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气管 滤池 生物 曝气 反洗布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反洗布气管技术领域,尤其涉及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


背景技术:

2.曝气生物滤池,简称baf,是80年代末在欧美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生物膜法污水处理工艺,曝气生物滤池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于其强大的截留作用,滤料表面会粘附污水中大量的悬浮物,同时由于生物膜自身的增长变厚从而抑制微生物的生长,这两种原因会导致滤池的处理效率下降,出水水质变差。因此需要对滤池进行反冲洗,反冲洗主要作用是恢复生物膜的活性,并将截留的悬浮物和和老化脱落的生物膜随反冲洗水排出池外。
3.现有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在使用结束后,容易通过出气孔导致异物进入布气横管的内部,在长时间积累,容易导致布气横管的内部被堵塞,影响气体的排出,影响反洗的效果,为此,我们提出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背景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包括主布气管,所述主布气管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若干个布气竖管,所述布气竖管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布气横管,所述布气横管的下端开设有出气孔,所述布气横管上活动安装有可密封出气孔的防堵块且布气横管上安装有使防堵块具有脱离出气孔趋势的复位结构。
5.优选的,所述复位结构包括伸缩杆、定位套筒与安装架,所述定位套筒设置在布气横管内并通过安装架安装在布气横管上,所述定位套筒设置有限位滑腔,所述伸缩杆的一端位于限位滑腔内并与定位套筒滑动连接,限位滑腔的内部设置有套装在伸缩杆上的复位弹簧,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活动穿过出气孔并延伸至布气横管的外部与防堵块连接,所述伸缩杆的直径小于出气孔的直径。
6.优选的,所述防堵块包括缓冲压块与密封垫,所述密封垫粘接于缓冲压块靠近布气横管的一侧表面上,所述伸缩杆的另一端穿过密封垫并与缓冲压块的中部连接,所述密封垫的面积大于出气孔的截面面积。
7.优选的,若干个所述布气竖管均匀分布于主布气管的上端,所述布气竖管与布气横管通过三通连接并形成t字型。
8.优选的,若干个布气横管相互平行,若干个所述布气横管的长度不一致,沿主布气管的轴向,所述布气横管的长度先逐渐增大再逐渐减小。
9.优选的,所述出气孔的数量为若干个并呈两排均匀对称分布于布气横管的下端。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对曝气生物滤池内部进行反洗时,在通气时,主布气管的一端通入气体,在通过布气竖管进入布气横管的内部,同时在气体进入布气横管内部会产生一个气压对压盖出气孔上的缓冲压块与密封垫作用,将其冲开,带动伸缩杆在定位套筒的内部滑动,由安装架保证定位套筒的稳定性,在反洗结束后,伸缩杆
在受到定位套筒的左右向定位套筒的内部缩回,并带动缓冲压块与密封垫运动,使得密封垫贴合在布气横管的外壁并压盖在出气孔上,减少曝气生物滤池中的物体进入布气横管的内部,保证反洗布气管的正常工作,减少因异物进入过多而造成的堵塞情况发生。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图1中布气横管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图2中复位结构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参照图1

3,本实用新型提出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包括主布气管1,主布气管1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若干个布气竖管2,布气竖管2的上端通过三通连接有与之连通的布气横管3并形成t字型,布气横管3的数量为若干个并相互平行,若干个布气横管3的长度不一致,沿主布气管的轴向,布气横管3的长度先逐渐增大再逐渐减小,布气横管3的下端开设有两排并对称均匀分布的出气孔4,布气横管3上活动安装有可密封出气孔4的防堵块5且布气横管3上安装有使防堵块5具有脱离出气孔4趋势的复位结构6,防堵块5压盖在出气孔4上。
15.进一步,复位结构6包括伸缩杆61、定位套筒62与安装架64,定位套筒62设置在布气横管3内并通过安装架64安装在布气横管3上,定位套筒62设置有限位滑腔,伸缩杆61的一端位于限位滑腔内并与定位套筒62滑动连接,限位滑腔的内部设置有套装在伸缩杆61上的复位弹簧63,伸缩杆61的另一端活动穿过出气孔4并延伸至布气横管3的外部与防堵块5连接,伸缩杆61的直径小于出气孔4的直径,在伸缩杆61往复伸缩时不会与出气孔4的孔壁接触,同时可以保证气体的正常排出,在不通气时,可以由复位弹簧63对伸缩杆61作用使得其在定位套筒62内缩进,同时带动防堵块5复位。
16.进一步,防堵块5包括缓冲压块51与密封垫52,密封垫52粘接于缓冲压块51靠近布气横管3的一侧表面上,伸缩杆61的另一端穿过密封垫52并与缓冲压块51的中部连接,密封垫52的面积大于出气孔4的截面面积,通过密封垫52垫在缓冲压块51与出气孔4之间,增加密封性,可以减少外界的脏物通过出气孔4进入布气横管3的内部,起到保护的效果。
1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传统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在使用结束后,容易通过出气孔4导致异物进入布气横管3的内部,在长时间积累,容易导致布气横管3的内部被堵塞,影响气体的排出,影响反洗的效果,本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在通气时,主布气管1的一端通入气体,在通过布气竖管2进入布气横管3的内部,同时在气体进入布气横管3内部会产生一个气压对压盖出气孔4上的缓冲压块51与密封垫52作用,将其冲开,带动伸缩杆61在定位套筒62的内部滑动,由安装架64保证定位套筒62的稳定性,在反洗结束后,伸缩杆61在受到定位套筒62的左右向定位套筒62的内部缩回,并带动缓冲压块51与密封垫52运动,使得密封垫52贴合在布气横管3的外壁并压盖在出气孔4上,减少曝气生物滤池中的物体进入布气横管3的内部,保证反洗布气管的正常工作,减少因异物进入过多而造成的堵塞情况发生。
1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
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包括主布气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布气管(1)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若干个布气竖管(2),所述布气竖管(2)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布气横管(3),所述布气横管(3)的下端开设有出气孔(4),所述布气横管(3)上活动安装有可密封出气孔(4)的防堵块(5)且布气横管(3)上安装有使防堵块(5)具有脱离出气孔(4)趋势的复位结构(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复位结构(6)包括伸缩杆(61)、定位套筒(62)与安装架(64),所述定位套筒(62)设置在布气横管(3)内并通过安装架(64)安装在布气横管(3)上,所述定位套筒(62)设置有限位滑腔,所述伸缩杆(61)的一端位于限位滑腔内并与定位套筒(62)滑动连接,限位滑腔的内部设置有套装在伸缩杆(61)上的复位弹簧(63),所述伸缩杆(61)的另一端活动穿过出气孔(4)并延伸至布气横管(3)的外部与防堵块(5)连接,所述伸缩杆(61)的直径小于出气孔(4)的直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其特征在于,所述防堵块(5)包括缓冲压块(51)与密封垫(52),所述密封垫(52)粘接于缓冲压块(51)靠近布气横管(3)的一侧表面上,所述伸缩杆(61)的另一端穿过密封垫(52)并与缓冲压块(51)的中部连接,所述密封垫(52)的面积大于出气孔(4)的截面面积。4.根据权利要求1

3中任一项所述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其特征在于,若干个所述布气竖管(2)均匀分布于主布气管(1)的上端,所述布气竖管(2)与布气横管(3)通过三通连接并形成t字型。5.根据权利要求1

3中任一项中所述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其特征在于,若干个布气横管(3)相互平行,若干个所述布气横管(3)的长度不一致,沿主布气管的轴向,所述布气横管(3)的长度先逐渐增大再逐渐减小。6.根据权利要求1

3中任一项所述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孔(4)的数量为若干个并呈两排均匀对称分布于布气横管(3)的下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包括主布气管,所述主布气管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若干个布气竖管,所述布气竖管的上端连接有与之连通的布气横管,所述布气横管的下端开设有出气孔,所述布气横管上活动安装有可密封出气孔的防堵块且布气横管上安装有使防堵块具有脱离出气孔趋势的复位结构。本实用新型所述的曝气生物滤池反洗布气管,可以减少异物进入布气横管的内部,减少因异物进入的积累而导致布气横管内部堵塞,出气不畅的情况发生,保证反洗的效果,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带来更好的使用前景。


技术研发人员:杨志强 罗加永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三番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