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漂浮移动式增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体 治理 装置 方式


1.本发明涉及黑臭水体治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以增氧方式治理黑臭水体的增氧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治理黑臭水体是地方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治理黑臭水体的方案很多,最行之有效的方案,就是为黑臭水体增氧。
3.增氧的方法很多。利用太阳能的方案也很多。但在浮体下方设备射流曝气器,并利用射流曝气器的气水混合流为动力推动增氧装置移动的方法,却未见报导。
4.本专利提出了这样一种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漂浮移动式增氧装置,由太阳能电池、浮体、转向装置、进气管、射流器、水泵、气泵组成,其特征在于:在浮体下方的适当距离内,设置有射流器同时在浮体上方设置有气泵并连接以组成供气式射流曝气器,在浮体上部进气管处,设置有转向装置。
6.与现有装置相比,一种漂浮移动式增氧装置有益效果是:结构简单;并且可以利用射流曝气器的气水混合流为动力推动增氧装置移动,从而使整个水体都能得到增氧。
附图说明
7.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8.实施例:
9.本实施例的漂浮移动式增氧装置,由太阳能电池1、浮体2、转向装置3、进气管4、射流器5、水泵6、气泵7组成,其特征在于:在浮体2下方的适当距离内,设置有射流器5同时在浮体2上方设置有气泵7并连接以组成供气式射流曝气器,在浮体2上部进气管4处,设置有转向装置3。
10.浮体2将整个装置自由地漂浮在水面,利用太阳能电池1驱动气泵7通过进气管4向射流器5供气,同时,太阳能电池1驱动水泵6,形成水流通过射流器5,水流高速流过射流器5中的喉管时,将空气与水流混合,形成气水混合流,经过射流器5的喷嘴喷出。喷出的气水混合流,推动整个装置朝混合流喷出的向反方向移动;通过转向装置3,来控制装置的移动方向。气泡则向上流过水体,为水体增氧。
11.以上实施例仅为本发明的示例性实施例,不用于限制本发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由权利要求书限定。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本发明的实质和保护范围内,对本发明做出各种修改或等同替换,这种修改或等同替换也应视为落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漂浮移动式增氧装置,由太阳能电池、浮体、转向装置、进气管、射流器、水泵、气泵组成,其特征在于:在浮体下方的适当距离内,设置有射流器同时在浮体上方设置有气泵并连接以组成供气式射流曝气器,在浮体上部进气管处,设置有转向装置。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漂浮移动式增氧装置,由太阳能电池、浮体、转向装置、进气管、射流器、水泵、气泵组成,其特征在于:在浮体下方的适当距离内,设置有射流器同时在浮体上方设置有气泵并连接以组成供气式射流曝气器,在浮体上部进气管处,设置有转向装置。设置有转向装置。设置有转向装置。


技术研发人员:姚晗 梁爽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姚晗
技术研发日:2021.03.28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