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老人防护帽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 装置 老人


1.本实用新型属于防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老人防护帽。


背景技术:

2.目前我国社会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老年人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受人们关注。人上了年纪以后平衡功能会逐渐下降,腿脚不够方便,在户外如果缺少人看护的话容易自己摔倒,老人摔倒后容易造成软组织损伤、骨折,有时还会把头摔到,造成脑出血。很多老人同时会患有疾病,当老人有危险又不能及时吃到急救药品的话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有时可致伤残甚至死亡。老人摔倒后旁边的路人不知道老人身体情况和患病情况,无法提供必要的帮助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老人防护帽,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老人摔倒后容易摔到头部,造成生命危险,旁观者不能对老人及时提供帮助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老人防护帽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老人防护帽包括本体和帽檐,所述本体由外壳和间隔设置在外壳内部的内框架构成,所述外壳由硬质材料制成,所述内框架由弹性材料制成,所述内框架的前、后两侧各固定有一块用于防护老人后脑和前额的柔性防护垫,所述外壳前方设有照明灯,所述外壳的侧面设有用于报警的报警器和报警按钮,还设有用于循环播放老人身份信息的led显示屏,所述帽檐上设有用于放置急救药品的药品袋,所述内框架和外壳间设有电源和控制系统。
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帽子本体分为内外两层,且内外两层间隔设置,当老人摔倒时内框架可以在间隔内进行缓冲。内框架前后侧的柔性防护垫进一步的保护老人的安全。外壳前方设有照明灯,在光照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可以为老人提供辅助的光源。外壳侧方设有报警器和报警按钮,这样在老人倒地需要帮助时可以发出警报,使得别人及时提供帮助。外壳上还设有led显示屏,可以将老人的身信息,过往病史都可以循环播放,使路人或是医生及时为其提供帮助。帽檐上的药品袋可以放置一些常用的药品,以便在危急的时候使用。内框架和外壳间设有电源和控制系统,以实现上述设备的控制。
6.优选的,所述药品袋通过拉链固定连接在帽檐上。这样可以较为方便的实现药品的放置和拿取。
7.优选的,所述内框架后侧的柔性防护垫通过调节旋钮连接到所述内框架上,后侧的所述柔性防护垫通过调节旋钮可以进行内部空间的调节。以此来适应不同老人不同大小的头型,且对老人实现较好的防护。
8.优选的,所述柔性防护垫由硅胶制成。防护性较好且加工工艺简单。
9.优选的,所述照明灯通过铰接结构连接在所述外壳上。这样一来可以实现照明灯的照射方向,方便老人调节。
10.优选的,所述外壳和内框架通过卡扣固定连接。由此可以实现拆卸。
11.优选的,老人防护帽还包括可调节下颚带。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老人防护帽的主视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老人防护帽的仰视图。
15.图中,1

下颚带,2

调节旋钮,3

led显示屏,4

外壳,5

报警器,6

报警按钮,7

照明灯,8

药品袋,9

帽檐,10

内框架,11

柔性防护垫,12

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本实用新型的一种老人防护帽的具体实施例,如图1至图2所示,包括本体和帽檐9,本体由外壳4和间隔设置在外壳4内部的内框架10构成,外壳4由硬质材料制成,内框架10由弹性材料制成,内框架10的前、后两侧各固定有一块用于防护老人后脑和前额的柔性防护垫11,外壳4前方设有照明灯7,照明灯7通过铰接结构连接在外壳4上。这样一来可以实现照明灯7的照射方向,方便老人调节。外壳4的侧面设有用于报警的报警器5和报警按钮6,还设有用于循环播放老人身份信息的led显示屏3,帽檐9上设有用于放置急救药品的药品袋8,内框架10和外壳4间设有电源和控制系统。帽子本体分为内外两层,且内外两层间隔设置,当老人摔倒时内框架10可以在间隔内进行缓冲。内框架10前后侧的柔性防护垫11进一步的保护老人的安全。外壳4前方设有照明灯7,在光照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可以为老人提供辅助的光源。外壳4侧方设有报警器5和报警按钮6,这样在老人倒地需要帮助时可以发出警报,使得别人及时提供帮助。外壳4上还设有led显示屏3,可以将老人的身信息,过往病史都可以循环播放,使路人或是医生及时为其提供帮助。帽檐9上的药品袋8可以放置一些常用的药品,作为应急时候用。内框架10和外壳4间设有电源和控制系统,以实现上述设备的控制。药品袋8通过拉链固定连接在帽檐9上。这样可以较为方便的实现药品的放置和拿取。内框架10后侧的柔性防护垫11通过调节旋钮2连接到内框架10上,后侧的柔性防护垫11通过调节旋钮2可以进行内部空间的调节。以此来适应不同老人不同大小的头型,且对老人实现较好的防护。柔性防护垫11由硅胶制成。防护性较好且加工工艺简单。外壳4和内框架10通过卡扣12固定连接。由此可以实现拆卸。老人防护帽还包括可调节下颚带1。
18.本实用新型的其他实施例中,药品袋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固定在帽檐上,例如通过铰链、纽扣等。
1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
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包括本体和帽檐,所述本体由外壳和间隔设置在外壳内部的内框架构成,所述外壳由硬质材料制成,所述内框架由弹性材料制成,所述内框架的前、后两侧各固定有一块用于防护老人后脑和前额的柔性防护垫,所述外壳前方设有照明灯,所述外壳的侧面设有用于报警的报警器和报警按钮,还设有用于循环播放老人身份信息的led显示屏,所述帽檐上设有用于放置急救药品的药品袋,所述内框架和外壳间设有电源和控制系统。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所述药品袋通过拉链固定连接在帽檐上。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所述内框架后侧的柔性防护垫通过调节旋钮连接到所述内框架上,后侧的所述柔性防护垫通过调节旋钮可以进行内部空间的调节。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所述柔性防护垫由硅胶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1

4任一项所述的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所述照明灯通过铰接结构连接在所述外壳上。6.根据权利要求1

4任一项所述的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和内框架通过卡扣固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

4任一项所述的一种老人防护帽,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可调节下颚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老人防护帽,该防护帽包括本体和帽檐,本体由外壳和内框架构成,外壳由硬质材料制成,内框架由弹性材料制成,内框架的前、后两侧各固定有柔性防护垫,外壳前方设有照明灯,外壳的侧面设有报警器和报警按钮,还设有LED显示屏,帽檐上设有药品袋,内框架和外壳间设有电源和控制系统。当老人摔倒时内框架可以缓冲,柔性防护垫保护老人的头部。照明灯可以为老人提供光源,老人倒地后按报警按动按钮后报警器可以发出警报,LED显示屏将老人信息和病史进行播放,帽檐内的药品作为应急使用,以上设备在电源和控制系统控制下工作。在老人摔倒时主动保护老人头部,并且可以发出警告,帮助相关人员作出判断,喂老人吃药,减少伤亡的发生率。减少伤亡的发生率。减少伤亡的发生率。


技术研发人员:赵淼 郭丽莎 梁莉莉 曹学云 齐静 刘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阳理工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0.12.1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