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轨 轨道交通 装置 防护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交通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自动安装在钢轨上的智能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铁路货运装卸安全防护牌结构过于简陋,主要由一根钢管和一块喷涂红色油漆的钢板组成。安设方式为把底部钢管直接插放在轨道一旁泥土里,位置比较随意,不便于机车司机观察。同时为顺利插放在泥土里,钢管底部通常比较锋利,给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撤除方式为直接从泥土里直接拔出。装卸作业防护牌插放撤除时间依赖人工汇报,既不及时也不准确。因此,如何解决该智能防护装置安设和撤除的问题还需进一步研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快捷的对智能防护装置进行安装和撤除,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4.针以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智能防护装置上端设置有箱体和支撑杆,支撑杆的上端与箱体的下端连接,智能防护装置下端还设置有电动缸、连接头、连杆和锁块,电动缸中设置有活塞杆,活塞杆的下端与连接头的上端连接;连接头两侧都设置有连杆和锁块,连杆的一端与连接头下端铰接,连杆的另一端与锁块内侧铰接。
5.优选的,锁块上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套筒,套筒为空心的圆管,锁块下端设置有向内弯曲的夹板;锁块内侧还设置有凸块,且凸块设置在套筒与夹板之间,连杆与锁块内侧铰接是指:连杆与锁块内侧的凸块铰接。
6.优选的,智能防护装置还包括安装座和支架,在支架下端开有安装孔,销轴穿过支架的安装孔和锁块上端的套筒,使得锁块铰接在支架下端,支架上端连接在安装座内侧。
7.优选的,连接头包括主体和连板,连板上端与主体下端一体成型,连板下端的两侧都开有安装孔,连杆的两端也都开有安装孔,销轴穿过连杆上端的安装孔与连板下端的安装孔,使得连杆铰接在连板上。
8.优选的,智能防护装置还包括套管,套管上端设置有法兰,支撑杆下端也设置有法兰,螺栓穿过套管和支撑杆上的法兰将套管连接在支撑杆下端。
9.优选的,套管的下端与安装座上端连接,安装座上端开有通孔,电动缸穿过安装座的通孔伸进到套管中;套管和电动缸上都开有安装孔,紧定螺钉穿过套管的安装孔并拧紧在电动缸的安装孔中。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是:电动脱轨智能防护装置与钢轨连接时,连接方式采用对夹式,锁块夹紧于钢轨两侧轨颚处。只需启动电动缸就能安设和拆卸智能防护装置,其操作方式简单,无需借助工具、蹲下、弯腰。同时可防止智能防护装置在钢轨上倾倒。通过改变锁块的尺寸,来达到适用于不同型号的钢轨的目的,具有广泛的通用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实施例一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实施例一下端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3.图3为图2中去除安装座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连接头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1箱体、12支撑杆、13法兰、21套管、22紧定螺钉、23安装座、31电动缸、32活塞杆、33连接头、331主体、332连板、34连杆、35锁块、351夹板、352凸块、353套筒、36支架、37销轴。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
17.实施例一
18.如图1所示,智能防护装置上端设置有箱体11和支撑杆12,箱体11可用于显示信号,箱体11下端连接有支撑杆12。支撑杆12下端和套管21的上端都设置有法兰13,用螺栓穿过套管21和支撑杆12上的法兰13将套管21连接在支撑杆12下端。套管21下端连接有安装座23,安装座23内设置有两片锁块35,智能防护装置能通过锁块35夹紧于钢轨两侧轨颚处,打开锁块35能将智能防护装置从钢轨上取下来。
19.如图2、图3和图4所示,安装座23的截面为几字形,安装座23上端与套管21下端连接,安装座23内侧与支架36上端固定连接。电动缸31中设置有活塞杆32,活塞杆32的下端与连接头33的上端连接。连接头33两侧都设置有连杆34和锁块35,连接头33包括主体331和连板332,连板332上端与主体331下端一体成型,连板332的截面为八字形,连板332下端的两侧都开有安装孔。连杆34的两端也都开有安装孔,销轴37穿过连杆34上端的安装孔与连板332下端的安装孔,使得连杆34的上端铰接在连板332上。
20.锁块35上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套筒353,套筒353为空心的圆管,锁块35下端设置有向内弯曲的弧形夹板351。锁块35内侧还设置有凸块352,且凸块352设置在套筒353与夹板351之间,使得连杆34的下端与锁块35内侧的凸块352铰接。在支架36下端开有安装孔,销轴37穿过支架36的安装孔和锁块35上端的套筒353,将锁块35铰接在支架36下端。
21.安装座23上端开有通孔,电动缸31穿过安装座23的通孔伸进到套管21中。套管21和电动缸31上都开有安装孔,紧定螺钉22穿过套管21的安装孔并拧紧在电动缸31的安装孔中,从而将电动缸31固定在套管21内。
22.本实施例快速拆卸智能防护装置的过程如下:启动电动缸31使活塞杆32向下移动,活塞杆32推动整个连接头33和两根连杆34的上端向下移动,让两根连杆34同时推动两片锁块35向两侧移动,使得锁块35下端的夹板351打开,从而将智能防护装置从钢轨上拆下来。本实施例快速安装智能防护装置的过程如下:打开锁块35的过程同上,启动电动缸31使活塞杆32向下移动,使得锁块35下端的夹板351打开,将智能防护装置下端放置在钢轨上;再启动电动缸31使活塞杆32向上移动,使得锁块35下端的夹板351合拢,将智能防护装置下端夹紧在钢轨上,完成智能防护装置的安装。
23.很显然,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所述原理的前提下,作出的若干改进或修饰都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智能防护装置上端设置有箱体和支撑杆,支撑杆的上端与箱体的下端连接,其特征在于,智能防护装置下端还设置有电动缸、连接头、连杆和锁块,电动缸中设置有活塞杆,活塞杆的下端与连接头的上端连接;连接头两侧都设置有连杆和锁块,连杆的一端与连接头下端铰接,连杆的另一端与锁块内侧铰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锁块上端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套筒,套筒为空心的圆管,锁块下端设置有向内弯曲的夹板;锁块内侧还设置有凸块,且凸块设置在套筒与夹板之间,连杆与锁块内侧铰接是指:连杆与锁块内侧的凸块铰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智能防护装置还包括安装座和支架,在支架下端开有安装孔,销轴穿过支架的安装孔和锁块上端的套筒,使得锁块铰接在支架下端,支架上端连接在安装座内侧。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连接头包括主体和连板,连板上端与主体下端一体成型,连板下端的两侧都开有安装孔,连杆的两端也都开有安装孔,销轴穿过连杆上端的安装孔与连板下端的安装孔,使得连杆铰接在连板上。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智能防护装置还包括套管,套管上端设置有法兰,支撑杆下端也设置有法兰,螺栓穿过套管和支撑杆上的法兰将套管连接在支撑杆下端。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套管的下端与安装座上端连接,安装座上端开有通孔,电动缸穿过安装座的通孔伸进到套管中;套管和电动缸上都开有安装孔,紧定螺钉穿过套管的安装孔并拧紧在电动缸的安装孔中。

技术总结
一种货运装卸安全防护智能分析系统的防护装置,智能防护装置上端设置有箱体和支撑杆,支撑杆的上端与箱体的下端连接,智能防护装置下端还设置有电动缸、连接头、连杆和锁块,电动缸中设置有活塞杆,活塞杆的下端与连接头的上端连接;连接头两侧都设置有连杆和锁块,连杆的一端与连接头下端铰接,连杆的另一端与锁块内侧铰接。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方式采用对夹式,锁块下端夹紧于钢轨两侧轨颚处。只需启动电动缸就能安设和拆卸智能防护装置,其操作方式简单,无需借助工具、蹲下、弯腰。同时可防止智能防护装置在钢轨上倾倒。通过改变锁块的尺寸,来达到适用于不同型号的钢轨的目的,具有广泛的通用性。广泛的通用性。广泛的通用性。


技术研发人员:肖金 何震凯 郭洪 邓卓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旭瑞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2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