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冷热可调节的保温盘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温 冷热 可调节 特别


1.本实用新型涉及保温盘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冷热可调节的保温盘。


背景技术:

2.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质量随之提升,保温盘是一种新型家具,用于对菜肴进行保温,然而对部分特殊的菜肴需要通过冷藏来保证菜肴的口感,同时,现有的保温盘难以清洗,不方便用户使用,因此,发明一种冷热可调节的保温盘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冷热可调节的保温盘,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冷热可调节的保温盘,包括盘体,所述盘体的顶端设置有盘盖,所述盘体的顶端表面开设有弧形槽,所述弧形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导热层,所述盘体的顶端设置有物盘,所述物盘的底端与导热层的上表面贴合,所述物盘的底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插杆的底端两侧均设置有倾斜面,所述盘体的上表面两侧均开设有与插杆相适配的插槽,所述插杆与插槽插接连接,所述插杆的一侧底端开设有通槽,所述插槽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限位杆,所述第一限位杆的一端延伸至通槽内部,所述第一限位杆的一端设置有倾斜面,所述插槽的两侧槽壁开设有与第一限位杆相适配的第一限位槽,所述第一限位杆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一限位槽内部,所述第一限位杆的另一端通过弹簧与第一限位槽的一侧槽壁活动连接,所述插杆内部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与通槽相连通并延伸至通槽底端槽壁内部,所述凹槽内部设置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的底端贯穿通槽并延伸至通槽底端的凹槽内部,所述活动杆的顶端通过弹簧与凹槽的顶端槽壁活动连接。
5.优选的,所述活动杆的底端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第一空腔,所述第一空腔内部设置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一侧两端通过弹簧与第一空腔的一侧内壁活动连接。
6.优选的,所述限位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杆,所述第一空腔的另一侧内壁开设有与第二限位杆相适配的限位杆槽,所述第二限位杆远离限位板的一端贯穿限位杆槽并延伸至凹槽内部,所述第二限位杆的一端设置有倾斜面,所述通槽底端开设的凹槽的顶端设置有倾斜面。
7.优选的,所述活动杆的顶端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所述插杆的顶端一侧开设有与滑杆相适配的滑槽,所述滑杆远离活动杆的一端贯穿滑槽并延伸至插杆外侧。
8.优选的,所述盘体内部开设有内腔,所述内腔内部设置有加热层。
9.优选的,所述盘盖的顶端开设有第二空腔,所述第二空腔内部设置有制冷装置,所述盘盖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环形挡板。
10.优选的,所述环形挡板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密封垫,所述密封垫与盘体的外侧表面
贴合,所述盘体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开关,所述加热层盒制冷装置均通过导线与控制开关电性连接。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盘体上设置有物盘,物盘通过插杆和插槽插接与盘体连接,通过在盘体内部设置有两个第一限位杆,实现对插杆的卡接,从而将物盘固定在盘体上,通过在插杆内部设置有活动杆,通过活动杆内部的第二限位杆解除第一限位杆对插杆的限位,从而方便用户将物盘取下,便于用户对物盘进行清洗;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盘体内部设置有加热层,通过加热层将热量传递到盘体内部,再通过导热层向物盘导热,实现了对菜肴的保温盒加热功能,通过在盘盖顶端设置有制冷装置,通过制冷装置向盘盖内部释放冷气,从而实现对物盘上的菜肴进行冷藏处理,实现了保温盘的冷热调节,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7.图中:1、盘体;2、盘盖;3、弧形槽;4、导热层;5、盛物盘;6、插杆;7、插槽;8、通槽;9、第一限位杆;10、第一限位槽;11、凹槽;12、活动杆;13、第一空腔;14、限位板;15、第二限位杆;16、限位杆槽;17、滑杆;18、滑槽;19、内腔;20、加热层;21、第二空腔;22、制冷装置;23、环形挡板;24、密封垫;25、控制开关。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冷热可调节的保温盘,如图1所示,包括盘体1,盘体1的顶端设置有盘盖2,盘体1的顶端表面开设有弧形槽3,弧形槽3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导热层4,通过导热层4将加热层20产生的热量导入到物盘5内,盘体1的顶端设置有物盘5,物盘5的底端与导热层4的上表面贴合,盘体1内部开设有内腔19,内腔19内部设置有加热层20,通过加热层20使保温盘具有保温加热的功能,盘盖2的顶端开设有第二空腔21,第二空腔21内部设置有制冷装置22,通过制冷装置22向盘盖2内部释放冷气,实现对菜肴的冷藏处理,盘盖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环形挡板23,环形挡板23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密封垫24,密封垫24保证盘体1盒盘盖2之间的密封性,提高了保温盘的保温或冷藏效率,密封垫24与盘体1的外侧表面贴合,盘体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控制开关25,加热层20盒制冷装置22均通过导线与控制开关25电性连接,通过控制开关25控制加热层20盒制冷装置22启动,从而实现保温盘的冷热可调节的功能。
20.如图2所示,物盘5的底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6,插杆6的底端两侧均设置有倾斜面,盘体1的上表面两侧均开设有与插杆6相适配的插槽7,插杆6与插槽7插接连接,插杆6
的一侧底端开设有通槽8,插槽7的两侧均设置有第一限位杆9,第一限位杆9的一端延伸至通槽8内部,通过第一限位杆9盒通槽8的插接,从而使插杆6固定在盘体1内部,从而使物盘5固定在盘体1顶端,第一限位杆9的一端设置有倾斜面,插槽7的两侧槽壁开设有与第一限位杆9相适配的第一限位槽10,第一限位杆9的另一端延伸至第一限位槽10内部,第一限位杆9的另一端通过弹簧与第一限位槽10的一侧槽壁活动连接,通过弹簧使第一限位杆9可以在第一限位槽10内部移动,插杆6内部开设有凹槽11,凹槽11与通槽8相连通并延伸至通槽8底端槽壁内部,凹槽11内部设置有活动杆12,活动杆12的底端贯穿通槽8并延伸至通槽8底端的凹槽11内部,活动杆12的顶端通过弹簧与凹槽11的顶端槽壁活动连接,通过弹簧使移动后的凹槽11复位,进而使两个第二限位杆15重新进入到通槽8底端开设的凹槽11中,方便用户安装物盘5,活动杆12的顶端一侧固定连接有滑杆17,插杆6的顶端一侧开设有与滑杆17相适配的滑槽18,滑杆17在滑槽18内部滑动,滑杆17远离活动杆12的一端贯穿滑槽18并延伸至插杆6外侧,通过滑杆17控制活动杆12移动,使两个第二限位杆15移动至通槽8内部。
21.如图3所示,活动杆12的底端两侧内部均开设有第一空腔13,第一空腔13内部设置有限位板14,限位板14的一侧两端通过弹簧与第一空腔13的一侧内壁活动连接,限位板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杆15,两个第二限位杆15在限位板14一侧设置的弹簧的反作用力下复位,两个第二限位杆15在通槽8内部移动直至将两个第一限位杆9推出通槽8,从而解除了第一限位杆9盒插杆6之间的限位,方便用户取下物盘5,第一空腔13的另一侧内壁开设有与第二限位杆15相适配的限位杆槽16,第二限位杆15远离限位板14的一端贯穿限位杆槽16并延伸至凹槽11内部,第二限位杆15的一端设置有倾斜面,通槽8底端开设的凹槽11的顶端设置有倾斜面,方便活动杆12在顶端弹簧的反作用力下复位。
2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3.本装置在使用时,首先将需要保存的菜肴放置于物盘5上,然后将物盘5放置于盘体1顶端开设的弧形槽3内部,物盘5的底端与导热层4的上表面贴合,物盘5的底端两侧固定的插杆6与盘体1上的插槽7插接,通过控制开关25控制加热层20或制冷装置22工作,实现了保温盘的冷热调节功能,当需要对物盘5进行清洗使,首先将盘盖2取下,然后拨动滑杆17,通过滑杆17带动活动杆12上移,进而使活动杆12的底端移至通槽8内部,活动杆12两端设置的两个第二限位杆15弹出从而将第一限位杆9顶出通槽8,解除对插杆6的限位,方便用户取下物盘5,便于对物盘5进行清洗,提高了本装置的实用性。
2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