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脑损伤患者口咽部的温、触、味觉刺激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味觉 医疗设备 装置 患者 刺激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脑损伤患者口咽部的温、触、味觉刺激装置。


背景技术:

2.脑库中吞咽障碍患者以及脑外伤后昏迷的患者,其口咽部感官能力下降,此时需要对患者口咽部的各种感觉进行刺激,以促进其受损的脑功能恢复机能,进而对其吞咽功能进行改善和促醒。但目前,现有的刺激装置,只能对单一的感觉进行刺激,无法对温度、触觉和味觉进行多重刺激,因此效果较差,其次,患者口腔的液体存在误吸入肺里的风险,使用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3.因此,发明一种用于脑损伤患者口咽部的温、触、味觉刺激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脑损伤患者口咽部的温、触、味觉刺激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脑损伤患者口咽部的温、触、味觉刺激装置,包括后小半球,所述后小半球的一侧设置有前大半球,所述前大半球设置为空心结构,所述前大半球的外侧活动套接有前半球外壳,所述前大半球的外侧壁与前半球外壳的内侧壁贴合连接,所述前大半球的外侧壁粘接连接有橡胶垫,所述前大半球的内腔设置有空心柱,所述空心柱的一端与前大半球的一端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空心柱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隔板,所述隔板的周侧与前大半球的内侧壁固定连接,所述前大半球和前半球外壳的内侧壁均开设有多个呈球面均匀分布的小孔,所述前大半球上的小孔和前半球外壳上的小孔一一对应,所述前半球外壳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球面均匀分布的凸起。
6.优选的,所述后小半球的一侧面开设有连接槽,所述连接槽的一侧内壁粘接连接有密封垫。
7.优选的,所述前大半球的另一端位于连接槽的内腔并与连接槽相适配,所述前大半球的另一端通过螺纹与连接槽的内腔活动插接。
8.优选的,所述连接槽的一侧内壁中部开设有连接孔,所述后小半球的另一侧面中部固定连接有空心把手。
9.优选的,所述连接孔的两端内腔分别与空心柱的内腔和空心把手的内腔连通,所述前大半球的一端内壁和前半球外壳的一端内壁均开设有通孔。
10.优选的,所述空心把手的一端外侧活动套接有环形套,所述环形套的内壁粘接连接有橡胶凸起,所述空心把手的外侧壁的一端开设有与橡胶凸起相适配的环形槽。
11.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前大半球的内腔设置有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隔板,前大半球的外侧套接有前半球外壳,前大半球和前半球外壳上开设有多个一一对应的小孔,前半球外壳的外侧壁设置有凸起,因此前大半球的内腔能够填充多种内容物,以对患者提供多重味觉刺激,凸起与患者舌头产生挤压以提供触觉刺激,前大半球内腔填充的冷水或者热水能够提供冷热温度刺激,因此本装置能够对患者进行多重刺激,以提高刺激的效果;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前大半球的内腔设置有空心柱,后小半球的中部开设有连接孔,前大半球的一端内壁和前半球外壳的一端内壁均开设有通孔,因此本装置能够在空心把手的一端外接吸痰管,进而避免患者将口腔的液体误吸入肺里。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部分剖面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前大半球结构侧剖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橡胶凸起结构剖面示意图。
17.图中:1、后小半球;2、前大半球;3、前半球外壳;4、空心柱;5、隔板;6、小孔;7、凸起;8、连接槽;9、密封垫;10、连接孔;11、空心把手;12、通孔;13、环形套;14、橡胶凸起;15、环形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图1

3所示的一种用于脑损伤患者口咽部的温、触、味觉刺激装置,如图1所示,包括后小半球1,后小半球1的一侧设置有前大半球2,前大半球2设置为空心结构,后小半球1的一侧面开设有连接槽8,连接槽8的一侧内壁粘接连接有密封垫9,前大半球2的另一端位于连接槽8的内腔并与连接槽8相适配,前大半球2的另一端通过螺纹与连接槽8的内腔活动插接,通过转动前大半球2能够将后小半球1与前大半球2连接在一起,密封垫9的设置能够提高后小半球1与前大半球2之间的密封性,前大半球2的外侧活动套接有前半球外壳3,前大半球2的外侧壁与前半球外壳3的内侧壁贴合连接,前大半球2的外侧壁粘接连接有橡胶垫,前半球外壳3能够在前大半球2的外侧转动,橡胶垫的设置能够提高前大半球2与前半球外壳3之间的密封性,前大半球2的内腔设置有空心柱4,空心柱4的一端与前大半球2的一端内壁固定连接,连接槽8的一侧内壁中部开设有连接孔10,后小半球1的另一侧面中部固定连接有空心把手11,连接孔10的两端内腔分别与空心柱4的内腔和空心把手11的内腔连通,前大半球2的一端内壁和前半球外壳3的一端内壁均开设有通孔12,空心把手11的一端外侧套接有吸痰管(图中未画出),空心把手11的内腔、连接孔10的内腔、空心柱4的内腔通过通孔12与患者的口腔连通,进而能够使用吸痰管将患者口腔的痰液和多余的分泌物吸走,避免患者误吸。
20.如图2所示,在空心柱4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环形阵列分布的隔板5,隔板5的周侧与前大半球2的内侧壁固定连接,将前大半球2的内腔分成多个格子,能够填充酸、
甜、苦、咸和鲜等多种内容物,以提供多重刺激,同时格子内填充有冷水或者热水,以提供冷热温度刺激,前大半球2和前半球外壳3的内侧壁均开设有多个呈球面均匀分布的小孔6,前大半球2上的小孔6和前半球外壳3上的小孔6一一对应,通过前大半球2与前半球外壳3的相对转动,能够将前大半球2的内腔与患者口腔实现连通或者断开,前半球外壳3的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呈球面均匀分布的凸起7,凸起7的设置可对患者的舌头进行挤压,以提供触觉刺激。
21.如图3所示,在空心把手11的一端外侧活动套接有环形套13,环形套13的内壁粘接连接有橡胶凸起14,空心把手11的外侧壁的一端开设有与橡胶凸起14相适配的环形槽15,橡胶凸起14能够发生微型弹性形变,将吸痰管(图中未画出)套在空心把手11的一端,然后滑动环形套13使得环形套13套在吸痰管的外侧,直至橡胶凸起14位于环形槽15的外侧,此时橡胶凸起14卡在环形槽15的外侧即可使得吸痰管能够稳定的套在空心把手11的外侧,避免使用时吸痰管与空心把手11发生分离。
22.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3.本装置使用时,首先将酸、甜、苦、咸和鲜等多种内容物分别填充仅前大半球2内腔的多个格子内,然后通过转动前大半球2将前大半球2的另一端与连接槽8的内腔连接,接着将吸痰管套在空心把手11的一端外侧,再滑动环形套13使得环形套13套在吸痰管的外侧直至橡胶凸起14卡在环形槽15的外侧,此时吸痰管被空心把手11与环形套13夹紧,从而有效避免了吸痰管与空心把手11发生分离;
24.接着将本装置的前大半球2部分伸入患者口腔,患者使用舌头抵住前半球外壳3的外侧,凸起7与患者的舌头产生挤压,以提供触觉刺激,然后通过转动空心把手11带动前大半球2与前半球外壳3发生相对转动使得前大半球2上的小孔6与前半球外壳3上的小孔6连通,此时前大半球2内腔的填充物经小孔6进入患者的口腔,即可对患者提供多重刺激。
2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