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呆设计的板材加工车床的制作方法

2021-08-24 1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板材 车床 加工设备 加工 设计
一种具有防呆设计的板材加工车床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板材加工设备,具体涉及一种具有防呆设计的板材加工车床。



背景技术:

在家具制造行业中,经常需要对板材进行加工,安装铰链、把手、装饰线等周边配置之前,需要对板材进行开孔、铣槽、修边等等加工程序。在实际生产加工中,一般会大量重复对板材冲钻同一标准类型的孔槽,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去重复调节冲钻工具的位置,重复测量移动距离,导致延长加工时间、降低加工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不足,现提出一种具有防呆设计的板材加工车床。

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一种具有防呆设计的板材加工车床,包括工作台、滑轨板、冲钻单元和防呆组件,滑轨板固定在工作台的前侧面,滑轨板沿着工作台前侧面的两端延伸,滑轨板上滑动设置有若干冲钻单元,冲钻单元包括第一滑块,第一滑块开设契合于滑轨板的滑轨槽,第一滑块卡持在滑轨板上,使冲钻单元整体沿着滑轨板滑动,冲钻单元上设置有冲钻工具,所述防呆组件包括限位板、固定块和定位条,固定块固定在第一滑块顶面,固定块开设通孔,通孔朝向工作台前侧面,通孔内穿入定位条,定位条在固定块的通孔滑动,工作台前侧面上设置有若干限位板,限位板的侧面用于抵挡伸出的定位条。

进一步地,所述冲钻单元包括第一丝杠、升降板、第二滑块,第一丝杠安装在第一滑块前侧面上,第一丝杠上端连接水平设置的升降板,旋转第一丝杠带动升降板进行升降运动,升降板外滑动套设第二滑块,朝工作台方向前后滑动,冲钻工具固定在第二滑块上。

进一步地,所述冲钻单元包括座体,座体固定安装在第二滑块上,从第二滑块顶面向工作台上方延伸形成延伸部,延伸部竖直开设安装孔,用于安装冲钻工具,便于冲钻工具朝下钻孔。

进一步地,所述第一滑块顶面两端均固定有固定块和在固定块的通孔内滑动的定位条,相应地,在工作台前侧面上设置有两对限位板,两块限位板为一对,每对限位板控制每个定位条的移动距离,两对限位板分别控制第一滑块顶面的两个定位条,用于阶梯孔的防呆冲钻。通过以上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通过防呆设计有效地限定了冲钻单元在滑轨板上的移动距离,实际加工中重复对板材冲钻相同类型的孔槽时,特别是冲钻阶梯孔时,更加快速便捷,且不用重复测量确定距离,使操作者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精力调试冲钻工具,在提升实际生产中的加工效率的同时减少重复操作的失误率,且便于新手的上手操作。

附图说明

图1为一种具有防呆设计的板材加工车床的立体图;

图2为移除冲钻单元的板材加工车床的立体图;

图3为冲钻单元的立体图;

图4为冲钻单元的分解图;

图5为包括座体的冲钻单元的立体图;

图6为包括座体的冲钻单元的分解图;

图7为防呆组件的立体图;

图8为阶梯孔的剖面图。

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1-工作台;11-台面;2-滑轨板;3-防呆组件;31-限位板;32-定位条;33-固定块;4-冲钻单元;41-冲钻工具;42-第一滑块;421-滑轨槽;43-第一丝杠;431-丝杠箱;44-第二丝杠;441-升降板槽;45-升降板;46-第二滑块;47-座体;471-安装孔;5-阶梯孔。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一种新型板材加工车床,包括工作台1、滑轨板2、冲钻单元4和防呆组件3。如图2所示,滑轨板2固定在工作台1的前侧面,滑轨板2沿着工作台1前侧面的两端延伸,滑轨板2上滑动设置有若干冲钻单元4。

请综合参阅图1~6,冲钻单元4包括冲钻工具41、第一滑块42、第一丝杠43、第二丝杠44、升降板45、第二滑块46、座体47,其中,第二丝杠44或座体47为优选增加项。第一滑块42开设契合于滑轨板2的滑轨槽421,第一滑块42卡持在滑轨板2上,使冲钻单元4整体沿着滑轨板2滑动,冲钻单元4上设置有冲钻工具41。第一丝杠43下端固定安装在第一滑块42前侧面上,第一丝杠43上端水平连接升降板45,摇动第一丝杠43的手柄可带动升降板45进行升降运动,升降板45外滑动套设第二滑块46,朝工作台1方向前后滑动,冲钻工具41固定在第二滑块46上,第二丝杠44连接升降板45和第二滑块46,第二丝杠44一端固定在第二滑块46上,另一端连接升降板45的底面前端,旋转第二丝杠44带动第二滑块46沿着升降板45前后滑动。

如图5和图6所示,座体47固定安装在第二滑块46上,从第二滑块46顶面向工作台1上方延伸,延伸部分竖直开设安装孔471,用于安装冲钻工具41,便于冲钻工具41朝下钻孔,实现了对板材的正反面及侧面都可以加工,且包括座体的冲钻单元可以放置两台冲钻工具,增加了车床加工板材的实用性。

在实际板材加工中,一般需要对重复冲钻同一类型的孔槽,重复调试定位冲钻工具以及测量所钻孔长较为麻烦,为此,本实施例提供了防呆设计。请综合参考图1~7,加工车床安装有防呆组件3,防呆组件3包括限位板31、固定块33和定位条32,固定块33安装在第一滑块42顶面,固定块33开设通孔,通孔内穿入定位条32,定位条32朝工作台1方向前后滑动,工作台1前侧面上设置限位板31,限位板31的侧面用于抵挡伸出的定位条32,从而起到限制冲钻单元4的运动。限位板31按需求设置,如在锣长槽时,只需限位长槽一端位置时,设置一个限位板31即可;在钻孔时,需要限位孔长时,设置两个限位板31,限位板31间的距离为孔长。

在冲钻阶梯孔5时,如图8所示,两个限位板31为一组,两个限位板31之间的距离为所冲钻孔的长度,如图7所示,定位条32伸出,由于限位板31侧面的抵挡,对定位条32的左右移动进行限定,从而对冲钻单元4的左右移动距离进行限定,进而限定所冲钻孔的长度,实现防呆作用。如图4或6所示,本实施例第一滑块42顶面左右两端固定有两个固定块33和定位条32,这样就可以限定两组位移距离,即如图8所示阶梯孔的不同孔长。实际操作中,一组限位板31间距设置为阶梯孔5的长孔距离,冲钻时,用第一滑块42顶面上右端的定位条32配合限定冲钻工具41的移动距离;另一组限位板31间距设置为阶梯孔5的短孔距离,冲钻时,用第一滑块42顶面上左端的定位条32配合限定冲钻工具41的移动距离。这种设计在重复冲钻阶梯孔(暗铰链孔一般为阶梯孔)时十分便捷。

综上,本实用新型通过防呆设计有效地限定了冲钻单元在滑轨板上的移动距离,实际加工中重复对板材冲钻相同类型的孔槽时,特别是冲钻阶梯孔时,更加快速便捷,且不用重复测量确定距离,使操作者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精力调试冲钻工具,在提升实际生产中的加工效率的同时减少重复操作的失误率,且便于新手的上手操作。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