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外缸夹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夹具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外缸夹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外缸夹具。


背景技术:

2.夹具是指机械制造过程中用来固定加工对象,使之占有正确的位置,以接受施工或检测的装置,又称卡具。从广义上说,在工艺过程中的任何工序,用来迅速、方便、安全地安装工件的装置,都可称为夹具。
3.目前现有的外缸夹具在实际使用时,在夹住工件后,难以对工件进行角度的调节,不利于加工机械的加工,使加工机械只能进行单一角度的加工,不利于实际的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外缸夹具。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外缸夹具,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侧面贯穿设置有转杆,所述转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调节装置,所述转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u形块,所述u形块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所述电动伸缩杆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垫片装置。
6.所述调节装置包括圆盘和定位孔,所述圆盘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外壳,所述外壳的一端贯穿设置有推拉杆,所述推拉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控制杆,所述推拉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挡块,所述挡块与外壳的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弹簧。
7.优选的,所述垫片装置包括安装块,所述安装块的底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垫片本体和固定条,所述固定条的侧面开设有第一圆孔,所述安装块的侧面开设有第二圆孔,所述第二圆孔的内部套设有限位螺栓。
8.优选的,所述圆盘固定安装在转杆的一端,所述定位孔开设在固定板的侧面。
9.优选的,所述定位孔在固定板的侧面呈圆周状排列,所述推拉杆与外壳之间滑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安装块固定安装在电动伸缩杆的底端,所述限位螺栓与第一圆孔和第二圆孔的大小均相适配。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条为矩形块体结构,所述垫片本体的底面开设有防滑纹。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调节装置,在圆盘、定位孔、外壳、推拉杆、控制杆、挡块和弹簧之间的相互配合下,实际使用时,将工件放在u形块的内侧,然后打开电动伸缩杆,此时电动伸缩杆带动垫片装置挤压工件,从而将工件固定,当需要调节工件的角度时,通过拉动控制杆,此时控制杆带动推拉杆运动,同时推拉杆带动挡块挤压弹簧,此时推拉杆离开定位孔内,此时即可转动圆盘,圆盘转动时,圆盘带动转杆转动,同时转杆带动u形块转动,u形块随后带动工件转动,当工件调节到指定位置后,松开控制杆,此时由于弹簧的弹力,弹簧带动挡块运动,同时挡块带动推拉杆插入定位孔内,此时工件的角度被限位,以上整个起到
了调节工件角度的功能,实际使用时,可通过便捷的手段调节工件的角度,从而使得工件可以被加工机器从不同角度加工,且调节过程简单方便,利于实际的使用。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垫片装置,在安装块、滑槽、垫片本体、固定条、第一圆孔、第二圆孔和限位螺栓之间的相互配合下,实际使用时,通过垫片本体夹持工件,并且在垫片本体损坏后,将限位螺栓从第一圆孔和第二圆孔内拧出,拧出限位螺栓后,由于固定条失去了限位,这时即可将固定条从滑槽内滑出,随后再将垫片本体从滑槽内滑出,垫片本体拆下后,将新的垫片本体滑入滑槽内,滑入后再将固定条滑入滑槽,然后将限位螺栓拧入第一圆孔和第二圆孔内,此时由于限位螺栓的限位,使得固定条被固定,同时由于固定条的阻挡,垫片本体安装完成,以上整个起到了简单方便的更滑垫片本体的功能,通过垫片本体夹持工件,同时在垫片本体因磨损而损坏后,也可以通过便捷的手段进行更换,利于实际的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外缸夹具的正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外缸夹具中调节装置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外缸夹具图2中a处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外缸夹具中垫片装置爆炸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外缸夹具图4中b处放大图。
20.图例说明:
21.1、底板;2、固定板;3、转杆;4、调节装置;401、圆盘;402、定位孔;403、外壳;404、推拉杆;405、控制杆;406、挡块;407、弹簧;5、u形块;6、电动伸缩杆;7、垫片装置;701、安装块;702、滑槽;703、垫片本体;704、固定条;705、第一圆孔;706、第二圆孔;707、限位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3.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外缸夹具,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固定板2的侧面贯穿设置有转杆3,转杆3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调节装置4,转杆3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u形块5,u形块5的顶面固定安装有电动伸缩杆6,电动伸缩杆6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垫片装置7,调节装置4包括圆盘401和定位孔402,圆盘401的表面固定安装有外壳403,外壳403的一端贯穿设置有推拉杆404,推拉杆40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控制杆405,推拉杆404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挡块406,挡块406与外壳403的内壁之间固定安装有弹簧407。
25.本实施方案中,在圆盘401、定位孔402、外壳403、推拉杆404、控制杆405、挡块406和弹簧407之间的相互配合下,实际使用时,将工件放在u形块5的内侧,然后打开电动伸缩
杆6,此时电动伸缩杆6带动垫片装置7挤压工件,从而将工件固定,当需要调节工件的角度时,通过拉动控制杆405,此时控制杆405带动推拉杆404运动,同时推拉杆404带动挡块406挤压弹簧407,此时推拉杆404离开定位孔402内,此时即可转动圆盘401,圆盘401转动时,圆盘401带动转杆3转动,同时转杆3带动u形块5转动,u形块5随后带动工件转动,当工件调节到指定位置后,松开控制杆405,此时由于弹簧407的弹力,弹簧407带动挡块406运动,同时挡块406带动推拉杆404插入定位孔402内,此时工件的角度被限位,以上整个起到了调节工件角度的功能,实际使用时,可通过便捷的手段调节工件的角度,从而使得工件可以被加工机器从不同角度加工,且调节过程简单方便,利于实际的使用。
26.具体的,垫片装置7包括安装块701,安装块701的底面开设有滑槽702,滑槽702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垫片本体703和固定条704,固定条704的侧面开设有第一圆孔705,安装块701的侧面开设有第二圆孔706,第二圆孔706的内部套设有限位螺栓707。
27.在本实施例中:在安装块701、滑槽702、垫片本体703、固定条704、第一圆孔705、第二圆孔706和限位螺栓707之间的相互配合下,实际使用时,通过垫片本体703夹持工件,并且在垫片本体703损坏后,将限位螺栓707从第一圆孔705和第二圆孔706内拧出,拧出限位螺栓707后,由于固定条704失去了限位,这时即可将固定条704从滑槽702内滑出,随后再将垫片本体703从滑槽702内滑出,垫片本体703拆下后,将新的垫片本体703滑入滑槽702内,滑入后再将固定条704滑入滑槽702,然后将限位螺栓707拧入第一圆孔705和第二圆孔706内,此时由于限位螺栓707的限位,使得固定条704被固定,同时由于固定条704的阻挡,垫片本体703安装完成,以上整个起到了简单方便的更滑垫片本体703的功能,通过垫片本体703夹持工件,同时在垫片本体703因磨损而损坏后,也可以通过便捷的手段进行更换,利于实际的使用。
28.具体的,圆盘401固定安装在转杆3的一端,定位孔402开设在固定板2的侧面。
29.在本实施例中:圆盘401稳固的固定在转杆3的一端。
30.具体的,定位孔402在固定板2的侧面呈圆周状排列,推拉杆404与外壳403之间滑动连接。
31.在本实施例中:推拉杆404可以在外壳403的内部滑动。
32.具体的,安装块701固定安装在电动伸缩杆6的底端,限位螺栓707与第一圆孔705和第二圆孔706的大小均相适配。
33.在本实施例中:限位螺栓707可以拧入第一圆孔705和第二圆孔706内。
34.具体的,固定条704为矩形块体结构,垫片本体703的底面开设有防滑纹。
35.在本实施例中:防滑纹可以增大垫片本体703与工件的摩擦力,进而使得夹持时更加稳固。
36.工作原理:在圆盘401、定位孔402、外壳403、推拉杆404、控制杆405、挡块406和弹簧407之间的相互配合下,实际使用时,将工件放在u形块5的内侧,然后打开电动伸缩杆6,此时电动伸缩杆6带动垫片装置7挤压工件,从而将工件固定,当需要调节工件的角度时,通过拉动控制杆405,此时控制杆405带动推拉杆404运动,同时推拉杆404带动挡块406挤压弹簧407,此时推拉杆404离开定位孔402内,此时即可转动圆盘401,圆盘401转动时,圆盘401带动转杆3转动,同时转杆3带动u形块5转动,u形块5随后带动工件转动,当工件调节到指定位置后,松开控制杆405,此时由于弹簧407的弹力,弹簧407带动挡块406运动,同时挡块406
带动推拉杆404插入定位孔402内,此时工件的角度被限位,起到了调节工件角度的功能,在安装块701、滑槽702、垫片本体703、固定条704、第一圆孔705、第二圆孔706和限位螺栓707之间的相互配合下,实际使用时,通过垫片本体703夹持工件,并且在垫片本体703损坏后,将限位螺栓707从第一圆孔705和第二圆孔706内拧出,拧出限位螺栓707后,由于固定条704失去了限位,这时即可将固定条704从滑槽702内滑出,随后再将垫片本体703从滑槽702内滑出,垫片本体703拆下后,将新的垫片本体703滑入滑槽702内,滑入后再将固定条704滑入滑槽702,然后将限位螺栓707拧入第一圆孔705和第二圆孔706内,此时由于限位螺栓707的限位,使得固定条704被固定,同时由于固定条704的阻挡,垫片本体703安装完成,起到了简单方便的更滑垫片本体703的功能。
37.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