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除尘 机电 备用 散热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除尘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


背景技术:

2.空调,即空气调节器,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洁净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大部分利用冷媒在压缩机的作用下,发生蒸发或凝结,从而引发周遭空气的蒸发或凝结,以达到改变温、湿度的目的,空调的结构包括:压缩机,冷凝器,蒸发器,四通阀,单向阀毛细管组件等。
3.机电空调设备也是空调的一种,应用于机电制造领域,由于车间生产过程中会有灰尘,因此时间久了机电空调设备容易积灰,需要用到专门的散热除尘装置,但是大多数的散热除尘装置的除尘效果都不是很好,不能全方位的除尘,而且会将灰尘吹在车间内,会被其他工作人员吸入,使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解决了现有除尘装置不能全方位除尘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下侧设置有万向轮,所述底座的上侧固定安装有除尘箱,所述除尘箱的前侧通过合页设置有箱门,所述箱门的前侧设置有拉手,所述箱门的上侧设置有控制面板,所述除尘箱的右侧固定安装有顶板,所述顶板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除尘箱的内侧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挡板,所述除尘箱的底部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上侧设置有放置盘,所述除尘箱的内侧设置有滑轨,所述滑轨的外侧设置有滑块,所述顶板的上侧设置有吹风机,所述吹风机的左侧设置有吹风管,所述顶板的下侧设置有气缸一,所述气缸一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吹风盘,所述吹风管设置在吹风盘的上侧。
6.优选的,所述活动板的下侧设置有滚轮,所述底座的内侧开设有凹槽一,所述滚轮设置在凹槽一的内侧,所述活动板的内侧设置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的输出轴设置在放置盘的下侧,所述挡板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贴合在放置盘的上侧,所述固定板的右侧设置有清洁毛刷一。
7.优选的,所述除尘箱的内侧设置有电动推杆一,所述滑轨固定安装在电动推杆一的上侧,所述滑轨的上侧设置有电动推杆二,所述电动推杆二固定安装在滑块的左侧。
8.优选的,所述滑块的下侧设置有气缸二,所述气缸二的下侧固定安装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内侧设置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二的输出轴设置有清洁板,所述清洁板的外侧设置有清洁毛刷二,所述清洁板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清洁海绵。
9.优选的,所述顶板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下侧设置有风扇。
10.优选的,所述除尘箱的后侧设置有吸尘网,所述吸尘网的后侧设置有吸风机。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除尘箱的四周均封闭,在除尘的过程中不会使灰尘落在车间内,不会被工作人员吸入人体,电动推杆一可以改变滑轨的位置,电动推杆二可以改变滑块在滑轨上的位置,从而改变电机箱的整体的位置,可以更大范围地对机电空调设备进行除尘处理;
13.2、该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电机一转动带动放置盘转动,使机电空调设备的周围绕在清洁毛刷一的外侧,从而对机电空调设备的外围进行除尘处理,可以全方位地清洁设备,提高除尘效果;
14.3、该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滚轮可以带动活动板左右移动,当活动板移至顶板下侧的时候,风扇可以对机电空调设备进行散热,同时气缸一推动吹风盘下移,可以对空调设备的内侧进行散热处理,从而提高散热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滑块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滑块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万向轮;3、除尘箱;4、箱门;5、拉手;6、控制面板;7、顶板;8、支撑板;9、弹簧;10、挡板;11、活动板;12、放置盘;13、滑轨;14、滑块;15、吹风机;16、吹风管;17、气缸一;18、吹风盘;19、滚轮;20、电机一;21、凹槽一;22、固定板;23、清洁毛刷一;24、电动推杆一;25、电动推杆二;26、气缸二;27、电机箱;28、电机二;29、清洁板;30、清洁毛刷二;31、清洁海绵;32、固定块;33、风扇;34、吸尘网;35、吸风机。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机电空调设备用散热除尘装置,包括底座1、万向轮2、除尘箱3、箱门4、拉手5、控制面板6、顶板7、支撑板8、弹簧9、挡板10、活动板11、放置盘12、滑轨13、滑块14、吹风机15、吹风管16、气缸一17、吹风盘18、滚轮19、电机一20、凹槽一21、固定板22、清洁毛刷一23、电动推杆一24、电动推杆二25、气缸二26、电机箱27、电机二28、清洁板29、清洁毛刷二30、清洁海绵31、固定块32、风扇33、吸尘网34、吸风机35,底座1的下侧设置有万向轮2,底座1的上侧固定安装有除尘箱3,除尘箱3的前侧通过合页设置有箱门4,箱门4的前侧设置有拉手5,箱门4的上侧设置有控制面板6,除尘箱3的右侧固定安装有顶板7,顶板7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8,除尘箱3的内侧设置有弹簧9,弹簧9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挡板10,除尘箱3的底部设置有活动板11,活动板11的上侧设置有放置盘12,除尘箱3的内侧设置有滑轨13,滑轨13的外侧设置有滑块14,顶板7的上侧设置有吹风机15,吹风机15的左侧设置有吹风管16,顶板7的下侧设置有气缸一17,气缸一17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吹风盘18,吹风管16设置在吹风盘18的上侧。
22.进一步的,活动板11的下侧设置有滚轮19,底座1的内侧开设有凹槽一21,滚轮19设置在凹槽一21的内侧,活动板11的内侧设置有电机一20,电机一20的输出轴设置在放置盘12的下侧,挡板10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22,固定板22贴合在放置盘12的上侧,固定板22的右侧设置有清洁毛刷一23,滚轮19可以带动活动板11左右移动,从而改变机电空调设备在底座1上的位置。
23.进一步的,除尘箱3的内侧设置有电动推杆一24,滑轨13固定安装在电动推杆一24的上侧,滑轨13的上侧设置有电动推杆二25,电动推杆二25固定安装在滑块14的左侧,电动推杆一24可以改变滑轨13的高度,电动推杆二25将滑块14左右移动,从而更大范围地除尘。
24.进一步的,滑块14的下侧设置有气缸二26,气缸二26的下侧固定安装电机箱27,电机箱27的内侧设置有电机二28,电机二28的输出轴设置有清洁板29,清洁板29的外侧设置有清洁毛刷二30,清洁板29的下侧固定安装有清洁海绵31,电机二28转动带动清洁板29转动,使清洁毛刷二30和清洁海绵31对机电空调设备的外侧进行清理。
25.进一步的,顶板7的下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32,固定块32的下侧设置有风扇33,风扇33可以起到散热的作用。
26.进一步的,除尘箱3的后侧设置有吸尘网34,吸尘网34的后侧设置有吸风机35,吸风机35可以将灰尘吸在吸尘网34上,避免灰尘散落在除尘箱3的内侧。
27.工作原理:首先,通过拉手5打开箱门4,将机电空调设备放置在放置盘12的上侧,然后关上箱门4,通过控制面板6打开除尘箱3内侧的各个设备,从而对机电空调设备进行除尘处理,除尘箱3的四周均封闭,在除尘的过程中不会使灰尘落在车间内,不会被工作人员吸入人体,电动推杆一24可以改变滑轨13的位置,电动推杆二25可以改变滑块14在滑轨13上的位置,从而改变电机箱27的整体的位置,可以更大范围地对机电空调设备进行除尘处理,电机一20转动带动放置盘12转动,使机电空调设备的周围绕在清洁毛刷一23的外侧,从而对机电空调设备的外围进行除尘处理,可以全方位地清洁设备,提高除尘效果,滚轮19可以带动活动板11左右移动,当活动板11移至顶板7下侧的时候,风扇33可以对机电空调设备进行散热,同时气缸一17推动吹风盘18下移,可以对空调设备的内侧进行散热处理,从而提高散热效果。
28.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