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生物医药废液用处理药球的制作方法

2021-10-29 2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生物医药 地说 废液 用处 理药球


1.本发明涉及生物医药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生物医药废液用处理药球。


背景技术:

2.生物医药产业是由生物技术产业与医药产业共同组成,是现代医药产业的两大支柱,生物医学工程是综合应用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原理和方法,多层次认识人体的结构、功能和其他生命现象,研究用于防病、治病、人体功能辅助及卫生保健技术的总称。
3.目前生物医药在生产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液,这些废液中含有大量的有害的、污染的和感染物质,需要及时对这些废水其进行处理。
4.现有的生物医药废液在进行处理过程中,一般会有将处理药粉投入到废液池中的步骤,投完后会需要动用较大的搅拌设备对废液进行搅拌使其混合均匀,但是现有的搅拌设备使用起来十分不便,而且只能对废水池部分进行搅拌,使用时不但耗费大量劳动力,而且处理的成本较高。因此,提出一种生物医药废液用处理药球,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医药废液用处理药球,本方案中药球本体在废液池内后,释放预溶膜溶解后弹性隔片会将处理药粉弹出到外界的废液池中,通过处理药粉对废液进行处理净化,处理药粉通过从废液池的底部开始慢慢往上扩散处理的,可全面均匀的对废液进行处理,极大提高了对生物医药废液池处理效率和效果,同时避免了现有使用搅拌设备的繁琐性,省时省力还极大的降低了成本。
7.2.技术方案
8.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9.一种生物医药废液用处理药球,包括药球本体,所述药球本体的内部开设有中心腔,所述中心腔内部填充有过氧化钙粉末,所述药球本体内部开设有多个释放腔,所述释放腔内壁固定连接有弹性隔片,所述释放腔内壁外侧固定连接有释放预溶膜,所述释放预溶膜和弹性隔片之间填充有处理药粉,所述药球本体内部还开设有多个连通腔,所述连通腔的两端分别连通于中心腔和释放腔,所述连通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预破层,所述预破层和弹性隔片之间固定连接有拉线,所述弹性隔片远离释放预溶膜的一侧与释放腔内壁之间填充有纯净水。投入到生物医药的废液池中的多个药球本体会沉入到废液池底部,然后释放预溶膜会遇水逐渐溶解,当释放预溶膜溶解后,弹性隔片解除限制反弹复位,弹性隔片会将释放腔内的处理药粉弹出到外界的废液池中,从而通过处理药粉对废液进行处理净化,而且处理药粉时通过从废液池的底部开始对废液池的底部及下层开始慢慢往上扩散处理的,可全面均匀的对废液进行处理,极大避免了废液池底部没有被净化到的情况,极大提高了对生物医药废液池处理效率和效果。
10.进一步的,所述药球本体内部开设有多个放置槽和气体通道,所述气体通道的两
端分别连通于放置槽和中心腔,所述放置槽内壁固定连接有漂浮气囊,所述漂浮气囊连通于气体通道,所述气体通道内部固定连接有防水透气膜。当弹性隔片反弹复位后会通过拉线带动预破层破裂,此时释放腔内的纯净水会通过连通腔进入到中心腔中和过氧化钙粉末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氧气气体,气体会穿过防水透气膜进入到漂浮气囊中,漂浮气囊会产生膨胀,各个漂浮气囊的膨胀会使得药球本体的浮力逐渐增大,进而会带动药球本体在废液池中逐渐上升,上升的同时也会带动处理药粉在不同深度弹出,提高处理效果,最终释放完处理药粉的药球本体会浮在水面上,极大的方便了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避免了其留在水里而造成杂质以及回收困难的问题,回收方便彻底,且工作人员可根据漂浮的药球本体而知道废液池内处理情况。
11.进一步的,所述药球本体内部还开设有多个推动槽,所述推动槽内部放置有块状的泡腾崩解剂,所述推动槽内壁固定连接有缓释溶解膜;通过缓释溶解膜的溶解,外部的废液会进入到推动槽中,从而和推动槽内部的泡腾崩解剂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会带动药球本体进行翻转移动,进而使得处理药粉在废液中释放的更全面。
12.进一步的,每个所述推动槽内部的缓释溶解膜的数量均不相同,通过不同推动槽中不同数量的缓释溶解膜,可使得不同推动槽内部的泡腾崩解剂在不同时间进行反应移动,进一步的可使处理药粉在废液池中释放更加均匀和全面,提高了废液池的处理效果。
13.进一步的,所述漂浮气囊的外壁内部嵌合连接有磁性块,多个所述放置槽内部的磁性块的磁性正反的数量一致,当药球本体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当废液流动带动药球本体飘动时,彼此药球本体之间达到一定距离后,彼此药球本体上漂浮气囊内的磁性块会吸附在一起,从而可使得多个漂浮的药球本体吸附在一起,形成一个较大的聚合体,可方便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极大降低了工作人员一个个打捞的难度和时间,提高了处理效率。
14.进一步的,所述放置槽的内部还固定连接有防护预解膜,所述漂浮气囊位于防护预解膜和放置槽内壁之间,通过防护预解膜可保护放置槽的内的漂浮气囊,极大的避免药球本体在不用时会意外损坏漂浮气囊,进入到废液中后防护预解膜也会被水溶解。
15.进一步的,所述中心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保护筛网,所述过氧化钙粉末位于保护筛网的内部,过氧化钙粉末不能穿过保护筛网,通过保护筛网可防止过氧化钙粉末进入到连通腔和释放腔中,极大避免其影响后续的反应效果。
16.进一步的,所述释放预溶膜和弹性隔片之间还填充有压缩气体,通过压缩气体的作用可提高弹性隔片后续的弹性复位效果。
17.进一步的,所述推动槽的内壁还固定连接有拦网,所述推动槽内的泡腾崩解剂位于拦网远离缓释溶解膜的一侧,通过拦网的作用,可防止泡腾崩解剂落到拦网另一侧,然后在缓释溶解膜溶解后,直接掉到废液里发应的情况,可极大提高泡腾崩解剂带动药球本体翻转移动的效果。
18.进一步的,所述漂浮气囊的外表面涂覆有荧光涂层,且所述荧光涂层在停止紫外线照射后会发出绿光,当药球本体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漂浮气囊表面在夜晚阴暗环境会发出绿色荧光,方便工作人员看到,从而方便进行打捞,提高工作效率。
19.3.有益效果
20.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21.(1)本方案中投入到生物医药的废液池中的多个药球本体会沉入到废液池底部,
释放预溶膜会遇水逐渐溶解,弹性隔片会将释放腔内的处理药粉弹出到外界的废液池中,通过处理药粉对废液进行处理净化,而且处理药粉通过从废液池的底部开始慢慢往上扩散处理的,可全面均匀的对废液进行处理,极大提高了对生物医药废液池处理效率和效果;还可将每个释放腔内的释放预溶膜设置成不同的厚度或溶解度,这样可使得不同的释放腔内处理药粉释放的时机不同,提高处理药粉的使用效果,同时避免了现有使用搅拌设备的繁琐性,省时省力还极大的降低了成本。
22.(2)本方案中当弹性隔片反弹会通过拉线带动预破层破裂,释放腔内的纯净水会进入到中心腔中和过氧化钙粉末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氧气气体,气体会穿过防水透气膜进入到漂浮气囊中,漂浮气囊会产生膨胀,各个漂浮气囊的膨胀会使得药球本体的浮力逐渐增大,进而会带动药球本体在废液池中逐渐上升,上升的同时也会带动处理药粉在不同深度弹出,提高处理效果,最终释放完处理药粉的药球本体会浮在水面上,极大的方便了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避免了其留在水里而造成杂质以及回收困难的问题,回收方便彻底,且工作人员可根据漂浮的药球本体而知道废液池内处理情况。
23.(3)本方案中通过缓释溶解膜的溶解,外部的废液会进入到推动槽中和泡腾崩解剂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会带动药球本体进行翻转移动,进而使得处理药粉在废液中释放的更全面。
24.(4)本方案中通过不同推动槽中不同数量的缓释溶解膜,可使得不同推动槽内部的泡腾崩解剂在不同时间进行反应移动,进一步的可使处理药粉在废液池中释放更加均匀和全面,提高了废液池的处理效果。
25.(5)本方案中当药球本体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当废液流动带动药球本体飘动时,彼此药球本体之间达到一定距离后,彼此药球本体上漂浮气囊内的磁性块会吸附在一起,从而可使得多个漂浮的药球本体吸附在一起,形成一个较大的聚合体,可方便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极大降低了工作人员一个个打捞的难度和时间,提高了处理效率。
26.(6)本方案中药球本体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漂浮气囊表面在夜晚阴暗环境会发出绿色荧光,方便工作人员看到,从而方便进行打捞,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发明的药球本体中心剖视内部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9.图3为本发明的药球本体内部局部结构示意图;
30.图4为本发明的漂浮气囊内部剖视局部结构示意图;
31.图5为图1中药球本体在废液中形态变化结构示意图;
32.图6为本发明的释放预溶膜和防护预解膜溶解后的示意图;
33.图7为本发明的漂浮气囊膨胀后结构示意图;
34.图8为本图3中药球本体在废液中形态变化结构示意图;
35.图9为本发明的缓释溶解膜溶解后结构示意图;
36.图10为本发明的药球本体外部结构示意图;
37.图11为本发明的药球本体位于废液池内部示意图。
38.图中标号说明:
39.1、药球本体;2、中心腔;3、释放腔;4、弹性隔片;5、释放预溶膜;6、连通腔;7、预破层;8、拉线;9、放置槽;10、气体通道;11、漂浮气囊;12、防水透气膜;13、推动槽;14、缓释溶解膜;15、磁性块;16、防护预解膜;17、保护筛网;18、拦网。
具体实施方式
40.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1.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顶/底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2.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套设/接”、“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适配型号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3.实施例:
44.请参阅图1

2和图5

6和图10,一种生物医药废液用处理药球,包括药球本体1,药球本体1的内部开设有中心腔2,中心腔2内部填充有过氧化钙粉末,药球本体1内部开设有多个释放腔3,释放腔3内壁固定连接有弹性隔片4,释放腔3内壁外侧固定连接有释放预溶膜5,释放预溶膜5和弹性隔片4之间填充有处理药粉,释放预溶膜5和弹性隔片4之间还填充有压缩气体,通过压缩气体的作用可提高弹性隔片4后续的弹性复位效果,药球本体1内部还开设有多个连通腔6,连通腔6的两端分别连通于中心腔2和释放腔3,连通腔6的内壁固定连接有预破层7,预破层7和弹性隔片4之间固定连接有拉线8,弹性隔片4远离释放预溶膜5的一侧与释放腔3内壁之间填充有纯净水。投入到生物医药的废液池中的多个药球本体1会沉入到废液池底部,然后释放预溶膜5会遇水逐渐溶解,当释放预溶膜5溶解后,弹性隔片4解除限制反弹复位,弹性隔片4会将释放腔3内的处理药粉弹出到外界的废液池中,如图6所示,从而通过处理药粉对废液进行处理净化,而且处理药粉是通过从废液池的底部开始对废液池的底部及下层开始慢慢往上扩散处理的,可全面均匀的对废液进行处理,同时避免了现有搅拌设备的繁琐性,省时省力还极大的降低了成本,极大提高了对生物医药废液池处理效率和效果;
45.还可将每个释放腔3内的释放预溶膜5设置成不同的厚度或溶解度,这样可使得不同的释放腔3内处理药粉释放的时机不同,可使得药球本体1移到不同的深度以及位置后再释放另一个释放腔3内的处理药粉,进一步的提高了处理药粉在废液池中的使用效果。
46.请参阅图1和图5

7,药球本体1内部开设有多个放置槽9和气体通道10,气体通道10的两端分别连通于放置槽9和中心腔2,放置槽9内壁固定连接有漂浮气囊11,漂浮气囊11
连通于气体通道10,气体通道10内部固定连接有防水透气膜12。当弹性隔片4反弹复位后会通过拉线8带动预破层7破裂,从而气体通道10会和释放腔3内连通,此时弹性隔片4和释放腔3内壁之间的纯净水会通过连通腔6进入到中心腔2中,纯净水会和中心腔2内的过氧化钙粉末进行反应,会产生大量的氧气气体,气体会穿过防水透气膜12并通过气体通道10进入到漂浮气囊11中,漂浮气囊11会产生膨胀,如图7所示,各个漂浮气囊11的膨胀会使得药球本体1的浮力逐渐增大,进而会带动药球本体1在废液池中逐渐上升,上升的同时也会带动处理药粉在不同深度弹出,提高处理效果,最终释放完处理药粉的药球本体1会浮在水面上,极大的方便了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避免了其留在水里而造成杂质以及回收困难的问题,回收方便彻底,且工作人员可根据漂浮的药球本体1而知道废液池内处理情况。放置槽9的内部还固定连接有防护预解膜16,漂浮气囊11位于防护预解膜16和放置槽9内壁之间,通过防护预解膜16可保护放置槽9的内的漂浮气囊11,极大的避免药球本体1在不用时会意外损坏漂浮气囊11,进入到废液中后防护预解膜16也会被水溶解。
47.请参阅图3和图8

9,药球本体1内部还开设有多个推动槽13,推动槽13内部放置有块状的泡腾崩解剂,推动槽13内壁固定连接有缓释溶解膜14,每个推动槽13内部的缓释溶解膜14的数量均不相同;通过缓释溶解膜14的溶解,外部的废液会进入到推动槽13中,从而和推动槽13内部的泡腾崩解剂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气体,如图9所示,从而会带动药球本体1进行翻转移动,进而使得处理药粉在废液中释放的更全面,同时通过不同推动槽13中不同数量的缓释溶解膜14,可使得不同推动槽13内部的泡腾崩解剂在不同时间进行反应移动,进一步的可使处理药粉在废液池中释放更加均匀和全面,提高了废液池的处理效果。推动槽13的内壁还固定连接有拦网18,推动槽13内的泡腾崩解剂位于拦网18远离缓释溶解膜14的一侧,通过拦网18的作用,可防止泡腾崩解剂落到拦网18另一侧,然后在缓释溶解膜14溶解后,直接掉到废液里发应的情况,极大提高泡腾崩解剂带动药球本体1翻转移动的效果。
48.请参阅图4和图11,漂浮气囊11的外壁内部嵌合连接有磁性块15,多个放置槽9内部的磁性块15的磁性正反的数量一致;当药球本体1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当废液流动带动药球本体1飘动时,彼此药球本体1之间达到一定距离后,彼此药球本体1上漂浮气囊11内的磁性块15会吸附在一起,从而可使得多个漂浮的药球本体1吸附在一起,如图11所示,形成一个较大的聚合体,可方便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极大降低了工作人员一个个打捞的难度和时间,提高了处理效率。
49.请参阅图1,中心腔2的内壁固定连接有保护筛网17,过氧化钙粉末位于保护筛网17的内部,过氧化钙粉末不能穿过保护筛网17,通过保护筛网17可防止过氧化钙粉末进入到连通腔6和释放腔3中,极大避免其影响后续的反应效果。漂浮气囊11的外表面涂覆有荧光涂层,且荧光涂层在停止紫外线照射后会发出绿光,当药球本体1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漂浮气囊11表面在夜晚阴暗环境会发出绿色荧光,方便工作人员看到,从而方便进行打捞,提高工作效率。
50.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将多个药球本体1投入到生物医药的废液池中,首先这些药球本体1会沉入到废液池底部,释放预溶膜5会遇水溶解后,弹性隔片4会将释放腔3内的处理药粉弹出到外界的废液池中对废液进行处理净化,而且处理药粉时通过从废液池的底部开始慢慢往上扩散处理的,可全面均匀的对废液进行处理,极大避免了废液池底部没有被
净化到的情况,极大提高了对生物医药废液池处理效率和效果。
51.当弹性隔片4反弹复位后会通过拉线8带动预破层7破裂后,释放腔3内纯净水会进入中心腔2中和过氧化钙粉末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氧气气体,气体进入到漂浮气囊11中产生膨胀,各个漂浮气囊11的膨胀会使得药球本体1的浮力逐渐增大,会带动药球本体1逐渐上升,上升的同时也会带动处理药粉在不同深度弹出,提高处理效果,最终释放完处理药粉的药球本体1会浮在水面上,极大的方便了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避免了其留在水里而造成杂质以及回收困难的问题。
52.同时通过推动槽13中泡腾崩解剂和废液进行反应,产生大量的气体,会带动药球本体1进行翻转移动,进而使得处理药粉在废液中释放的更全面,提高了废液池的处理效果。当药球本体1漂浮在废液表面上时,彼此药球本体1之间达到一定距离后,彼此漂浮气囊11内的磁性块15会吸附在一起,从而可使得多个漂浮的药球本体1吸附在一起,进而可方便后续工作人员的打捞,极大降低工作人员打捞的难度和时间,提高了处理效率。
53.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发明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