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带有耐高温电机的钢板防爆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板 防爆 耐高温 电机 带有


1.本实用新型涉及钢板防爆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型带有耐高温电机的钢板防爆门。


背景技术:

2.防爆门是为抵抗工业建筑外面装置偶然发生的爆炸,保障人员生命安全和工业建筑内部设备完好,不受爆炸冲击波危害并有效的阻止爆炸危害延续的一种抗爆防护设备,它可采用特种工业钢板按照严格设置的力学数据制作,并配以高性能的五金配件,用以保障生命和财产安全。
3.然而,现有的钢板防爆门在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以下的问题:(1)为了保证钢板防爆门的安全性,通常通过电机驱动防爆门的开合,然而当出现防爆门在高温或者爆炸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用于驱动的电机出现高温损坏;(2)现有的用于防爆门的电机防护方式结构简单且固定,不方便进行拆卸和安装。为此,需要设计相应的技术方案解决存在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带有耐高温电机的钢板防爆门,解决了为了保证钢板防爆门的安全性,通常通过电机驱动防爆门的开合,然而当出现防爆门在高温或者爆炸的情况下,容易导致用于驱动的电机出现高温损坏,这一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带有耐高温电机的钢板防爆门,包括防爆门本体和安装于防爆门本体上端的两组转动杆,所述防爆门本体的上方拐角处均安装有防高温电机,所述防高温电机包括防护外壳和内置于防护外壳内部的驱动电机,所述防护外壳为两段式结构且分别为壳体和底盖,所述壳体的一侧连通有输气管,所述输气管的外端设置有风机,所述风机的出气端与输气管相连接且通过线路连接有控制器,所述控制器通过线路连接有温度传感器,所述温度传感器内置于壳体内,所述壳体内部的内部依次设置有耐高温内胆、内壳和支撑板,所述耐高温内胆贴附于壳体的内壁上且与内壳的拐角处连接有垫块,所述耐高温内胆与内壳之间形成有中空夹层,所述支撑板分设有四组且均匀安装于内壳的内壁上,所述支撑板的内壁设置有隔垫,所述隔垫与驱动电机相接触,所述底盖安装于壳体的末端且中部连通有排气管道,所述驱动电机的动力输出端与位于上方的所述转动杆相连接。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壳体的一端开设有穿口且另一端开设有对接口,所述驱动电机的动力输出端穿插于穿口内,所述对接口上均匀开设有四组插槽,所述插槽的上方开设有限位口。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底盖的内部结构与壳体内部结构相同且开口处均匀安装有四组配合插槽使用的弹性插片,所述弹性插片呈倾斜状设置且表面设置有配合限位口使用的凸块。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耐高温内胆由四组隔板组成,四组所
述隔板均采用瓷质材料。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隔垫呈瓦楞状结构且内部形成有若干组凸起,所述隔垫的凸起部位与驱动电机相接触,所述隔垫采用弹性耐高温材料。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1.本方案对用于钢板防爆门驱动的电机结构进行了优化,在电机的外侧设计有耐高温防护机构,通过多层耐高温防护层以及换流机构可以有效的对内置的电机达到保护的目的,并且减小电机与防护外壳之间的接触面积,达到更好的耐高温保护目的。
12.2.对用于电机进行保护的高温防护外壳采用多段式设计的方式,便于拆分和安装。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防高温电机结构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防高温电机拆分结构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所述壳体内部结构图。
17.图中:1、防爆门本体;2、转动杆;3、驱动电机;4、壳体;5、底盖;6、输气管;7、风机;8、控制器;9、温度传感器;10、耐高温内胆;11、内壳; 12、支撑板;13、垫块;14、中空夹层;15、隔垫;16、排气管道;17、穿口; 18、对接口;19、插槽;20、限位口;21、弹性插片;22、凸块;23、隔板。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型带有耐高温电机的钢板防爆门,包括防爆门本体1和安装于防爆门本体1上端的两组转动杆2,防爆门本体1的上方拐角处均安装有防高温电机,防高温电机包括防护外壳和内置于防护外壳内部的驱动电机3,防护外壳为两段式结构且分别为壳体4和底盖 5,壳体4的一侧连通有输气管6,输气管6的外端设置有风机7,风机7的出气端与输气管6相连接且通过线路连接有控制器8,控制器8通过线路连接有温度传感器9,温度传感器9内置于壳体4内,壳体4内部的内部依次设置有耐高温内胆10、内壳11和支撑板12,耐高温内胆10贴附于壳体4的内壁上且与内壳11的拐角处连接有垫块13,耐高温内胆10与内壳11之间形成有中空夹层 14,支撑板12分设有四组且均匀安装于内壳11的内壁上,支撑板12的内壁设置有隔垫15,隔垫15与驱动电机3相接触,底盖5安装于壳体4的末端且中部连通有排气管道16,驱动电机3的动力输出端与位于上方的转动杆2相连接。
20.进一步改进地,如图3所示:壳体4的一端开设有穿口17且另一端开设有对接口18,驱动电机3的动力输出端穿插于穿口17内,对接口18上均匀开设有四组插槽19,插槽19的上方开设有限位口20。
21.进一步改进地,如图3所示:底盖5的内部结构与壳体4内部结构相同且开口处均匀安装有四组配合插槽19使用的弹性插片21,弹性插片21呈倾斜状设置且表面设置有配合限位口20使用的凸块22,通过弹性插片21穿插于插槽 19内并通过凸块22卡入限位口20,从而达到对壳体4与底盖5对接的目的。
22.进一步改进地,如图4所示:耐高温内胆10由四组隔板23组成,四组隔板23均采用瓷质材料,瓷质材料具有较好的耐高温作用。
23.具体地,隔垫15呈瓦楞状结构且内部形成有若干组凸起,隔垫15的凸起部位与驱动电机3相接触,隔垫15采用弹性耐高温材料,设计有凸起状结构可以有效的减小驱动电机3与隔垫15的接触面积,避免高温烫坏。
24.在使用时:本实用新型将驱动电机3内置于壳体4内并使得驱动电机3穿插于穿口17内,然后将底盖5通过弹性插片21穿插于插槽19内并通过凸块22 卡入限位口20,从而达到对壳体4与底盖5对接的目的,完成防高温电机的对接,通过温度传感器9对壳体4内的温度进行检测,当温度大于设定值时,温度传感器9将信号传输至控制器8,通过控制器8控制风机7运作,风机7将气流输送至壳体4内并将内部的气流从排气管道16排出,从而达到降温的目的,此外通过壳体4内置的耐高温内胆10和中空夹层14,可以达到较好的防高温目的。
25.附注:控制器8采用dkc

y110控制器、温度传感器9采用ds18b20 to

92 温度传感器
26.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