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蒸汽拖把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拖把 蒸汽


1.本实用新型涉及蒸汽拖把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蒸汽拖把。


背景技术:

2.蒸汽拖把,其原理是通过把水加热,产生压力和高温,直接通过高温高压蒸汽来消毒除菌,清洁居家环境。蒸汽拖把一般有高温杀菌、去除油污等功能。利用高压产生蒸汽,即可清洁又杀菌,轻轻松松对付难缠的污垢。不论是厨房吸油烟机陈年难清的油垢、潮湿浴室里霉菌滋生,或是汽车引擎及内装等等,蒸汽拖把快速清除污垢,省时省力,经济又实惠。不需添加任何清洁剂,完全符合经济原则。
3.蒸汽拖把的开关,通常为轻触开关;轻触开关是一种电子开关,由嵌件、基座、弹片、按钮及盖板组成,使用时轻轻点按开关按钮就可使开关接通,当松开手时开关既断开,其内部结构是靠金属弹片受力弹动来实现通断的。
4.但是,蒸汽拖把的开关按钮触控范围普遍为手指大小,在使用时,会导致操作不便;如果手握蒸汽拖把时,距离开关按钮触控范围较远的位置,很难触控到蒸汽拖把开关,给操作带来极大的不便。
5.前面的叙述在于提供一般的背景信息,并不一定构成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蒸汽拖把,该蒸汽拖把开关面积大,只需手握手柄即可打开蒸汽拖把,操作方便。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蒸汽拖把,所述蒸汽拖把包括手柄;所述手柄与蒸气拖把之间形成有握持空间,在所述手柄朝向所述握持空间的一侧设置有按压开关;所述按压开关包括电路板及压板,所述压板与所述电路板相对设置,所述电路板上形成有开关触点,在所述压板上设置有开关触头,当所述压板被压下时,所述开关触点与所述开关触头接触,所述电路板上的电路连通。
8.进一步地,在所述压板与所述电路板之间还设置有弹性件。
9.进一步地,所述手柄上形成有安装盖板的盖板安装口,在所述盖板安装口的边口处设置有卡边,所述盖板上设置有挡块;当所述盖板安装在所述盖板安装口上时,所述挡块卡接在所述卡边上,以防止盖板脱落。
10.进一步地,所述弹性件的一端和所述压板连接、另一端和所述电路板连接;所述弹性件自然状态下所述开关触点与所述开关触头脱离接触。
11.进一步地,在所述压板朝向所述电路板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柱,所述开关触头设置于所述支撑柱的端部上。
12.进一步地,所述弹性件为压缩弹簧,所述压缩弹簧套设于所述支撑柱外。
13.进一步地,所述蒸气拖把还包括水箱,所述握持空间形成于所述手柄与所述水箱之间。
14.进一步地,所述蒸汽拖把还包括拖把杆、活动接头及拖头;所述活动接头一端和所述拖头连接、另一端和所述拖把杆连接;所述拖把杆在远离活动接头的一端和所述手柄连接。
15.进一步地,所述手柄上形成有弯折部,所述水箱设置于所述手柄的弯折部与所述拖把杆之间。
1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蒸汽拖把,压板的设计增加了开关的面积,同时将压板位置设计在靠近水箱一侧,使客户使用时只要手握手柄即可打开蒸汽拖把,操作简单方便,增加了触控开关的使用场景;同时,手握时蒸汽拖把启动,松开时蒸汽拖把停止,提高了安全性能。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蒸汽拖把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手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手柄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手柄和按压开关结合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压板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压板拆下弹性件的结构示意图。
23.附图中涉及的附图标记和组成部分如下所示:
24.1、手柄
25.11、盖板安装口
26.12、卡边
27.13、弯折部
28.2、按压开关
29.21、电路板
30.22、压板
31.23、开关触点
32.24、开关触头
33.25、弹性件
34.26、盖板
35.27、挡块
36.28、支撑柱
37.3、水箱
38.4、拖把杆
39.5、活动接头
40.6、拖头
具体实施方式
41.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42.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等是
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
4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蒸汽拖把,该蒸汽拖把开关面积大,只需手握手柄即可打开蒸汽拖把,操作方便。
44.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蒸汽拖把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手柄的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手柄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图4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手柄和按压开关结合的结构示意图。请参照图1

4,蒸汽拖把包括手柄1;手柄1与蒸气拖把之间形成有握持空间,在手柄1朝向握持空间的一侧设置有按压开关2。按压开关2包括电路板21及压板22,压板22与电路板21相对设置,电路板21上形成有开关触点23,在压板22上设置有开关触头24,当压板22被压下时,开关触点23与开关触头24接触,以使电路板21上的电路连通。
45.图5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压板的结构示意图。请参照图5,在压板22与电路板21之间还设置有弹性件25。
46.当蒸汽拖把使用时,只需要手握手柄1,在力的作用下开关触头24会下移接触到开关触点23,此时电路板21上的电路连通,蒸汽拖把打开;当手握手柄1的力撤销时,在弹性件25的作用下,压板22会移动,从而使开关触头24脱离开关触点23,此时电路板21上的电路断开,蒸汽拖把停止工作。其开关2的工作原理类似于市场上部分吹风机开关原理,例如型号为blk9288的波洛克吹风机。
47.需要说明的是,压板22可以呈长条形,该设计增加了触摸的面积,同时将压板22位置设计在靠近水箱3一侧,使客户使用时只要手握手柄1即可打开蒸汽拖把,操作简单方便,增加了触控开关的使用场景;同时,手握时蒸汽拖把启动,松开时蒸汽拖把停止,提高了安全性能。
48.请再次参照图3、图5,手柄1上形成有安装盖板26的盖板安装口11,在盖板安装口11的边口处设置有卡边12,盖板26上设置有挡块27;当盖板26安装在盖板安装口11上时,挡块27卡接在卡边12上,以防止盖板26脱落。此外,弹性件25的一端和压板22连接、另一端和电路板21连接;弹性件25自然状态下开关触点23与开关触头24脱离接触;
49.图6为图1中蒸汽拖把的压板拆下弹性件的结构示意图。请参照图6,在压板22朝向电路板21的一侧设置有支撑柱28,开关触头24设置于支撑柱28的端部上;进一步地,弹性件25为压缩弹簧,压缩弹簧套设于支撑柱28外。需要说明的是,弹性件25自然状态下的高度大于开关触头24和支撑柱28的高度总和,从而使得在自然状态下开关触头24和开关触点23保持一定距离。
50.请再次参照图1,蒸气拖把还包括水箱3,握持空间形成于手柄1与水箱3之间,使客户使用时只要手握手柄1即可打开蒸汽拖把,操作简单方便,增加了触控开关的使用场景;同时,手握时蒸汽拖把启动,松开时蒸汽拖把停止,提高了安全性能。
51.蒸汽拖把还包括拖把杆4、活动接头5及拖头6;活动接头5一端和拖头6连接、另一端和拖把杆4连接;拖把杆4在远离活动接头5的一端和手柄1连接。此外,手柄1上形成有弯折部13,水箱3设置于手柄1的弯折部13与拖把杆4之间。
52.基于上文的描述可知,本实用新型优点在于:
53.1、本实用新型的蒸汽拖把,压板的设计增加了开关的面积,同时将压板位置设计朝向握持空间的一侧,使客户使用时只要手握手柄即可打开蒸汽拖把,操作简单方便,增加
了触控开关的使用场景;
54.2、本实用新型的蒸汽拖把,手握时蒸汽拖把启动,松开时蒸汽拖把停止,提高了安全性能。
5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可轻易想到变化或替换,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以所述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