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恒温锅具及其制造方法与流程

2021-10-20 00: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改进


1.本发明涉及一种锅具的改进。


背景技术:

2.电饭煲也称为电热饭煲或电饭锅。这是一种易于使用的烹饪工具,它利用电能将其转换为内部能量。
3.它清洁卫生,具有蒸、煮、熬粥的能力,使其成为日常家用电器。
4.电饭煲的发明减少了许多家庭用于煮饭的时间,大米做饭和煮粥的主要烹饪原料通常是大米。
5.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对食物的需求也随之提高。
6.现有技术的电饭煲内胆,存在这个内胆由于是金属材质做的,导热比较快,在保温性上存在不足。
7.而对于煮粥来说,由于煮粥的时间较长,电饭煲的保温性能也是相当重要的一环,保温不好的电饭煲需要在保温阶段不停的启动电加热器件进行加热,消耗相当多的能源,功耗加大。


技术实现要素:

8.为了克服现在电饭煲保温内胆保温性能差功耗高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一种保温性能好的恒温锅具及其制造方法。
9.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恒温锅具,包括一个锅体,所述锅体由内而外分别是不锈钢内板、中板和复合在中板外的外板,所述外板上还设有若干道鼓起,所述鼓起与中板形成通道网络,所述通道网络内设有导热液,所述外板上不设有通道网络的位置形成凹陷。
10.一种锅体的类型,所述锅体为一个保温内胆,用于电饭煲内。
11.另一种锅体的类型,所述锅体为一个汤锅。
12.另一种锅体的选择,所述锅体为一个平底锅。
13.一种图案的选择,所述凹陷形状为四角倒圆角的方形。
14.一种图案的位置选择,所述凹陷形状为六边形且位于汤锅的锅边上。
15.另一种图案的位置选择,所述凹陷形状为六边形且位于平底锅的锅底上。
16.本发明还包括一种恒温锅具的制造方法,
17.包括如下方法:
18.a、将铝制的中板、铝制的外板的内接触面打毛处理;
19.b、在中板打毛面和外板打毛面中的其中一面上用石墨印刷法在表面形成石墨线路,并且在上部延边预留石墨印刷法制成的工艺线路;
20.c、将不锈钢材质的内板、中板带印刷石墨线路的一面与外板打毛面贴合并三边对齐;
21.d、贴合后的内板、中板、外板放入加热炉加热,热轧加工后形成三层复合板;
22.e、将三层复合板放在模具上进行冲压拉伸形成锅体;
23.f、在锅体上侧工艺线路处打沉孔形成工艺孔;
24.g、将锅体放置于一个成型模具上,然后在锅体的工艺孔处充气,使得石墨线路延外板膨胀,形成中板完全平整,外板上通道网络外鼓的锅体;
25.h、切去锅体上圈边的带工艺孔的废料;
26.i、在工艺线路上接铝注液工艺管,在石墨线路中灌注导热液;
27.j、切掉飞边处的铝注液工艺管及该处的翘边,焊住防止导热液外泄;
28.在步骤j后还包括步骤k,在步骤j后还包括步骤k,清洁锅体的外露面,去除飞边和毛刺。
29.一种步骤的简化选择,所述步骤d和e合并为:贴合后的内板、中板、外板放入模具上冲压拉伸形成锅体。
30.本发明在使用时将本电饭煲恒温内胆同现有技术的内胆同样使用即可,本发明还涉及一种采用同样结构材料平底锅和汤锅,使用方法通现有的平底锅和汤锅,在此不再赘述。
3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具有空腔和鼓起结构的双层热量包,双倍的热量储存,保温性极大提高。2、恒温锅具采用具有内存有导热液的通道网络,能够加热过程中储存热量,把这些热量在保温阶段散热,从而增加了保温性能,降低了保温阶段的功耗。3、最内层的不锈钢内板具有非常好的结构强度和抗锈蚀性,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附图说明
32.图1是本发明保温内胆的示意图。
33.图2是本发明保温内胆的示意图。
34.图3是本发明保温内胆的剖视示意图。
35.图4是图3中的a处放大示意图。
36.图5是保温内胆的不锈钢内板、中板、外板三层分离后的示意图。
37.图6是本发明汤锅的示意图。
38.图7是本发明平底锅的示意图。
39.图8是本发明平底锅的背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0.以下结合附图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41.实施例1
42.结合附图1至5,一种恒温锅具,包括一个用作保温内胆的锅体,所述保温内胆由内而外分别是不锈钢内板1、中板2和复合在中板2外的外板3,所述外板3上还设有若干道鼓起,所述鼓起与中板2形成通道网络4,所述通道网络4内设有导热液,所述外板3上不设有通道网络4的位置形成凹陷5。
43.所述锅体选为保温内胆。
44.所述中板和外板是铝制的。
45.一种选择,所述中板2的厚度比外板3大。
46.一种鼓起的选择,所述若干道鼓起纵横交错形成格网。
47.一种凹陷5的形状,所述凹陷5形状为四角倒圆角的方形。
48.对格网进行选择,所述格网分为周边的均匀部6和底面的渐变部7,所述底面的渐变部7越靠近四周凹陷5越大。
49.为便于底部的加热,所述内胆底面8的最中心无鼓起。
50.本发明在使用时将本保温内胆同现有技术的内胆同样使用即可,本发明还涉及一种采用同样结构材料平底锅和汤锅,使用方法通现有的平底锅和汤锅,在此不再赘述。
51.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具有空腔和鼓起结构的双层热量包,双倍的热量储存,保温性极大提高。2、恒温锅具采用具有内存有导热液的通道网络,能够加热过程中储存热量,把这些热量在保温阶段散热,从而增加了保温性能,降低了保温阶段的功耗。3、最内层的不锈钢内板具有非常好的结构强度和抗锈蚀性,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52.实施例2
53.结合附图6,一种恒温锅具,包括一个锅体,所述锅体由内而外分别是不锈钢内板、中板和复合在中板外的外板,所述外板上还设有若干道鼓起,所述鼓起与中板形成通道网络,所述通道网络内设有导热液,所述外板上不设有通道网络的位置形成凹陷。
54.所述锅体为一个汤锅。
55.一种图案的位置选择,所述凹陷5形状为六边形且位于汤锅的锅边9上。
56.使用方法同现有的汤锅,在此不再赘述。
57.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具有空腔和鼓起结构的双层热量包,双倍的热量储存,保温性极大提高。2、恒温锅具采用具有内存有导热液的通道网络,能够加热过程中储存热量,把这些热量在保温阶段散热,从而增加了保温性能,降低了保温阶段的功耗。3、最内层的不锈钢内板具有非常好的结构强度和抗锈蚀性,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58.实施例3
59.结合附图7和8,一种恒温锅具,包括一个锅体,所述锅体由内而外分别是不锈钢内板、中板和复合在中板外的外板,所述外板上还设有若干道鼓起,所述鼓起与中板形成通道网络,所述通道网络内设有导热液,所述外板上不设有通道网络的位置形成凹陷。
60.所述锅体为一个平底锅。
61.另一种图案的位置选择,所述凹陷5形状为六边形且位于平底锅的锅底10上。
62.使用方法同现有的平底锅,在此不再赘述。
63.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具有空腔和鼓起结构的双层热量包,双倍的热量储存,保温性极大提高。2、恒温锅具采用具有内存有导热液的通道网络,能够加热过程中储存热量,把这些热量在保温阶段散热,从而增加了保温性能,降低了保温阶段的功耗。3、最内层的不锈钢内板具有非常好的结构强度和抗锈蚀性,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64.实施例4
65.结合附图2和5,一种恒温锅具的制造方法,
66.包括如下方法:
67.a、将铝制的中板2、铝制的外板3的内接触面打毛处理;
68.b、在中板2打毛面和外板3打毛面中的其中一面上用石墨印刷法在表面形成石墨
线路,并且在上部延边预留石墨印刷法制成的工艺线路11;
69.c、将不锈钢材质的内板、中板2带印刷石墨线路的一面与外板3打毛面贴合并三边对齐;
70.d、贴合后的内板1、中板2、外板3放入加热炉加热,加热炉的加热温度为450

500
°
,热轧加工后形成三层复合板;
71.e、将三层复合板放在模具上进行冲压拉伸形成锅体;
72.f、在锅体上侧工艺线路处打沉孔形成工艺孔;
73.g、将锅体放置于一个成型模具上,然后在锅体的工艺孔处充气,使得石墨线路延外板3膨胀,形成中板2完全平整,外板3上通道网络4外鼓的锅体;
74.h、切去锅体上圈边的带工艺孔的废料11;
75.i、在工艺线路上接铝注液工艺管,在石墨线路中灌注导热液;
76.j、切掉飞边处的铝注液工艺管及该处的翘边,焊住防止导热液外泄;
77.k,清洁锅体的外露面,去除飞边和毛刺。
78.本发明在使用时将本恒温锅具同现有技术的锅具同样使用即可,在此不再赘述。
79.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具有空腔和鼓起结构的双层热量包,双倍的热量储存,保温性极大提高。2、锅体采用具有内存有导热液的通道网络,能够加热过程中储存热量,把这些热量在保温阶段散热,从而增加了保温性能,降低了保温阶段的功耗。3、最内层的不锈钢内板具有非常好的结构强度和抗锈蚀性,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80.实施例5
81.结合附图2和5,一种恒温锅具的制造方法,
82.包括如下方法:
83.a、将铝制的中板2、铝制的外板3的内接触面打毛处理;
84.b、在中板2打毛面和外板3打毛面中的其中一面上用石墨印刷法在表面形成石墨线路,并且在上部延边预留石墨印刷法制成的工艺线路10;
85.c、将不锈钢材质的内板、中板2带印刷石墨线路的一面与外板3打毛面贴合并三边对齐;
86.d、贴合后的内板、中板2、外板3放入模具上冲压拉伸形成锅体;
87.f、在锅体上侧工艺线路处打沉孔形成工艺孔;
88.g、将锅体放置于一个成型模具上,然后在锅体的工艺孔处充气,使得石墨线路延外板3膨胀,形成中板2完全平整,外板3上通道网络4外鼓的锅体;
89.h、切去锅体上圈边的带工艺孔的废料11;
90.i、在工艺线路上接铝注液工艺管,在石墨线路中灌注导热液;
91.j、切掉飞边处的铝注液工艺管及该处的翘边,焊住防止导热液外泄;
92.一种步骤的简化选择,贴合后的内板、中板2、外板3放入模具上冲压拉伸形成锅体。
93.本发明在使用时将本恒温锅具同现有技术的锅具同样使用即可,在此不再赘述。
94.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1、具有空腔和鼓起结构的双层热量包,双倍的热量储存,保温性极大提高。2、锅体采用具有内存有导热液的通道网络,能够加热过程中储存热量,把这些热量在保温阶段散热,从而增加了保温性能,降低了保温阶段的功耗。3、最内层的不锈
钢内板具有非常好的结构强度和抗锈蚀性,清洗起来非常方便。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