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结构 多层 碎屑 它是 可以实现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结构,尤其是涉及一种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它是一种可以实现自动清理多层裁床毛砖里的切割材料剩下的碎屑和外部灰尘、杂物,保证机器使用过程中性能稳定的结构。


背景技术:

2.现有市场上同种类型的机器,在客户使用过程中,切割材料时的碎屑,在负压的作用下,很容易被吸进毛砖上毛针的缝隙里,碎屑会慢慢把毛砖上的通风孔填满,当积累碎屑过多时,会严重影响裁床切割区域上的材料的吸附效果,上层材料吸附不牢,从而影响材料的切割质量,例如:上层材料松动导致上面几层的切割样片尺寸偏大或偏小,或样片边缘呈现锯齿状等。
3.此问题一般的解决办法是定期拆卸毛砖并清洗;而毛砖的拆卸很麻烦,一般裁床有一千多块毛砖,清洗费时费力,还耽误车间生产,影响生产效率。
4.因此,提供一种结构设计简单合理,清洁毛砖效果好的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显得尤为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不足,而提供一种结构设计简单合理,安全可靠,清洁毛砖效果好,操作方便,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的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
6.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该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包括链条、毛砖安装板和毛砖,所述毛砖安装板与链条连接,毛砖安装在毛砖安装板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密封腔体和排气通道,所述密封腔体位于毛砖下端,该密封腔体为上端开口的箱体,排气通道固定在密封腔体上。
7.作为优选,本实用新型所述毛砖安装板与链条通过螺栓联结。
8.作为优选,本实用新型所述排气通道焊接在密封腔体上。
9.作为优选,本实用新型所述密封腔体为焊件箱体。
10.作为优选,本实用新型所述密封腔体的内部空间小于裁床腔体内部的空间。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和效果:整体结构设计简单合理,增加自动清洁的结构,让毛砖在机器使用的过程中,就把毛砖中的材料碎屑、灰尘等,随气体流通排出毛砖,然后在堆积在清洁盒,定期清扫清洁盒即可;未做清洁结构的多层裁床机器,平均3个月需要清洗一次毛砖;增加毛砖清洁结构的机器,目前为止,没有做过毛砖清洗,而机器一直在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一。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二。
14.图中:链条1,毛砖安装板2,毛砖3,密封腔体4,排气通道5;圆孔21;气体流动方向f。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下实施例是对本实用新型的解释而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以下实施例。
16.实施例。
17.参见图1至图2,本实施例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包括链条1、毛砖安装板2、毛砖3、密封腔体4和排气通道5;毛砖安装板2与链条1通过螺栓联结;毛砖3安装在毛砖安装板2上,该毛砖安装板2上设有多个圆孔21;
18.本实施例密封腔体4位于毛砖3下端,该密封腔体4为上端开口的箱体,密封腔体4为焊件箱体,上端不封死;排气通道5焊接在密封腔体4上;
19.本实施例毛砖安装板2和毛砖3在重力作用下,覆盖在密封腔体4上端,形成密封箱体;
20.本实施例在气泵工作时,气体沿图1所示的箭头方向(箭头所指方向为气体流动方向f)从排气通道5中排出:其中裁床腔体内部的气体是从毛砖安装板2上的圆孔21进入毛砖安装板2,然后通过毛砖3进入密封腔体4,再从排气通道5中排出。
21.本实施例密封腔体4(密封箱体)的内部空间,远小于裁床腔体内部的空间,气泵工作时,气体是高速通过毛砖3的,从而带走毛砖3里的碎屑、灰尘。
22.本实施例多层裁床过窗时,毛砖安装板2和毛砖3在链条1的运转下,依次经过密封腔体4的上端面,这样就在裁床工作的同时,达到了清洁毛砖3的作用。
23.客户在使用多层裁床机器的过程中,过了一段时间以后,裁床的毛砖通风孔会被碎屑等堵住,通过毛砖的气体流量变小,机器对材料的吸附效果变差,导致被切割材料层数减少,裁剪的样片精度下降,严重影响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通过增加毛砖自清洁结构可以解决这一问题。
24.本实施例原理:切割区域吸附材料的原理是气泵把机器腔体内部的空气抽走,对材料形成负压,从而达到固定材料的目的。在气泵排出相同流量的气体时,通气管道的截面越小,其中的气体流动速度越快。自动清洁毛砖的方案原理是:让气体高速地通过毛砖,高速流通的气体带出毛砖里的碎屑和灰尘。该结构实现办法:裁床腔体里,气泵的管道出口处,做成小箱结构,让毛砖形成这个小箱结构的一个面,气泵工作时,裁床腔体内部的气体只能通过毛砖的通气孔进入小箱结构,再经过管道,最后由气泵排出;气泵的排量越大,通过毛砖的气体流速越大。
25.通过上述阐述,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已能实施。
26.此外,需要说明的是,本说明书中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其零、部件的形状、所取名称等可以不同,本说明书中所描述的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结构所作的举例说明。凡依据本实用新型专利构思所述的构造、特征及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或者简单变化,均包括于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内。本实用新型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的结
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包括链条(1)、毛砖安装板(2)和毛砖(3),所述毛砖安装板(2)与链条(1)连接,毛砖(3)安装在毛砖安装板(2)上,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密封腔体(4)和排气通道(5),所述密封腔体(4)位于毛砖(3)下端,该密封腔体(4)为上端开口的箱体,排气通道(5)固定在密封腔体(4)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毛砖安装板(2)与链条(1)通过螺栓联结。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气通道(5)焊接在密封腔体(4)上。4.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腔体(4)为焊件箱体。5.根据权利要求1或3所述的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腔体(4)的内部空间小于裁床腔体内部的空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用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的结构,它属于多层裁床毛砖自清洁领域。本实用新型包括链条、毛砖安装板、毛砖、密封腔体和排气通道,毛砖安装板与链条连接,毛砖安装在毛砖安装板上,毛砖安装板上设有多个圆孔,密封腔体位于毛砖下端,密封腔体为上端开口的箱体,排气通道固定在密封腔体上。本实用新型结构设计简单合理,安全可靠,清洁毛砖效果好,操作方便,提高生产效率,节约生产成本,满足使用需求。满足使用需求。满足使用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刘昭秀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杭州爱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