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兽医用防挣脱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兽医 地说 挣脱 装置 辅助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兽医用辅助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兽医用防挣脱装置。


背景技术:

2.兽医在对牲畜进行治疗时,常常需要对牲畜进行各种治疗,但由于牲畜无法控制自己,常常会乱动,影响兽医对其进行治疗。于是便需要使用兽医用防挣脱装置对牲畜进行固定,防止牲畜挣脱,让兽医顺利完成治疗。
3.传统的兽医用防挣脱装置使用时需要将动物抬到防挣脱装置上面,然后利用固定装置对动物进行固定,从而保证兽医对动物治疗时动物的稳定。但是对于体型较大的动物来说,人们将动物抬到防挣脱装置上时较为费力,而且抬升过程中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方便人们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兽医用防挣脱装置,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较为方便将体型较大的动物抬到防挣脱装置上。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兽医用防挣脱装置,包括支撑板和支撑腿,所述支撑腿固定设置在支撑板的底端,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外侧表面设置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一侧铰接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支撑板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滑槽,且所述第一滑槽与第二滑槽相连通,所述滑动块的上端固定设置有拉绳,所述拉绳穿过第二滑槽的侧壁,并缠绕设置在卷扬机上,所述卷扬机固定设置在支撑板的底端一侧,所述滑动块的底端和前后两侧均嵌入设置有滚珠,所述第一滑槽的前后两端侧壁上均设置有第一滚槽,所述第二滑槽的底端和前后两端侧壁上均设置有第二滚槽,所述支撑板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多个紧固带,所述支撑板的上端固定设置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上端一侧固定设置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上设置有脚套。
6.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腿为可调节支撑腿,且所述支撑腿采用固定螺栓固定。
7.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滑槽、第二滑槽、滑动块和拉绳均设置有两组,且两组所述拉绳设置在同一个卷扬机上。
8.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拉绳采用铝合金材料制作而成,且所述拉绳滑动设置在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中。
9.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滚珠滚动设置在第一滚槽和第二滚槽中,且所述第一滚槽和第二滚槽相连通。
10.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活动板在滑动块外侧的转动角度为0

90
°
,所述活
动板的表面设置有柔性棉垫。
1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板上端的紧固带通过连接扣连接,所述支撑板的一侧嵌入设置有操作按钮,所述操作按钮与卷扬机电性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安装板、滑动块、活动板、第一滑槽、第二滑槽、拉绳和卷扬机,将活动板置于安装板的底端,并将活动板与安装板垂直,将动物放在活动板上,利用卷扬机和拉绳拉动滑动块和活动板移动,使得滑动块在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中,从而使得滑动块带动活动板移动到支撑板上,利用支撑板上的紧固带和脚套将动物固定即可,不需要人们将动物抬到支撑板上,适用于体型较大的动物,能够有效减少人们的劳动力,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滚珠和滚槽的设置,使得滑动块在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内部移动时更加稳定。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不使用时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不使用时主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活动板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为:1支撑板、2支撑腿、3安装板、4第一滑槽、5滑动块、6活动板、7第二滑槽、8拉绳、9卷扬机、10滚珠、11第一滚槽、12紧固带、13伸缩杆、14支撑杆、15脚套、16操作按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根据图1

4所示的一种兽医用防挣脱装置,包括支撑板1和支撑腿2,所述支撑腿2固定设置在支撑板1的底端,所述支撑板1的一侧固定设置有安装板3,所述安装板3的外侧表面设置有第一滑槽4,所述第一滑槽4的内部滑动设置有滑动块5,所述滑动块5的一侧铰接设置有活动板6,所述支撑板1的上表面设置有第二滑槽7,且所述第一滑槽4与第二滑槽7相连通,所述滑动块5的上端固定设置有拉绳8,所述拉绳8穿过第二滑槽7的侧壁,并缠绕设置在卷扬机9上,所述卷扬机9固定设置在支撑板1的底端一侧,所述滑动块5的底端和前后两侧均嵌入设置有滚珠10,所述第一滑槽4的前后两端侧壁上均设置有第一滚槽11,所述第二滑槽7的底端和前后两端侧壁上均设置有第二滚槽,所述支撑板1的前后两端均设置有多个紧固带12,所述支撑板1的上端固定设置有伸缩杆13,所述伸缩杆13的上端一侧固定设置有支撑杆14,所述支撑杆14上设置有脚套15。
21.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腿2为可调节支撑腿,且所述支撑腿2采用固定螺栓固定,可调节支撑腿能够调节支撑板1的高度,方便不同身高的兽医使用。
22.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一滑槽4、第二滑槽7、滑动块5和拉绳8均设置有
两组,且两组所述拉绳8设置在同一个卷扬机9上,通过两个滑动块5带动活动板6移动使得活动板6移动时更加稳定。
23.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拉绳8采用铝合金材料制作而成,且所述拉绳8滑动设置在第一滑槽4和第二滑槽7中,拉绳8采用铝合金制作而成能够保证其强度,防止使用过程中发生断裂现象。
24.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滚珠10滚动设置在第一滚槽11和第二滚槽中,且所述第一滚槽11和第二滚槽相连通,方便滑动块5在第一滚槽11和第二滚槽中滚动。
25.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活动板6在滑动块5外侧的转动角度为0

90
°
,所述活动板6的表面设置有柔性棉垫,活动板6能够从与安装板3平行转动到与安装板3垂直后停止,防止活动板6转动角度过大动物从活动板6上滑下来。
26.在一个优选的实施方式中,所述支撑板1上端的紧固带12通过连接扣连接,所述支撑板1的一侧嵌入设置有操作按钮16,所述操作按钮16与卷扬机9电性连接。
27.实施方式具体为:使用时将活动板6转动到与安装板3垂直,然后将待治疗的动物放到活动板6上,然后通过操作按钮16打开卷扬机9,卷扬机9对拉绳8进行收卷,拉绳8拉动滑动块5先在第一滑槽4中移动,滑动块5带动活动板6向上移动,滑动块5在第一滑槽4中移动时,滑动块5上的滚珠10在第一滚槽11中滚动,随着卷扬机9的收卷,拉绳8带动滑动块5从第一滑槽4移动到第二滑槽7中,使得滑动块5带动活动板6在第二滑槽7中移动,滑动块5在第二滑槽7中移动时,滚珠10在第二滚槽中滚动,使得活动板6在支撑板1上移动,当活动板6移动到一定位置时,关闭卷扬机9使得活动板6固定,然后利用脚套15将动物的四肢固定,利用紧固带12将动物的身体固定,兽医对动物进行治疗,治疗完成后,将紧固带12和脚套15打开,反向打开卷扬机9,人们推动活动板6,使得活动板6向安装板3的一侧靠近,将滑动块5从第二滑槽7移动到第一滑槽4中,然后使得活动板6滑动到安装板3底端将动物放下,不需要将动物直接抬到较高的支撑板1上,对于体型较大的动物比较省力,而且能够减少抬升动物时产生的安全隐患。
28.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29.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0.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