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及施工方法与流程

2021-10-27 21: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接 结构 抗震 钢管 设备


1.本发明涉及连接结构设备领域,具体为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及建筑行业的发展,城市建设中呈现出越来越多超高层建筑。由于超高层底部加强区轴压比较大,若仍采用传统单一钢筋加固方式,效果较差,因此需要采用钢管作为主加固,钢筋作为辅助加固的方式。
3.同时,用于钢管连接件的种类有多组,主要分为三类,分别为单管的续接、双管的十字连接及四管的口型连接,然而,现有的连接结构在实际使用中存在着一些缺陷,对单管的续接的紧握力较为一般,存在脱落的隐患,其次,由于十字扣件可转动,在搭建时,不易精准调节角度,最后口型连接件规格,实用性较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及施工方法。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增加对接续管的摩擦力,提高紧握力,防止钢管脱落,其次可查看十字扣件旋转角度,最后,口型连接件尺寸可调节,满足不同间距的口型钢管组的需要。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具备增加紧握力,可查看旋转角度,改变口型连接件的尺寸的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8.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包括续接连接套筒、上十字扣件、下十字扣件、l型扩展架、l型插架,所述续接连接套筒的两侧设置有紧握槽孔,所述紧握槽孔的内部设置有紧压杆,所述紧压杆的上端设置有上紧压板,所述紧压杆的下端设置有下紧压板,所述下紧压板的下表面设置有橡胶垫,所述续接连接套筒的两侧外表面设置有螺帽,所述上十字扣件的下端设置有指针,所述下十字扣件的上端设置有校准板,所述校准板的上表面设置有刻度层,所述l型扩展架的外端设置有钢管插槽一,所述l型扩展架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槽孔一,所述固定槽孔一的内部设置有固定螺栓,所述l型扩展架的内部设置有活动槽,所述l型扩展架的外侧设置有l型插架,所述l型插架的外端设置有钢管插槽二,所述l型插架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槽孔二。
9.优选的,所述续接连接套筒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所述紧握槽孔对称分布于续接连接套筒的两侧,所述紧握槽孔贯穿于续接连接套筒的两侧,所述紧压杆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所述紧压杆与紧握槽孔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上紧压板、下紧压板的形状均为圆形,所述上紧压板、下紧压板的直径略小于紧握槽孔的内径,所述上紧压板、下紧压板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所述上紧压板、下紧压板对称分布于紧压杆的两端,所述上紧压板、下紧压板与紧压杆之间均为固定连接,所述橡胶垫的材质为三元乙丙材料,所述橡胶垫与下
紧压板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紧压杆的上端设置有弹簧,所述弹簧的材质为弹性钢材料,所述弹簧与紧压杆之间为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螺帽的材质为不锈钢材料,所述螺帽对称分布于续接连接套筒的两侧,所述螺帽与续接连接套筒之间为活动连接。
11.优选的,所述上十字扣件、下十字扣件的材质均为不锈钢材料,所述上十字扣件与下十字口扣件之间为活动连接,所述校准板的材质为铝合金材料,所述校准板与下十字扣件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指针的材质为铝合金材料,所述指针与上十字扣件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刻度层与校准板之间为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孔一均匀分布于l型扩展架的表面,所述固定槽孔一贯穿于l型扩展架的内部,所述钢管插槽一与l型扩展架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槽嵌于l型扩展架的内部,所述钢管插槽一、l型扩展架的材质均为高硬度钢材料。
13.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孔二均匀分布于l型插架的表面,所述固定槽孔二贯穿于l型插架的内部,所述钢管插槽二与l型插架之间为固定连接,所述钢管插槽二、l型插架的材质均为高硬度钢材料。
14.优选的,所述固定槽孔一与固定槽孔二的直径相一致,所述固定螺栓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所述固定螺栓的直径与固定槽孔一、固定槽孔二的内径相一致,所述钢管插槽一与钢管插槽二的形状相一致,所述l型插架的长宽高与活动槽的长宽高相一致。
15.本发明还提供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施工方法,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具体步骤如下:
16.a、分别将两根钢管插入续接连接套筒内;
17.b、向两侧旋动螺帽,直至将螺帽旋动到紧握槽孔的上方,实现单管的延长;
18.c、拉动l型扩展架,将l型插架拉出,调节口l型尺寸;
19.d、将l型扩展架、l型插架四角对应插入四组钢管内,形成口l型结构主结构连接固定;
20.e、将下十字扣件卡住固定在已搭建的钢管上,再将待连接钢管按入上十字扣件内,通过校准板上的刻度尺调节角度,完成十字l型结构连接固定。
21.(三)有益效果
2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3.1、该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通过设置有紧握槽孔、螺帽、橡胶垫、挤压杆、上紧压板及下紧压板的配合,具有较强的紧握力,可避免续接钢管脱落。
24.2、该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通过设置有校准板、指针及刻度层的配合,具有精准搭建的优点,提高搭建效率。
25.3、该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通过设置有固定螺栓、l型插架、固定槽孔一、固定槽孔二及活动槽的配合,可调节口型连接件的尺寸,提高搭建效率。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发明结构整体示意图;
27.图2为本发明结构的续接连接套筒的拆卸图;
28.图3为本发明结构的续接连接套筒的局部剖视图;
29.图4为本发明结构的十字扣件的示意图;
30.图5为本发明结构的十字扣件的局部正视图;
31.图6为本发明结构的口型连接件的拆卸图;
32.图7为本发明结构的口型连接件的正剖视图。
33.图中:1、续接连接套筒;2、上十字扣件;21、下十字扣件;3、l型扩展架;31、钢管插槽一;32、固定槽孔一;33、活动槽;4、紧握槽孔;41、螺帽;42、橡胶垫;43、紧压杆;44、弹簧;45、上紧压板;46、下紧压板;5、校准板;51、指针;52、刻度层;6、固定螺栓;7、l型插架;71、固定槽孔二;72、钢管插槽二。
具体实施方式
34.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5.请参阅图1

7,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包括续接连接套筒1、上十字扣件2、下十字扣件21、l型扩展架3、l型插架7,续接连接套筒1的两侧设置有紧握槽孔4,紧握槽孔4的内部设置有紧压杆43,紧压杆43的上端设置有上紧压板45,紧压杆43的下端设置有下紧压板46,下紧压板46的下表面设置有橡胶垫42,续接连接套筒1的两侧外表面设置有螺帽41,上十字扣件2的下端设置有指针51,下十字扣件21的上端设置有校准板5,校准板5的上表面设置有刻度层52,l型扩展架3的外端设置有钢管插槽一31,l型扩展架3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槽孔一32,固定槽孔一32的内部设置有固定螺栓6,l型扩展架3的内部设置有活动槽33,l型扩展架3的外侧设置有l型插架7,l型插架7的外端设置有钢管插槽二72,l型插架7的外表面设置有固定槽孔二71。
36.续接连接套筒1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紧握槽孔4对称分布于续接连接套筒1的两侧,紧握槽孔4贯穿于续接连接套筒1的两侧,紧压杆43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紧压杆43与紧握槽孔4之间为活动连接,上紧压板45、下紧压板46的形状均为圆形,上紧压板45、下紧压板46的直径略小于紧握槽孔4的内径,上紧压板45、下紧压板46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上紧压板45、下紧压板46对称分布于紧压杆43的两端,上紧压板45、下紧压板46与紧压杆43之间均为固定连接,橡胶垫42的材质为三元乙丙材料,橡胶垫42与下紧压板46之间为固定连接,紧压杆43的上端设置有弹簧44,弹簧44的材质为弹性钢材料,弹簧44与紧压杆43之间为活动连接。
37.螺帽41的材质为不锈钢材料,螺帽41对称分布于续接连接套筒1的两侧,螺帽41与续接连接套筒1之间为活动连接。
38.当螺帽41旋动到紧握槽孔4上方时,螺帽41向内部挤压上紧压板45,将上紧压板45向内压动,下紧压板46下表面的橡胶垫42抵住套筒内的钢管,增加紧握力,防止脱落。
39.上十字扣件2、下十字扣件21的材质均为不锈钢材料,上十字扣件2与下十字口扣件之间为活动连接,校准板5的材质为铝合金材料,校准板5与下十字扣件21之间为固定连接,指针51的材质为铝合金材料,指针51与上十字扣件2之间为固定连接,刻度层52与校准
板5之间为固定连接。
40.当上十字扣件2旋动时,可通过指针51指向的参数,及时了解旋转角度,提高搭建的准确性。
41.固定槽孔一32均匀分布于l型扩展架3的表面,固定槽孔一32贯穿于l型扩展架3的内部,钢管插槽一31与l型扩展架3之间为固定连接,活动槽33嵌于l型扩展架3的内部,钢管插槽一31、l型扩展架3的材质均为高硬度钢材料。
42.固定槽孔二71均匀分布于l型插架7的表面,固定槽孔二71贯穿于l型插架7的内部,钢管插槽二72与l型插架7之间为固定连接,钢管插槽二72、l型插架7的材质均为高硬度钢材料。
43.固定槽孔一32与固定槽孔二71的直径相一致,固定螺栓6的材质为高硬度钢材料,固定螺栓6的直径与固定槽孔一32、固定槽孔二71的内径相一致,钢管插槽一31与钢管插槽二72的形状相一致,l型插架7的长宽高与活动槽33的长宽高相一致。
44.通过拉动l型扩展架3,可将l型插架7从活动槽33内拉动,改变尺寸,再将固定螺栓6插入固定槽孔一32、固定槽孔二71内实现固定。
45.该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通过设置有紧握槽孔4、螺帽41、橡胶垫42、挤压杆、上紧压板45及下紧压板46的配合,具有较强的紧握力,可避免续接钢管脱落。其次,通过设置有校准板5、指针51及刻度层52的配合,具有精准搭建的优点,提高搭建效率。最后,通过设置有固定螺栓6、l型插架7、固定槽孔一32、固定槽孔二71及活动槽33的配合,可调节口型连接件的尺寸,提高搭建效率。
46.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施工方法,应用于一种剪力墙内抗震钢管的连接结构,具体步骤如下:
47.a、分别将两根钢管插入续接连接套筒1内;
48.b、向两侧旋动螺帽41,直至将螺帽41旋动到紧握槽孔4的上方,实现单管的延长;
49.c、拉动l型扩展架3,将l型插架7拉出,调节口l型尺寸;
50.d、将l型扩展架3、l型插架7四角对应插入四组钢管内,形成口l型结构主结构连接固定;
51.e、将下十字扣件21卡住固定在已搭建的钢管上,再将待连接钢管按入上十字扣件2内,通过校准板5上的刻度尺调节角度,完成十字l型结构连接固定。
5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5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