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消毒 死角 浸泡 医疗器械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器械消毒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医疗机构常用的拔火罐是玻璃罐和竹罐两种,竹罐重量轻且吸力大,故不易掉落,可用于人体各部位的拔罐治疗,适用范围较玻璃罐更广,具有玻璃罐无法替代的优势,同时竹罐使用过程中不惧磕碰,而玻璃罐易摔碎,故中医科医务人员多倾向于使用竹罐进行拔罐治疗,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最新发布的文件要求,拔火罐的消毒要求是采用浸泡消毒或湿热消毒,因湿热消毒较繁琐,故医疗机构一般均选择浸泡消毒的方法,目前浸泡消毒的常规方法是采用有盖的塑料桶盛装消毒液,然后将拔火罐浸入消毒液进行消毒,但在现有技术中,竹罐因其材质特性,易漂浮,难以没入消毒液,较难进行有效消毒,所以需要用塑料篮子及重物压在上面,将竹罐往下压,竹罐被下压时往往方向各异,部分竹罐开口朝下,虽被强行压下,但罐内空气依然留在罐底,使消毒液不能接触罐内所有表面,影响消毒效果,另外,从消毒液中捞出拔火罐时,需要一个个取出并倾倒罐内消毒液,不仅操作费时费力,而且,因长时间接触对人体皮肤及呼吸道有刺激性的消毒溶液,易造成医务人员健康受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在使用上,将拔火罐以一定的倾斜角度固定在浸泡筐中,再将浸泡筐固定插在浸泡箱内,浸入消毒液时罐口均斜向上,避免空气滞留罐底,保证了消毒效果,也防止受浮力影响导致拔火罐上浮。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包括浸泡箱、浸泡筐和拔火罐支架,所述浸泡箱的内部设置有多个浸泡筐,所述浸泡箱的前后两端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多组卡槽,所述浸泡筐的前后两端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处均固定连接有转轴,且两个转轴之间转动连接有u型拉手,所述u型拉手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于一组卡槽的内壁,所述浸泡筐的顶部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且浸泡筐的底部中间位置处通过绞轴活动铰接有挂环,所述u型拉手的一侧外表面通过开设有与固定杆相匹配的固定槽与固定杆卡合连接,所述浸泡筐的内壁底部等距固定有多个扣件,且扣件的内壁滑动嵌设有卡件。
5.为了使浸泡箱工作时内部密封且能控制浸泡时间,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优选的,所述浸泡箱的顶部通过铰链活动铰接有密封盖,且浸泡箱的前端靠近左侧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定时闹钟。
6.为了防止浸泡筐180度翻转后拔火罐支架滑脱出来,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优选的,所述拔火罐支架的一端靠近底部与卡件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卡件的前后两侧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卡齿。
7.为了方便对浸泡箱调配消毒液和使用后排污,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优选的,所述浸泡箱的右侧外表面靠近顶部边缘处连通有进水管,且浸泡箱的底部靠近一侧边缘处连通有排污管。
8.为了使网状平板可以固定在浸泡筐上,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优选的,所述浸泡筐的前后两侧外表面靠近顶部均通过绞轴活动铰接有多个固定卡片,且浸泡筐的侧壁滑动嵌设有网状平板,所述网状平板的前后两侧外表面均开设有与固定卡片相匹配的限位槽。
9.为了方便配置消毒液的浓度,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优选的,所述浸泡箱的左内壁固定有刻度板。
10.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1.该拔火罐无死角消毒浸泡装置,首先在浸泡箱内配置所需浓度的消毒液,将拔火罐支架通过卡件固定在浸泡筐内部,待消毒的拔火罐逐个倒扣在以一定范围的角度倾斜的拔火罐支架上,然后盖上网状平板并通过固定卡片固定,再通过固定杆将u型拉手和浸泡筐固定,避免浸泡筐翻转,将u型拉手插入浸泡箱内壁两侧的卡槽内,并进行固定,防止竹罐浮力作用导致的上浮,启动定时闹钟,消毒时间到,有铃响提醒后,抓住u型拉手,将浸泡筐提起并翻转180
°
,将拔火罐内的消毒液倒回浸泡箱。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浸泡筐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拔火罐支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卡件仰视图。
17.图中:1、浸泡箱;2、定时闹钟;3、固定杆;4、刻度板;5、密封盖;6、进水管;7、网状平板;8、u型拉手;9、转轴;10、浸泡筐;11、排污管;12、挂环;13、卡槽;14、扣件;15、拔火罐支架;16、卡件;17、固定卡片。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拔火罐无死角浸泡消毒装置,包括浸泡箱1、浸泡筐10和拔火罐支架15,浸泡箱1的内部设置有多个浸泡筐10,浸泡箱1的前后两端内壁均固定连接有多组卡槽13,浸泡筐10的前后两端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处均固定连接有转轴9,且两个转轴9之间转动连接有u型拉手8,u型拉手8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于一组卡槽13的内壁,浸泡筐10的顶部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杆3,且浸泡筐10的底部中
间位置处通过绞轴活动铰接有挂环12,u型拉手8的一侧外表面通过开设有与固定杆3相匹配的固定槽与固定杆3卡合连接,浸泡筐10的内壁底部等距固定有多个扣件14,且扣件14的内壁滑动嵌设有卡件16。
21.本实施方案中:浸泡筐10放置在浸泡箱1内用来给医疗器械消毒,卡槽13用来固定浸泡筐10,浸泡筐10的前后两端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处均固定连接有转轴9,两个转轴9之间转动连接有u型拉手8,u型拉手8的两端分别滑动连接于一组卡槽13的内壁,使得u 型拉手8可以插在卡槽13内,用来固定浸泡筐10的位置,避免浮力等影响使浸泡筐10漂浮,浸泡筐10的顶部中间位置处固定连接有固定杆3,固定杆3用来固定u型拉手8,浸泡筐10的底部中间位置处通过绞轴活动铰接有挂环12,浸泡筐10清水漂洗后180
°
翻转用来倒挂沥水,u型拉手8的一侧外表面通过开设有与固定杆3相匹配的固定槽与固定杆3卡合连接,浸泡筐10的内壁底部等距固定有多个扣件14,且扣件14的内壁滑动嵌设有卡件16。
22.具体的,浸泡箱1的顶部通过铰链活动铰接有密封盖5,且浸泡箱1的前端靠近左侧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定时闹钟2。
23.本实施方案中:浸泡箱1的顶部通过铰链活动铰接有密封盖5,方便打开浸泡箱1对内部装置进行更换,浸泡箱1的前端靠近左侧边缘处固定连接有定时闹钟2,用来计时浸泡消毒时间。
24.具体的,拔火罐支架15的一端靠近底部与卡件16的一端固定连接,且卡件16的前后两侧外表面靠近中间位置均开设有卡齿。
25.本实施方案中:拔火罐支架15支架通过卡件16固定在浸泡筐 10的内部,卡件16表面有防止滑脱的卡齿,避免浸泡筐10在消毒完成180
°
翻转后卡件16从扣件14内滑脱出来,拔火罐支架15以一定范围的角度倾斜,使倒扣在拔火罐支架15上的拔火罐在浸泡入消毒液时都以这个角度倾斜,且开口斜向上,便于将罐内空气完全排空,使拔火罐内外均接触到消毒液,实现无死角消毒,同时,因为呈倾斜状,且有网状平板7阻挡,拔火罐也不会从拔火罐支架15滑落。
26.具体的,浸泡箱1的右侧外表面靠近顶部边缘处连通有进水管6,且浸泡箱1的底部靠近一侧边缘处连通有排污管11。
27.本实施方案中:进水管6可以用来对浸泡箱1的内部进行供水或者注入调配好的消毒液,浸泡箱1内部的使用后的消毒液和污水可以用排污管11排出。
28.具体的,浸泡筐10的前后两侧外表面靠近顶部均通过绞轴活动铰接有多个固定卡片17,且浸泡筐10的侧壁滑动嵌设有网状平板7,网状平板7的前后两侧外表面均开设有与固定卡片17相匹配的限位槽。
29.本实施方案中:网状平板7滑动在浸泡筐10的侧壁,再通过固定卡片17插在限位槽内,可以避免浸泡筐10翻转后网状平板7从其顶部滑脱,并且网状平板7的固定可以使浸泡筐10内的拔火罐固定在拔火罐支架15上。
30.具体的,浸泡箱1的左内壁固定有刻度板4。
31.本实施方案中:浸泡箱1的左内壁固定有刻度板4,方便观察液面高度,以及调配消毒液浓度。
32.使用时,首先在浸泡箱1内配置所需浓度的消毒液,将拔火罐支架15通过卡件16固定在浸泡筐10内部,待消毒的拔火罐逐个倒扣在以一定范围的角度倾斜的拔火罐支架15
上,然后盖上网状平板7 并通过固定卡片17固定,再通过固定杆3将u型拉手8和浸泡筐10 固定,避免浸泡筐10翻转,将u型拉手8插入浸泡箱1内壁两侧的卡槽13内,并进行固定,防止竹罐浮力作用导致的上浮,启动定时闹钟2,消毒时间到,有铃响提醒后,抓住u型拉手8,将浸泡筐10 提起并翻转180
°
,将拔火罐内的消毒液倒回浸泡箱1。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