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1: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抗热 医疗器械 特别 性能好 溶药针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


背景技术:

2.溶药针,也被称作加药器,作为一种配药用的医疗器械,在配药操作时,与注射器的针筒搭配使用。在进行配药时,医护人员先将溶药针与注射器相连,然后将医用溶剂从药瓶出抽出,注入待溶解的固体药剂中,经溶解处理后,再将混合溶液从原装有固体药剂瓶中抽出,然后注入药瓶中。由于溶药针端头尖锐,且操作过程中溶药针需多次操作,发生操作意外时,容易造成医护人员伤及自已等不良现象。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包括套筒与三通接头,所述套筒的内壁开设有内螺纹,所述套筒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底端与三通接头结构中的第一连接端口固定连接,所述三通接头结构中的第二连接端口固定连接有第一支管,所述三通接头结构中的第三连接端口固定连接有第二支管,所述第一支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穿刺针,所述第二支管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穿刺针。
6.优选的,所述套筒的内侧底部设置有密封圈,所述套筒的外壁设置有防滑套,所述套筒与防滑套之间通过粘合剂胶接固定,所述防滑套的外壁开设有防滑槽。
7.优选的,所述第一支管的中部设置有第一过滤器与第一单向阀,所述第一过滤器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滤芯,所述第一单向阀对流体的阻拦方向为由上往下。
8.优选的,所述第二支管的中部设置有第二过滤器与第二单向阀,所述第二过滤器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滤芯,所述第二单向阀对流体的阻拦方向为由下往上。
9.优选的,所述第一穿刺针上设置有第一固定套环与第一保护套,所述第一固定套环固定套装于第一穿刺针上,所述第一保护套滑动套装于第一穿刺针上,所述第一固定套环与第一保护套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弹簧。
10.优选的,所述第二穿刺针上设置有第二固定套环与第二保护套,所述第二固定套环固定套装于第二穿刺针上,所述第二保护套滑动套装于第二穿刺针上,所述第二固定套环与第二保护套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螺旋弹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该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通过第一支管、第二支管、第一穿刺针与第二穿刺针形成两组流体流通通道,并通过第一单向阀与第二单向阀限制两组流体流体通道的的方向,在实际使用中,吸取药液步骤中,药液经过第一穿刺针、第一支管、连接管与套筒后,进入注射器针筒内,在经过第一支管中部的第一过滤器时,第一过滤器内部第一滤芯对药液进行初级过滤,注射药液步骤中,药液于注射器针
筒内输出,经过套筒、连接管、第二支管与第二穿刺针进入药瓶内,在经过第二支管中部的第二过滤器时,第二过滤器内部第二滤芯对药液进行再次过滤,提高药液安全性,采用第一保护套与第二保护套作为安全保障,第一保护套与第二保护套分别设置于第一穿刺针与第二穿刺针上,穿刺时,第一穿刺针或第二穿刺针刺入药瓶瓶塞内,第一保护套与第二保护套则无法跟随其穿入,只能朝第一穿刺针与第二穿刺针相反的方向滑动位移,同时迫使第一螺旋弹簧与第二螺旋弹簧收缩,第一穿刺针与第二穿刺针拔出后,第一螺旋弹簧与第二螺旋弹簧自动回弹,推动第一保护套与第二保护套复位,遮挡第一穿刺针与第二穿刺针的尖锐端,在穿刺工作以外的时间段内,第一保护套与第二保护套始终遮挡第一穿刺针与第二穿刺针的尖锐端,提高使用安全性,利于人们使用,整个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结构简单,操作方便,使用的效果相对于传统方式更好。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的主视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的图1中a的放大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中套筒的俯视图。
15.图中:1、套筒;2、防滑套;3、连接管;4、三通接头;5、第一支管;6、第二支管;7、第一过滤器;8、第二过滤器;9、第一单向阀;10、第二单向阀;11、第一穿刺针;12、第二穿刺针;13、第一固定套环;14、第一螺旋弹簧;15、第一保护套;16、第二固定套环;17、第二螺旋弹簧;18、第二保护套;19、密封圈。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7.如图1

3所示,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包括套筒1与三通接头4,套筒1的内壁开设有内螺纹,套筒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管3,连接管3的底端与三通接头4结构中的第一连接端口固定连接,三通接头4结构中的第二连接端口固定连接有第一支管5,三通接头4结构中的第三连接端口固定连接有第二支管6,第一支管5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穿刺针11,第二支管6的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穿刺针12。
18.进一步的,套筒1的内侧底部设置有密封圈19,套筒1的外壁设置有防滑套2,套筒1与防滑套2之间通过粘合剂胶接固定,防滑套2的外壁开设有防滑槽,提高操作时的防滑效果。
19.进一步的,第一支管5的中部设置有第一过滤器7与第一单向阀9,第一过滤器7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滤芯,第一单向阀9对流体的阻拦方向为由上往下,在吸取操作过程中,第一支管5内部通道畅通,在注射操作过程中,第一支管5内部通道受第一单向阀9的限制,在吸取过程中,药液经过第一支管5中部的第一过滤器7时,第一过滤器7内部第一滤芯对药液进行初级过滤,提高药液安全性。
20.进一步的,第二支管6的中部设置有第二过滤器8与第二单向阀10,第二过滤器8的内部设置有第二滤芯,第二单向阀10对流体的阻拦方向为由下往上,在注射操作过程中,第二支管6内部通道畅通,在吸取操作过程中,第二支管6内部通道受第二单向阀10的限制,在
注射过程中,药液经过第二支管6中部的第二过滤器8时,第二过滤器8内部第一滤芯对药液进行二级过滤,提高药液安全性。
21.进一步的,第一穿刺针11上设置有第一固定套环13与第一保护套15,第一固定套环13固定套装于第一穿刺针11上,第一保护套15滑动套装于第一穿刺针11上,第一固定套环13与第一保护套15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一螺旋弹簧14,在操作过程中,第一穿刺针11刺入瓶塞内,第一保护套15无法跟随其穿入,只能朝第一穿刺针11相反的方向滑动位移,同时迫使第一螺旋弹簧14收缩,第一穿刺针11拔出后,第一螺旋弹簧14自动回弹,推动第一保护套15复位,遮挡第一穿刺针11的尖锐端,在穿刺工作以外的时间段内,第一保护套15始终遮挡第一穿刺针11的尖锐端,提高使用安全性。
22.进一步的,第二穿刺针12上设置有第二固定套环16与第二保护套18,第二固定套环16固定套装于第二穿刺针12上,第二保护套18滑动套装于第二穿刺针12上,第二固定套环16与第二保护套18之间固定连接有第二螺旋弹簧17。在操作过程中,第二穿刺针12刺入瓶塞内,第二保护套18则无法跟随其穿入,只能朝第二穿刺针12相反的方向滑动位移,同时迫使第二螺旋弹簧17收缩,第二穿刺针12拔出后,第二螺旋弹簧17自动回弹,推动第二保护套18复位,遮挡第二穿刺针12的尖锐端,在穿刺工作以外的时间段内,第二保护套18始终遮挡第二穿刺针12的尖锐端,提高使用安全性。
23.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该抗热性能好的溶药针大部分组件均采用耐热塑料等材料制成,具有优异的耐热性能,能够很好的作用于特殊药剂的调配工作中,使用前,将套筒1与注射器底部连接端旋钮组装,使用时,第一穿刺针11刺穿药液瓶瓶塞,第一穿刺针11没入药液内,控制注射器吸取药液,药液经过第一穿刺针11、第一支管5、连接管3与套筒1后,进入注射器针筒内,在吸取过程中,受到第二单向阀10的限制,第二支管6内部通道闭塞,在经过第一支管5中部的第一过滤器7时,第一过滤器7内部第一滤芯对药液进行初级过滤,完成药液吸取后,拔出第一穿刺针11,将第二穿刺针12刺穿药剂瓶瓶塞,第二穿刺针12进入药剂瓶内,通过注射器注射药液,药液于注射器针筒内输出,经过套筒1、连接管3、第二支管6与第二穿刺针12进入药剂瓶内,使药液与药剂进行混合,在注射过程中,受到第一单向阀9的限制,第一支管5内部通道闭塞,药液只能从第二支管6方向注射,在经过第二支管6中部的第二过滤器8时,第二过滤器8内部第二滤芯对药液进行二级过滤,提高药液安全性,此外,在操作过程中,第一穿刺针11或第二穿刺针12刺入瓶塞内,第一保护套15与第二保护套18则无法跟随其穿入,只能朝第一穿刺针11与第二穿刺针12相反的方向滑动位移,同时迫使第一螺旋弹簧14与第二螺旋弹簧17收缩,第一穿刺针11与第二穿刺针12拔出后,第一螺旋弹簧14与第二螺旋弹簧17自动回弹,推动第一保护套15与第二保护套18复位,遮挡第一穿刺针11与第二穿刺针12的尖锐端,在穿刺工作以外的时间段内,第一保护套15与第二保护套18始终遮挡第一穿刺针11与第二穿刺针12的尖锐端,提高使用安全性,较为实用。
2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