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汽车灯的光学视觉检测机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灯检测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汽车灯的光学视觉检测机。


背景技术:

2.通过光学视觉检测机可以对流水灯、前灯、尾灯、大灯、汽车阅读灯进行检测,该设备通过夹具将产品固定,利用高速相机,每25毫秒采集一次图像, 利用每张图像的差异数据对比分析,可以达到以下目的:1、确认产品测试功能是否实现;2、产品动态时序功能实现所产生的每个功能时序发光状态检测判定;3、检查每颗led灯发光的强度,颜色,位置;现有的检测机在检测前需要将密封门打开,然后将产品放在在夹具上,由于夹具在检测机内部,取放很不方便,为此,提出一种用于汽车灯的光学视觉检测机。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汽车灯的光学视觉检测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本技术实施例采用下述技术方案:
5.一种用于汽车灯的光学视觉检测机,包括前端开口且内部空心的检测机主体、转动连接在检测机主体前端的两个密封门、设置于检测机主体内部的检测台、气动夹具、支撑杆、ccd高速相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台的两端与密封门之间连接有连动结构,所述连动结构包括长杆与短杆,所述长杆与短杆之间转动连接,所述短杆的一端远离长杆的一侧固定连接在密封门的表面,所述长杆的一端远离短杆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组件,所述检测台的一端内部开设有收纳槽,所述检测台与检测机主体之间设置有滑动组件。
6.优选的,所述ccd高速相机安装在支撑杆的上端,所述ccd高速相机的数量为四组,四组所述ccd高速相机分别位于检测机主体的内部两侧、内部后端、内部顶端,所述气动夹具的数量为三组,所述气动夹具固定在检测台的上端。
7.优选的,所述密封门与检测机主体之间设置有转轴,所述转轴与检测机主体之间为转动连接,所述转轴焊接在密封门的表面,两组所述密封门通过转轴与检测机主体转动连接,所述短杆长度为长杆的三分之一,所述长杆与短杆的连接处设置有活动轴,所述长杆通过活动轴与短杆转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密封门向外翻转时通过短杆带动长杆收于收纳槽的内部,所述长杆通过连接组件与检测台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连接组件包括两个支架,所述支架与长杆的一端内部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部转动连接有销轴,所述销轴的上部外表面设置有螺纹,所述销轴的外侧通过螺纹连接有螺帽。
10.优选的,所述滑动组件包括滑槽与滑轨,所述滑槽开设于检测台的下端表面,且滑槽位于收纳槽的下方,所述滑轨位于滑槽的内部,所述滑轨固定连接在检测机主体的内部
底端,所述检测台通过滑动组件与检测机主体滑动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连接组件可以将长杆转动连接在检测台的两侧,通过打开密封门可以使转轴、短杆转动,长杆通过活动轴跟随短杆旋转进入收纳槽的内部,长杆在旋转过程中前移,进而可以推动检测台,能使检测台通过滑槽在滑轨上滑动,可以使检测台移动到检测机主体前端的开口处,将待检测的产品通过气动夹具固定在检测台的表面,将密封门闭合,通过连动结构与滑动组件的配合可以将检测台推到检测机主体内部的工位上进行检测,可以在外部对产品进行取放,解决了检测机主体内部空间狭小检测产品取放不便的问题,提高工作的效率。
附图说明
12.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其一;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其二;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连动结构、连动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组件的爆炸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检测机主体;2、密封门;3、检测台;4、气动夹具;5、支架; 6、ccd高速相机;7、转轴;8、连动结构;81、长杆;82、短杆;83、活动轴; 84、连接组件;841、支架;842、通孔;843、销轴;844、螺帽;85、收纳槽; 9、滑动组件;91、滑槽;92、滑轨。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技术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具体实施例及相应的附图对本技术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技术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0.以下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技术各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
21.请参阅图1

5,一种用于汽车灯的光学视觉检测机,包括前端开口且内部空心的检测机主体1、转动连接在检测机主体1前端的两个密封门2、设置于检测机主体1内部的检测台3、气动夹具4、支撑杆5、ccd高速相机6,其特征在于:检测台3的两端与密封门2之间连接有连动结构8,连动结构8包括长杆81与短杆82,长杆81与短杆82之间转动连接,短杆82的一端远离长杆 81的一侧固定连接在密封门2的表面,长杆81的一端远离短杆82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组件84,检测台3的一端内部开设有收纳槽85,检测台3与检测机主体1之间设置有滑动组件9。
22.本实施例中,ccd高速相机6安装在支撑杆5的上端,ccd高速相机6的数量为四组,四组ccd高速相机6分别位于检测机主体1的内部两侧、内部后端、内部顶端,气动夹具4的数量为三组,气动夹具4固定在检测台3的上端。
23.具体的,通过三组气动夹具4可以将检测产品固定在检测台3上,通过支撑杆5上端的ccd高速相机6进行采集图像。
24.本实施例中,密封门2与检测机主体1之间设置有转轴7,转轴7与检测机主体1之间为转动连接,转轴7焊接在密封门2的表面,两组密封门2通过转轴7与检测机主体1转动连接,短杆82长度为长杆81的三分之一,长杆81 与短杆82的连接处设置有活动轴83,长杆81通过活动轴83与短杆82转动连接。
25.密封门2向外翻转时通过短杆82带动长杆81收于收纳槽85的内部,长杆81通过连接组件84与检测台3转动连接。
26.滑动组件9包括滑槽91与滑轨92,滑槽91开设于检测台3的下端表面,且滑槽91位于收纳槽85的下方,滑轨92位于滑槽91的内部,滑轨92固定连接在检测机主体1的内部底端,检测台3通过滑动组件9与检测机主体1滑动连接。
27.具体的,通过打开密封门2使转轴7、短杆82转动,长杆81通过活动轴 83跟随短杆82旋转进入收纳槽85的内部,长杆81在旋转过程中前移,进而可以推动检测台3,能使检测台3通过滑槽91在滑轨92上滑动,可以使检测台3移动到检测机主体1前端的开口处,便于检测产品的取放。
28.本实施例中,连接组件84包括两个支架841,支架841与长杆81的一端内部均开设有通孔842,通孔842的内部转动连接有销轴843,销轴843的上部外表面设置有螺纹,销轴843的外侧通过螺纹连接有螺帽844。
29.具体的,将长杆81与支架841内部的通孔842对齐,将销轴843从下至上插入通孔842中,通过螺帽844通过螺纹拧在销轴843的上端,通过销轴843 可以使长杆81转动,且长杆81与检测台3之间可以进行拆卸,方便对检测台3上端的气动夹具4进行维修。
30.工作原理:将长杆81通过连接组件84连接在检测台3的两侧,通过打开密封门2使转轴7、短杆82转动,长杆81通过活动轴83跟随短杆82旋转进入收纳槽85的内部,长杆81在旋转过程中前移,进而可以推动检测台3,能使检测台3通过滑槽91在滑轨92上滑动,可以使检测台3移动到检测机主体 1前端的开口处,将待检测的产品通过气动夹具4固定在检测台3的表面,将密封门2闭合,通过连动结构8与滑动组件9的配合可以将检测台3推到检测机主体1内部的工位上,通过支撑杆5上端的ccd高速相机6进行采集图像,通过对图像的差异数据对比分析,确认产品测试功能是否实现。
31.还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2.以上仅为本技术的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理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权利要求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