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27 2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现代农业 设备 地说 除草 特别


1.本发明属于现代农业设备领域,更具体地说,特别涉及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


背景技术:

2.割草机主要适用于修剪草坪、植被、农作物切割等作用,通过手持扶手和辅助把手对割草机进行稳定,并启动开关按钮使发动机带动刀片进行高速旋转,使高速旋转的刀片对农物进行切割,切割后的农物可通过挡草板进行拦截,防止切割后的农物出现飞絮的现象。
3.由于被雨水沾湿后的稻草具有粘附性,当高速旋转的刀片对其进行切割后,稻草受到旋转力的带动附着在转轴外侧,并随着电机的旋转在转轴上发生缠绕现象,在割草机停止工作后过多的稻草发生缠绕,使稻草中的水分从空隙进入到转块内部,导致转块的水分与空气相接触后发生锈浊现象,从而造成割草机的使用寿命减短。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以解决现有的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目的与功效,由以下具体技术手段所达成: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其结构包括传动器、连接杆、开关握把、副手柄、挡草板、刀盘,所述传动器下端与刀盘上端卡合连接,所述连接杆下端与传动器上端外侧嵌固连接,所述连接杆上端与开关握把下端嵌固连接,所述副手柄内侧与连接杆中端外侧铰接连接,所述挡草板内侧与传动器外侧嵌固连接,所述传动器包括固定壁、电机、传动杆、传动块、加固块,所述固定壁内侧与电机外侧嵌固连接,所述电机下端与传动杆上端嵌固连接,所述传动杆下端与加固块上端卡合连接,所述传动块内侧与传动杆内侧嵌固连接,所述传动块下端外侧卡合安装于刀盘内侧。
6.作为优选,所述传动块包括固定块、轴承、收集杆、安装块,所述固定块内侧与轴承外侧过盈配合连接,所述轴承内侧与传动杆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收集杆内侧与传动杆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安装块上端垂直安装于传动杆下端,所述安装块外侧与刀盘内侧卡合连接,所述收集杆共有两个,且镜像安装在传动杆的外侧。
7.作为优选,所述收集杆包括主切块、集水块、辅助切板、固定板,所述主切块右端与固定板左端嵌固连接,所述集水块外侧与固定块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辅助切板内侧垂直安装于固定板外侧,所述主切块采用25号钢材料制成,其外侧斜角两端为刀片。
8.作为优选,所述辅助切板包括裁切块、活动块、定位块、安装壁,所述裁切块下端与活动块上端嵌固连接,所述活动块下端垂直安装于定位块上端,所述安装壁内侧与活动块外侧焊接连接,所述安装壁下端嵌固安装于固定板上端,所述活动块采用橡胶材质制成,且下端的宽度较小整体呈扇形状。
9.作为优选,所述裁切块包括安装板、裁切凸块、连接板,所述安装板外侧与裁切凸块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连接板上端嵌固安装于安装板下端,所述连接板下端垂直安装于活动块上端,所述安装板的两边皆设有圆弧凹槽,且裁切凸块分别安装两个在每个凹槽中,形状呈尖锐三角状制成。
10.作为优选,所述集水块包括储水板、挡尘板、过滤环、嵌固壁,所述储水板外侧与挡尘板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过滤环外侧与嵌固壁内侧嵌固连接,所述嵌固板外侧与储水板内侧焊接连接,所述挡尘板安装在储水板靠近进水口的外侧,整体呈长条状制成,且贴合与储水板的倾斜角度。
11.作为优选,所述过滤环包括过滤板、嵌固板、进水板、挡物板,所述过滤板左端与嵌固板右端嵌固连接,所述嵌固板右端与进水板左端嵌固连接,所述挡物板左端垂直安装于进水板右端,所述过滤板的内侧使用活性炭板制成。
12.作为优选,所述挡物板包括滤网、连接壁、挡物凸块、集水板,所述过滤网外侧与连接壁内侧卡合连接,所述挡物凸块左端垂直安装于连接壁右端,所述集水板外侧与连接壁内侧嵌固连接,所述挡物凸块呈圆弧钩状制成,且环形安装在连接壁的右端凹槽中。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1、当刀盘对附有水分的稻草进行切割时,通过传动杆带动收集杆进行旋转,使收集杆外侧中的主切块对切割后长度较长的稻草进行二次切割,并使附着在收集杆上稻草的水分进入到集水块中,从而降低稻草在传动杆中出现缠绕现象的几率。
15.2、当稻草中水分滑落时通过与挡尘板相接触,对水中的部分杂质进行拦截,其余水分在进入到过滤环时,通过过滤板对水分中的尘土进行过滤,使干净的水进入到储水板中收集,部分被切割后的稻草碎屑从进水板滑落,经过连接壁右端的挡物凸块进行拦截。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传动器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传动块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收集杆的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辅助切板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6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裁切块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2.图7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集水块的结构示意图。
23.图8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过滤环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4.图9为本发明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的挡物块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传动器

1、连接杆

2、开关握把

3、副手柄

4、挡草板

5、刀盘

6、固定壁

11、电机

12、传动杆

13、传动块

14、加固块

15、固定块

141、轴承

142、收集杆

143、安装块

144、主切块

431、集水块

432、辅助切板

433、固定板

434、裁切块

331、活动块

332、定位块

333、安装壁

334、安装板

311、裁切凸块

312、连接板

313、储水板

321、挡尘板

322、过滤环

323、嵌固壁

324、过滤板

231、嵌固板

232、进水板

233、挡物块

234、滤网

341、连接壁

342、挡物凸块

343、集水板

344。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发明,但不能用来限制本发明的范围。
27.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术语“上”、“下”、“左”、“右”、“内”、“外”、“前端”、“后端”、“头部”、“尾部”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9.实施例1
30.如附图1至附图6所示:
31.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其结构包括传动器1、连接杆2、开关握把3、副手柄4、挡草板5、刀盘6,所述传动器1下端与刀盘6上端卡合连接,所述连接杆2下端与传动器1上端外侧嵌固连接,所述连接杆2上端与开关握把3下端嵌固连接,所述副手柄4内侧与连接杆2中端外侧铰接连接,所述挡草板5内侧与传动器1外侧嵌固连接,所述传动器1包括固定壁11、电机12、传动杆13、传动块14、加固块15,所述固定壁11内侧与电机12外侧嵌固连接,所述电机12下端与传动杆13上端嵌固连接,所述传动杆13下端与加固块15上端卡合连接,所述传动块14内侧与传动杆13内侧嵌固连接,所述传动块14下端外侧卡合安装于刀盘6内侧。
32.其中,所述传动块14包括固定块141、轴承142、收集杆143、安装块144,所述固定块141内侧与轴承142外侧过盈配合连接,所述轴承142内侧与传动杆13外侧嵌固连接,所述收集杆143内侧与传动杆13外侧嵌固连接,所述安装块144上端垂直安装于传动杆13下端,所述安装块144外侧与刀盘6内侧卡合连接,所述收集杆143共有两个,且镜像安装在传动杆13的外侧,可通过传动杆13的旋转带动收集杆143进行旋转,使收集杆143对附有水分的稻草进行收集,并防止其出现缠绕现象。
33.其中,所述收集杆143包括主切块431、集水块432、辅助切板433、固定板434,所述主切块431右端与固定板434左端嵌固连接,所述集水块432外侧与固定块141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辅助切板433内侧垂直安装于固定板434外侧,所述主切块431采用25号钢材料制成,其外侧斜角两端为刀片,可使稻草在受到收集杆143的附着时,通过收集杆143的旋转和刀片对稻草进行切割,从而减小稻草的长度,缓解稻草的缠绕几率。
34.其中,所述辅助切板433包括裁切块331、活动块332、定位块333、安装壁334,所述裁切块331下端与活动块332上端嵌固连接,所述活动块332下端垂直安装于定位块333上端,所述安装壁334内侧与活动块332外侧焊接连接,所述安装壁334下端嵌固安装于固定板434上端,所述活动块332采用橡胶材质制成,且下端的宽度较小整体呈扇形状,可使收集杆143在旋转的过程中,使活动块332发生摇摆,并带动裁切块331对部分稻草进行切割,从而
防止过多的稻草出现缠绕。
35.其中,所述裁切块331包括安装板311、裁切凸块312、连接板313,所述安装板311外侧与裁切凸块312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连接板313上端嵌固安装于安装板311下端,所述连接板313下端垂直安装于活动块332上端,所述安装板311的两边皆设有圆弧凹槽,且裁切凸块312分别安装两个在每个凹槽中,形状呈尖锐三角状制成,可使活动块332在摆动过程中,通过凹槽中的裁切凸块312对部分稻草进行辅助切割,加大对稻草的切割效率。
36.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37.本发明中,通过开关握把3启动传动器1中的电机12,使电机12带动刀盘6进行旋转,并通过挡草板5对切割后的稻草进行阻挡,并通过副手柄4一同操作,在对附有水分的稻草进行切割时,通过传动杆13带动收集杆143进行旋转,主切块431采用25号钢材料制成,器外侧斜角两端为刀片,可使稻草在受到收集杆143的附着时,通过收集杆143的旋转和刀片对稻草进行切割,而部分稻草与辅助切板433相接触,而辅助切板433中的活动块332采用橡胶材质制成,且下端的宽度较小整体呈扇形状,可使收集杆143在旋转的过程中,使活动块332发生摇摆,并带动裁切块331中的裁切凸块312对部分稻草进行切割,可较小稻草在传动杆13上出现缠绕的现象。
38.实施例2
39.如附图7至附图9所示:
40.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除草功能的现代农业设备,所述集水块432包括储水板321、挡尘板322、过滤环323、嵌固壁324,所述储水板321外侧与挡尘板322内侧嵌固连接,所述过滤环323外侧与嵌固壁324内侧嵌固连接,所述嵌固板232外侧与储水板321内侧焊接连接,所述挡尘板322安装在储水板321靠近进水口的外侧,整体呈长条状制成,且贴合与储水板321的倾斜角度,可使稻草中的部分水分在进入到进水口时,通过挡尘板322将部分体积较大的尘土和稻草进行阻挡,防止过多杂质进入到进水口中出现堵塞现象。
41.其中,所述过滤环323包括过滤板231、嵌固板232、进水板233、挡物板234,所述过滤板231左端与嵌固板232右端嵌固连接,所述嵌固板232右端与进水板233左端嵌固连接,所述挡物板234左端垂直安装于进水板233右端,所述过滤板231的内侧使用活性炭板制成,可通过其有效的过滤效率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从而防止过程的杂质随着水流进入到储水板321中。
42.其中,所述挡物板234包括滤网341、连接壁342、挡物凸块343、集水板344,所述过滤网341外侧与连接壁342内侧卡合连接,所述挡物凸块343左端垂直安装于连接壁342右端,所述集水板344外侧与连接壁342内侧嵌固连接,所述挡物凸块343呈圆弧钩状制成,且环形安装在连接壁342的右端凹槽中,可使部分被切割的稻草进入到进水口时,通过进水板233的带动附着在挡物凸块343上,从而对稻草进行钩附。
43.本实施例的具体使用方式与作用:
44.本发明中,当稻草中的水分进入到集水块432时,挡尘板322安装在储水板321靠近进水口的外侧,整体呈长条状制成,且贴合与储水板321的倾斜角度,可使稻草中的部分水分在进入到进水口时,通过挡尘板322将部分体积较大的尘土和稻草进行阻挡,在水分经过过滤环323时,通过过滤板231的活性炭板制成,可通过其有效的过滤效率对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而其余水分进入到储水板321中进行储存,而部分切割后的小稻草在随着进水板
233外侧流动时与挡物块234相接触,部分水分通过滤网341进行过滤,部分稻草在连接壁342外侧的挡物凸块343相钩附,从而防止稻草进入到储水板321的进水口中形成堵塞。
45.本发明的实施例是为了示例和描述起见而给出的,而并不是无遗漏的或者将本发明限于所公开的形式。很多修改和变化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选择和描述实施例是为了更好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并且使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够理解本发明从而设计适于特定用途的带有各种修改的各种实施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