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制面效果好的面食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7: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面食 效果好 加工 电器


1.本实用新型涉及面食加工电器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制面效果好的面食机。


背景技术:

2.本部分提供的仅仅是与本技术相关的背景信息以方便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更透彻、准确的理解本技术,其并不必然是现有技术。
3.面食机包括和面组件和挤面组件。和面组件包括搅拌桶和设在搅拌桶内的搅拌器,利用搅拌器在搅拌桶内转动将面粉与水进行搅拌和面形成面团。挤面组件包括挤面筒、设在挤面筒内的挤面螺杆及设在挤面筒前端的模头,搅拌桶设有进面口,挤面筒通过进面口与搅拌桶相连通,面团通过进面口进入搅拌腔内,由挤面螺杆在挤面筒内旋转将面团挤压最终从模头成型为面条、面皮或饺子皮等面食。其中,搅拌器包括搅拌杆和搅拌齿,并根据搅拌杆立设在搅拌桶内或卧设在搅拌桶内时,面食机分为立式面食机和卧式面食机。
4.现有技术的面食机,在利用和面组件和面过程中,必定有部分干面粉未经过搅拌器搅拌就从进面口进入到挤面筒内,过多的干面粉进入挤面筒后,不仅容易堵塞挤面筒让挤面螺杆无法转动甚至发生过载损坏,还让经挤面组件制得的面食含有部分干面粉,导致制得面食品质不佳,制面效果较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旨在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制面效果好的面食机。
6.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制面效果好的面食机,包括和面组件及挤面组件;和面组件包括搅拌桶和设在桶内的搅拌器,挤面组件包括挤面筒、设在挤面筒内的挤面螺杆及固定在挤面筒端部的出面模头,挤面螺杆包括螺杆体和设在螺杆体上的螺旋;在搅拌桶底部中心的一侧设有进面口,挤面筒通过进面口与搅拌桶相贯连接;至少有部分螺旋位于进面口内,且位于进面口内的螺旋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的最低位置。
7.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搅拌器的搅拌杆立设在搅拌桶内,搅拌桶的底部为平面,进面口内的螺旋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或者,搅拌器的搅拌杆横设在搅拌桶内,搅拌桶的底部为半圆弧形,位于进面口内的螺旋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的最低位置。
8.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螺杆体的后端设有螺杆轴,螺杆体的直径自螺杆体的后端向螺杆体的前端逐渐变大设置,且相邻螺旋之间的螺距自螺杆体的后端向螺杆体的前端逐渐变小设置。
9.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挤面筒的前端伸出搅拌桶设置,出面模头通过模盖固定在挤面筒前端的出面口;出面模头包括模片和设置在模片上的若干出面孔,出面孔的出口端与挤面筒的出面口之间的直线距离,自模片的上端至下端逐渐减小设置。
10.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所述制面效果好的面食机还包括机座,在机座上设有安装台,在安装台上设有安装槽,搅拌桶设置在安装台上,挤面筒位于安装槽内。
11.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位于进面口内的螺旋从进面口凸出于搅拌桶的底部。
12.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搅拌器包括横向设置在搅拌桶内的搅拌杆、固定在搅拌杆上的搅拌齿和位于进面口上方的刮面齿,位于进面口内的螺旋的顶面与刮面齿的下侧面之间设有刮面间隙。
13.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进面口位于搅拌齿在搅拌桶底部的正投影区域之外。
14.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至少靠近刮面齿的一个搅拌齿,其水平投影与刮面齿的水平投影部分重叠。
15.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刮面齿在搅拌杆方向的长度,大于进面口在搅拌杆方向的长度。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本实用新型通过将进面口设在搅拌桶的底部,让位于进面口内的螺旋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的最低位置,利用螺旋能够最大可能的利用螺旋的顶面将干面粉或面絮推回至搅拌桶内,避免干面粉或未经充分搅拌均匀的面絮在和面阶段进入挤面筒的挤面腔内,不仅能保证面食机具有较佳的制面效,还能避免干面粉堵塞挤面筒而损坏面食机,从而有利于提高面食机的工作可靠性及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8.图1是面食机第一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面食机第一实施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搅拌桶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搅拌器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面食机第二实施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23.图6是面食机第二实施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更进一步阐述本技术为达成预定目的所采取的技术手段及功效,以下结合附图及较佳实施例,对依据本技术的具体实施方式、结构、特征及其功效,详细说明如后。在下述说明中,不同的“一实施例”或“实施例”指的不一定是同一实施例。此外,一或多个实施例中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点可由任何合适形式组合。
25.第一实施例
26.如图1

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卧式面食机,包括和面组件及挤面组件;和面组件包括搅拌桶3和搅拌器4,搅拌器4包括设置在搅拌桶3内的搅拌杆41和固定在搅拌杆41上的搅拌齿42,在搅拌桶3底部中心的一侧设有进面口32;挤面组件包括挤面筒5、设在挤面筒5内的挤面螺杆6及设在挤面筒5端部的出面模头81;挤面螺杆6包括螺杆体61和设在螺杆体61上的螺旋62;在搅拌桶3底部中心的一侧设有进面口32,挤面筒5通过进面口32与搅拌桶3相贯连接;至少有部分螺旋62位于进面口32内,且位于进面口32内的螺旋62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32的最低位置。
27.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搅拌杆41立设在搅拌桶3内,使得本实用新型公开的面食机为立式面食机。此时,搅拌桶32位圆柱状,搅拌桶32的底部为平面,进面口32也为各处位置
等高的平面方形槽。此时,挤面螺杆6位于进面口32内的螺旋62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32。
28.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搅拌杆41横设在搅拌桶3内,使得本实用新型公开的面食机为卧式面食机。此时,搅拌桶32的下半部分横截面为半圆形,使得搅拌桶32的底部为半圆弧形,对应设在搅拌桶32的底部进面口32的整体外形也为圆弧形。此时,挤面螺杆6位于进面口32内的螺旋62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32的最低位置即可。
29.面食机包括和面阶段和挤面阶段,在和面阶段通过搅拌器4将搅拌桶3内适量的水和干面粉混合均匀形成面团,在挤面阶段使面团从进面口32进入挤面筒5内被挤面螺杆6将面团挤压成型最终从出面模头81挤出制得面食。
30.在和面阶段,随着搅拌器4在搅拌桶3的转动,必然会导致少量干面粉或未经充分搅拌均匀的面水混合物从进面口32掉落进入挤面筒5内,让挤面螺杆6在和面阶段反转,利用位于出面口32的螺旋62在反转过程中将从进面口32掉入的干面粉或面絮反向推回至搅拌桶3内。具体来说,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位于进面口32内的螺旋62的顶面位置不低于进面口32的最低位置,从而利用螺旋62能够最大可能的利用螺旋62的顶面将干面粉或面絮推回至搅拌桶3内,避免干面粉或未经充分搅拌均匀的面絮在和面阶段进入挤面筒5的挤面腔51内影响制得制面效果。
31.挤面筒5与搅拌桶3为一体成型结构,使得和面组件和挤面组件之间的连接关系更为牢固,以确保面食机的工作可靠性。挤面筒5的内筒设为挤面腔51,挤面筒5的前端设为出面口,挤面筒5的后端设有中心孔53。螺杆体61的后端设有螺杆轴63。安装时,将螺杆轴63从挤面筒5的出面口插入至挤面腔51内,螺杆轴63穿过中心孔53设置。
32.螺杆体61的直径自螺杆体61的后端向螺杆体61的前端逐渐变大设置,从而使得螺杆体61与挤面腔51之间的间隙,自螺杆体61的后端向螺杆体61的前端逐渐变小,让面团在挤面螺杆6作用下从挤面腔51的后端运送至前端过程中受到不断增大的挤压力,能确保最终制得的面食更为筋道且外形完整。并且,相邻螺旋62之间的螺距自螺杆体61的后端向螺杆体61的前端逐渐变小设置,面团经由螺旋62将面团从挤面腔51的后端运送至前端运动过程中,处于相连螺旋62之间的面团因相邻螺旋62之间的螺距逐渐变小从而受到越来越大的挤压力,以确保制得面食的效果。
33.其中,挤面筒5的前端伸出搅拌桶3设置,出面模头81通过模盖82固定在挤面筒5前端的出面口。出面模头81包括模片811和设置在模片811上的若干出面孔812,出面孔812靠近挤面筒5的一端为进料端,出面孔812远离挤面筒5的一端为出口端,出面孔812的出口端与挤面筒5的出面口之间的直线距离,自模片811的上端至下端逐渐减小设置,使得越靠近模片811上端出面孔812挤出的面食越远离挤面筒5,而越靠近模片811下端出面孔812挤出的面食也越靠近挤面筒5,使得从模片811各位置的出面孔812挤出的面食相互之间不会发生粘连,确保面食机制得面食的效果。
34.螺杆体61的前端中心位置设有定位孔611,定位孔611与螺杆体61具有相同的中心轴线。在模盖82的作用下,模片811的周侧边缘抵接在挤面筒5的前端端面,且模片811的内侧面设有定位柱813,定位柱813的末端位于螺杆体61的定位孔611内,利用定位柱813对螺杆体61的前端进行定位,让螺杆体61的前端依据定位柱813位于定位孔611内旋转,确保螺杆体61前端与挤面筒5前端的上下侧具有均等的挤面间隙,以确保从出面模头81挤出制得
的统一效果的面食。
35.进面口32设在搅拌桶3底部中心的一侧,且进面口32设置在搅拌齿42在搅拌桶32底部的正投影区域之外。即让进面口32与搅拌齿42的旋转区域无重叠,从而让搅拌齿42旋转时不会作用于位于出面口32的面团,减少甚至避免搅拌齿42对面团通过出面口32进入挤面筒5的影响,有利于提高进面效率。
36.本实用新型的面食机,其和面组件具有较佳的和面性能,在和面阶段能够获得搅拌混合均匀的面团,为达到制面效果好提供了实现条件。
37.尤其结合图4所示,在一个优选实施例中,搅拌器4包括横向设置在搅拌桶3内的搅拌杆41、固定在搅拌杆41上的搅拌齿42和位于进面口32上方的刮面齿44,刮面齿44通过切面杆45与搅拌杆41固定相连。其中,位于进面口32内的螺旋66的顶面与刮面齿44的下侧面之间设有刮面间隙,刮面间隙不仅让螺旋62不会干涉搅拌器4的旋转,还能够让搅拌器4将螺旋62顶面位置高于刮面间隙的面水混合物带走以进一步搅拌混合进行和面处理。
38.和面阶段,利用刮面齿44旋转过程中将落入进面口32周围的面水混合物、以及被挤面螺杆6反转从挤面筒5推回至搅拌桶3底部的面水混合物刮起,能够避免面水混合物从进面口32掉入挤面筒5内;同时,通过刮面齿44促使面水混合物上下翻动,避免面水混合粘连在搅拌桶3底部而无法被搅拌齿42所搅拌,从而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搅拌器4的搅拌能力;再者,切面杆45在旋转过程中还能起到对面水混合物进行切割作用,使面水混合物能切割成诸多较小体积从而有利于面水混合物充分混合均匀,从而提高和面组件的和面能力。
39.刮面齿44在搅拌杆41方向的长度,大于进面口32在搅拌杆41方向的长度。在和面阶段使得刮面齿44在旋转过程中能够将进面口32处的面水混合物刮起,在和面阶段能够起到减少面水混合物从进面口32进入挤面筒5的概率,避免干面粉进入挤面筒5而影响制得面食的效果。
40.再者,位于最外侧的搅拌齿42上设有朝向搅拌杆41末端方向延伸设置的刮料臂43。因此,搅拌器4安装在搅拌腔31内时,刮料臂43的末端靠近搅拌桶3的内侧壁,搅拌器4在旋转过程中,利用刮料臂43能够将靠近搅拌桶3的内侧壁的食物刮起,避免食物粘在搅拌桶3的内侧壁而无法充分混合均匀。
41.再者,至少靠近刮面齿44的一个搅拌齿42,其水平投影与刮面齿44的水平投影部分重叠。这种结构使得面水混合物被搅拌齿42背向刮面齿44方向推动时,即使有少量的面水混合物落入搅拌桶3的底部时能够都被刮面齿44刮起,使得面水混合物被刮起随搅拌齿44旋转下落时,又能落回到能被靠近刮面齿44的一个搅拌齿42所能搅拌到的区域,从而促使面水混合物能够快速混合均匀,进一步提高搅拌器4的和面能力。
42.其中,搅拌桶3内设有搅拌腔31。搅拌杆41的两末端分别设有枢接轴411和搅拌轴412,在搅拌桶3的两相对侧壁分别设有枢接孔302和通孔301,搅拌器4位于搅拌腔31内,枢接轴411位于枢接孔302内,搅拌轴412穿过通孔301设置。
43.第二实施例
44.结合图5和图6所示。在第一实施例的基础上,面食机还包括具有驱动电机的机座1。具体来说,机座1上设有安装台11,在安装台11上设有安装槽12,搅拌桶3装配在机座1的安装台11上,挤面筒5限位在安装槽12内。并且,安装槽12具有延伸出机座1的固定端,在固定端的下侧面设有下半螺纹121;挤面筒5的前端上侧面设有上半螺纹52,由模盖82与下半
螺纹121和上半螺纹52螺合相连将出面模头81固定在挤面筒5前端的出面口。安装槽12具有延伸出机座1的固定端,不仅为机座1与挤面筒5之间利用模盖82固定相连提供了实现条件,以使和面组件装配在机座 1上的结构更加牢固可靠,同时保证了挤面筒5具有足够的长度以保证挤面腔51内面团的挤压距离以保证制得面食筋道且外形完整美观,并可以保证最终从出面模头81与机座1具有足够的间隙以使挤出制得面食在掉落时不会粘接到机座1上。
45.在安装台11的两相邻侧边分别设有上凸出安装台的第一围挡101和第二围挡102,在第一围挡101、第二围挡102上分别设有第一装配孔13和第二装配孔14。将搅拌器4横向安装在搅拌桶3内,搅拌杆41的搅拌轴依次穿过搅拌桶3的通孔301并插入第一装配孔13内就实现与驱动电机的传动装配。挤面螺杆6的螺杆轴63从挤面筒5的出面口插入,挤面螺杆6的螺杆轴63穿过挤面筒5的中心孔53并插入第二装配孔14内就实现与驱动电机的传动装配。由于搅拌杆41的搅拌轴、挤面螺杆6的螺杆轴63分别装配在第一围挡101的第一装配孔13、第二围挡102的第二装配孔14内,因此搅拌桶3通过搅拌杆41、挤面螺杆6在两个不同方向与机座1进行固定连接,使得搅拌桶3与机座1之间的装配结构十分牢固,有利于确保面食机的可靠性。
46.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技术,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