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缝合 多功能 打磨 设备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缝合针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设备。


背景技术:

2.医用缝合针主要用于外科手术缝合,多为不锈钢丝在针尾钻孔或开槽制成,外表经打磨,电解处理,应当十分光滑;针型根据实际需要分为:圆针、角针、铲针、直针等,弧度根据实际需要分为:1/2、3/8等;生产工艺十分复杂,属高科技产品,精细打孔甚至用到了激光打孔技术。
3.现有的技术中,存在一种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装置,其结构包括底座、工作槽、开口、液压杆、顶座、电机、工作段、水腔,工作槽开设于底座的顶部,开口设置于工作槽上,液压杆固定在底座上,顶座固定在液压杆的顶部,电机固定在顶座的一端,电机输出轴的一端连接的是工作段,底座上开设沿有水平方向贯穿的水腔,其实现了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装置在工作时底座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水腔内的水可以对底座进行冷却,减少了对医用缝合针的损伤,延长了底座的使用寿命。
4.但是现有的技术中,在打磨工作时,会产生气体烟雾和碎屑,而其工作时,不能收集碎屑和净化气体烟雾,碎屑会散落各个地方,增加了工作人员对碎屑的清理时间,在进行不同医用缝合针时,也需要不同的打磨头,而现有的打磨头不能够进行更换,这样会减少设备的使用率,降低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设备,解决了医用缝合针打磨时不能集中处理碎屑和净化气体烟雾,且不能更换打磨头减少设备使用率的问题。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设备,包括:箱体;工作台,所述工作台设置于所述箱体的顶部,所述箱体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架,所述支架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液压缸,所述液压缸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液压杆,所述液压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自动滑板;卡接结构,所述卡接结构设置于所述自动滑板的底部,所述卡接结构包括卡接件和卡块,所述卡接件滑动连接于所述自动滑板的底部,所述卡接件的内部开设有卡槽,所述卡块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左右两侧均套接有按压杆,所述按压杆贯穿所述卡块的一侧,所述按压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卡接头,所述卡接头的一端与所述卡槽相适配,所述按压杆的外表面套接有卡接弹簧,所述卡接弹簧固定连接于所述连接块与所述卡接头的两侧之间;收集装置,所述收集装置设置于所述箱体的右侧,所述收集装置包括收集箱。
7.进一步地,所述收集箱设置于所述箱体的右侧,所述收集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吸泵,所述收集箱的顶部连通有收集管道,所述收集管道连通所述吸泵,所述收集箱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废气出口。
8.进一步地,所述收集管道由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组成,所述第一管道连通所述吸泵的顶部,所述第二管道连通所述吸泵的左侧,所述第二管道连通所述箱体的右侧且连通所述箱体的顶部,所述收集箱的内部设置有吸铁石,所述废气出口的左侧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废气出口的右侧连通有净化器,所述净化器是顶部开通有通气口。
9.进一步地,所述箱体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螺杆,所述双向螺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连通所述箱体的顶部,所述连接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夹具。
10.进一步地,所述箱体内壁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套接于所述移动板靠近箱体内壁底部的位置,所述滑动杆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箱体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刻度尺。
11.进一步地,所述夹具内部设置有马达,所述马达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夹具的顶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套筒连通所述放置槽,所述卡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激光打磨头。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该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设备,通过卡接结构的设置,用手按压卡块两侧的按压杆挤压卡接弹簧,使得卡接头退出卡槽,可以解决现有的设备在需要使用不同的激光打磨头时却不能够更换激光打磨头的问题,提高了设备的使用率,而收集装置的设置,利用吸泵,通过第一管道收集打磨时产生的气体,第二管道收集打磨时产生的碎屑,集中收集在收集箱内,方便工作人员对气体和碎屑进行收集,减少了工人清理碎屑的时间,净化器也能够对气体进行净化,避免有毒的气体污染环境并造成工人的中毒,一个设备有多个功能,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所示a部放大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外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箱体、2

工作台、3

支架、4

液压缸、5

液压杆、6

自动滑板、7

卡接结构、71

卡接件、72

卡块、73

卡槽、74

连接块、75

按压杆、76

卡接头、77

卡接弹簧、8

收集装置、81

收集箱、82

吸泵、83

收集管道、84

废气出口、9

电机、10

双向螺杆、11

移动板、12

连接杆、13

夹具、14

滑动杆。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医用缝合针多功能打磨设备,包括:箱体1;工作台2,所述工作台2设置于所述箱体的顶部,所述箱体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支架3,所述支架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液压缸4,所述液压缸4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液压
杆5,所述液压杆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自动滑板6;卡接结构7,所述卡接结构7设置于所述自动滑板6的底部,所述卡接结构7包括卡接件71和卡块72,所述卡接件71滑动连接于所述自动滑板6的底部,所述卡接件71的内部开设有卡槽73,所述卡块72内壁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74,所述连接块74的左右两侧均套接有按压杆75,所述按压杆75贯穿所述卡块72的一侧,所述按压杆75的外表面套接有卡接头76,所述卡接头76的一端与所述卡槽73相适配,所述按压杆75的外表面套接有卡接弹簧77,所述卡接弹簧77固定连接于所述连接块74与所述卡接头76的两侧之间;收集装置8,所述收集装置8设置于所述箱体1的右侧,所述收集装置8包括收集箱81。
20.自动滑板6的内部开设有t形滑槽,卡接件71的顶部连接有滑杆,启动装置,滑杆可以在滑槽内左右滑动。
21.所述收集箱81设置于所述箱体1的右侧,所述收集箱8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吸泵82,所述收集箱81的顶部连通有收集管道83,所述收集管道83连通所述吸泵82,所述收集箱81右侧的底部连通有废气出口84。
22.所述收集管道83由第一管道和第二管道组成,所述第一管道连通所述吸泵82的顶部,所述第二管道连通所述吸泵82的左侧,所述第二管道连通所述箱体1的右侧且连通所述箱体1的顶部,所述收集箱81的内部设置有吸铁石,所述废气出口84的左侧设置有过滤网,所述废气出口84的右侧连通有净化器,所述净化器是顶部开通有通气口。
23.收集箱81的正面铰接有箱门,吸铁石的顶部和底部都固定连接有t形杆,收集箱81的内壁里开设有十字槽,t形杆安装在十字槽内,可以简单的将吸铁石安装在收集箱81内,方便工人整个取下清理。
24.所述箱体1内壁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电机9,所述电机9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双向螺杆10,所述双向螺杆10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板11,所述移动板1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2,所述连接杆12连通所述箱体1的顶部,所述连接杆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夹具13。
25.所述箱体1内壁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滑动杆14,所述滑动杆14套接于所述移动板11靠近箱体1内壁底部的位置,所述滑动杆14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杆,所述箱体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刻度尺。
26.刻度尺对应的箱体1表面设置的有透明板,方便根据刻度尺来移动位置。
27.所述夹具13内部设置有马达,所述马达输出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套筒,所述夹具13的顶部开设有放置槽,所述套筒连通所述放置槽,所述卡块7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激光打磨头。
28.工作时,启动电机9,电机9带动双向螺杆10转动,从而带动移动板11移动,根据刻度尺调整好位置,关闭电机9将需要打磨的医用缝合针放置在夹具13的放置槽上,夹具13内部的马达可以带动套筒转动,套筒带动医用缝合针转动,然后启动液压缸4带动液压杆5向下移动,液压杆5带动自动滑板6底部卡接的激光打磨头对医用缝合针进行打磨,打开吸泵82,将打磨时产生的气体烟雾通过第一管道进入到收集箱81内,然后通过净化器对气体进行净化处理,最后由通气口排出,第二管道可以将打磨产生的固体碎屑吸到收集箱81内,当需要用到不同的激光打磨头时,用手按压卡块72两侧的按压杆75来挤压卡接弹簧77,卡接头76因此退出卡槽73然后把卡块72拿掉,用同样的道理安装上去,完成更换。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