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灭火 森林 取土 设备
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森林灭火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实现自取土抛土灭火的灭火设备。



背景技术:

我国具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每年森林山火也时常发生。对于一些缺水少水地区灭火较为麻烦,水资源短缺。当森林、草原发生火灾时往往找不到水源导致火势蔓延延误救火时机。市面上的大多数开设隔离带的机器人多动作迟钝,只适用于火灾现场周边的协助工作,且无法在树木密集,地形复杂的区域作业。若发生森林火灾,周边又无水源和其他阻燃剂,火情得不到及时控制。

因此需研制出一种能在缺水少水的地方用于火灾扑救的设备以代替耗水量极大的传统消防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包括车体,所车体的底部设有行驶总成,所述车体的前端设有旋耕装置且后端依次设有碎土机构和抛土输送架;其中传土输送带设在在所述车体上,其中一端靠近所述旋根装置旁且另一端靠近所述碎土机构的进土口,其中所述抛土输送架的进料端位于所述碎土机构的出土口的正下方;所述碎土机构的一端连接动力齿轮箱。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旋根装置设置在架体上;其中架体通过连接臂与车体的前端连接固定;第一液压杆固定在所述架体上且液压轴与连接臂连接固定;实现调节旋耕的深度。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抛土输送架的底部转动固定旋转底座上且两端分别与第二液压杆连接固定;所述旋转底座转动固定在所述车体上;所述旋转底座转动固定在所述车体上且与底座旋转电机连接固定。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抛土输送架通过旋转轴与高速电机连接固定。

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抛土输送架的表面依次设有若干个横杆。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时:旋根装置可以将土刨出直接掉落在抛土输送架上,利用抛土输送架将图送入碎土机构内,并通过动力齿轮箱带动碎土机构转动,可以将取上的较大土块破碎,保证抛出的距离和灭火效果;破碎后的土壤从出土口掉落在抛土输送架上,抛土输送架通过旋转轴与高速电机连接固定,快速将土抛出去灭火。

而且由于设有第二液压杆和旋转底座,根据火情情况调整抛土带的方向和俯仰角度,提高了灭火质量。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完成就地取材、扑灭火灾等工作,结构简单,运行可靠,绿色环保无污染。

附图说明

图1、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碎土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3、抛土输送架安装的后视图;

附图标记列表:

图中:1.旋耕装置、2.架体、3.车体、4.传土输送带、5.第一液压杆、6.行驶总成、7.碎土机构、8.动力齿轮箱、9.旋转轴、10.高速电机、11旋转底座、12.第二液压杆、13.抛土输送架、14.出土口;15-底座旋转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明本发明,应理解下述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如图1-2所示,本实施例的包括车体3,所车体3的底部设有行驶总成6,车体前端设有温度传感器和控制器。

所述车体3的前端设有旋耕装置1且后端依次设有碎土机构7和抛土输送架13;所述旋根装置1设置在架体2上;其中架体2通过连接臂2-1与车体3的前端连接固定;第一液压杆5固定在所述架体2上且液压轴与连接臂2-1连接固定。

其中传土输送带4设在在所述车体3上,其中一端靠近所述旋根装置1旁且另一端靠近所述碎土机构7的进土口,其中所述抛土输送架13的进料端位于所述碎土机构7的出土口14的正下方;所述碎土机构7的一端连接动力齿轮箱8。所述旋转底座11转动固定在所述车体3上且与底座旋转电机15连接固定。

所述抛土输送架13的表面依次设有若干个横杆。

所述抛土输送架13的底部转动固定旋转底座11上且两端分别与第二液压杆12连接固定;所述旋转底座11转动固定在所述车体3上。

所述抛土输送架13通过旋转轴9与高速电机10连接固定。

温度传感器、行驶总成6、高速电机10、碎土机构7均与控制器电性连接,温度传感器将所测温度数据传回控制器,控制器根据温度判断距离火灾的距离,然后控制动力源,带动挖土、抛土机构动作。

旋根装置1可以将土刨出直接掉落在抛土输送架4上,利用抛土输送架4将图送入碎土机构7内,并通过动力齿轮箱8带动碎土机构7转动,可以将取上的较大土块破碎,保证抛出的距离和灭火效果;破碎后的土壤从出土口14掉落在抛土输送架13上,抛土输送架13通过旋转轴9与高速电机10连接固定,快速将土抛出去灭火。

本发明方案所公开的技术手段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所公开的技术手段,还包括由以上技术特征任意组合所组成的技术方案。



技术特征:

1.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包括车体(3),所车体(3)的底部设有行驶总成(6),其特征在于:所述车体(3)的前端设有旋耕装置(1)且后端依次设有碎土机构(7)和抛土输送架(13);其中传土输送带(4)设在所述车体(3)上,其中一端靠近所述旋耕装置(1)旁且另一端靠近所述碎土机构(7)的进土口,其中所述抛土输送架(13)的进料端位于所述碎土机构(7)的出土口(14)的正下方;所述碎土机构(7)的一端连接动力齿轮箱(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耕装置(1)设置在架体(2)上;其中架体(2)通过连接臂与车体(3)的前端连接固定;第一液压杆(5)固定在所述架体(2)上且液压轴与连接臂连接固定。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抛土输送架(13)的底部转动固定旋转底座(11)上且两端分别与第二液压杆(12)连接固定;所述旋转底座(11)转动固定在所述车体(3)上且与底座旋转电机(15)连接固定。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抛土输送架(13)通过旋转轴(9)与高速电机(10)连接固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其特征在于:所述抛土输送架(13)的表面依次设有若干个横杆。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自取土森林抛土灭火车,包括车体,所车体的底部设有行驶总成,所述车体的前端设有旋耕装置且后端依次设有碎土机构和抛土输送架;其中传土输送带设在在所述车体上,其中一端靠近所述旋根装置旁且另一端靠近所述碎土机构的进土口,其中所述抛土输送架的进料端位于所述碎土机构的出土口的正下方;所述碎土机构的一端连接动力齿轮箱。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可以完成就地取材、扑灭火灾等工作,结构简单,运行可靠,绿色环保无污染。

技术研发人员:汪东;于强;袁夏飞;刘键;张健;陈青;周宏平;茹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林业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0.11.25
技术公布日:2021.08.3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