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服 抗菌 保暖 效果好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服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


背景技术:

2.防护服种类包括消防防护服、工业用防护服、医疗款防护服、军用防护服和特殊人群使用防护服,防护服主要应用于消防、军工、船舶、石油、化工、喷漆、清洗消毒、实验室行业与部门。
3.现有的大部分防护服较为臃肿,导致工作人员行动不便,且防护服内闷热不透气,容易出汗,致使细菌繁殖严重,使工作人员的生理环境较为恶劣,长时间使用影响工作人员健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大部分防护服较为臃肿,导致工作人员行动不便,且防护服内闷热不透气,容易出汗,致使细菌繁殖严重,使工作人员的生理环境较为恶劣,长时间使用影响工作人员健康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所述防护服本体的外侧设置有拉链,所述拉链的外侧设置有链头,所述防护服本体的外侧设置有防尘手套,所述防护服本体的外侧设置有防护袜,所述防护服本体的顶部设置有头盔,所述头盔的外侧设置有护目镜,所述头盔的外侧设置有呼吸器,所述防护服本体的内侧设置有防水层,所述防水层的内侧设置有抗菌层,所述抗菌层的内侧设置有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所述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的内侧设置有发热层。
6.优选的,所述链头与拉链为啮合连接,所述拉链位于防护服本体前侧的中心位置。
7.优选的,所述防尘手套与防护服本体为相互连接,所述防护袜与防护服本体为相互连接,所述防尘手套采用聚四氟乙烯材质制成。
8.优选的,所述防水层的厚度为115μm~220μm,所述防水层采用热可塑性聚氨基甲酸酯材质制成。
9.优选的,所述抗菌层的厚度为50μm~70μm,所述抗菌层采用hepa熔喷棉材质制成。
10.优选的,所述发热层的厚度为80μm~130μm,所述发热层采用亚烯酸盐系纤维制成。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设置有抗菌层,抗菌层采用hepa熔喷棉材质制成,抗菌层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使病毒被吸附在表面,无法穿透,使防护服具有抗菌的作用,抗菌层的内侧设置有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属无机成分、无毒、无味、自身不消耗,可永久使用、无二次污染、对人体完全无害,具有破坏病毒细胞结构,降解细菌释放出的有毒复合物,抑杀率达
99%以上,使防护服具有杀菌的功能;
13.2、该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设置有发热层,发热层采用亚烯酸盐系纤维制成,发热层不仅可调节人体与衣服之间的温度及湿度,还具有保护人体与环境的功能,发热层利用其吸汗(水分)并产生吸附热量的功能,使穿着空间温度升高,让人感到温暖舒适,此外,在进行轻体力劳动或运动时,由于人体排汗,常常会感觉闷热,发热层会吸收身体排出的汗(水分),创造清爽的穿着空间,该纤维不仅在吸湿性能方面超过了天然纤维,还具有吸湿、发热、控制ph值、抗燃、抗起球和防静电的多种功能,发热层还可以通过中和作用对酸性臭和碱性臭进行消臭,用发热层开发的防护服,穿着时既干爽又温暖,没有闷湿的不舒适感觉。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剖面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防护服本体;2、拉链;3、链头;4、防尘手套;5、防护袜;6、头盔;7、护目镜;8、呼吸器;9、防水层;10、抗菌层;11、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2、发热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抗菌保暖效果好的防护服,包括防护服本体1、拉链2、链头3、防尘手套4、防护袜5、头盔6、护目镜7、呼吸器8、防水层9、抗菌层10、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和发热层12,防护服本体1的外侧设置有拉链2,拉链2的外侧设置有链头3,防护服本体1的外侧设置有防尘手套4,防护服本体1的外侧设置有防护袜5,防护服本体1的顶部设置有头盔6,头盔6的外侧设置有护目镜7,头盔6的外侧设置有呼吸器8,防护服本体1的内侧设置有防水层9,防水层9的内侧设置有抗菌层10,抗菌层10的内侧设置有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的内侧设置有发热层12。
20.进一步的,链头3与拉链2为啮合连接,拉链2位于防护服本体1前侧的中心位置,通过拉开链头3,便于穿戴防护服本体1。
21.进一步的,防尘手套4与防护服本体1为相互连接,防护袜5与防护服本体1为相互连接,防尘手套4采用聚四氟乙烯材质制成,防尘手套4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密封性、高润滑不粘性、电绝缘性和良好的抗老化耐力,耐高温,使用工作温度达250℃,耐低温,低温下具有良好的机械韧性,即使温度下降到-196℃,也可保持5%的伸长率,耐腐蚀,对大多数化学药品和溶剂表现出惰性,能耐强酸强碱、水和各种有机溶剂,耐候性好,高润滑,无毒害,具有生理惰性,承载能力优良,在工作人员工作时对双手起到防护作用。
22.进一步的,防水层9的厚度为115μm~220μm,防水层9采用热可塑性聚氨基甲酸酯
材质制成,将防水层9流涎在面料上做成tpu复合面料,经过复合的面料具有防水透湿、抗辐射、耐洗涤、抗磨损、弹性好、强韧、耐寒性好、环保无毒的优越特性,使防护服具有防水耐磨的功能。
23.进一步的,抗菌层10的厚度为50μm~70μm,抗菌层10采用hepa熔喷棉材质制成,抗菌层10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使病毒被吸附在表面,无法穿透。
24.进一步的,发热层12的厚度为80μm~130μm,发热层12采用亚烯酸盐系纤维制成,发热层12不仅可调节人体与衣服之间的温度及湿度,还具有保护人体与环境的功能,发热层12利用其吸汗(水分)并产生吸附热量的功能,使穿着空间温度升高,让人感到温暖舒适,此外,在进行轻体力劳动或运动时,由于人体排汗,常常会感觉闷热,发热层12会吸收身体排出的汗(水分),创造清爽的穿着空间,该纤维不仅在吸湿性能方面超过了天然纤维,还具有吸湿、发热、控制ph值、抗燃、抗起球和防静电的多种功能,发热层12还可以通过中和作用对酸性臭和碱性臭进行消臭,用发热层12开发的防护服,穿着时既干爽又温暖,没有闷湿的不舒适感觉。
25.工作原理:首先,拉下链头3将拉链2打开,穿进防护服本体1,套上头盔6,防尘手套4采用聚四氟乙烯材质制成,防尘手套4具有优良的化学稳定性、耐腐蚀性、密封性、高润滑不粘性、电绝缘性和良好的抗老化耐力,耐高温,使用工作温度达250℃,耐低温,低温下具有良好的机械韧性,即使温度下降到-196℃,也可保持5%的伸长率,耐腐蚀,对大多数化学药品和溶剂表现出惰性,能耐强酸强碱、水和各种有机溶剂,耐候性好,高润滑,无毒害,具有生理惰性,承载能力优良,在工作人员工作时对双手起到防护作用,护目镜7使视野清晰,呼吸器8对空气进行过滤杀菌氧化,便于工作人员呼吸,防护服本体1的内侧设置有防水层9,防水层9采用热可塑性聚氨基甲酸酯材质制成,将防水层9流涎在面料上做成tpu复合面料,经过复合的面料具有防水透湿、抗辐射、耐洗涤、抗磨损、弹性好、强韧、耐寒性好、环保无毒的优越特性,使防护服具有防水耐磨的功能,防水层9的内侧设置有抗菌层10,抗菌层10采用hepa熔喷棉材质制成,抗菌层10具有独特的毛细结构的超细纤维增加单位面积纤维的数量和表面积,使病毒被吸附在表面,无法穿透,使防护服具有抗菌的作用,抗菌层10的内侧设置有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属无机成分、无毒、无味、自身不消耗,可永久使用、无二次污染、对人体完全无害,具有破坏病毒细胞结构,降解细菌释放出的有毒复合物,抑杀率达99%以上,使防护服具有杀菌的功能,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的内侧设置有发热层12,发热层12采用亚烯酸盐系纤维制成,发热层12不仅可调节人体与衣服之间的温度及湿度,还具有保护人体与环境的功能,发热层12利用其吸汗(水分)并产生吸附热量的功能,使穿着空间温度升高,让人感到温暖舒适,此外,在进行轻体力劳动或运动时,由于人体排汗,常常会感觉闷热,发热层12会吸收身体排出的汗(水分),创造清爽的穿着空间,该纤维不仅在吸湿性能方面超过了天然纤维,还具有吸湿、发热、控制ph值、抗燃、抗起球和防静电的多种功能,发热层12还可以通过中和作用对酸性臭和碱性臭进行消臭,用发热层12开发的防护服,穿着时既干爽又温暖,没有闷湿的不舒适感觉,通过防水层9、抗菌层10、纳米负离子复合杀菌剂层11和发热层12的设置,使防护服轻薄,便于活动,还具有抗菌杀菌吸湿发热保暖透气的功能。
26.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内容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本实用
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的简单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均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实质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