撑板的相离一侧分别与所述固定箱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所述支撑板的相对一侧之间固定连接有分类箱,所述分类箱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级筛网,所述一级筛网的右侧连通有一级下料管,所述一级下料管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块,所述支撑块的右侧与所述分类箱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一级下料管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二级筛网,所述二级筛网的左侧连通有二级下料管,所述分类箱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收集箱,所述收集箱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两个所述挡板的底部均与所述收集箱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所述分类箱顶部的一侧连通有上料管,所述上料管的顶端贯穿所述固定箱且延伸至所述固定箱的外部。
13.优选的,所述控制组件包括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底部与所述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电动伸缩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一侧依次贯穿所述分类箱与收集箱且延伸至所述收集箱的内部,所述转动杆通过转轴与收集箱内壁的正面与背面转动连接,所述转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流板。
14.优选的,所述播种组件包括空心柱,所述空心柱与所述分类箱底部的一侧固定连
接,所述空心柱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动柱,所述滑动柱的内部设置有出料管,所述出料管的顶端依次贯穿所述分类箱与收集箱且延伸至所述收集箱的内部,所述滑动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开沟器。
15.优选的,所述驱动组件包括横板、转动柱和两个位移块,所述横板的一侧与所述固定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转动柱的底部与所述固定箱内壁底部的一侧转动连接,两个所述位移块的底部均与固定箱内壁的底部滑动连接,所述横板的顶部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贯穿所述固定箱且延伸至所述固定箱的内部,所述转动轴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驱动齿轮。
16.优选的,所述转动柱表面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转动齿轮,两个所述位移块的一侧均贯穿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齿轮,两个螺纹杆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两个所述位移块的顶部均转动连接有升降杆,两个所述升降杆的顶部之间转动连接有升降板。
17.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8.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通过固定箱、分类组件、控制组件和播种组件的配合使用,实现了对小麦种子的分类,使得可以根据不同质量的种子来调整播种的数量,更加小麦成活的概率,通过固定箱、播种组件和驱动组件的配合使用,使得装置可以根据土壤以及气候的变化,及时的调整小麦种植的深度,能够适应不同地形。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图1所示固定箱的结构示意侧视图。
21.图中标号:1、固定箱,2、分类组件,3、控制组件,4、播种组件,5、驱动组件,21、支撑板,22、分类箱,23、连接板,24、一级筛网,25、一级下料管,26、支撑块,27、二级筛网,28、二级下料管,29、收集箱,210、挡板,211、上料管,31、电动伸缩杆,32、转动杆,33、限流板,41、空心柱,42、滑动柱,43、开沟器,44、出料管,51、横板,52、电机,53、转动轴,54、驱动齿轮,55、转动柱,56、转动齿轮,57、从动齿轮,58、螺纹杆, 59、位移块,510、连接块,511、升降杆,512、升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3.请结合参阅图1和图2,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所示固定箱的结构示意侧视图。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包括:固定箱 1,固定箱1的两侧均设置有车轮;
24.分类组件2,分类组件2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于固定箱1内壁的两侧;
25.两个控制组件3,两个控制组件3的底部均固定连接于分类组件2的顶部;
26.两个播种组件4,两个播种组件4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于分类组件2底部的两侧;
27.两个驱动组件5,两个驱动组件5的一侧分别固定连接于固定箱1的两侧。
28.分类组件2包括两个支撑板21,两个支撑板21的相离一侧分别与固定箱 1内壁的两侧固定连接,两个支撑板21的相对一侧之间固定连接有分类箱22,分类箱22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3,连接板23的右侧固定连接有一级筛网24,一级筛网24的右侧连通有一级下料管25,一级下料管25的右侧固定连接有支撑块26,支撑块26的右侧与分类箱22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一级筛网24与二级筛网27的表面均设置有漏孔,一级筛网24的漏孔大于危机筛网,二级筛网27的漏孔较为密集。
29.一级下料管25的左侧固定连接有二级筛网27,二级筛网27的左侧连通有二级下料管28,分类箱22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收集箱29,收集箱29内壁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挡板210,两个挡板210的底部均与收集箱29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分类箱22顶部的一侧连通有上料管211,上料管211的顶端贯穿固定箱1且延伸至固定箱1的外部,收集箱29的数量为两个,挡板210 的数量总数为四个,上料管211上设置有阀门,一级下料管25与二级下料管 28的底端均贯穿收集箱29且延伸至收集箱29的内部。
30.控制组件3包括电动伸缩杆31,电动伸缩杆31的底部与支撑板21的顶部固定连接,电动伸缩杆3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动杆32,转动杆32的一侧依次贯穿分类箱22与收集箱29且延伸至收集箱29的内部,转动杆32通过转轴与收集箱29内壁的正面与背面转动连接,转动杆3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限流板33,电动伸缩杆31连接外部电源,并设置有控制电源的开关,收集箱29 内壁的正面与背面之间设置有转轴,限流板33与挡板210的顶部相接触。
31.播种组件4包括空心柱41,空心柱41与分类箱22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空心柱4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动柱42,滑动柱42的内部设置有出料管44,出料管44的顶端依次贯穿分类箱22与收集箱29且延伸至收集箱29的内部,滑动柱4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开沟器43,空心柱41与滑动柱42的内部都是空心的,滑动柱42的正面均开设有漏孔。
32.驱动组件5包括横板51、转动柱55和两个位移块59,横板51的一侧与固定箱1的一侧固定连接,转动柱55的底部与固定箱1内壁底部的一侧转动连接,两个位移块59的底部均与固定箱1内壁的底部滑动连接,横板51的顶部设置有电机52,电机5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转动轴53,转动轴53的一端贯穿固定箱1且延伸至固定箱1的内部,转动轴5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驱动齿轮54,电机52连接外部电源,并设置有控制电源的开关,驱动齿轮54与从动齿轮57相啮合,驱动齿轮54与转动齿轮56相啮合。
33.转动柱55表面的顶部与底部均固定连接有转动齿轮56,两个位移块59 的一侧均贯穿有螺纹杆58,螺纹杆5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从动齿轮57,两个螺纹杆58通过连接块510固定连接,两个位移块59的顶部均转动连接有升降杆 511,两个升降杆511的顶部之间转动连接有升降板512,升降板512贯穿空心柱41且延伸至空心柱41的内部,升降板512与滑动柱42固定连接。
3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35.工作人员使用时,可以通过上料管211将小麦种子放置分类箱22中,然后小麦种子通过一级筛网24进行筛选,较大颗粒的种子通过一级下料管25 进入收集箱29中,然后小颗粒的种子通过二级筛网27进入二级下料管28进入另一个收集箱29中,然后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外接电源打开电动伸缩杆31,然后电动伸缩杆31带动转动杆32的一侧下降,因为转动杆32通过转轴与收集箱内壁转动连接,所以转动杆32另一侧的底部带动限流板33上升,然后
使得小麦种子可以通过出料管44进入滑动柱42的内部,工作人员可以根据小麦种子的大小和地质等多种原因调整限流板33的高度来让一定量的小麦种子进入出料管44,与此同时,可以通过外接电源启动电机52,然后电机52的输出轴带动转动轴53转动,然后转动轴53带动驱动齿轮54转动,因为驱动齿轮54与转动齿轮56相啮合,所以驱动齿轮54带动转动齿轮56转动,然后转动齿轮56带动转动柱55转动,然后转动柱55转动带动转动柱表面底部的转动齿轮56转动,然后因为转动齿轮56与从动齿轮57相啮合,所说义转动齿轮 56带动从动齿轮57转动,然后从动齿轮57带动螺纹杆58转动,从而使得螺纹杆58上的位移块59移动,然后位移块59带动升降杆511升降,然后升降杆511带动升降板512升降,然后升降板512带动滑动柱42升降,然后滑动柱42带动开沟器43升降,然后此时操作人员可以根据地质地形等多种原因调节种植深度,此时,小麦种子通过滑动柱42表面的漏孔进行播种。
36.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深度可调节的小麦种植用播种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7.通过固定箱1、分类组件2、控制组件3和播种组件4的配合使用,实现了对小麦种子的分类,使得可以根据不同质量的种子来调整播种的数量,更加小麦成活的概率,通过固定箱1、播种组件4和驱动组件5的配合使用,使得装置可以根据土壤以及气候的变化,及时的调整小麦种植的深度,能够适应不同地形。
3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