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1: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穿刺 鞋类 劳保 效果好 用品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劳保鞋,具体为一种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属于鞋类用品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鞋子有着悠久的发展史,大约在5000多年前的仰韶文化时期,就出现了兽皮缝制的最原始的鞋,鞋子是人们保护脚不受伤的一种工具,最早人们为了克服特殊情况,不让脚难受或者受伤,就发明了毛皮鞋子,鞋子发展到现在,就形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各种样式功能的鞋子随处可见,而劳保鞋是一种对足部有安全防护作用的鞋,它的种类有很多,如保护足趾、防刺穿、绝缘、耐酸碱等,劳保鞋的选用应根据工作环境的危害性质和危害程度进行,劳保鞋应有产品合格证和产品说明书,使用前应对照使用的条件阅读说明书,使用方法要正确,特殊防护劳保鞋,用后应检查并保持清洁,存放于无污染干燥的地点,因其使用的特殊性,要求鞋底材质较硬,以防止被各种坚硬的物件刺伤。
3.现有的劳保鞋结构较为简单,其一、鞋底没有安置硬质钢板,人员在穿着使用时,易因尖刺物插入鞋底,进而刺伤足部,同时鞋底没有设置粗糙层面,易打滑,其二、鞋身表面没有设置透气网,劳保鞋在长时间穿着时,鞋子内气味不易散发出去,易引发脚气等足部症状,其三、鞋跟处没有设置防磨层,易磨损足部后跟,同时穿着不舒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就在于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而提供一种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
5.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一种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包括鞋头、透气孔、缝线、鞋身、透气网、鞋带孔、鞋舌、鞋口、鞋跟、后跟防磨边、鞋垫、纤维板、防刺钢板、橡胶底、橡胶齿条和鞋槽;所述鞋头、鞋身、鞋跟、橡胶底构成该劳保用安全鞋的主体结构,所述鞋头的上表面开设有连续分布的透气孔,所述鞋身设置在该劳保用安全鞋的中部,且所述鞋头和鞋身通过缝线缝制边缘进行连接,所述透气网设置在鞋身的侧面,所述鞋带孔均匀分布在鞋身上面边缘处,所述鞋舌固定缝制在鞋头内侧,且所述鞋舌置于鞋身内,所述鞋跟设置在该劳保用安全鞋的后端,且所述鞋跟内侧固定缝制有后跟防磨边,所述鞋身和后跟防磨边缝制围成鞋口,所述鞋垫放置在劳保鞋内底部,所述纤维板、防刺钢板和橡胶底组成该劳保用安全鞋的鞋底结构,所述纤维板置于鞋垫下端,且所述纤维板与鞋头、鞋身和鞋跟的下边缘通过粘接进行固定连接,所述防刺钢板固定安置在纤维板和橡胶底之间,所述橡胶齿条设置在橡胶底底面,且所述橡胶齿条之间形成鞋底鞋槽。
6.优选的,为了能够对足部脚趾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所述鞋头为硬质皮面层,且鞋头与鞋身通过缝线缝合边缘呈紧密缝制连接。
7.优选的,为了能使该劳保鞋具有透气性,所述鞋身对称有两个,且鞋身表面均设透气网,同时鞋身边缘处均开有四个鞋带孔。
8.优选的,为了能够提高劳保鞋的穿着舒适度,所述鞋跟呈u型,且后跟防磨边为具有一定弹性的软垫层。
9.优选的,为了能有更好的防穿刺效果,所述防刺钢板为轻质坚硬板,且纤维板、防刺钢板和橡胶底呈粘接固定连接。
10.优选的,为了能预防人员穿着时鞋底打滑,所述橡胶齿条设有多个,且橡胶齿条底面设有细小的橡胶凸尖。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设计合理,鞋头为硬质皮面层,且鞋头与鞋身通过缝线缝合边缘呈紧密缝制连接,能够对足部脚趾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缝线也使鞋头与鞋身连接的更为紧固,鞋身对称有两个,且鞋身表面均设透气网,同时鞋身边缘处均开有四个鞋带孔,能使该劳保鞋具有透气性,同时鞋头上表面也开有透气孔,提高透气性,以便于在穿着使用的时散发鞋内气味,使穿着更舒适,鞋跟呈u型,且后跟防磨边为具有一定弹性的软垫层,能够提高劳保鞋的穿着舒适度,防止鞋跟磨损足部后跟,对足部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防刺钢板为轻质坚硬板,且纤维板、防刺钢板和橡胶底呈粘接固定连接,能有更好的防穿刺效果,以防尖物刺穿鞋底进而刺伤足部,橡胶齿条设有多个,且橡胶齿条底面设有细小的橡胶凸尖,能预防人员穿着时鞋底打滑,同时橡胶齿条之间形成鞋槽,在有水的路面行走时也便于水从鞋槽两端排出。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劳保用安全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鞋底分层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劳保用安全鞋底面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鞋头,2、透气孔,3、缝线,4、鞋身,5、透气网,6、鞋带孔,7、鞋舌,8、鞋口,9、鞋跟,10、后跟防磨边,11、鞋垫,12、纤维板,13、防刺钢板,14、橡胶底,15、橡胶齿条和16、鞋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请参阅图1~3,一种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包括鞋头1、透气孔2、缝线3、鞋身4、透气网5、鞋带孔6、鞋舌7、鞋口8、鞋跟9、后跟防磨边10、鞋垫11、纤维板12、防刺钢板13、橡胶底14、橡胶齿条15和鞋槽16;所述鞋头1、鞋身4、鞋跟9、橡胶底14构成该劳保用安全鞋的主体结构,所述鞋头1的上表面开设有连续分布的透气孔2,所述鞋身4设置在该劳保用安全鞋的中部,且所述鞋头1和鞋身4通过缝线3缝制边缘进行连接,所述透气网5设置在鞋身4的侧面,所述鞋带孔6均匀分布在鞋身4上面边缘处,所述鞋舌7固定缝制在鞋头1内侧,且所述鞋舌7置于鞋身4内,所述鞋跟9设置在该劳保用安全鞋的后端,且所述鞋跟9内侧固定缝制有后跟防磨边10,所述鞋身4和后跟防磨边10缝制围成鞋口8,所述鞋垫11放置在劳保鞋内底部,所述纤维板12、防刺钢板13和橡胶底14组成该劳保用安全鞋的鞋底结构,所述
纤维板12置于鞋垫11下端,且所述纤维板12与鞋头1、鞋身4和鞋跟9的下边缘通过粘接进行固定连接,所述防刺钢板13固定安置在纤维板12和橡胶底14之间,所述橡胶齿条15设置在橡胶底14底面,且所述橡胶齿条15之间形成鞋底鞋槽16。
18.所述鞋头1为硬质皮面层,且鞋头1与鞋身4通过缝线3缝合边缘呈紧密缝制连接,能够对足部脚趾有一定的保护作用,同时缝线3也使鞋头1与鞋身4连接的更为紧固,所述鞋身4对称有两个,且鞋身4表面均设透气网5,同时鞋身4边缘处均开有四个鞋带孔6,能使该劳保鞋具有透气性,同时鞋头1上表面也开有透气孔2,提高透气性,以便于在穿着使用的时散发鞋内气味,使穿着更舒适,所述鞋跟9呈u型,且后跟防磨边10为具有一定弹性的软垫层,能够提高劳保鞋的穿着舒适度,防止鞋跟9磨损足部后跟,对足部起到一定的保护效果,所述防刺钢板13为轻质坚硬板,且纤维板12、防刺钢板13和橡胶底14呈粘接固定连接,能有更好的防穿刺效果,以防尖物刺穿鞋底进而刺伤足部,所述橡胶齿条15设有多个,且橡胶齿条15底面设有细小的橡胶凸尖,能预防人员穿着时鞋底打滑,同时橡胶齿条15之间形成鞋槽16,在有水的路面行走时也便于水从鞋槽16两端排出。
19.工作原理:在使用该抗穿刺效果好的劳保用安全鞋时,首先将鞋头1、鞋身4、鞋舌7、后跟防磨边10和鞋跟9通过缝线3固定缝制成劳保用安全鞋上部结构,然后将防刺钢板13置于纤维板12和橡胶底14之间,通过粘接固定连接纤维板12、防刺钢板13和橡胶底14,最后将劳保用安全鞋上部结构缝合在鞋底纤维板12的上表面边缘即可,使用前,插入好鞋垫11,再穿插鞋带在四个鞋带孔6处进而系紧劳保鞋,穿着时,透气孔2和透气网5起到一定的透气效果,防刺钢板13和橡胶底14起到抗穿刺及防滑效果。
2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1.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