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地砖 加工 生产线 装置 用于


1.本发明涉及地砖加工技术领域,具体地,涉及一种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


背景技术:

2.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顾名思义就是制造和生产砖的机械设备,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是指利用工业废渣:粉煤灰、煤矸石、炉渣、冶炼渣和各种尾矿渣等作主要原料科学配比添加水或者水泥等材料通过液压动力、震动力、气动力等压制出水泥砖、空心砌块或彩色路面砖的机械装置,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也就是大家所知道的免烧砖机,也就是说生产出来的水泥砖或空心砌块,不需要烧结,通过短时间的晾晒就可以出厂,而现有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只能进行单一的压制,不能同时多组加工,且无法进行运输,不仅费时费力,增加了劳动成本,降低了生产效率。
3.因此,提供一种操作方便,能够进行运输操作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是本发明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该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只能进行单一的压制,不能同时多组加工,且无法进行运输,不仅费时费力,增加了劳动成本,降低了生产效率的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所述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包括输送台,所述输送台宽度方向一侧设置有多个机体;
6.所述输送台长度方向两端分别可转动地设置有主动轮和从动轮,传送带环绕所述主动轮和所述从动轮,使得所述传送带能够带动砖块沿所述传送带的长度方向往复运动;
7.所述机体内部设置有上表面向下凹陷形成贯穿槽的操作台,所述机体上设置有送料口,所述操作台至少部分贯穿所述送料口,并延伸至所述机体外部;
8.所述贯穿槽内设置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第一伸缩杆端部连接有升降板,所述第一气缸能够带动所述升降板上的砖块沿竖直方向上下移动,使得所述升降板上表面至少部分与所述操作台上表面相平齐,所述操作台上固定设置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第二伸缩杆端部连接有推动板,使得所述第二气缸通过所述推动板推动所述砖块沿水平方向移动,且至少使所述砖块位移至所述传送带上。
9.优选地,所述机体上设置有模具,所述模具上设置有压料机构,所述压料机构够将所述模具内的物料压紧在所述升降板上,以形成砖块。
10.优选地,所述压料机构包括升降杆,所述升降杆上可转动地套接有连杆,所述连杆通过升降气缸连接有压块,使得所述升降气缸能够带动所述压块沿竖直方向移动。
11.优选地,所述压料机构将所述物料压紧在所述升降板上形成砖块,通过所述第一气缸带动所述砖块沿竖直方向移动;
12.所述模具上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能够阻止所述抽盒向下移动,从而将所述
砖块进行脱模。
13.优选地,所述机体上设置有料斗,所述料斗下端可活动地设置有抽盒,抽拉所述抽盒能够使得所述物料自所述料斗进入所述模具内,所述料斗上方设置有顶部带开口的搅拌桶,所述搅拌桶底部与所述料斗相连通。
14.优选地,所述料斗内可活动地插接有挡板,所述挡板能够沿水平方向移动,所述挡板能够阻止所述物料进入所述抽盒内。
15.优选地,所述机体上可转动地设置有丝杠轴,连接块上固定有丝杠螺母,所述丝杠螺母套接在所述丝杠轴上,所述连接块上还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连接块并与搅拌头相连接,转动所述丝杠轴能够通过所述丝杠螺母和所述连接块带动所述搅拌头伸入所述搅拌桶内。
16.优选地,所述输送台上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与所述主动轮同轴连接。
17.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所述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包括输送台,所述输送台宽度方向一侧设置有多个机体;所述输送台长度方向两端分别可转动地设置有主动轮和从动轮,传送带环绕所述主动轮和所述从动轮,使得所述传送带能够带动砖块沿所述传送带的长度方向往复运动;所述机体内部设置有上表面向下凹陷形成贯穿槽的操作台,所述机体上设置有送料口,所述操作台至少部分贯穿所述送料口,并延伸至所述机体外部;所述贯穿槽内设置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第一伸缩杆端部连接有升降板,所述第一气缸能够带动所述升降板上的砖块沿竖直方向上下移动,使得所述升降板上表面至少部分与所述操作台上表面相平齐,所述操作台上固定设置有第二气缸,所述第二气缸的第二伸缩杆端部连接有推动板,使得所述第二气缸通过所述推动板推动所述砖块沿水平方向移动,且至少使所述砖块位移至所述传送带上;该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只能进行单一的压制,不能同时多组加工,且无法进行运输,不仅费时费力,增加了劳动成本,降低了生产效率的问题。
18.本发明的其他特征和优点将在随后的具体实施方式部分予以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9.附图是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下面的具体实施方式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但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20.图1是本发明提供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2是本发明提供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中第一状态平面示意图;
22.图3是本发明提供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中第二状态平面示意图。
23.附图标记说明
[0024]1‑
机体
ꢀꢀꢀꢀꢀꢀꢀꢀꢀꢀꢀꢀꢀꢀꢀ2‑
模具
[0025]3‑
第一气缸
ꢀꢀꢀꢀꢀꢀꢀꢀꢀꢀꢀ4‑
升降板
[0026]5‑
搅拌桶
ꢀꢀꢀꢀꢀꢀꢀꢀꢀꢀꢀꢀꢀ6‑
料斗
[0027]7‑
抽盒
ꢀꢀꢀꢀꢀꢀꢀꢀꢀꢀꢀꢀꢀꢀꢀ8‑
挡板
[0028]9‑
电机
ꢀꢀꢀꢀꢀꢀꢀꢀꢀꢀꢀꢀꢀꢀꢀ
10

搅拌头
[0029]
11

连接块
ꢀꢀꢀꢀꢀꢀꢀꢀꢀꢀꢀꢀ
12

丝杠轴
[0030]
13

砖块
ꢀꢀꢀꢀꢀꢀꢀꢀꢀꢀꢀꢀꢀꢀ
14

升降杆
[0031]
15

连杆
ꢀꢀꢀꢀꢀꢀꢀꢀꢀꢀꢀꢀꢀꢀ
16

压块
[0032]
17

传送带
ꢀꢀꢀꢀꢀꢀꢀꢀꢀꢀꢀꢀ
18

输送台
[0033]
19

第二气缸
ꢀꢀꢀꢀꢀꢀꢀꢀꢀꢀ
20

操作台
具体实施方式
[0034]
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说明。应当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
[0035]
如图1

3所示,一种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所述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包括输送台18,所述输送台18宽度方向一侧设置有多个机体1;所述输送台18长度方向两端分别可转动地设置有主动轮和从动轮3,传送带17环绕所述主动轮和所述从动轮,使得所述传送带17能够带动砖块13沿所述传送带17的长度方向往复运动;所述机体1内部设置有上表面向下凹陷形成贯穿槽的操作台20,所述机体1上设置有送料口,所述操作台20至少部分贯穿所述送料口,并延伸至所述机体1外部;所述贯穿槽内设置有第一气缸3,所述第一气缸20的第一伸缩杆端部连接有升降板4,所述第一气缸3能够带动所述升降板4上的砖块13沿竖直方向上下移动,使得所述升降板4上表面至少部分与所述操作台20上表面相平齐,所述操作台20上固定设置有第二气缸19,所述第二气缸19的第二伸缩杆端部连接有推动板,使得所述第二气缸19通过所述推动板推动所述砖块13沿水平方向移动,且至少使所述砖块13位移至所述传送带17上;在实际操作中,将物料压制形成所述砖块13后,通过所述第一气缸3能够带动所述升降板4上的砖块13沿竖直方向上下移动,当使所述升降板4上表面至少部分与所述操作台20上表面相平齐时,所述第二气缸19通过所述推动板推动所述砖块13沿水平方向移动,且至少使所述砖块13位移至所述传送带17上进行运输即可;该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解决了现有的用于地砖加工的生产线装置只能进行单一的压制,不能同时多组加工,且无法进行运输,不仅费时费力,增加了劳动成本,降低了生产效率的问题。
[0036]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可将所述物料压制形成砖块13,所述机体1上设置有模具2,所述模具2上设置有压料机构,所述压料机构够将所述模具2内的物料压紧在所述升降板4上,以形成砖块13。
[0037]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所述压料机构能够将所述模具2内的物料压紧在所述升降板4上,以形成砖块13,所述压料机构包括升降杆14,所述升降杆14上可转动地套接有连杆15,所述连杆15通过升降气缸连接有压块16,使得所述升降气缸能够带动所述压块16沿竖直方向移动。
[0038]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将所述物料压制形成砖块后方便脱模,所述压料机构将所述物料压紧在所述升降板4上形成砖块,通过所述第一气缸3带动所述砖块13沿竖直方向移动;
[0039]
所述模具2上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能够阻止所述抽盒7向下移动,从而将所述砖块13进行脱模。
[0040]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能够方便所述物料进入所述模具2内,所述机体1上设置有料斗6,所述料斗6下端可活动地设置有抽盒7,抽拉所述抽盒7能够使得所述物料自所述料斗6进入所述模具2内,所述料斗6上方设置有顶部带开口的搅拌桶5,所述搅拌桶5底部与所述料斗6相连通。
[0041]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可以将所述抽盒7抽出后,将所述料斗6内的物料进行阻挡,所述料斗6内可活动地插接有挡板8,所述挡板8能够沿水平方向移动,所述挡板8能够阻止所述物料进入所述抽盒7内。
[0042]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在将所述物料进行充分搅拌,所述机体1上可转动地设置有丝杠轴12,连接块11上固定有丝杠螺母,所述丝杠螺母套接在所述丝杠轴12上,所述连接块11上还设置有电机9,所述电机9的输出轴贯穿所述连接块11并与搅拌头10相连接,转动所述丝杠轴12能够通过所述丝杠螺母和所述连接块11带动所述搅拌头10伸入所述搅拌桶5内。
[0043]
在本发明的一种优选的实施方式中,为了方便转动所述传送带17,所述输送台18上设置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与所述主动轮同轴连接。
[0044]
以上结合附图详细描述了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但是,本发明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中的具体细节,在本发明的技术构思范围内,可以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进行多种简单变型,这些简单变型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0045]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上述具体实施方式中所描述的各个具体技术特征,在不矛盾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任何合适的方式进行组合,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本发明对各种可能的组合方式不再另行说明。
[0046]
此外,本发明的各种不同的实施方式之间也可以进行任意组合,只要其不违背本发明的思想,其同样应当视为本发明所公开的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