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术室用具有清洁消毒的污水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具体是一种手术室用具有清洁消毒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手术室是为病人提供手术及抢救的场所,是医院的重要技术部门。手术室应与手术科室相接连,还要与血库、监护室、麻醉复苏室等临近。抓好手术切口感染四条途径的环节管理,即:手术室的空气;手术所需的物品;医生护士的手指及病人的皮肤,防止感染,确保手术成功率。
3.在进行对病人手术之后会产生一定的污水,尤其是对于一些带有传染性疾病的病人做完手术之后,产生的污水需要进行消毒清洁之后才能进行排放。因此,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一种手术室用具有清洁消毒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一种手术室用具有清洁消毒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顶端滑动插接第一插接柱的一端,所述第一插接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封闭板底端,所述箱体内壁底端固定连接第一支撑腿的一端,所述第一支撑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一处理箱外壁底端,所述箱体内壁底端固定连接第二支撑腿的一端,所述第二支撑腿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处理箱外壁底端,所述箱体外壁底端固定连接支撑柱。
5.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封闭板对称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滑动插接封闭塞的一端,所述封闭塞的另一端固定连接t型拉杆,所述第一封闭板底端固定连接连接柱的一端,所述连接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封闭板顶端,所述第一封闭板底端固定连接密封橡胶圈。
6.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处理箱顶端滑动插接第二插接柱的一端,所述第二插接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封闭板底端,所述第二封闭板中心处固定连接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插接进液管的一端,所述进液管的另一端通过第一通孔延伸至箱体外。
7.进一步地,所述第二通孔为倒“凸”型,所述进液管插接进第二通孔内的一端为倒“凸”型,所述进液管的为广口形状。
8.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处理箱内侧壁固定连接第一固定块,所述第一固定块顶端滑动插接第三插接柱的一端,所述第三插接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过滤板底端,所述第一处理箱内侧壁固定连接电加热管,所述第一处理箱底端中心处固定连接第一出液管的另一端,所述第一出液管的另一端贯穿箱体,所述第一出液管位于箱体外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第三出液管。
9.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处理箱底端中心处固定连接第二出液管的一端,所述第二出液管的另一端贯穿箱体,所述第二出液管贯穿箱体的一端延伸至箱体外,所述第二出液管位于箱体外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第三出液管。
10.进一步地,所述第一处理箱与第二处理箱内壁底端均为弧形设置,且第一处理箱的数量为两个,均以相同的连接方式对称分布在第二处理箱两侧。
11.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处理箱内侧壁固定连接紫外线杀菌灯,所述第二处理箱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进气管的一端,所述进气管的另一端滑动插接进气斗,所述进气管内壁固定连接风扇。
12.进一步地,所述进气管内壁固定连接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顶端滑动插接第四插接柱的一端,所述第四插接柱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活性炭过滤网底端,所述活性炭过滤网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拉动杆。
13.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柱的一端固定连接在箱体外壁底端,所述支撑柱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滚轮。
14.本技术的有益效果是:本技术提供了一种手术室用具有清洁消毒的污水处理装置。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6.图1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整体立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箱体正视剖面整体内部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第一封闭板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图2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图2中b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箱体,2、第一封闭板,201、第一通孔,3、支撑柱,4、滚轮, 5、封闭塞,6、t型拉杆,7、第一处理箱,8、第二处理箱,9、第一插接柱, 10、密封橡胶圈,11、进液管,12、第二封闭板,1201、第二通孔,13、第二插接柱,14、电加热管,15、第一支撑腿,16、第一出液管,17、第一固定块,18、第三插接柱,19、过滤板,20、进气斗,21、风扇,22、进气管, 23、第二固定块,24、第四插接柱,25、活性炭过滤网,26、拉动杆,27、紫外线杀菌灯,28、第二支撑腿,29、第二出液管,30、第三出液管,31、连接柱。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3.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
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4.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5.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6.此外,术语“安装”、“设置”、“设有”、“连接”、“相连”、“套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可拆卸连接,或整体式构造;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又或者是两个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之间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7.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28.请参阅图1

5所示,一种手术室用具有清洁消毒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顶端滑动插接第一插接柱9的一端,所述第一插接柱9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第一封闭板2底端,所述箱体1内壁底端固定连接第一支撑腿15的一端,所述第一支撑腿1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一处理箱7外壁底端,所述箱体1内壁底端固定连接第二支撑腿28的一端,所述第二支撑腿28 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处理箱8外壁底端,所述箱体1外壁底端固定连接支撑柱3。
29.所述第一封闭板2对称设有第一通孔201,所述第一通孔201滑动插接封闭塞5的一端,所述封闭塞5的另一端固定连接t型拉杆6,便于通过对t型拉杆6施力,即可将封闭塞5取出,进而将进液管11插入箱体1内,所述第一封闭板2底端固定连接连接柱31的一端,所述连接柱31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封闭板12顶端,便于在取出第一封闭板2时,即可将第二封闭板12 取出,进而便于对整个装置进行清理,所述第一封闭板2底端固定连接密封橡胶圈10,便于防止污水加热之后,产生的水蒸气漏出,所述第一处理箱7 顶端滑动插接第二插接柱13的一端,所述第二插接柱13的另一端固定连接第二封闭板12底端,便于对第一处理箱7进行密封,所述第二封闭板12中心处固定连接第二通孔1201,所述第二通孔1201插接进液管11的一端,所述进液管11的另一端通过第一通孔201延伸至箱体1外,所述第二通孔1201 为倒“凸”型,所述进液管11插接进第二通孔1201内的一端为倒“凸”型,便于稳定进液管11,所述进液管11的为广口形状,便于在倾倒污水时,更加方便,所述第一处理箱7内侧壁固定连接第一固定块17,所述第一固定块17 顶端滑动插接第三插接柱18的一端,所述第三插接柱18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过滤板19底端,便于对污水进行过滤,所述第一处理箱7内侧壁固定连接电加热管14,便于通过电加热管14的作用,对污水进行加热,进而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所述第一处理箱7底端中心处固定连接第一出液管16的另一端,所述第一出液管16的另一端贯穿箱体1,便于在污水经过高温消毒杀菌之后,通过第一出液管16排出,所述第一出液管16位于箱体1外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第三出液管30,所述第二处理箱8底端中心处固定
连接第二出液管29的一端,所述第二出液管29的另一端贯穿箱体1,所述第二出液管29贯穿箱体1的一端延伸至箱体1外,所述第二出液管29位于箱体1外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第三出液管30,便于在水蒸气液化之后,通过第二出液管29以及第三出液管30排出,所述第一处理箱7与第二处理箱8内壁底端均为弧形设置,便于污水更好的排出,且第一处理箱7的数量为两个,均以相同的连接方式对称分布在第二处理箱8两侧,便于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所述第二处理箱8内侧壁固定连接紫外线杀菌灯27,便于对进入第二处理箱8内的水蒸气进行杀菌,所述第二处理箱8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进气管22的一端,所述进气管22 的另一端滑动插接进气斗20,所述进气管22内壁固定连接风扇21,所述进气管22内壁固定连接第二固定块23,所述第二固定块23顶端滑动插接第四插接柱24的一端,所述第四插接柱24的另一端固定连接在活性炭过滤网25 底端,便于对水蒸气内微小的污染颗粒吸附,所述活性炭过滤网25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拉动杆26,在污水处理之后,通过对,拉动杆26施力,即可将活性炭过滤网25取出,进行更换或者清洗以便于更好的进行吸附污染物,所述支撑柱3的一端固定连接在箱体1外壁底端,所述支撑柱3的另一端转动连接滚轮4,便于在移动装置更加方便。
30.本技术在使用时,本技术中出现的电器元件在使用时均外接连通电源和控制开关,首先将整个装置移动到合适的位置时,通过对t型拉杆6施力,即可将封闭塞5取出,进而将进液管11插入箱体1内,通过进液管11将污水添加至第一处理箱7内,在污水添加之后,通过封闭塞5将将第一通孔201 密封,然后电加热管14开始工作,对使得污水的温度不断上升,进而对污水进行杀菌消毒处理,在污水温度不断上升,产生的水蒸气通过第二通孔1201 排带箱体1内,在风扇21的作用下,箱体1内的水蒸气通过进气管22进入第二处理箱8内,在活性炭过滤网25的作用下,对进入进气管22内的水蒸气进行过滤吸附,且进入第二处理箱8内的水蒸气,紫外线杀菌灯27的作用下,进而杀菌,使得水蒸气液化之后,通过第二出液管29进入第三出液管30 内,进而通过第一出液管16排出,在污水经过高温消毒杀菌之后,通过第一出液管16排出,进而完成污水处理,在整个污水处理工作结束之后,在取出第一封闭板2时,即可将第二封闭板12取出,即可对第一处理箱7内部以及箱体1内部进行清洁,然后将进气斗20取出,对拉动杆26施力,即可将活性炭过滤网25取出,进行更换或者清洗以便于更好的进行吸附污染物。
31.本技术的有益之处在于:
32.1.通过第一封闭板与第二封闭板的设置,在整个污水处理工作结束之后,在取出第一封闭板时,即可将第二封闭板取出,进而对第一处理箱内部以及箱体内部进行清洁,便于下次使用;
33.2.通过拉动杆设置,在污水处理工作结束之后,通过对拉动杆施力,即可将活性炭过滤网取出,进行更换或者清洗,以便于更好的进行吸附水蒸气内的污染物,通过将第一处理箱与第二处理箱内壁底端均为弧形设置,便于污水更好的排出,且通过两个第一处理箱设置,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效率;
34.3.通过第一处理箱与第二处理箱的设置,使得不仅可以对污水进行高温杀菌,且在高温杀菌时产生的水蒸气也进行过滤杀菌处理,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效果,通过滚轮的设置,使得在需要移动整个装置时更加方便,便捷。
35.电加热管14采用的是xrt型号的电加热管。
36.紫外线杀菌灯27采用的是m719型号的紫外线杀菌灯
37.涉及到电路和电子元器件和模块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技术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38.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