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鼻氧管及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8-31 13: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导管 头带 连接 结构 鼻氧管
鼻氧管及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鼻氧管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鼻氧管及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目前,头戴式的鼻氧管包括鼻导管,鼻导管的主体包括具有内腔的连通腔体和与连通腔体连通的两个鼻塞管,连通腔体可通过鼻氧总管与氧气源连通,两个鼻塞管用于塞入鼻孔。

为方便鼻导管的固定,头戴式鼻氧管还包括与鼻导管连接的头戴绳,头戴绳的两端分别与鼻导管的两端连接,这样形成一个环状结构,可佩戴用使用者的头部。

现有结构中,为方便调节头戴绳的长度,以适配不同使用者,头戴绳的两连接端部均设有卡扣结构,头戴绳的端部穿过鼻导管端部的通孔后与卡扣配合,卡扣与鼻导管的通孔卡抵以限定头戴绳与鼻导管的相对位置,头戴绳与卡扣的卡孔配合能够调节头戴绳的长度。

在实际使用中发现,鼻导管为弹性结构,头戴绳与卡扣的配合结构在调节过程中,使鼻导管端部的通孔因受力而变大,容易使得卡扣脱落,给调节带来不便;另外,通常卡扣为相对硬质的材料,使用者佩戴后,卡扣的部位会挤压在人脸上,舒适性不佳。

有鉴于此,如何对现有鼻导管和头带的连接结构进行改进,以方便调节头带的长度,且佩戴后连接部位不会挤压人脸,是本领域技术人员目前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鼻导管和头带的连接结构,该连接结构能够方便调节头带的长度,且连接部位没有硬性材料,不会挤压人脸,佩戴舒适性较好。

本实用新型的另一目的是提供一种包括上述鼻导管和头带的连接结构的鼻氧管。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所述鼻导管包括主体部和设于所述主体部两侧的两个侧翼部,所述头带包括弹性基体带,所述连接结构包括至少一个粘接扣,所述粘接扣包括粘接片和长度大于所述粘接片的粘接带段,所述粘接片固接于所述弹性基体带的一端部,所述粘接带段固接于所述弹性基体带的端段,且与所述粘接片位于所述弹性基体带的同一面及同一端;所述粘接片具有刺毛结构,所述粘接带段具有能够与所述刺毛结构粘接的纤维毛结构;两个所述侧翼部中,至少一个具有供所述头带的端部穿过的通孔;所述头带的一端通过所述粘接扣与具有通孔的所述侧翼部连接,另一端与另一所述侧翼部连接。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取消了现有的卡扣结构,设有至少一个粘接扣,粘接扣包括粘接片和长度大于粘接片的粘接带段,其中,粘接片固接在头带的一端部,在头带的同一端固接与粘接片粘接配合的粘接带段,鼻导管的侧翼部开设有供头带端部穿过的通孔,使用时,将头带设置粘接扣的端部穿过侧翼部的通孔,使粘接片与粘接带段粘接固定,也就是说,头带的一端部通过粘接扣与鼻导管连接,另一端可采用其他方式与鼻导管连接,因粘接带段具有一定的长度,通过调节穿过侧翼部通孔的头带的长度,调整粘接片在粘接带段的位置即可调整头带的长度,如此,规避了卡扣结构的使用,调节时只需调整头带穿过侧翼部通孔的长度,非常方便,不会出现头带与鼻导管松脱的现象,也连接部位没有卡扣等硬性结构,可避免对人脸的压迫,佩戴舒适性好。

如上所述的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所述连接结构包括两个粘接扣,两个所述侧翼部均具有所述通孔,所述头带的两端分别通过两个所述粘接扣与两个所述侧翼部连接。

如上所述的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所述弹性基体带的一侧面固接有粘接带,所述粘接带与所述弹性基体带的长度一致,所述粘接带包括两个外部带段和连接于两个所述外部带段之间的中部带段,两个所述外部带段形成两个所述粘接带段。

如上所述的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所述粘接片固接于所述粘接带的端部。

如上所述的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所述粘接带段的长度为所述弹性基体带长度的1/4至1/3。

如上所述的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所述粘接片通过高周波熔接的方式与所述头带固接。

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鼻氧管,包括鼻导管和头带,所述鼻导管和所述头带通过上述任一项所述的连接结构连接。

由于上述连接结构具有上述技术效果,所以包括该连接结构的鼻氧管也具有相同的技术效果,此处不再重复论述。

如上所述的鼻氧管,所述鼻导管的所述主体部具有用于与氧源连通的腔体,所述主体部还包括两个与所述腔体连通的鼻塞管,所述鼻塞管设有至少一个标记线,用以确定所述鼻塞管插入鼻腔的深度。

如上所述的鼻氧管,所述鼻导管的所述侧翼部的宽度自所述主体部向外侧的方向逐渐增加。

如上所述的鼻氧管,所述鼻导管为一体成型结构。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鼻氧管一种具体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具体实施例中鼻氧管的头带的局部示意图;

图3为具体实施例中鼻氧管的头带端部的粘接结构示意图。

其中,图1至图3中部件名称与附图标记之间的一一对应关系如下:

鼻导管10,主体部11,鼻塞管111,侧翼部12;

头带20,弹性基体带21,粘接扣22,粘接片221,粘接带段222。

具体实施方式

本实用新型的核心是提供一种鼻导管和头带的连接结构,连接结构能够方便调节头带的长度,且连接部位没有硬性材料,不会挤压人脸,佩戴舒适性较好。

本实用新型的另一核心是提供一种包括上述鼻导管和头带的连接结构的鼻氧管。

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为便于理解和描述简洁,下文将结合鼻氧管及鼻导管和头带的连接结构一并说明,有益效果部分不再重复论述。

请参考图1至图3,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提供鼻氧管一种具体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具体实施例中鼻氧管的头带的局部示意图;图3为具体实施例中鼻氧管的头带端部的粘接结构示意图。

鼻氧管包括鼻导管10和头带20,其中,鼻导管10包括主体部11和设于主体部11两侧的侧翼部12,两个侧翼部12用于与头带12的两端连接,以方便使用者佩戴鼻氧管于头上。

鼻导管10的主体部11具有腔体,该腔体用于通过其他的管路与氧源连通,主体部11还包括两个与腔体连通的鼻塞管111,鼻塞管11用于插入鼻腔,来自氧源的氧气进入腔体后分别通过两个鼻塞管111流出,供使用者吸入。

该实施例中,头带20包括弹性基体带21,两个侧翼部12的端部分别设有用于供头带20穿过的通孔。

所述连接结构包括两个粘接扣22,每个粘接扣22包括粘接片221和长度大于粘接片221的粘接带段222,其中,粘接片221固接于弹性基体带21的端部,粘接带段222固接于弹性基体带21的端段,其与粘接片221位于弹性基体带21的同一面。

其中,粘接片221具有刺毛结构,粘接带段222具有能够与刺毛结构粘接的纤维毛结构。可以理解,粘接片221和粘接带段222的配合类似于通常所说的魔术贴结构。

如图1所示,头带20的两端分别穿过两个侧翼部12的通孔后折弯,这样,位于头端20端部的粘接片221能够与头带20未穿过通孔部分的粘接带段222粘接固定,从而实现头带20与鼻导管10的连接。

使用时,可根据使用者的需求,调节穿过侧翼部12通孔的头带20的长度,以调整粘接片221的粘接位置,从而调节头带20的长度,使其能够适配于使用者,该连接结构调节方便,规避了目前使用的卡扣结构,调节时,只需要调整头带20穿过侧翼部12的长度即可,不会出现头带20与鼻导管10松脱的现象,也能够避免目前使用结构中因卡扣易丢失而导致无法使用的现象,同时可以看出,在头带20与鼻导管10的连接部位没有卡扣等硬性结构,是叠置的双层头带20,而头带20具有弹性基体带21,佩戴后,不会挤压人脸,佩戴舒适性良好。

具体的方案中,为提高佩戴者的舒适性体验,弹性基体带21可以为具有透气性的多孔弹性材料制成,比如为多孔树脂、泡沫或纤维等,可以是一种材质,也可以使几种材质的组合;弹性基体带21具有透气性,在使用时可以将使用者脸部、头部气体自动排出,不会出现过热造成汗湿引起的不适感。

具体的方案中,为方便加工和调节范围的最大化,弹性基体带21的一侧面固接有粘接带,粘接带的长度与弹性基体带21的长度一致,这样,粘接带可以分为位于中部的中部带段和与中部带段两端连接的两个外部带段,两个外部带段分别形成前述与两个粘接片221配合的粘接带段222,粘接带为一体的结构。

这样,头带20的端部穿过侧翼部12的通孔后,其端部的粘接片221实际上可以粘接于头带20的任意位置,不限于与粘接带的外部带段配合,调节范围更大。

当然,实际设置时,也可以设置两个单独的粘接带段222,分别粘接于弹性基体带21靠近两个端部的端段,粘接带段222的长度根据需要来设置,优选地,可以为弹性基体带21长度的1/4~1/3,只要能够满足调节需求即可。

实际应用中,上述粘接带或粘接带段222可选用相对柔软且具有弹性的毛制面料,比如莫代尔棉等,不会因材料过硬、过紧造成患者头部或脸部佩戴的不适。当然,粘接带的材质首先应当满足与粘接片221能够反复粘接固定的需求。

具体的方案中,粘接带段222与弹性基体带21可以通过热熔压合的方式固接在一起。

可以理解,在弹性基体带21的一侧面固接与其长度一致的粘接带的基础上,粘接片221具体固接在粘接带上。

具体的方案中,粘接片221通过高周波熔接的方式与头带20固接,此处,高周波指频率大于100khz的电磁波。该种方式可确保粘接片221与头带20固接的稳定性和可靠性。

具体的方案中,鼻导管10的两个鼻塞管111上还可以设置至少一个标记线,用以确定鼻塞管111插入鼻腔的深度,方便使用时操作,避免对患者造成损伤。

具体的方案中,鼻导管10的侧翼部12的宽度自主体部11向外侧的方向逐渐增加,以提高侧翼部12与头带20连接处的强度。

此处的外指的是远离主体部11中心的一侧。

实际设置时,鼻导管10可以为一体成型结构,即主体部11和两个侧翼部12一体成型,可鼻导管10整体的强度。

上述实施例中,在头带20的两端部均设有粘接扣22结构,可以理解,实际应用中,可以只在头带20的一端部设置粘接扣22结构,即头带20只一端通过粘接扣22的方式与鼻导管10的一个侧翼部12连接,另一端可通过其他方式与另一侧翼部12连接,比如通过热熔或其他固定方式固接,这样,只通过一侧的粘接扣22连接方式来调节头带20的长度,也可达到相同的技术效果。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一种鼻氧管及鼻导管与头带的连接结构均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文中应用了具体个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及实施方式进行了阐述,以上实施例的说明只是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方法及其核心思想。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若干改进和修饰,这些改进和修饰也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