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08 00: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胶合板 生产 环保型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胶合板生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


背景技术:

2.胶合板是一种人工木板,以木材为主要原料,由木段旋切成单板或由木方刨切成薄木,再用胶粘剂胶合而成,由于其结构的合理性和生产过程中的精细加工,可大体上克服木材的缺陷,并大大改善和提高木材的物理力学性能,有效地充分合理地利用木材,改善木材性能,节约木材,有效地提高木材的利用率。
3.现有的热压装置工作效率低且便于将热压后的胶合板取出;为此,本实用新型提出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一)实用新型目的
5.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本实用新型设置多个工作区,轮换对胶合板进行热压,提高了热压装置的工作效率。
6.(二)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供了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包括安装台、安装板、第一支撑板、转轴、螺纹杆、压板、导向板、热压源、底座和第一电机;
8.安装台上设有安装仓;安装板转动安装在安装台上;转轴转动安装在安装仓内,转轴的一端穿过安装台并连接安装板的底端;第一电机安装在安装仓内,第一电机的输出轴传动连接转轴;
9.第一支撑板设有多个,多个第一支撑板并排分布且多个第一支撑板等分为两组,两组第一支撑板分别滑动安装在安装板的两端面上,最下层的第一支撑板滑动连接安装台的上端面,相邻的两个第一支撑板相互靠近的端面上分别设有第一支撑杆和第二支撑杆;每组第一支撑杆朝向每组第二支撑杆的端面上均设有收纳槽;每组第二支撑杆朝向每组第一支撑杆的端滑动连接面上均设有移动杆;每组移动杆分别滑动连接每组收纳槽的内壁,每组移动杆上均设有第一弹簧;每组第一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每组第一支撑杆与每组第二支撑杆相互靠近的端面;
10.底座上设有第二电机;热压源安装在底座上,热压源远离底座的端面上设有第一滑槽;多组滚轮均配合滑动连接第一滑槽;
11.螺纹杆设有两组,两组螺纹杆并排分布且两组螺纹杆均转动设置在底座上,其中一组螺纹杆连接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两组螺纹杆之间传动连接;导向板安装在热压源上;压板的一端滑动连接导向板,压板的另一端分别螺纹连接两组螺纹杆。
12.优选的,还包括第二支撑板和第二弹簧;
13.每个第一支撑板的上端面上均设有开口;每组开口均在每个第一支撑板上设有两组安装槽;第二支撑板和第二弹簧均设有多组,多组第二支撑板分别安装在相邻的两组第一支撑板之间;每组第二弹簧的两端分别连接每组安装槽的底面和第二支撑板。
14.优选的,还包括安装块和滚轮;安装台的上端面上设有第二滑槽;第二滑槽连通第一滑槽;安装块和滚轮均设有多组,多组安装块均匀安装在最下层第一支撑板的底面上;多组滚轮一一对应转动安装在多组安装块上,多组滚轮均配合滑动连接第二滑槽,形成滑动连接结构。
15.优选的,还包括限位板;限位板设有两组,两组限位板分别安装在两组螺纹杆上。
16.优选的,还包括传送带;第一电机的输出轴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转轴。
17.优选的,每组第二支撑杆分别与每组移动杆为一体成型结构。
18.优选的,第一电机选用步进电机。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有益的技术效果:
20.本实用新型中,将多个胶合板分别放置在第一支撑板上,启动第一电机,带动转轴转动,从而带动安装板、两组第一支撑板和多个胶合板进行转动,直至一组第一支撑板位于热压源的上方,启动第二电机,带动两组螺纹杆转动,使得压板向下移动,将多个第一支撑板向下移动,压缩多组第一弹簧,对胶合板进行热压;热压完成后,第一电机带动转轴、安装板和两组第一支撑板转动,使得另一组第一支撑板转至热压源的上方进行热压;在热压时,工作人员可以对一组第一支撑板上热压完成的胶合板进行卸载并装上新的胶合板,提高了装置的效率;本实用新型设置多个工作区,轮换对胶合板进行热压,提高了热压装置的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3.图3为图1中b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4.图4为图1中c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5.附图标记:1、安装台;101、安装仓;102、第二滑槽;2、安装板;3、第一支撑板;301、开口;302、安装槽;4、第二支撑板;5、转轴;6、限位板;7、螺纹杆;8、压板;9、导向板;10、热压源;11、底座;12、第一电机;13、第一支撑杆;1301、收纳槽;14、第一弹簧;15、第二支撑杆;16、移动杆;17、第二弹簧;18、安装块;19、滚轮。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并参照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并非要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在以下说明中,省略了对公知结构和技术的描述,以避免不必要地混淆本实用新型的概念。
27.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环保型木质胶合板生产用热压装置,包括安装台1、安装板2、第一支撑板3、转轴5、螺纹杆7、压板8、导向板9、热压源10、底座11和第一电机12;
28.安装台1上设有安装仓101;安装板2转动安装在安装台1上;转轴5转动安装在安装仓101内,转轴5的一端穿过安装台1并连接安装板2的底端;第一电机12安装在安装仓101内,第一电机12的输出轴传动连接转轴5;
29.第一支撑板3设有多个,多个第一支撑板3并排分布且多个第一支撑板3等分为两组,两组第一支撑板3分别滑动安装在安装板2的两端面上,最下层的第一支撑板3滑动连接安装台1的上端面,相邻的两个第一支撑板3相互靠近的端面上分别设有第一支撑杆13和第二支撑杆15;每组第一支撑杆13朝向每组第二支撑杆15的端面上均设有收纳槽1301;每组第二支撑杆15朝向每组第一支撑杆13的端滑动连接面上均设有移动杆16;每组移动杆16分别滑动连接每组收纳槽1301的内壁,每组移动杆16上均设有第一弹簧14;每组第一弹簧14的两端分别连接每组第一支撑杆13与每组第二支撑杆15相互靠近的端面;
30.底座11上设有第二电机;热压源10安装在底座11上,热压源10远离底座11的端面上设有第一滑槽;多组滚轮19均配合滑动连接第一滑槽;
31.螺纹杆7设有两组,两组螺纹杆7并排分布且两组螺纹杆7均转动设置在底座11上,其中一组螺纹杆7连接第二电机的输出轴,两组螺纹杆7之间传动连接;导向板9安装在热压源10上;压板8的一端滑动连接导向板9,压板8的另一端分别螺纹连接两组螺纹杆7。
32.本实用新型中,将多个胶合板分别放置在第一支撑板3上,启动第一电机12,带动转轴5转动,从而带动安装板2、两组第一支撑板3和多个胶合板进行转动,直至一组第一支撑板3位于热压源10的上方,启动第二电机,带动两组螺纹杆转动,使得压板8向下移动,将多个第一支撑板3向下移动,压缩多组第一弹簧14,对胶合板进行热压;热压完成后,第一电机12带动转轴5、安装板2和两组第一支撑板3转动,使得另一组第一支撑板3转至热压源10的上方进行热压;在热压时,工作人员可以对一组第一支撑板3上热压完成的胶合板进行卸载并装上新的胶合板,提高了装置的效率;本实用新型设置多个工作区,轮换对胶合板进行热压,提高了热压装置的工作效率。
33.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第二支撑板4和第二弹簧17;
34.每个第一支撑板3的上端面上均设有开口301;每组开口301均在每个第一支撑板3上设有两组安装槽302;第二支撑板4和第二弹簧17均设有多组,多组第二支撑板4分别安装在相邻的两组第一支撑板3之间;每组第二弹簧17的两端分别连接每组安装槽302的底面和第二支撑板4。
35.需要说明的是,将胶合板放置在第二支撑板4上,多组第二弹簧17推动第二支撑板4,将胶合板抬起,便于工作人员将热压后的胶合板拿出时不会触碰到装置,对工作人员进行保护。
36.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安装块18和滚轮19;安装台1的上端面上设有第二滑槽102;第二滑槽102连通第一滑槽;安装块18和滚轮19均设有多组,多组安装块18均匀安装在最下层第一支撑板3的底面上;多组滚轮19一一对应转动安装在多组安装块18上,多组滚轮19均配合滑动连接第二滑槽102,形成滑动连接结构;通过多组滚轮19配合滑动连接第二滑槽102,使得滑动连接更加平滑,降低滑动连接的摩擦力,提高装置的灵敏度。
37.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限位板6;限位板6设有两组,两组限位板6分别安装在两组螺纹杆7上;设置两组限位板6便于对压板8进行限位,放置压板8旋转脱离两组螺纹杆7。
38.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还包括传送带;第一电机12的输出轴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转轴5;通过传送带传动连接第一电机12与转轴5,形成传动连接结构。
39.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每组第二支撑杆15分别与每组移动杆16为一体成型结构;一体成型的第二支撑杆15和移动杆16之间的连接更加牢固,便于提高装置的使用寿命。
40.在一个可选的实施例中,第一电机12选用步进电机;步进电机可以控制安装板2转动的间隔时间,便于节约时间,进行胶合板的上料和下料,提高加工的效率。
41.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仅仅用于示例性说明或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而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的情况下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此外,本实用新型所附权利要求旨在涵盖落入所附权利要求范围和边界、或者这种范围和边界的等同形式内的全部变化和修改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