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污水处理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


背景技术:

2.污水处理是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3.现有的污水处理箱在使用时无法将不能分解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筛选储存集中处理,污水处理箱长时间使用后,一旦各种杂质吸附在过滤网表面,易出现过滤网堵塞不通,严重影响污水处理效率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基于现有的污水处理箱在使用时无法将不能分解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筛选储存集中处理,且一旦各种杂质吸附在过滤网表面,易出现过滤网堵塞不通,严重影响污水处理效率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
5.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包括污水处理箱体,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下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自锁万向轮,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上表面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密封盖,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上表面设置有箱门;
6.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四周内壁设置有分隔处理装置,所述分隔处理装置包括有隔板,所述隔板的四周表面与污水处理箱体的四周内壁固定套接。
7.优选地,所述箱门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拉手,所述隔板的一侧表面开设有方形口,所述隔板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大孔径过滤网,所述大孔径过滤网的另一侧表面与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隔板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活性炭过滤网;
8.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大孔径过滤网过滤不了的大质量杂质会滚落一起进行集中处理。
9.优选地,所述活性炭过滤网的一侧表面与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隔板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水罩,所述防水罩的一侧内壁固定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污水处理箱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护箱,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的型号为tuv 8w;
10.通过上述技术方案,防水罩起到隔绝污水使紫外线消毒灯进行杀菌消毒的作用。
11.优选地,所述防护箱的内底壁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上表面开设有通孔,所述电机的型号为xd50gb775 10转/每分钟;
12.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电机通过传动轴带动第一锥齿轮进行旋转。
13.优选地,所述通孔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套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一端表面贯穿并延伸至防护箱的内部,所述转轴的一端表面固定套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的外表面与所述第一锥齿轮的外表面啮合;
14.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锥齿轮的旋转通过第二锥齿轮带动转轴进行旋转。
15.优选地,所述转轴的另一端表面贯穿并延伸至活性炭过滤网的下表面,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破碎刀片,所述转轴的另一端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搅拌叶,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刮板;
16.通过上述技术方案,破碎刀片起到将污水中一些硬性杂质进行切碎。
17.优选地,多个所述刮板的下表面均设置有刷毛,多个所述刷毛的下表面均与所述活性炭过滤网的上表面接触,所述污水处理箱体的一侧表面固定连通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手动阀;
18.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刮板与刷毛配合使用,起到清理吸附在将活性炭过滤网表面的杂质。
19.本实用新型中的有益效果为:
20.1、通过设置污水处理箱体的四周内壁设置有分隔处理装置,分隔处理装置包括有隔板,隔板的四周表面与污水处理箱体的四周内壁固定套接,达到了分离大颗粒杂质进行集中处理和实时对活性炭过滤网表面进行清理,且对处理的污水具有杀毒消菌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箱在使用时无法将不能分解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筛选储存集中处理,且一旦各种杂质吸附在过滤网表面,易出现过滤网堵塞不通,严重影响污水处理效率的问题。
附图说明
21.图1为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的示意图;
22.图2为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的污水处理箱体结构剖视图;
23.图3为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的图2中a处结构放大图。
24.图中:1、污水处理箱体;2、自锁万向轮;3、进水管;4、密封盖;5、箱门;6、隔板;61、拉手;62、方形口;63、大孔径过滤网;64、活性炭过滤网;65、防水罩;66、紫外线消毒灯;67、防护箱;68、电机;69、传动轴;610、第一锥齿轮;611、通孔;612、转轴;613、第二锥齿轮;614、破碎刀片;615、搅拌叶;616、刮板;617、刷毛;618、排水管;619、手动阀。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6.参照图1

3,一种污水处理用的污水处理箱,包括污水处理箱体1,污水处理箱体1的下表面均固定安装有自锁万向轮2,污水处理箱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通有进水管3,进水管3的一端外表面螺纹连接有密封盖4,污水处理箱体1的上表面设置有箱门5;
27.污水处理箱体1的四周内壁设置有分隔处理装置,分隔处理装置包括有隔板6,隔板6的四周表面与污水处理箱体1的四周内壁固定套接。
28.进一步地,箱门5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拉手61,隔板6的一侧表面开设有方形口62,隔板6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大孔径过滤网63,大孔径过滤网63的另一侧表面与污水处理箱体1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隔板6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活性炭过滤网64;
29.进一步地,大孔径过滤网63过滤不了的大质量杂质会滚落一起进行集中处理。
30.进一步地,活性炭过滤网64的一侧表面与污水处理箱体1的一侧内壁固定连接,隔板6的一侧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水罩65,防水罩65的一侧内壁固定安装有紫外线消毒灯66,污水处理箱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防护箱67,紫外线消毒灯66的型号为philips/飞利浦tuv 8w;
31.进一步地,防水罩65起到隔绝污水使紫外线消毒灯66进行杀菌消毒的作用。
32.进一步地,防护箱67的内底壁固定安装有电机68,电机68的输出轴通过联轴器固定安装有传动轴69,传动轴69的外表面固定套接有第一锥齿轮610,污水处理箱体1的上表面开设有通孔611,电机68的型号为yuelbeao/誉标牌xd50gb775 10转/每分钟;
33.进一步地,电机68通过传动轴69带动第一锥齿轮610进行旋转。
34.进一步地,通孔611的内壁通过轴承固定套接有转轴612,转轴612的一端表面贯穿并延伸至防护箱67的内部,转轴612的一端表面固定套接有第二锥齿轮613,第二锥齿轮613的外表面与第一锥齿轮610的外表面啮合;
35.进一步地,第一锥齿轮610的旋转通过第二锥齿轮613带动转轴612进行旋转。
36.进一步地,转轴612的另一端表面贯穿并延伸至活性炭过滤网64的下表面,转轴612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破碎刀片614,转轴612的另一端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搅拌叶615,转轴612的外表面均固定连接有刮板616;
37.进一步地,破碎刀片614起到将污水中一些硬性杂质进行切碎。
38.进一步地,多个刮板616的下表面均设置有刷毛617,多个刷毛617的下表面均与活性炭过滤网64的上表面接触,污水处理箱体1的一侧表面固定连通有排水管618,排水管618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手动阀619;
39.进一步地,刮板616与刷毛617配合使用,起到清理吸附在将活性炭过滤网64表面的杂质。
40.通过设置污水处理箱体1的四周内壁设置有分隔处理装置,分隔处理装置包括有隔板6,隔板6的四周表面与污水处理箱体1的四周内壁固定套接,达到了分离大颗粒杂质进行集中处理和实时对活性炭过滤网64表面进行清理,且对处理的污水具有杀毒消菌的效果,解决了现有的污水处理箱在使用时无法将不能分解的大颗粒杂质进行筛选储存集中处理,且一旦各种杂质吸附在过滤网表面,易出现过滤网堵塞不通,严重影响污水处理效率的问题。
41.工作原理:操作人员先将密封盖4打开,将需要处理的污水与进水管3连通后,连接电源启动电机68与紫外线消毒灯66,污水经过大孔径过滤网63时一些较大的杂质会随着倾斜的大孔径过滤网63滚落至一起进行集中处理,电机68的通过传动轴69带动第一锥齿轮610进行旋转,第一锥齿轮610通过啮合的第二锥齿轮613带动转轴612进行旋转,转轴612同时带动破碎刀片614、搅拌叶615和刮板616同时旋转,破碎刀片614将污水中一些硬性杂质进行切碎,刮板616配合刷毛617将活性炭过滤网64表面的杂质清除,搅拌叶615的转动使沉淀在污水处理箱体1底部的污泥配合污水通过排水管618排出,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拉手61打开箱门5对大孔径过滤网63无法过滤的杂质进行集中处理。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
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